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淨港 結果共29筆

  • 野柳神明淨港活動 睽違2年後重新回歸

    2月5號登場的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活動中神明「水裡來、火裡去」,先由轎夫抬著輦轎跳入野柳漁港,橫渡港域上岸後,再抬輦轎踏過木炭火堆,象徵淨港驅邪、消災解厄、除穢避禍,為民祈福及迎接好運。
    2023/02/05 15:16
  • 吸睛!元宵乞龜 390兩「大金龜」市價2500萬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取消,不然就是縮小規模,像是台南鞭春牛活動照辦,不過搶春牛以及高空煙火則是取消;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由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另外,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今年的大金龜市值兩千五百萬,也是全台灣最大的金龜,活動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
    2021/02/26 15:34
  • 元宵「鞭春牛」照辦! 高空煙火、搶春牛取消

    元宵節,因為疫情關係,不少活動,各地活動照常熱鬧舉辦!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規模都比以往還來的小,像是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鞭春牛雖然照常舉辦,但高空煙火和搶春牛活動都取消,宜蘭媽祖遶境活動,也是建廟兩百多年來首度縮小規模,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的百人跳水儀式,改成由廟方人員抬神轎跳水,就連新竹舉辦邁入第三年的舉油笐火活動,也改成引火儀式和一連兩天的活動。
    2021/02/26 12:46
  • 蘇貞昌稱「萬里蟹」他推廣?市府駁:朱立倫才是第一棒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31日)受邀拜訪萬里區漁會,提及自己在擔任台北縣長時推動萬里蟹、保安宮神明淨港文化祭等政績!但新北市府隨即回應「老縣長任期是86到93年,任內有萬里蟹這個品牌嗎?質疑老縣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31日)受邀拜訪萬里區漁會,提及自己在擔任台北縣長時推動萬里蟹、保安宮神明淨港文化祭等政績!但新北市府隨即反駁「老縣長任期是86到93年,任內有萬里蟹這個品牌嗎?質疑老縣長時空錯置」。且新北市還說,萬里蟹名稱的由來,朱立倫才是第一棒。
    2018/08/01 10:43
  • 不畏寒流!野柳淨港人潮多 71歲阿嬤也入水

    一年一度的野柳神明淨港熱鬧舉行!不過剛好超強寒流來襲,現場有250名勇士會跳下水,還有一名71歲的阿嬤,活動現場擠滿滿人潮。
    2017/02/11 12:29
  • 基隆港130週年 市府「淨港」改造雨港

    今年是基隆港建港130週年,近幾年來到基隆的遊客數越來越高,光在去年就接近70萬人次,但伴隨而來的1千7百噸垃圾量,也帶給當地負擔,因此縣府發起一連串活動,維護港區環境,希望讓基隆港始終煥然一新。
    2016/09/14 20:43
  • 基隆港130周年 縣府「淨港」改造雨港

    今年是基隆港建港130周年,近幾年來到基隆的遊客數越來越高,光在去年就接近70萬人次!但伴隨而來的1千7百噸垃圾量也帶給當地負擔,因此縣府發起一連串活動維護港區環境,希望讓基隆港始終煥然一新。
    2016/09/09 00:29
  • 野柳淨港慶元宵 台東炮炸寒單驅厄運

    今天是元宵節,各地民俗活動不斷,新北市百年歷史的野柳淨港,轎夫扛著神轎衝入海中,象徵驅逐水中鬼怪,保佑漁民平安。另外在台東當然就是炮炸寒單,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卡位,準備一睹一年一次的傳統慶典。
    2016/02/22 13:25
  • 低溫跳水淨港 5歲小弟短褲挑戰冷到哭

    慶祝元宵節,新北市舉辦「跳水淨港」活動找來瑞典籍型男馬丁花式跳水!不過活動這天天氣僅僅10多度,海裡體感溫度更不到10度,成年人上岸都冷到直哆嗦,5歲小弟弟穿短褲挑戰冷到哭。
    2016/02/21 11:52
  • 美麗海港!枋寮淨港 海鮮大餐等你來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淨港活動,舉辦一連串的嘉年華會,請來寶島歌王郭金發站台,還有海鮮大餐、懷舊三輪車,與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2015/05/28 23:59
  • 首創氣墊跳海! 萬里淨港尖叫聲起

    今天氣溫下降,萬里神明淨港文化祭揭開序幕!今年採用創新方式跳海,就是人鑽進大型透明氣墊,跳海、過冷水,還有海上「鑽轎腳」,祈求今年平安招福,儘管天氣濕冷,但依舊吸引不少民眾,雖然有氣墊保護,但高度有3尺高,民眾跳下水,還是忍不住尖叫。
    2014/02/08 13:28
  • 神明淨港!不沾水 氣墊人球推下港

    每年元宵節,在新北萬里的保安宮前,都會有信徒抬神轎衝入海中,但是今年「神明淨港」活動體驗很特別,除了往年神轎淨港活動,今年還增加大型透明氣墊球,民眾可以在球內,被人從岸上推下岸,讓怕水的民眾,也可以體驗。
    2014/02/06 16:45
  • 神明淨港文化祭 號召勇士跳水

    每一年的大年初九,是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開始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扛著神尊座轎跳海的特殊儀式。
    2014/01/25 00:41
  • 「救生衣加持」 百人元宵跳海祈福

    有百年歷史的野柳神明淨港儀式,元宵節熱鬧登場,新北市府今年最特別的是,號召民眾一起來跳海淨身,有百位民眾報名,穿上救生衣,勇敢往海裡衝,年紀最小的只有12歲,他說自己等了好多年,這回總算如願,雖然全副武裝,還是難掩緊張。
    2013/02/24 13:25
  • 甭「跳海」也能淨港 新風貌吸年輕人

    百年歷史的野柳淨港儀式,不僅打破傳統開放100位民眾在元宵節「跳海」,新北市府還新設置了「祈福橋」,只要通過海裡「漂浮平台」中的水道,一樣也有保庇效果,跳海替代方案果然吸引很多年輕民眾,而透過神將臉譜DIY,小朋友自己動手上色,更有參與感,年輕一輩在傳統活動找到樂趣,淨港不再只和年長信徒畫等號。
    2013/02/16 13:04
  • 〈獨家〉慶元宵淨港 發小瓶取海水免跳

    大年初七「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將正式登場,每年都有許多勇士和民間團體組隊扛神轎跳進海裡,今年新北市官員也躍躍欲試,幾天前早已探勘地形、試跳過了,還向新北副市長侯友宜下戰帖,有別於以往民眾要冒低溫往海裡衝,今年主辦單位在海面上設計1塊浮動平台,民眾只要拿著小瓶子,彎腰就能輕易取得海水,把海水帶回家加入泡澡水一樣有祈福效果。
    2013/02/11 19:07
  • 不畏寒!保安宮文化祭 漁民跳海淨港

    真的是不怕冷!新北市一年一度的神明淨港文化祭,上午在野柳熱鬧開跑,除了有神轎下港祈求平安,還有上百位民眾跳海淨港,其中一名76歲的阿嬤不怕冷,率先跳進海中。
    2012/02/04 13:14
  • 野柳神明淨港登場 32勇士跳海祈福

    一年一度的野柳神明淨港,今天登場,8組神轎32名勇士毫不畏懼,跳進海裡祈求平安。原本說也要來參加的消防猛男,因為記者會的上菜秀引發爭議,臨時喊卡,而出席活動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被問到蘇貞昌可能不選新北市了,還是保持一貫態度,不會參選。
    2010/02/28 13:55
  • 神明淨港暖身 百人跳水像下水餃

    元宵節活動,最著名的,除了南蜂炮、北天燈、東寒單外,其實台北縣野柳的神明淨港,也很有名,今年台北縣政府還擴大舉辦,讓一般人也有機會體驗跳港的快感,活動雖然明天才開始,但今天下午就有千人辦桌及百人跳水活動,藝人閃亮三姊妹也報名跳水,不過因為天氣太冷,大家肢體僵硬,跳水時像下水餃一樣,相當搞笑,現場笑聲不斷。
    2010/02/27 19:34
  • 也要抬轎淨港 消防猛男成通告藝人

    台北縣消防局的二代猛男,除了拍月曆推廣消防安全,最近曝光率超高,這群長得帥、體格好的猛男,今天還出席神明淨港的記者會。每年農曆正月15日,野柳都會有神明淨港儀式,信眾要扛著神轎往冰冷的海水跳,今年消防猛男也要組隊參加,只是宣傳消防安全的猛男,和神明淨港有關係嗎?似乎已經變成通告藝人。
    2010/02/02 13:22
  • 野柳神明淨港 神轎跳水過火祈福

    每年元宵節,台北縣野柳的大事就是保安宮的神明淨港,為了炒熱氣氛,主辦單位在前兩天,就已經先舉辦活動,當時湧入不少人潮,今天活動正式開始,來看熱鬧的人更多,60幾名猛男抬著神轎,又是跳水又是過火,熱鬧氣氛,讓今年人數破千,民眾都說景氣差,當然要來喜氣一下。
    2009/02/09 17:49
  • 為神明淨港暖身 千人辦桌吃海鮮

    禮拜一就是元宵節了,台北縣政府每年都會在野柳舉辦神明淨港儀式,雖然活動還沒開始,但縣府今明2天先舉辦千人辦桌和跳海祈福活動,除了是要炒熱氣氛,最重要的是藉由活動吸引遊客到當地消費,帶動地方商機。
    2009/02/07 17:52
  • 獨特慶元宵 野柳神明淨港、過火

    北部獨一無二的慶元宵活動,就是台北縣野柳的神明淨港和過火儀式。壯丁抬神轎躍入漁港,還有赤腳過火的驚險場面,今年同樣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場面相當熱鬧,帶您一起去看看,最「水深火熱」的神明淨港活動。
    2007/03/04 12:27
  • 野柳神明淨港祈福 場面熱鬧滾滾

    每年元宵節,在野柳都會舉行神明跳水淨港活動,總是吸引大批人潮,今年也不例外,現場相當熱鬧,而神明淨港的緣由,居然是和清朝嘉慶年間,一百多名偷渡罹難的大陸女子有關。
    2006/02/12 12:46
  • 元宵「淨港過火」 野柳漁民跳海求豐收

    今天元宵節,在台北縣的野柳漁港比過年時候還熱鬧,因為每年這一天,當地漁民都要用「抬神轎跳海」跟「衝火堆」的淨港過火儀式,祭拜開漳聖王。40多位信男不但要跳入冰冷海水,上岸之後還要衝入火堆,他們說,為求來年漁獲豐收,不怕冷,更不怕火。
    2005/02/2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