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淋巴水腫 結果共12筆

  • 手臂突變胖!女一檢查「罹癌」 醫:淋巴水腫了

    癌症是台灣國民十大死因之首,在國健署最新公告的資料中,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每10萬名女性中,就有82.5人發生,機率遙遙領先其他男、女性各種癌症。醫師表示,其實手臂圓滾滾不是胖,有可能是乳癌相關的淋巴水腫。
    2024/03/12 16:50
  • 張學友「梅尼爾氏症復發」跌坐舞台!醫揭3症狀:聽力逐變差

    歌神張學友正在進行「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巡迴演唱會,但昨(13)日他巡演到馬來西亞站,唱到一半時,就一度跌坐在舞台上,讓不少歌迷很擔憂,而張學友則透露自己從小就患有內耳不平衡(梅尼爾氏症),幾乎每年都會發作一次;對此,醫師指出,梅尼爾氏症是內耳的淋巴液過多造成內耳淋巴水腫,導致出現頭暈、耳鳴、聽力喪失等症狀,且隨著每次的發作,聽力會逐漸變差。
    2023/08/14 15:29
  • 腿破3百洞「流湯」飄惡臭 睡覺帶水桶:比罹癌還苦

    一名59歲的王姓男子6年前罹患肺癌,並轉移到左鼠蹊部造成左大腿骨病理性骨折,接受全髖關節置換術及局部電療後,左小腿竟出現淋巴水腫,不僅流出淋巴液,全身飄散惡臭,所經之處還都會留下一灘水,必須隨時帶著水桶,連睡覺也不能好好睡,腳得放在桶內,嚴重病況讓他飽受折磨,忍不住苦嘆「小腿至少有300個小洞,連自己都不敢看」,所幸接受超顯微手術後,終於讓小腿恢復正常。
    2019/08/15 22:40
  • 2歲娃雙手腫如麵包 靠抽脂暫時減緩不適

    美國明尼蘇達州2歲女童魯本(Cora Ruben),出生時父母認為她的雙手比一般嬰兒圓腫,原本以為是普通水腫,會自行慢慢消退,但過了好幾週情況都沒已改善,經檢查發現,魯本罹患了罕見的先天性淋巴水腫(lymphoedema),她的血管、靜脈與淋巴系統出現異常,導致四肢、腹部出現水腫膨脹,目前並無藥物可以根治。
    2019/03/02 23:39
  • 運動搭配飲食仍瘦不了? 當心是「淋巴水腫」在搞鬼

    現今許多人為了能有完美身材,勤上健身房運動,也會控制每日飲食,但如果最後體重反而還增加,或許不是因為你不夠努力,有可能是淋巴循環不良造成的水腫。
    2018/08/10 14:05
  • 罹患淋巴水腫 穿足弓鞋雙腿腫1倍如象腿

    屏東有一名54歲男子,原本從事保險業,但返回老家照顧母親時,左腳莫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手術後傷口癒合不佳,被檢查出有嚴重的淋巴水腫,他因此失去了工作,更慘的是,他聽從朋友的建議,使用「足弓鞋」來改善腳部腫脹,結果,用不到1個月,單腳腫變成雙腿腫脹,而且腫了1倍大,猶如大象腿!
    2017/07/07 18:51
  • 印尼象人切54公斤異常組織 重獲新生

    一名印尼男子,右腿罹患先天性淋巴水腫,隨著年齡逐漸腫大,右腿也更加腫大,最寬達到145公分,兩腿大小差了15倍,得靠輪椅才能行動,家人曾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遍尋醫師,都沒有辦法解決,直到去年來台接受花蓮慈濟醫院的幫助,歷經3次開刀,割下54公斤的異常增生淋巴組織,如今Kevin的腿,已經跟一般人一樣,復健後也能行動自如。
    2014/01/14 11:57
  • 馬國象腿少女 來台「消腫」手術成功

    台灣的超微創手術,成功幫助一名馬來西亞13歲少女,找回新人生,雙腿罹患淋巴水腫的李小妹,腫到腿圍超過50公分,比同年齡女孩的腰圍還粗,經常被嘲笑是象腿妹,而且雙腳不斷腫大,今年6月來台開刀,手術成功雙腿消腫一半,醫師評估,再過幾個月,李小妹就能實現跳舞的願望。
    2013/12/05 00:07
  • 跨海求醫! 香港象腿男成功甩水腫

    台灣的醫療團隊又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香港有一位張小弟,從小就患有原發性淋巴水腫的疾病,右腿的腫瘤將近40公斤重,他跨海到台灣來治療半年,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還能跨下運球。
    2009/04/16 19:30
  • 台灣醫師獻愛心 治好祕魯象腿婦

    一名住在祕魯的貧窮婦女,因為罹患淋巴水腫,導致右腿腫的像大象一樣,十分嚇人!台灣一名陳姓醫師得知消息後,和醫院方面共同吸收了2百多萬的醫療與機票等費用,順利的為婦人完成手術,也終於讓他有了新的人生。
    2007/11/24 21:30
  • 台灣醫師獻愛心 醫治祕魯象腿婦

    一名住在祕魯的貧窮婦女,因為罹患淋巴水腫,導致右腿腫的像大象一樣,相當嚇人;而台灣一名陳姓醫師得知消息後,和醫院方面共同吸收了200多萬的醫療與機票等費用,將要為這名婦人進行手術,希望能讓他有新的人生。
    2007/11/15 12:12
  • 重生!馬國38歲象腿人 康復出院

    馬來西亞一名38歲的男子肯納,15年前因為車禍右腿淋巴水腫,就像隻象腿,腫的比腰還要粗,足足有22公斤重,3個月前他來台接受手術,今天總算恢復小腿的勻稱,讓他能回馬來西亞恢復正常生活。
    2005/03/28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