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淨化水質 結果共22筆

  • 黑腳企鵝愛晨泳泡澡 北市動物園曝「最佳觀賞時機」

    年節接近尾聲,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企鵝館是人氣居高不下的館區,大家都想一睹企鵝們可愛的模樣,也安排了「黑腳企鵝晨泳活動」,近期更安裝奈米氣泡機來淨化水質,保護企鵝們的健康,早晨9時30分至10時30分之間,最容易看見牠們游泳及洗澡,運氣不錯時還能看見牠們高速在水中穿梭的模樣,歡迎民眾把握時間走走。
    2023/01/27 14:27
  • 「海產缸飄炸豆腐」好詭異!專家曝神奇功能 網驚:長知識

    許多人都有購買海鮮或是到海產店用餐經驗,一般店家都會放上裝有活魚和其他活海鮮的魚缸,提供給客人選擇。但最近有個香港網友發現,在逛市場時發現魚缸內竟然漂著一塊塊的炸豆腐,讓他十分疑惑,因此詢問網友們為什麼?該問題一出,網友們紛紛給出看法,有專家現身給出正解,大家直呼,「長知識了!」
    2022/12/09 18:23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鄉公所倒「果菜酵素」淨臭溝 環保局:不適合

    彰化秀水鄉一條排水溝因為長年惡臭,社區想方設法要淨化,自製「黑糖果皮酵素」,倒進水溝內,希望減少臭味、淨化水質,但引來爭議。環保局說,要用酵素淨化水溝,這成效還沒經過驗證,也可能反而造成水質「優養化」,魚蝦死亡,治標方法,應該是找出汙染源,著重清淤。
    2019/10/16 16:55
  • 天然淨水器!紐約市讓3千萬牡蠣重返港岸

    美國紐約市在200年前,沿岸有20萬英畝的牡蠣礁,港口的牡蠣堆得像山一樣高;不過後來牡蠣被消耗殆盡,加上港汙染嚴重,牡蠣礁逐漸消失。少了這群貝類生物,也為紐約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災難,2012年的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少了牡蠣礁阻擋,巨浪導致沿岸地區災情慘重。此外,牡蠣還有強大淨水功能,可以清除紐約港的汙染。2014年紐約發起了恢復牡蠣礁計畫,回收紐約70家餐廳的牡蠣殼,然後植入養殖小牡蠣,再丟回大海;預計到了2030年,就能恢復10億顆牡蠣的生態。這項計畫實施了5年,放入了3千萬顆牡蠣,已經讓紐約港的水質獲得大幅度改善。
    2019/01/17 20:04
  • 營造水岸景觀 中市惠來溪及潮洋溪淨化水質

    台中市惠來溪與潮洋溪流經市中心區,台中市水利局今天說,已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新台幣6.22億元,設置聯合水質淨化場及營造水環境景觀,工程已發包,預計民國109年底完工。
    2018/12/17 16:30
  • 疑點多!檢警二度借提陳柏謙 追「麥飯石」

    分屍命案,嫌犯陳柏謙首次開偵查庭!華山分屍案26日檢方二次提訊嫌犯陳柏謙,主要是因為檢警在他家找到部分屍塊,還用麥飯石粉撒在周圍疑似用來防腐,但這種粉末是拿來淨化水質,可能根本沒有效用,也讓檢方懷疑他的動機,要找人來釐清!
    2018/06/26 18:46
  • 玻璃沙灘淨化水質 日惡臭海岸成功變身

    日本長崎有一處海岸因為污染問題散發惡臭,當地政府為了拯救海水,將廢棄玻璃加工後鋪滿沙灘,以玻璃砂塑造適合貝類生長的環境,讓貝類食用海中浮游生物,果然達到淨化海洋的效果,而色彩繽紛的玻璃海灘也在網路上成為話題,讓原本冷清的海岸再度充滿活力。
    2018/05/22 20:03
  • 誇大「磁能棒」泡水可治病 業者改口:一時疏失

    稱磁能棒能治病,這真的有些離譜,有民眾投訴,隱身在桃園一處民宅內竟然有人在販售磁能棒,宣稱喝了泡過磁能棒的水之後,可以治療癌症甚至連糖尿病、中風、失智等都可以,對於外界質疑,業者出面道歉,說只是純粹分享淨化水質,治病只是一時疏忽口誤。
    2017/10/25 18:19
  • 「藥」命的水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首獎1「"藥"命的水」,探討台灣寫下「全民都負擔得起」的健保奇蹟,卻也成為全球用藥最浪費國家。年年浪費300億.136噸藥品,到哪去了?虛耗的化學複合物,化療癌藥以毒攻毒,麻醉用藥k他命嗎啡,疏忽亂丟對環境造成負擔,傳統污水廠無法有效分解,醫院淨化水質未周延,始因現行【水污染防制法】並未限制新興藥物,報導透露著身在台灣的我們正陷於不知不覺的藥害隱憂..
    2017/09/19 16:25
  • 北韓淨水新方法 打造水上花園吸汙染物

    要解決河川汙染的問題,除了靠減少排放廢棄物,也許還可靠另一個方法,那就是在水面種植植物,北韓最近研發出水上花園的方法來淨化水質,除了能美化環境外,順便還能種稻米,來增加糧食產量。
    2016/08/15 09:54
  • 義研發太陽能裝置 可淨化水質兼充電

    義大利研發出一款淨水裝置,擷取並使用太陽能來殺菌,把各種水資源的雜質汙染物去除還能淡化海水,轉換成飲用水,此外它還能提供電力,為行動裝置充電。
    2016/05/12 09:12
  • 【科學不一樣】魚菜共生環保安全 淨化水質蔬菜免肥料

    在魚缸的上方種菜,透過這種循環,不只可以淨化水質,還能在家裡安心吃自己種的蔬菜
    2015/01/29 21:27
  • 【FOCUS新聞】諾貝爾物理獎三得主 藍光LED貢獻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拿下物理獎的三位日本科學家,以開發出高效能藍光LED獲獎,事實上,紅色跟綠色的LED1960年就已經開發出來,但想呈現日光的顏色,三原色之一的藍色不能少,這也是藍光LED革命性的原因。得獎者之一的中村,出身日本的LED產業重鎮德島,20年前就研發出LED紅綠燈,除了比傳統紅綠燈節電85%,又能清晰呈現紅黃綠三色,讓當地交通事故率下降了25%,促使LED號誌迅速普及。而在藍光之後,LED研發目前當紅的,是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LED,對於淨化水質將有廣泛應用
    2014/12/11 20:15
  • 火山灰新妙用! 加工後可淨化水質

    日本鹿兒島位在火山帶,櫻島火山近年經常噴發,厚厚的火山灰,讓居民不堪其擾,但火山灰其實有強效淨水功能,加工之後,變成一種「凝集劑」,可以幫助分離污水中的不乾淨物質。
    2014/05/01 22:02
  • 魚缸9年不用清 神奇「納豆淨水磚」

    日本的淨水技術更上一層樓,有人花了5年時間,從多達數萬種以上的納豆菌中,找出一種能淨化水質的菌種,加以培養,做成形狀像甜甜圈一樣的納豆淨水磚。這種磚塊,放在魚缸內,可以連續9年不用換水。
    2010/12/08 22:40
  • 花博「空心菜」HOT 主婦賞菜罵太貴

    台北花博今天進行第二階段測試,新生園區正式試營運,有不少民眾把焦點,放在未來館外總價500元的空心菜上,因為這菜種在淨水道裡,有人看了覺得像是在水溝裡的雜草,婆婆媽媽更是直接批評,說看起來很沒價值,這讓規劃的建築師好無奈,說空心菜的根可以淨化水質,價值絕對不是市場菜價可以相比的。
    2010/10/15 18:27
  • 體驗淨水奧妙 北縣規劃溼地之旅

    北縣擁有全國最大的人工溼地,為了讓民眾對大自然淨化水質過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縣府規劃了溼地體驗之旅,邀請民眾參加。
    2009/10/15 00:10
  • 日本復育甘藻林 海洋生態現生機

    日本愛知縣外海一帶,原本因為水質污染,海底生態大受影響,當地水產專家於是開始在海岸邊復育「甘藻林」,這種甘藻有淨化水質的功效,小魚小蝦也喜歡在甘藻之間悠游,有「海中搖籃」的美譽,果然幾年下來,復育成效良好,日本專家打算積極推廣,要逐步活化日本海岸生態。
    2009/05/20 22:41
  • 體驗環保 阿公、阿嬤遊鹿角溪溼地

    台北縣政府這2年來積極整治河川,成為民眾親水的休閒空間,而最近剛剛完成的是藉由人工溼地,讓樹林鹿角溪恢復原有的生態;響應世界地球日,台北縣長周錫瑋騎著三輪車,載著阿公、阿嬤遊溼地,也順道介紹運用大自然,淨化水質的環保觀念。
    2009/05/02 08:47
  • 【一步一腳印】我的空中植物園 意想不到的大收穫

    有魚、有螺,還有溪蝦,雖然水是靜止不流動的,但池子裡有5種水草,水草會呼吸,不但淨化水質,還提供水中生物養分,仔細看看這個生態池,其實各式廢棄的浴缸做成的呢;小朋友還穿著制服,卻光著腳丫,踩著泥土。
    2008/07/06 22:02
  • 小兵立大功 用蚯蚓淨化工業污水

    您有沒有想過,蚯蚓還有環保的功用!智利的民眾利用蚯蚓和微生物,來過濾工業廢水,利用的原理是,蚯蚓會幫你吃污水中的雜質,可以過濾多達96%以上的有害物質,用蚯蚓來幫你淨化水質,又經濟又環保。
    2007/07/17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