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海馬 結果共281筆

  • 經常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來關鍵因素是「它」 醫:不可輕忽!

    您是否有過忘東忘西的經驗,明明才一下子然後就完全忘記想不起來,事實上長期慢性壓力,可能會出現不好效果,現代人長期處於在生活的壓力,比如說工作、家庭、經濟的壓力,甚至是睡眠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大腦海馬迴萎縮,這些症狀會造成記憶減退,千萬不可輕忽!
    2024/04/11 22:53
  • 男出國玩「deja vu」自以為見證前世 醫一聽搖頭:腦異常了

    一名54歲男性在疫情後出國旅遊,多次在初訪地點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返國後,他與妻子討論此事,懷疑自己是否曾在前世造訪過這些地方。沒想到,幾天後他突然出現短暫意識障礙及單側肢體抽搐現象,趕緊前往醫院就醫,才發現是右側大腦顳葉有纖維化病變,確診為大腦顳葉癲癇發作所致的「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也就是俗稱的「既視感」。所幸經抗癲癇藥物治療後,癲癇抽搐及「既視感」異常現象已獲得控制。
    2024/03/19 13:26
  • 美硬湊出3億美元援助烏克蘭 白宮:恐怕只夠支撐幾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拜登政府將再次提供3億美元(約新台幣94.4億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這是白宮援助烏克蘭做出的最新努力,但國會兩大黨在這個議題上,立場仍然僵持不下。蘇利文表示,這筆援助來自於國防部軍事合約中節省的成本,讓華府能擠出一筆「可動用的資金」。在不影響美國的軍事準備狀態,最大力度支援烏克蘭。外媒指出,這筆資金將用來提供烏克蘭軍隊,一系列戰場需求的武器系統和零件,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先進火炮系統海馬斯的火箭彈,以及155毫米炮彈等多種類型。
    2024/03/13 09:34
  • 戰爭兩年軍援仍缺 直擊6烏克蘭F-16飛官受訓

    戰爭兩年來,西方國家給了烏克蘭各種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愛國者飛彈,最新還有F-16戰機,只是目前還在受訓階段,包括6名烏軍飛官,正在丹麥密集訓練駕駛F-16。但美國國會,600億美元預算卡關,成了接下來烏軍一大挑戰。
    2024/02/26 22:30
  • 我國軍購今年起進入交貨高峰!未來三年分年支付年逾五百億

    因為烏俄戰況,和全球供應鏈問題,有所延誤的美國對台軍售,今年將陸續開始交貨。包括M1A2T戰車、66架F16V、海馬士多管火箭等十幾項先進武器,國軍都將從今年開始分批接收。只是,付款高峰期也隨之而來,就算是分年支付,往後三年,年年突破五百億的軍事投資經費,對國防部或是國家來說,都是不小壓力。
    2024/02/07 22:31
  • 美軍綠扁帽軍團來了! 長駐我陸軍兩棲營

    為了加強備戰,國軍陸海空皆有新動作,像是台鐵已經和國防部討論,未來可運送「海馬斯火箭」,另外美國大名鼎鼎的綠扁帽軍團,也傳出派顧問長駐金門澎湖我陸軍兩棲營,主要協助我特戰部隊,學習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
    2024/02/05 13:37
  • 義大利首例「海馬爸爸」 跨性別男手術期發現懷孕

    義大利一名正在接受變性過程的跨性別男子,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五個月」。這名男子名叫馬可,原本預定要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但在完成乳房切除術後,醫生確認了他的懷孕狀態。這事件在義大利被視為首例「海馬爸爸」(Seahorse dads)案例,隨即引發了廣泛的關注與討論,人們對於變性手術及其對胎兒健康可能造成影響的問題表達了興趣。
    2024/01/25 09:48
  • 許下新年新願望 推動世界級藝文獎項誕生

    當夜色漸深,參與者在專業潛水員的帶領下,將自己的新年願望寫在特製的防水紙條上,然後在11.5公尺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旁輕輕地把願望打開。為這片蔚藍的海域增添了一抹夢幻的色彩。
    2024/01/03 09:59
  • 太誇張!陸眼科醫師手術台爆打患者 海馬藥酒竟是塑膠製

    中國大陸誇張的醫療問題,廣西一家眼科醫院,手術台上,疑似溝通不良,醫師當場捶打患者,術後患者失明。而在廣東出現假藥酒,受害者喝了2年才發現,泡在藥酒裡的海馬,是塑膠製的。
    2023/12/22 18:39
  • 海馬泡藥酒泡2年發現扯不斷 陸男點火後傻眼:竟是塑膠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名王姓男子近日喝完一瓶藥酒,在清理瓶中剩下來的藥材時,發現已經泡了2年的海馬、海龍等藥材居然扯不斷,他感到十分可疑,於是用火燒,發現「海馬」居然會收縮,還飄出塑膠味,才發現這些藥材根本就是塑膠做的,還全部喝下肚。男子表示,目前喝完要酒後身體並沒有什麼不適,也提醒大眾在買藥酒時要注意鑑別這些藥材的真假。
    2023/12/11 15:51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澎湖跨海馬拉松豪華海鮮補給站超狂 選手抱著龍蝦頭狂嗑

    萬眾期待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於今(5)日上午6點半盛大舉辦,今年的活動亮點就是補給站的「痛風海鮮大餐」,其中竟然還有令人口水直流的大龍蝦,讓不少參與的民眾表示出了補給站都跑不動,直呼「主辦單位太邪惡了」。
    2023/11/05 14:41
  • 要吃痛風餐得跑快! 「澎湖菊島馬拉松」開跑

    一年一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在今天(5)上午六點半舉行,分為五個組別,參與人數突破歷年新高。活動的亮點,絕對是補給站滿滿的痛風海鮮大餐,其中最吸引民眾的,就是一隻又一隻的大龍蝦,不過數量有限,要吃就得跑快點;另外賽道沿途會經過許多知名景點,讓跑者邊跑邊吃,還能玩遍澎湖。
    2023/11/05 12:24
  • 滋補聖品!秋補食材驚見「牠」整尾入菜 藏高營養

    秋冬進補選擇多,許多民眾不知道,原來海馬也能吃,台南一間飯店,以海馬入菜,甚至把牠當成補湯的食材,不過業者強調,使用的是人工養殖海馬,並非野生的,而秋季來臨,高雄一間飯店也推出帝王蟹套餐,從日本引進3.5公斤鱈場蟹,海味十足。
    2023/10/17 19:07
  • 跨海合作交流 花蓮豐濱鄉與澎湖馬公市締姐妹市

    東海岸豐濱鄉遇上四面環海馬公市,相互結盟,為公部門協力夥伴關係再創新猷,花蓮豐濱與澎湖馬公昨天締結姐妹市,以相互友好、城鄉治理、環保及觀光合作共同結盟推動交流。
    2023/09/13 16:22
  • 日職/先發對戰西武連吞2K 王柏融改打6棒DH

    效力北海道火腿鬥士的台灣好手王柏融,25日對戰埼玉西武的比賽,再次獲得先發上場機會,他的棒次也從先前後段八棒,調整為第六棒擔任指定打擊。這場比賽火腿先發投手派出上澤直之,西武方面則由平良海馬掛帥先發,只可惜吳念庭目前被下放二軍,台灣球迷無法一睹兩人同場競技的畫面。王柏融二局上在一壘有人時上場打擊,可惜沒能繳出貢獻遭到平良三振,火腿二局留下兩個壘包殘壘,沒能率先攻下分數。第二次上場打擊,同樣沒能敲安或上壘,連續兩次吞下三振。
    2023/08/25 16:55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TVBS國際+談全球》烏軍反攻ing俄多地遇襲 在陸外企恐慌外逃的主因

    繼指控烏克蘭用無人機攻擊莫斯科後,俄羅斯又指控烏軍用美國製海馬斯攻擊卡帕提村(Karpaty)一座農場,造成5人喪生、19人受傷。另外俄羅斯南部也遭無人機攻擊,導致煉油廠失火,反攻前奏似乎已展開。中國大陸近期對外資企業展開一連串的搜查和逮捕行動,外資五天撤離31億美元,為什麼中國會加大控管力道?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01 17:56
  • 《TVBS國際+談全球》無人機襲莫斯科誰派的?海馬斯火箭炮優缺點比一比

    俄媒30號報導首都莫斯科部分建築物遭無人機攻擊,並指出這八架無人機的幕後指使者是烏克蘭,砲轟基輔是恐怖份子,這起事件跟俄羅斯狂炸基輔發生的時間部分重疊,究竟是誰在背後指使?海馬斯火箭炮在俄烏戰立下不少戰功,但近期疑似受俄羅斯電子干擾,表現不如以往,它有哪些優缺點,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31 18:03
  • 烏軍長程打擊力大提升! 前CIA局長:俄民兵雜燴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襲,「貝爾哥羅德州」再度發生離奇爆炸。另外俄軍佔領的「馬里烏波爾」,周末也遭到空襲,烏克蘭動用的,是「暴風之影」巡弋飛彈和「海馬斯」多管火箭。從最近的攻勢來看,在西方援助下,烏克蘭的長程打擊能力,已經大大提升。
    2023/05/29 23:01
  • 欲永保青春先從大腦開始!醫授「保養7招」 秒年輕10歲

    大部分的人在對抗「老化」時,都是在皺紋出來了、體力不好時、記憶力開始退化後,才開始想要保養。醫師指出,想要真正的「永保青春」,是要從年輕就開始做起,可遵循「簡單7步驟生活指南」,從20歲開始保養大腦,有效維持青春活力。
    2023/05/04 22:14
  • 為反擊俄軍做準備 美國加碼3億美元軍火援烏克蘭

    美國今天宣布一項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的軍援方案,這項方案的主要內容是要在烏克蘭對來犯的俄羅斯部隊進行反攻前,提供烏軍大量彈藥。
    2023/05/04 11:09
  • 美軍出動「海馬斯」南海模擬擊沉軍艦 星媒:給北京警告

    美國和菲律賓的「肩併肩」軍演,最近移師南海進行,駐菲美軍出動海馬斯多管火箭,擊沉了停靠在外海約22公里遠的靶艦,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還親自檢閱,顯見對這次演習內容的重視。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認為,這是美軍對大陸釋出的強烈訊號、只是大陸外交部立刻回應,國家間的防務安全合作,不應該針對第三方進行。
    2023/04/27 11:54
  • 測試「海馬斯」!美菲軍演首度登陸巴丹島 距臺灣僅200km

    美國與菲律賓的「肩並肩」聯合軍演,不只規模大,更首度登陸菲律賓最北部,距離臺灣只有200公里的「巴丹島」演習。美軍甚至希望未來,能把海馬斯多管火箭部署到巴丹島上,來因應臺海萬一緊張,避免戰火波及巴丹島的居民。
    2023/04/25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