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淘金熱 結果共30筆

  • 海洋「淘金熱」正夯!海廢再生聯盟推循環經濟 漁業展成潛力股

    海保署自110年成立海廢再生聯盟,目前已達45家成員,協助推動海廢回收再利用,積極發展新技術讓海廢變黃金,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設有「海廢再生聯盟專區」,將展示廢漁網、廢蚵繩及海廢保麗龍如何變身為椅子、背包、眼鏡、衣服、筆電等產品。
    2023/08/31 18:27
  • 墨爾本反超雪梨成澳洲最大城市 專家分析「4大關鍵原因」

    澳洲最大城市的稱號在過去百多年都是由雪梨擁有,不過墨爾本早前擴大城市版圖後,當局也證實,墨爾本自19世紀淘金熱以來,再次重奪最大城市地位。
    2023/04/17 23:05
  • 房價飆不再是「夢想之地」 加州現人才企業出走潮

    加州在1848年掀起淘金熱,從此在美國掀起大規模移民潮。不過這個「黃金州」,已經不再是移民者的夢想之地。因為加州每年野火不斷,加上高房價,以及不斷飆漲的物價,很多人開始搬離加州。光2019年,就超過65萬人移出加州,現在連科技大廠總部,也紛紛遷走。
    2021/12/08 22:37
  • 疫苗研發儼然新淘金熱 專家示警小心泡沫化

    在尋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競賽中,從投資者角度來看,生技業似乎成為新的淘金熱,可望帶來令人眼花繚亂的回報,但分析師警告,這種欣欣向榮情勢可能被誇大。
    2020/08/18 22:53
  • 越南淘金熱!經濟成長潛力高 韓企赴河內深耕

    前往越南投資的南韓人,近十年來增加了一倍,過去南韓企業傾向去胡志明市,但近幾年看中河內的經濟成長潛力,紛紛到當地開業,從一般餐廳老闆,到樂天集團,都在河內深耕,儼然成為一股淘金熱潮。
    2020/01/28 14:56
  • 黃金再飆6年新高 迦納血汗淘金卻未發財

    中美貿易戰,戰場延伸到貨幣大戰,避險資金湧入黃金,讓黃金價格飆升到6年來新高,再度飆破1500美元大關。不過盛產黃金的非洲國家迦納,因為淘金熱潮,破壞了當地環境,迦納人和大陸礦工,屢屢爆發衝突。
    2019/08/08 23:40
  • 舊金山獨特酸麵包 外酥內軟成當地招牌

    許多去舊金山旅遊的民眾,一定不會錯過在當地觀光景點漁人碼頭附近有一間超過160年歷史的麵包店,店內招牌是販賣一種吃起來含有特別香氣的酸麵包,麵包本身口感軟Q卻又非常有彈性,還可以裝入蛤蜊湯也很美味。
    2018/07/30 17:05
  • 核武淘金熱吸引巨額投資 反核團體拉警報

    反核組織今天表示,全球核武緊張局勢推動了對核武生產的投資,光是去年金額就增加近810億美元,也呼籲投資人將相關公司列入黑名單。
    2018/03/08 08:09
  • 到外太空去採礦! 億萬富豪競逐太空夢

    地球資源有限,人類已經朝外太空尋找新的資源,各國億萬富豪,包括比爾蓋茲、祖克柏等都在投資太空企業,並且掀起「宇宙淘金熱」,他們計劃到月球及外太空採礦,這些宇宙中的貴金屬和稀有元素可以當作未來的新燃料。
    2017/08/23 22:26
  • 年初暴雨沖出黃金 北加州淘金熱再起

    美國加州在1848年發現黃金,引爆一波淘金熱,直到現在加州淘金熱潮不減,今年年初,北加州接連出現大規模暴雨,把深埋在地底的黃金沖刷出來,因此再度興起一波淘金熱潮,不少人到了周末,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前往山區溪谷裡淘金,據說有人淘到半根手指大小的金塊,成果十分豐碩。
    2017/07/25 22:19
  • FOCUS/寧靜大海深處 「熱液噴口」週圍多礦床

    海底蘊藏豐富金、銀、銅、鋅等金屬礦物,估計光是海底黃金蘊藏量就價值150兆美金,以前要去深海開採礦藏就跟登月一樣困難,但現在因為技術不斷精進改良,而掀起一股新的淘金熱潮,加拿大「鸚鵡螺礦業」宣稱大約再過兩年,就能去巴布亞紐幾內亞深海開始開採,只是海底採礦存在巨大的環保爭議,也在紐西蘭等國頻頻受阻。
    2015/12/29 20:36
  • 德藝術家埋金條 英海灘掀淘金熱

    德國一名藝術家,在英國福克斯通的一處海灘上,埋了30塊純金金條,當作當地藝術展覽的一部分,策展單位表示,只要誰能幸運挖到金條就歸誰所有,消息傳出,立刻吸引上百人前往淘金。
    2014/08/31 11:24
  • 索羅門淘金熱 挖二戰390億寶藏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海底,藏了約台幣390億的黃金,相傳是日本二戰時期,從東南亞掠奪而來,索羅門的居民,按圖索驥,真的撈到黃金,引發一波海底尋寶探險熱潮,外傳連微軟的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都加入尋寶行列。
    2013/11/04 13:39
  • 搶挖寶!金價高漲 澳商看中金瓜石金礦

    金價高漲,讓新北市金瓜石一帶再掀淘金熱,在今年4、5月,有澳洲金礦業者,來台向台糖表達鑽探與開採的興趣,雖然金礦區封閉開採20多年,還是引起國際金礦業者注意,由於有專家探勘認為,金瓜石還藏有市值逾650億元的黃金,經濟效益龐大,可能又再引發一股淘金熱潮。
    2013/08/18 13:22
  • 中子星大碰撞 產生黃金量10個月球大

    您知道黃金,是怎麼來的嗎?太空科學家有最新的研究發現,原來黃金的成因,是太空中,中子星互相碰撞的結果,最近的一次撞擊中,產生的黃金量,大概有10個月球大小,換算成金錢,簡直是天文數字,這項新發現,恐怕會引發各國太空淘金熱潮。
    2013/07/19 22:06
  • 【FOCUS新聞】「有金就有上林人」 陸非洲淘金熱

    「有餐館的地方就有中國人,有黃金的地方就有上林人」,這是中國大陸的一句俗諺,廣西上林,是一個大陸國家級的貧困縣,近年卻因為到非洲迦納淘金,傳說出了好幾個億萬富翁,非洲迦納擁有非洲第二大黃金產量,儘管已經明定,不許外國人開發小型礦產,大陸淘金客,仍前仆後繼去「寶山挖寶」,5月開始,迦納政府用鐵血手段,抓補大陸非法淘金客,許多淘金客被搶、被打,還被關進監獄,迦納政府日前已經釋放169名非法淘金者,大陸政府也呼籲留在迦納的淘金者盡速買機票回國,但仍有許多人不甘血本無歸,寧願拿命去賭發財夢。
    2013/06/12 20:58
  • 挖到5.5kg大金塊 業餘淘金者圓夢

    澳洲一個業餘的淘金者,平常就喜歡挖金塊,過去也常常發現金礦,不過都非常小,這次他竟然在維多利亞省,找到一塊5.5公斤重的金塊,價值大約870萬台幣,這個消息馬上在當地傳開,可能會再度掀起一股淘金熱潮。
    2013/01/19 13:15
  • 金價漲「淘金熱」 日人瘋赴礦區淘金

    隨著國際金價不斷上漲,日本再度出現淘金熱!山梨縣,自古以來是日本的金礦產區,雖然已經停產了,但就像台灣的金瓜石一樣,有「黃金博物館」可以讓遊客入內淘金,另外附近的溪流,也有人忙著淘金,許多專業的淘金客靠著一身本領,淘出來最大的金塊,就有6.6公克重。
    2011/10/05 22:32
  • 〈獨家〉再現黃金城 金瓜石捨金礦興觀光?

    金價飆漲,讓昔日的黃金城九份金瓜石一帶再掀淘金熱,因為根據澳洲礦產探勘公司計算,金瓜石還有1600億的金礦價值,只是現在的金瓜石發展文化觀光產業,未來會再度開採金礦重現黃金城榮景,還是維持現狀繼續發展觀光產業,一切都還有待評估。
    2011/08/16 19:01
  • 〈獨家〉黃金價居高不下 金瓜石淘金熱再起

    早年的金瓜石是黃金的盛產地,淘金民眾絡繹不絕,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淘金熱漸漸式微,不過最近金價越來越高,這個地方又開始出現淘金民眾,有的潛到水底,有的則在河畔的大石頭縫隙下找黃金,淘金熱潮似乎因為金價飆漲,又開始盛行。
    2011/08/16 19:01
  • 逐千億台幣淘金夢 台商闖菲律賓

    還記得去年7月,爆發驚悚的水泥鐵桶封屍命案嗎?死者張子能是一名菲律賓台商,在當地擁有鐵砂達人的稱號,身價近百億,但也因此惹來殺身之禍,TVBS記者實際走訪菲律賓,發現有不少台商,早就看準菲律賓當地豐富的礦藏,前往開發,如果順利開採估計至少獲利上千億新台幣。
    2009/01/27 19:47
  • 金瓜石值2千億 金ㄟ?!再見淘金熱

    國際金價居高不下,國內停採近19年的金瓜石老金礦,可能有2000億身價,再度受國外礦業公司的青睞,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澳洲都表達鑽探的意願,目前代管金瓜石礦區的台糖,預計今年8月開始招商,不過當地民眾擔心破壞環境,相當反彈。
    2006/06/14 13:07
  • 【大陸新聞早點名】大陸淘金熱!各式商業展覽辦不完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要跟您一起觀察的一個現象,是大陸的持續升溫的投資熱潮,讓世界各地許多廠商越來越熱衷於到大陸舉辦商業展覽,以致於今年的展覽檔期爆滿,完全看不出像往年一樣的淡季旺季之分,詳細情形,連線上海特派記者莊志偉告訴我們。
    2005/11/24 07:51
  • 搶攻大陸市場 網壇球星登「陸」

    大陸喜歡體育的人口快速增加,也帶來無限的商機!許多國際球星前進大陸市場,像是俄羅斯網壇小天后「莎拉波娃」經常來到大陸比賽,代言各種產品,形成一股運動淘金熱。
    2005/11/17 19:48
  • 大漠荒地藏黃金 蒙古掀淘金熱

    蒙古現在掀起一淘金熱,當地居民飽受失業之苦,乾脆循著古老傳說,結伴在沙漠中淘金,但是過程艱辛,也沒有挖到真正的大金礦,讓不少蒙古人的發財夢碎。
    2005/08/12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