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淡菜 結果共29筆

  • 開工首日民進黨再公布新人事 「淡菜男孩」李問接掌國際部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5)日公布中央黨部主管人事,吳崢表示,黨主席賴清德持續推動黨務革新,在黨中央的人事安排方面,除了農曆年前公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外,今再宣布由「淡菜男孩」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接任國際事務部主任並兼任發言人、而年前宣佈的台北市前議員江志銘擔任社會運動部主任,也於今日正式報到就任。
    2024/02/15 16:54
  • 杭州直擊/台灣味搬到亞運 選手中繼站吃得到茶葉蛋、肉燥飯

    杭州亞運今(23)天開幕,台灣代表團特別設置選手中繼站,目的是每天送新鮮現做的台灣家鄉菜到各大場館,讓中華隊選手們補給營養。《TVBS新聞網》採訪小組開箱選手中繼站,菜色有茶葉蛋、咖哩牛肉飯、壽司、三明治和番茄蛋花湯等等,廚師方國雅表示,中繼站的食物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清淡菜色為主,若選手不習慣選手村的油或鹹,就能品嚐中繼站菜色補充熱量。
    2023/09/23 13:47
  • 淡菜不是菜!營養價值「不輸深海魚」 改善貧血還能增肌減脂

    法式餐廳的常客「淡菜」,有個別名叫做「貽貝」,富含DHA及EPA,不只料理方式非常方便,還有許多功效,營養價值完全不輸深海魚。
    2023/04/28 05:00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THE WANG攜手麥卡倫「威士忌菲力」 點餐送12年好酒

    位於台中七期NTC國家商貿大樓王品集團旗下頂級牛排品牌-THE WANG 和 MACALLAN推出聯名商品「麥卡倫威士忌菲力」,將牛排初步料理後再用麥卡倫威士忌炙燒,讓牛排除了牛肉以外更充滿威士忌的香氣9月20日~12月31日期間限定販售,指定期間加入會員用餐還可獲贈12年威士忌1瓶。
    2022/09/19 12:46
  • 10大魚油EPA排行曝光! 鮭魚不是第一、淡菜上榜

    「魚油」是從深海魚類的脂肪萃取出的油脂,魚油富含OMEGA-3,而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魚油的功效就在EPA和DHA,這兩者哪裡不同?
    2022/05/18 14:34
  • 小六胖弟患脂肪肝!媽曝「都吃清蒸水煮」醫聽菜單傻眼了

    飲食和身體健康狀況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曾有一名就讀小六的男童,因為體重飆破80公斤被帶到診間,媽媽表示兒子明明已經戒掉油炸物,只吃「清蒸水煮」的食物,但體重卻持續上升,醫師抽血後發現男童已經是中度脂肪肝,追問之下才得知,男童平時的清淡菜單竟是水餃、湯包及酸辣湯,讓醫師聽了頻頻搖頭。
    2022/02/07 22:05
  • 炒米粉出事!顏寬恒「冬瓜餐」改菜色 他秀2物:太慘淡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引起全台關注,參選人顏寬恒上月底在霧峰區舉辦政見發表會,網紅「音地大帝 Indie DaaDee」前往參與,還發出自己在現場大啖美食的照片,內容不乏控肉、炒米粉、燒酒雞等,相當豐富,不過也因為太澎湃,使里長遭到檢方查「賄選」,顏寬恒更為此痛批是政治偵辦。昨(6)日顏寬恒在大肚也舉辦活動,音帝大帝再度到現場,發現「冬瓜餐」只剩下奶茶與厚片吐司,直喊「最慘淡菜色」。
    2021/12/07 17:05
  • 馬祖淡菜堆滿航廈 產值可望再創新高6千萬

    馬祖淡菜(又稱為紫殼菜蛤或紫貽貝)進入銷售高峰,為生鮮空運直送,待運送的淡菜與牡蠣塞滿機場航廈,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預估今年淡菜產值可望達新台幣6000萬元創新高。
    2020/09/29 15:21
  • 價格實惠、配菜百搭 薯條成全球文化縮影

    薯條是全球民眾都愛吃的平價美食,但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展現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像是鄰近北海漁場的比利時,薯條就會跟著新鮮的淡菜一同上桌,而曾經殖民印度的英國,咖哩醬就成了薯條的絕配醬汁。
    2020/09/23 15:29
  • 七彩繽紛扇貝料理 顧客吃鮮味還夯IG打卡

    東京的淡菜和扇貝,美味大進擊,有蒸扇貝,再搭配扇貝汁煮胡麻蕎麥麵,還有淡菜料理,先蒸再調味,更有一款七彩扇貝料理居然添加蜂蜜,奇特口感再加上繽紛賣相,吸引顧客嘗鮮,拍照打卡。
    2020/02/06 15:31
  • 馬祖立委參選爆炸! 李問扮「淡菜」搶曝光

    馬祖選情呈現參選爆炸,總共五人參選,其中受到矚目的就是民進黨年輕選將李問,對上國民黨老將陳雪生,李問為了爭取目光,還把自己打扮成馬祖特產「淡菜」。
    2019/11/30 20:25
  • 宣傳奇招! 林岱樺「大紅新娘裝」超吸睛

    不少參選人都會利用「穿著」吸引選民,立委林岱樺特地穿起古典新娘服,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以拍古裝吸引選民,另外有不少立委參選人穿起超人裝,也很吸睛,更有人扮起水產,馬祖的立委參選人李問,把殼背在身上,扮演馬祖的特產「淡菜」,博君一笑。
    2019/11/29 20:29
  • 塑膠微粒哪裡去? 恐入淡菜重回你家餐桌

    你有想過你用完的塑膠廢棄物,有可能會回到你的餐桌上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發現,市面上多牌飲用水都含有「微塑膠」,雖然世衛專家強調,人體能排出塑膠微粒,但有沒有危害,目前沒有相關研究,另外我們常吃的淡菜、文蛤,因為屬於濾食性動物,所以塑膠微粒也可能因此堆積在她們體內。
    2019/08/23 23:34
  • 馬祖淡菜送檢 未檢出麻痺性貝類毒素

    因應中國沿岸發生麻痺性貝毒問題,連江縣採樣淡菜送台灣專業檢驗,結果均未檢出麻痺性貝類毒素毒性,均符合規定。
    2019/06/28 16:41
  • 中國沿岸貽貝傳麻痺性貝毒 馬祖淡菜採樣送檢

    針對12日傳出中國沿岸發生麻痺性貝毒問題,發生種類為薄殼貽貝,連江縣政府產發處說,目前已採樣本縣9家合法業者,18日已送達瑞士SGS台灣公司檢驗,預計30日前完成報告。
    2019/06/24 11:32
  • 馬祖「深海威而鋼」開賣了! 淡菜進入肥美季

    馬祖淡菜開賣!隨著氣溫節節上升,馬祖海域養殖淡菜進入肥美季,最近養殖戶陸續採收上市,一斤零售價80元左右,接下來一直到9月下旬是淡菜季,都能吃到鮮甜的馬祖淡菜。
    2019/06/12 15:45
  • 馬祖生蠔進入肥美季 業者搶鮮上市

    馬祖生蠔上市了,隨著夏天腳步到,漁民養殖的生蠔開始進入肥美季,不管是蒸煮還是現烤都是美味,業者也開始接受宅配訂單;但馬祖淡菜還要再等一段時間,南風吹起時就會肥美上市。
    2019/06/06 12:22
  • 女星自爆「愛上要死不活的狀態」 男友拖著她往外衝

    籌備新專輯時,艾怡良為了寫歌去西班牙20來天。「我應該要悠悠哉哉,卻很驚慌,太多漂亮的事物要看,太多光明面的時候。這樣子,我會不會廢掉?我要找靈感,可是我在幹什麼?我在吃淡菜跟白酒,就會連那個時間都怪起自己,最後發現其實不用怪,因為它會自己慢慢濃縮成很神奇的思考模式。就像裡面出現的〈萊特兄弟有罪〉,都是莫名其妙從淡菜跟白酒衍生出來的。每個時間有它存在的必要,我現在接受它了。」
    2019/02/21 07:54
  • 海中威而鋼!馬祖淡菜 讓「蝌蚪」變多游更快

    許不少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來「雄風」,現在馬祖淡菜更被認證是海中的威而剛!海洋大學研究團隊透過一連串實驗,證實生長在馬祖海域、外觀像孔雀蛤的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吃了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2018/11/07 14:34
  • 強精吃牠就對了!馬祖淡菜讓小蝌蚪變多游更快

    許多男性會吃含鋅豐富的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許多男性會吃海鮮助長「雄風」,海洋大學近日證實,外觀像是孔雀蛤的貽貝類「馬祖淡菜」,具有生殖保健效果,不但能夠增加精蟲數,還能讓精蟲游得更快更勇健。
    2018/11/07 10:05
  • 愛吃海鮮尷尬了 一年恐萬顆塑膠微粒吞下肚

    海洋環保議題近年來時常被提起,但情況卻不見改善,每年全球有約8百萬噸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中。塑膠廢棄物分解後,塑膠微粒進入海中生物體內,再隨著食物鏈逐漸累積,要是愛吃海鮮的話,所吃下的塑膠量其實相當驚人。
    2017/12/03 18:52
  • 一週吃兩份淡菜  恐年吞上萬塑膠微粒

    比利時與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平均一份淡菜裡就含有約90顆塑膠微粒,6顆生蠔則含有約50顆。這代表一週吃上兩份淡菜,一年就會吞下1萬1000個塑膠微粒。
    2017/12/03 18:50
  • 費城餐廳饕客聞香來 牡蠣淡菜新鮮上桌

    美國費城有一家歷史悠久的海鮮餐廳,牡蠣、淡菜和螃蟹料理都相當美味,不少人慕名而來,就為了一嘗這裡的新鮮美食。
    2017/11/15 15:55
  • 家鄉味!開馬祖餐廳 食材海空運來台

    台中有餐廳專賣馬祖菜,老闆是馬祖人,在台中定居已經40年,懷念家鄉味而開起了餐廳,特別的是食材都從馬祖當地船運過來,尤其是「淡菜」,為了新鮮每天從馬祖空運,等於要看天吃飯。
    2017/02/01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