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淋巴性白血病 結果共14筆

  •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高致命性、低存活率的血癌,發病初期症狀不典型,但病程發展卻非常快速,短短數週就可能造成生命威脅;60多歲的黃女士,本來身體狀況良好,還能每天爬山,但有天突然變得容易疲倦、氣喘吁吁,且腰部、腹部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就醫竟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成人因治療難度較高,復發風險高達7成,想穩定控制關鍵仍要靠骨髓移殖,在找到合適的骨髓前,先使用免疫治療藥物殲滅癌細胞,延長、提升移植的預後、存活與疾病控制時間。
    2024/03/21 12:19
  • 10歲白血病女童圓新娘夢 告別人世前羞「嫁」小男友

    穿上婚紗、嫁給心愛的人是許多女生的夢想,美國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的10歲女童艾瑪(Emma Edwards),最大的心願就是和自己的青梅竹馬小男友丹尼爾(Daniel Williams Junior)結婚,為了不讓女兒留下遺憾,她的家人在她即將告別人世前為兩人舉行婚禮,希望她能忘記病痛,當一天的小新娘;婚禮最終圓滿落幕,有100名賓客到場祝福,畫面感動無數人。
    2023/08/08 16:36
  • 血癌愛找「這歲數」!癌末恐只活3年 盜汗、無力是警訊

    老了莫名體重減輕、倦怠無力,可能不是正常現象而是血癌!醫師提醒,血癌好發於60歲以上長者,身體莫名不適要提高警覺。萬一罹患血癌,也不用絕望;好消息是,7月起,新一代口服標靶BTK抑制劑納健保給付。
    2023/07/14 15:47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注意!出現這七個症狀當成感冒! 就醫被診斷為「急性白血病」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依症狀表現有急、慢性,而慢性白血病病程進展緩慢、症狀通常也比較不明顯,但急性則來勢洶洶,通常會出現發燒、出血、貧血表現,病人經常是遇到緊急狀況,送到急診才確診。白血病骨髓性白血病因未成熟的造血細胞過度增生,淋巴性白血病則是淋巴球過度增生,堆積在骨髓就會影響正常造血功能,醫師指出通常是骨髓性白血病發生率較高,也影響許多人的一生!
    2022/12/07 22:26
  • 江澤民白血病離世! 醫籲「長者」當心:2症狀快就醫

    曾執掌中共黨、政、軍系統共橫跨15年的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今(11/30)傳出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消息,享耆壽96歲。醫師指出,年長者最常見的白血病有兩種,1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2是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前者來勢洶洶,發病後存活時間只有數個月,而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雖緩和,但是長久後也會惡化,但死因通常不是白血病本身,而是感染後幾天內病情急轉直下,併發敗血病死亡。
    2022/12/01 23:48
  • 全台首例!台大「細胞治療」救10歲血癌童 1次治療完全康復

    國內每年約有500位新發病癌症兒童,其中約100位是「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仍約1.5成孩童在第一線治療反應不佳、復發;小女孩亭亭在4年前罹患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化學治療,仍不幸在去年再度復發,今年4月在台大醫院接受CAR-T細胞治療,一次性注射後就完全康復,癌細胞完全根除,也成為全台首例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患者。
    2022/07/14 10:57
  • 曾以醫院為家 金門學童許名詠許自己一個機長夢

    金門縣中正國小四年級學生許名詠5歲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當群醫束手無策時,他卻發揮旺盛的意志力戰勝病毒,連醫生都認為是奇蹟。他許自己一個機長夢,帶領大家到美好地方。
    2020/05/17 11:28
  • 難接受2歲女罹血癌!美女主播報新聞「當場淚崩」

    前新聞主播、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日前曾因為有人咒罵女兒「死了才好」,在臉書上淚訴大女兒剛滿2歲,就發現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自此開始艱辛化療之路。近日她上節目分享陪女兒抗癌的過程,還提到自己曾在播報新聞時,想到生病的愛女當場淚崩。
    2020/05/07 12:47
  • 愛女被咒「死了才好」!蔡沁瑜淚曝:她剛滿2歲就罹血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儘管已宣布退出2020選舉,但網路上黑郭言論仍不斷,昨天(31日)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和執行長劉宥彤為此到刑事局報案,蔡沁瑜哽咽表示連自己的女兒也被網友罵「死了才好」。今(1日) 蔡沁瑜在臉書上透露,大女兒才剛滿2歲就發現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自此開始艱辛的化療,不解為何「人性淪喪至此」?
    2019/11/01 17:25
  • 暴瘦、全身沒力以為老化 這7症狀當心是血癌上身

    老人家若體重突然降低、不知為何反覆發燒、夜間盜汗等狀況,千萬不要以為是老人病因此輕忽,有可能是「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LL)」卻因忽略延誤就醫。
    2019/06/25 10:59
  • 「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 癌童自責罹病寫遺書

    大陸黑龍江江鶴崗市一名7歲女童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沒想到她的母親不堪照顧壓力,竟直接拋家棄子的逃家。而女童事後得知,家中花了5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替她治病,而媽媽離家也是因為自己關係,自責的她寫下一封遺書「如果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了」,讓人十分不捨!
    2018/01/19 16:57
  • 正妹護士新婚3月罹癌 夫閃人婆婆催離婚

    大陸河北一名27歲女護士,和丈夫新婚3個月後,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俗稱血癌),沒想到丈夫得知後,非但不照顧她還刻意疏遠,甚至婆婆還不斷來電要求離婚,讓她傷心欲絕。
    2017/12/10 09:43
  • 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 兄捐血救妹

    台中市一位7歲女童小儒,罹患重度海洋型貧血,造血功能不好,需要長期輸血排鐵,經過血液配對,10歲的哥哥進行週邊造血幹細胞移植,捐血救妹妹。此外,一對3歲雙胞胎姊妹,妹妹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也是由姊姊捐血救妹妹。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2003/10/08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