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消防署 結果共451筆

  • 拆門、砸監視器! 替代役男進消訓中心狂搞破壞 消防署已移送法辦

    前幾天報導過,在南投消防訓練中心有替代役男吵架、砸椅子,甚至違規抽菸,現在又有更多脫序影像曝光,消訓中心的廁所遭人嚴重破壞,甚至還有監視器被毀損,不過他們受訓一個月後,已經陸續分派到各縣市消防分隊,但也有警消在網路上大罵,這一梯消防替代役男,有些狀況實在不好,連坐值班台都有問題。消防署強調,第一時間就將違法役男函送檢調偵辦,觸法行為絕對嚴懲、不會寬待。
    2024/04/19 19:21
  • 消訓中心役男吵架摔椅 屢傳脫序遭懲處

    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有兩名役男吵架過程中還怒摔椅子,脫序行為不只一起,還有役男穿著制服,大跳"科目三",另外還有役男疑似在寢室裡抽菸,遭民眾質疑消訓中心管教不當。
    2024/04/12 23:18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南部有支援、中投沒支援? 特搜隊澄清:中央調派

    花蓮救災,有特搜隊一路往山區挺進,陸續救出受困民眾,有網友發現,這次支援的搜救隊,有高雄、台南、屏東,但都沒看到中部協助支援,對此台中消防局表示,特搜隊派遣,是由中央消防署調派,地震事發後2小時,台中特搜隊就已經待命完成,詢問過消防署,得到的回應是支援人力已經足夠。
    2024/04/05 20:28
  • 餘震破百起!「黃金三角」反成致命關鍵? 消防署曝保命4重點

    今(4/3)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北部5級、震央的花蓮地震規模更達7.2級,造成各地災情嚴重。急診科醫師翁梓華提醒,以往宣導地震時要躲「黃金三角」,但近年實際上和研究均顯示:強烈地震會使大型家具位移,反而更易造成致命性的輾壓傷。他提醒,地震發生時,牢記「趴下、掩護、穩住」三要訣,才能有效減少傷亡。
    2024/04/03 15:52
  • 蔡英文、陳建仁指示全力救災 林右昌搭直升機趕赴花蓮

    花蓮近海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民眾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消防署立即成立「0403地震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也一同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空勤特搜總隊則即刻飛往花蓮救災。內政部長林右昌也將搭乘直升機前往花蓮勘災。
    2024/04/03 11:56
  • 快訊/花蓮強震災情慘!南高屏特搜隊、搜救犬集結出動救災

    今(3)日早上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其中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並傳出房屋倒塌災情。對此,消防署已通令,屏東、高雄、台南消防局特搜隊至屏北軍機場搭C-130至花蓮支援救災。
    2024/04/03 09:37
  • 夾縫中闢生路!「災救先行者」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備勤不打烊

    近八年來,幾次國內外大型震災,都巧合的發生在年節前後。我國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無役不與,也在國際救援任務中,證明了各項能力,都已經與世界接軌。憑藉豐富經驗和紮實訓練,這支中央直屬救難隊,正逐步協助各縣市完成能力認證,建立充足救難能量,來看看他們他們的備勤狀況,也包括了土耳其震災,經歷生死一瞬間的隊員,現身分享經歷。
    2024/02/08 22:42
  • 過年買鞭炮注意!消防署授「4一定要」 亂放小心傷荷包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人喜歡放鞭炮,為新的一年帶來慶祝的氣氛。消防署也提醒,民眾在燃放鞭炮時必須遵守4個「一定要」,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2024/02/02 12:58
  • 搶賺過年財先破財!新北某香鋪囤3百公斤排炮「無合格標示」

    農曆年就要到了,不少商家為了賺錢竟鋌而走險囤積超量爆竹煙火!新北市消防局年前執行爆竹清查專案,針對可疑地點、夜市、香鋪進行巡查,果然於蘆洲某店家內發現老闆囤積總重303.8公斤的爆竹煙火、火藥量超過75公斤,已超過管制量九倍!消防人員進一步搜查發現,其中還有不少均為未附加消防署合格認可標示的爆竹,若流入市面恐怕造成嚴重損害,當下全數查扣,最高也將開出30萬罰鍰。
    2024/01/28 12:40
  • 住宅火災「數名幼童遇難」!消防署示警:千萬不可躲1處

    花蓮縣與臺南市在24日與25日分別發生住宅火警,導致數名幼童遇難,引發社會關注。消防署隨即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寒流來襲時期應特別留意居家用火用電安全,以及逃生知識。
    2024/01/26 10:51
  • 寒流才來3天超過百人OHCA 醫示警:出現「3症狀」快就醫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全台灣急凍!根據消防署統計,從1/22開始至今,已有超過百人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天冷要如何提高警覺?身體有什麼症狀就要注意?心臟內科醫師表示,有3個徵兆就要趕緊送醫。
    2024/01/25 09:24
  • 提升救援能量! 愛爾麗捐特搜裝備器材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去年到土耳其執行國際人道救援,讓知名醫療集團董事長深受感動,捐贈一批價值千萬的救援裝備器材,希望提升消防署特搜隊執行任務的效能。
    2024/01/24 23:28
  • 全台冷吱吱!補充「產熱神物」身體暖烘烘 心血管一把罩

    近日強烈寒流襲台,各地氣溫急劇下降,連日全台疑因天冷而身體不適求助送醫的民眾激增;根據消防署統計,全國連3天到院前死亡OHCA人數有241人,呼籲民眾加強保暖。營養師也點名,最保暖的食物就是「蛋白質」,又護心血管。  
    2024/01/24 22:44
  • 最強寒流太凶猛!連凍3天「全台242人心肺停止」搶救

    寒流來襲,全國持續低溫。消防署今天統計資料顯示,全國23日獲報內科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為72人,另外北市昨天起至今早8時則有9人,是否因天冷所引發仍待確認。
    2024/01/24 15:56
  •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再添72人「心臟驟停」心血管疾病多注意

    寒流持續發威!今(24)日台灣各地寒流影響,天氣仍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其中台南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以下低溫。而據消防署統計,前(22)日全台共有92件緊急救護內科OHCA(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23日則新增72件。
    2024/01/24 10:16
  • 沈文程哭了!心疼打火兄弟衝鋒陷陣 大甲溪釣魚靈感噴發

    68歲雙金歌王沈文程將在5月1日勞動節這天,舉辦「2024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一日彼下暗 台北返場加演」,再度重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舞台,昨(17)日他應內政部消防署邀約,現身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前往關懷打火弟兄。
    2024/01/18 17:02
  • 石川強震日本拒台灣搜救隊救援 東京區議員開罵:在看中國臉色嗎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造成眾多死傷,台灣民眾也對日本災情表達同情,消防署先前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不過昨(3日)傳出,日本政府已經婉拒讓台灣的搜救隊進入災區,稱「目前沒有需要」,因此台灣搜救隊已解除待命。消息一出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台灣搜救隊」、「台灣的援助」等關鍵字登上X平台(前身為推特)流行趨勢,更有東京區議會議員直言:「岸田政府是在看中國臉色嗎!」
    2024/01/04 14:18
  • 殉職勇消游尚樺今告別式 林右昌慰問家屬:協助弟弟調回高雄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去年12月底前往火場救援,卻不幸吸入大量濃煙而殉職。今(4)日上午舉行告別式,頒贈褒揚令、楷模獎章、消防專業獎章、消防榮譽章及追晉令。內政部長林右昌、新竹縣長楊文科及消防署長蕭煥章也到場致意,林右昌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的請求,並協助游尚樺的弟弟於3月2日調回高雄港警總隊就近照顧家人。
    2024/01/04 10:52
  • 日媒記者分享台灣救援隊為石川地震待命 日網憶311:感激台灣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日本發生強烈地震,台灣民眾也十分關心災情狀況,消防署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隨時出發協助救災,而日本媒體《每日新聞》台北特派記者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分享此消息後,許多日本網友感動留言表示:「謝謝台灣!」、「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311的時候也幫了大忙」、「真的太感激了」。
    2024/01/02 11:22
  • 日本有難!我國160名搜救人員+4犬整備 隨時加入救援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消防署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和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已完成160人、4犬和13公噸器材整備。
    2024/01/01 19:26
  • 勇消游尚樺「不告而別」返鄉 父悲慟訴心聲:不希望兒子優秀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日前火場搜救卻不幸殉職,臉書社團「新時代的熱血義消及災害防救志工」今(31)日轉貼分享游尚樺父親的悲痛心聲,訴說兒子生前長年無法調職回家鄉,「尚樺這次『不告而別』返鄉,實在很悲傷」。而游尚樺的胞弟同樣也擔任消防員,卻在幾年前膝蓋受傷難以痊癒,游父期盼消防署長能多多照顧。游父心酸地說,兒子殉職「優秀」這2個字難以承受,直呼「不希望尚樺優秀」。
    2023/12/31 17:09
  •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消促會抗議 轟賴清德:背棄基層消防員

    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長游尚樺28日清晨,衝入湖口鄉移工宿舍火場,救出4名受困移工,趁火勢控制後再度入內,因面罩脫落鬆脫,吸入大量濃煙遭嗆昏窒息,英勇殉職。消防署爭取追晉二線四大隊長及最高因公殉職撫卹、頒發一等消防榮譽章,表達崇高敬意。游父接獲噩耗,趕赴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痛哭失聲,全身癱軟,令人鼻酸。
    2023/12/29 15:21
  • 消防分隊長救火殉職!署長前往慰問 醫:肺部有大量煙粒子

    新竹縣湖口今(28)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搜救過程中29歲分隊長游尚樺因遭濃煙嗆暈,受困在2樓樓梯間,最終仍因傷重不治。稍早消防署長蕭煥章得知有同仁因公殉職後,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2023/12/28 12:42
  • 提升救災量能!中央投入逾214億經費 消防署:前所未見

    消防署長蕭煥章今(27)日出席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及各級幹部就職典禮,特別頒發總隊長聘書給予陳義永,並感謝犧牲奉獻、英勇的義消人員們。蕭煥章典禮中也表示,為全面提升救災量能,近年來中央陸續投入逾214億元,包括推動14項中程計畫,自106年至118年將投入106億元,而正在研提的中程計畫總金額也達到108億元,將協助地方機關擴大導入救災機器人等科技,並強化第一線消防人員個人裝備,以保護第一線消防人員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3/12/27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