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液蛋 結果共66筆

  • 寒流襲「產蛋量降」!殼蛋漲2元 液蛋恐也變貴

    春節快到了,雞蛋用量大增,但這幾天又碰上寒流,天氣太冷,母雞產蛋率下滑,蛋商公會就說,殼蛋價格即日起漲2元,另外還有烘焙常用的液蛋,未來可能也要漲價,但都還要再觀察。另外,不只雞蛋,農作物也容易受寒害影響,雲林就有農民為秧苗跟草莓覆蓋帆布,避免它們凍傷。
    2024/01/23 14:20
  • 過好年!雞蛋「產量充足」 蛋商: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

    春節前為採購旺季,學校午餐恢復用液蛋,蛋價會否上漲受關注。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表示,日產量充足下,春節前不太可能漲價,除非禽流感疫情嚴重導致減產。
    2024/01/01 15:07
  • 營養午餐可用「液蛋」了! 北北基桃中宣布解禁

    先前國內爆發進口蛋爭議,不少縣市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不過北北基、桃園、台中都宣布,11日開始解禁液蛋,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要使用12月製造的液蛋,也要具有CAS標章,午餐團膳業者就說,校園蛋料理可以陸續回歸,雖然成本高1.5倍,但品質較有保障。
    2023/12/09 13:34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是嘉明的味道!陸男網紅收19人精液做「洨蛋糕」 口感全說了

    中國大陸一名男同志情色網紅為了慶祝生日,向19名朋友收集了大量「精液」,然後再另外DIY,加入椰子水、吉利丁片等等的材料,製作成一小塊「精液蛋糕」,他還直接將原物料分享到X,更開直播試吃蛋糕,曝光精液蛋糕的真實口感,直呼「這一口太滿足了!」
    2023/11/28 07:48
  • 國產雞蛋買氣差 週四起「蛋價再降3元」連2週跌價

    進口蛋爭議延燒,本土雞蛋買氣也受牽連,台北市蛋商公會今(31)日表示,在進口蛋、液蛋引起爭議下,國內雞蛋需求量下滑,但產量保持穩定,本土雞蛋產地價明日(11/1)起每台斤調降3元至40.5元,批發價則於週四(11/2)起調降3元至50元,這也是蛋價近2週來2度降價。
    2023/10/31 14:07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勤億蛋」市售龍頭 客戶「早餐、餐廳、飯店」都有 

    持續追蹤勤億蛋品科技公司,是台灣市售蛋龍頭廠商,由古家兩兄弟,歷經40多年創業,從小型液蛋工廠開始打拼,至今客戶多達3000多家,也是台灣第一家液蛋公司,現在爆發風波後,勤億也緊急澄清,寄送給客戶聲明,強調提供的蛋都是來自國內畜牧場,可以安心使用。
    2023/09/22 22:46
  • 「混蛋」只查民間縱放官員? 蔡清祥:違法都查 

    新北市衛生局清查進口蛋流向,發現有三家液蛋代工廠,曾接受畜產會委託代工,把進口巴西蛋製成液蛋,再貼上產地台灣的標籤,檢調要釐清是否有假冒產地的嫌疑。不過檢方是否只會查民間業者,不查官員責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回應,只要涉及犯罪都會查。
    2023/09/22 22:46
  • 農業部指示改產地? 陳駿季:同仁誤會法令

    有3家新北業者透露,配合農業部指示,把混到巴西蛋的液蛋改成產地台灣,農業部回應是因為同仁對法令不了解,才會發生這樣的「誤會」,只是立委質疑衛福部怎麼只罰廠商卻不罰官員?農業部也說,因為委託製造的液蛋都沒上市,都放在倉庫裡就沒觸法的問題!
    2023/09/22 19:04
  • 巴西進口蛋「產地標台灣」 新北3液蛋廠被移送檢調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21日清查永成、吳記及勝翔3家蛋品廠,業者稱6月受委託代工將進口蛋製成冷凍殺菌液蛋及曾依指示標示產地為台灣,3業者被移送檢調釐清是否假冒產地。
    2023/09/22 16:07
  • 進口蛋產地標台灣「不罰農業部」 王鴻薇怒:法務部勿縱放官員

    台中市政府日前追查進口蛋品流向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卻被標示台灣」,引發眾怒,但業者喊冤稱,是農業部人員要求標示產地為台灣。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受訪表示,會開罰標註不實的廠商,「誰標的罰誰,不是農業部標的,不會罰農業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為何追查方向只查民間?縱放政府官員?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勿縱放政府官員。
    2023/09/22 12:04
  • 偷撤100%國產聲明!勤億「應農業部要求」買進口蛋流向曝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引發食安疑慮,就有議員抓包,台農蛋品及國內市售雞蛋龍頭廠商勤億蛋品都買了數百萬顆進口蛋,但這些進口蛋的流向不明。而身為巴西蛋最大買家的勤億,更被發現偷偷撤掉官網上「100%國產蛋」聲明;對此,勤億今(22)日做出最新回應,表示公司購買的巴西蛋已全數製成冷凍液蛋,目前均儲存在庫、未流入市面,撤銷國產聲明是為了避免誤會。
    2023/09/22 11:19
  • 進口蛋產地標台灣 衛福部將開罰?薛瑞元:罰廠商、不罰農業部

    台中市政府日前追查進口蛋品流向查獲2家替農業部代工的液蛋製造廠,「使用進口蛋,產地卻被標示台灣」,引發眾怒,但業者喊冤稱,是當初農業部人員要求標示產地為台灣,業者覺得有問題曾反應,但對方堅持標「台灣」。不過,對於是否針對此事開罰,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受訪表示,會開罰標註不實的廠商,「誰標的罰誰,不是農業部標的」,不會罰農業部。
    2023/09/22 09:41
  • 台中液蛋廠「進口標國產」!農業部三度致歉:該懲處就懲處

    進口蛋爭議未平,台中市府昨(20)日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對此,農業部今(21)晚三度致歉,並表示已展開調查,該檢討的就檢討、該懲處的就懲處。
    2023/09/21 20:42
  • 替農業部代工!台中2液蛋廠進口蛋標國產

    台中市府昨天(9/20)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受農業部委託進口蛋加工專案,將進口蛋標示為國產,有假冒產地的嫌疑,涉嫌違反食安法,另外,信興蛋品董座涂萬財涉及將進口蛋以台農名義賣到全聯,涂萬財接受高雄衛生局約談,累計遭罰130萬元。
    2023/09/21 13:49
  • 進口蛋標國產!台中2液蛋廠控「農業部說的」

    台中市府查緝問題進口蛋,20日查獲到2家蛋液製造廠,從6月份起使用進口,6月份起使用來源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蛋液,業者向台中市府供稱,他們是協助農業部代工,是接獲農業部要求,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進口,台中市府食藥處依涉犯食安法,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0 22:13
  • 進口蛋變冷凍液蛋「產地標台灣」?業者遭法辦 農業部:認知有誤差

    台中市政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又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起使用源為土耳其、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還將產地標為台灣;7月底該廠已將產地改為原進口國,但涉假冒產地之嫌,已送檢調偵辦,要釐清數量及流向。而農業部對此回應,針對此事有向食藥署了解,對於「實質轉型」的認知有誤差,後續如何處置規範,還待相關細節進一步釐清。
    2023/09/20 21:38
  • 又抓到了!台中2液蛋廠涉「進口標示國產」 竟替農業部代工

    進口蛋爭議連環爆!台中市府日前查到一家國產「未來蛋」,被發現標示不實,今(20)日再查獲2家液蛋製造廠,自6月份起使用來源為土耳其或巴西的進口蛋製造成冷凍殺菌液蛋,但產地卻標示為台灣,到7月底才將產地改回來源進口國,有假冒產地之嫌,全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以進一步釐清涉嫌假冒產地的產品數量及流向。
    2023/09/20 16:18
  • 進口蛋風波 張麗善:雲林營養午餐食材皆國產可溯源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北市、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強調,縣內學校營養午餐選用符合3章1Q要求的國產食材,可溯源才供餐。
    2023/09/20 15:51
  • 偽標示液蛋流入新北13校 市府開罰加工廠48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清查福商勝公司混和巴西蛋的液蛋流向,發現新北3家團膳業者進貨用於13家學校午餐、有20家食品業做成糕點。業者涉假冒產地標示,將開罰新台幣48萬元。
    2023/09/20 15:17
  • 「福商勝」混蛋產地亂標!新北13校8900餐使用

    新北福商勝液蛋加工廠,被查獲將進口蛋跟國產蛋混合,產地卻寫台灣,今天蛋品公司照常營業,業者也解釋,因為不理解法規才會標錯,但產品都有經過檢驗,也沒有過期,不過,新北衛生局持續追查,新北有13家學校使用到,提供了8千900餐,北市則有20家補習班,約900位學童吃下肚。
    2023/09/20 13:44
  • 基隆也跟進!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營養午餐禁「加工液蛋」

    基隆市政府為把關學校營養午餐食材品質,市長謝國樑昨天晚間表示,即日起基隆市各學校團膳午餐禁用加工液蛋,直到相關疑慮消除為止。
    2023/09/20 09:08
  • 台北、台中率先「學校午餐禁液蛋」 全教總急籲:各縣市都停用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2023/09/19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