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饒舌歌手摩鐵慕鈺華山豬 黃金蘇巧慧高溫男學生小賈斯汀
  • 搜尋:

    液態水 結果共19筆

  • 月球表面存在水分子 研究:分布比先前認為普遍

    月球缺乏像地球特徵般那樣大量的液態水,但科學家今天說,月球上的水比先前認為的普遍,水分子是困在表面礦物顆粒內,位於永久陰暗區的小面積流冰群也可能蘊藏更多的水。
    2020/10/27 18:06
  • 科學家發現新「超級地球」 距離太陽系僅6光年

    天文學家發表最新研究,發現一顆距離太陽系僅6光年的「超級地球」,該行星的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2倍以上,但是地表溫度大約-150°C,十分寒冷。不過這顆行星就像是我們的「後花園」,科學家仍不排除冰層底下有液態水,孕育生命的可能性。
    2018/11/15 16:11
  • 科學家發現火星巨大地底湖 有望找出生物存在

    火星生物是不是存在,一直都引起爭議,現在科學家的新發現,大幅增加火星上有生物的機率。
    2018/07/26 07:41
  • 天文學家大突破!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3顆位於宜居帶

    浩瀚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如果要有生命的存在,最有可能的就是找到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小小的,岩石構成的地表,與恆星有適當的距離,並蘊含液態水。
    2017/02/24 15:00
  •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太陽系外或有生命

    宇宙上有第二個地球嗎?美國太空總署跟比利時科學家今天公布一項研究,表示他們在銀河系找到七顆類似地球的岩石行星,這七顆小行星中,有三顆位在「適居」帶,很有可能藏有液態水,這代表太陽系外有生命存在的機會大大增加。
    2017/02/23 22:07
  • 找尋生命最大希望 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研究人員今天宣布在銀河系發現繞著1顆小恆星運行的7顆類地球行星,它們的表面可能符合能夠維持液態水存在的條件,其中3顆位在一般認為可能存在生命的「適居」區。
    2017/02/23 10:15
  • 人類第二個家?科學家發現宜居行星

    科學家一直在尋覓地球之外,人類還可以居住的星球,歐洲南方天文台團隊經過16年調查,終於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名為Proxima b,它距離地球4.2光年,比地球大1.3倍,是目前為止距離我們最近的宜居星球,科學家推測這顆行星的地表可能有液態水,可以孕育生命。
    2016/08/26 22:26
  • FOCUS/初夏星空看頭大 超級火星10年來最近

    今天晚上您是否有抬頭看看天空,幸運的話你或許有看到「超級火星」,這幾天是火星10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刻,只要天氣晴朗無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現在觀測到的火星直徑是年初觀測時的3倍,而人類似乎也與火星越來越近,美國太空總署NASA去年宣布在火星上發現液態水,美國太空公司SpaceX更野心勃勃要執行火星任務,連好萊塢也拍火星電影都讓火星話題更熱。
    2016/06/01 21:32
  • 距離地球40光年外 3行星可能有水有生命

    人類尋找外星生命的行動出現重大突破,科學家在距離地球40光年外的水瓶座,發現3顆行星它們的體積和溫度都類似地球,可能在上面找到液態水,甚至不排除蘊藏生命,科學家大為振奮打算出動哈伯太空望遠鏡,進一步確定3顆行星的大氣成分,來推斷這些行星是否適合生物生存。
    2016/05/04 22:43
  • NASA關鍵發現 火星大氣層被太陽風消蝕

    火星被認為是距離地球最有可能有生命的行星,NASA過去證實火星上曾經有過液態水,現在又有「關鍵發現」,根據火星探測器「MAVEN」傳回的數據顯示,火星過去跟地球一樣有厚厚的大氣層,太陽風暴襲擊下,大氣層嚴重腐蝕,從一個溫暖潮濕的星球,變成現在的冰冷乾燥。
    2015/11/06 22:20
  • 火星真的有水! 春夏兩季流動、含鹽量高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命?一直是科學家亟欲尋找的答案,美國NASA宣布他們有了重大的發現,因為在火星上找到液態水的鐵證,在春夏兩季火星表面會出現流動的液態鹽水,由於水是生命的重要起源,這項新發現大大增加火星孕育生命的可能性。
    2015/09/29 21:36
  • NASA發現火星有水 增加生命存在可能性

    美國NASA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觀測到有液態水存在,星球表面也發現到有水流動過的痕跡,提升火星曾經存在生命,或現在有微生物的可能性。
    2015/09/29 14:26
  • NASA宣布:火星有水 生命體存在機率大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台灣時間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在火星上觀測到有液態水存在,使得有生命體的可能性增加,這也是探索火星任務的重大突破。NASA表示,雖然這些水的來源以及化學成分還不清楚,但這項重大發現將會改變科學家對於火星上是否能孕育出微生物的想法。也證實,火星是太陽系中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NASA行星科學主任葛林指出,火星曾經和地球一樣,有海洋、有湖泊,高山上也會有積雪,但在大約30億年前發生重大的氣候變遷,徹底改變火星的樣貌。
    2015/09/29 08:27
  • 快訊/NASA最新研究 證實火星表面上有液態水

    最新消息,美國太空總署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火星上不但只有位在兩極的地方,發現有凝固成冰的水,現在科學家更在火星表面上,證實有流動的液態鹽水存在,由於水是生命的起源,一次NASA的這些發現成果意義重大。
    2015/09/29 00:00
  • 火星探索新發現? NASA今晚宣布重大消息

    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推特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有重大消息宣布,外界都相當好奇。有天文學家推測應該是證實火星上有液態水,但事實上NASA在過去發表的研究結果中也認為火星不但有液態水,大氣層裡面還有甲烷存在,而甲烷是由動物腸道排出的氣體,因此科學家合理推測,火星上很有可能有生命存在。
    2015/09/28 21:17
  • 站出來比大小!地球、太陽都不夠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最近宣布,已經發現迄今最像地球的行星克卜勒452b(Kepler 452b),體積比地球大60%,且表面可能存在液態水。這項訊息引起瘋狂討論,也證明宇宙非常的大,當把星體放在一起比一比,就會發現其實地球和太陽根本超迷你。
    2015/07/24 11:33
  • 【登陸火星】好奇號火星任務 探索火星可能生命

    火星上到底有沒有生命呢?這也是人類不斷探索火星的目的之一,好奇號8月6日登陸火星,將降落在蓋達撞擊坑附近,根據衛星照片傳回來的畫面,這附近可能曾經有過液態水,而有水就可能有生命,如果這次好奇號真的能證明,火星上有生命,那麼將是太空任務的一大突破。
    2012/08/02 00:38
  • 〈獨家〉布丁沒冰溶成水? 廠商:正常離水現象

    一般布丁都是固態有彈性,怎麼會變成水狀布丁。台中有民眾到超商買牛奶布丁,離開冷藏過了幾個小時,一打開,看到牛奶布丁變成一碗水水的牛奶,還以為是過期造成,但我們買了同一款布丁,放在常溫2個小時做測試,發現布丁一樣變成牛奶。廠商解釋,這款布丁強調天然食材,牛奶成分比較多,動物膠成分只有不到1%,在25度C以上的環境超過2個小時,就會出現像液態水一樣的「離水現象」。
    2011/08/19 19:18
  • 新水紋痕跡! 證明火星適合生存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對火星的探測有了突破性的發現,科學家從「火星全球探測者號」傳回的新圖像,確認火星上有流動的液態水跡,意味著紅色星球可能孕育生命。
    2006/12/07 0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