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海防 結果共142筆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跨國運毒集團栽了!台越警聯手攔截20億K毒 2台男也落網

    跨國聯手!刑事局與越南警方日前合作破獲一起跨國走私毒品案,越南警方根據台警提供的大數據分析,循線至北越海防、河靜省等地搗破2處藏毒倉庫,總計查扣1350公斤的K他命,同時也逮捕6名犯嫌,其中還包含曾姓、黃姓2名台籍男子,成功阻止該批毒品流入台灣。
    2023/11/24 15:03
  • 卡麥隆任外相首站訪烏克蘭 了解烏軍黑海防禦

    英國前首相也是新任外交大臣的卡麥隆,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就選擇前往烏克蘭,還成為俄烏戰爭以來,第一位訪問敖德薩的英國官員。
    2023/11/17 12:22
  • 陸海警黃岩島設「浮標屏障」 阻礙菲國漁船

    菲律賓漁船,與大陸海警船,再爆發終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大陸在南海爭議的黃岩島附近,設置300公尺的浮標屏障,企圖阻擋菲律賓漁船,對此菲律賓海防隊嚴正抗議,表示將與相關政府機構密切合作,維護海洋權力。
    2023/09/25 14:56
  • 烏軍聲東擊西!偷襲俄登陸艦 3補給陸橋也被炸毀

    烏克蘭持續對俄軍後方,展開攻擊。3座俄軍在赫爾松和克里米亞交界的補給陸橋,遭到烏軍炸毀。烏克蘭也用無人艇,偷襲俄軍登陸艦,攻擊目標甚至鎖定普欽的私人度假豪宅。烏軍這一波波攻擊,目的是逼俄軍把前線資源,轉移到黑海防守。
    2023/08/07 22:46
  • 共機驅離美機廣播稱「東海防空識別區」英文廣播未用 專家:對外宣稱拚「法制化」

    今天(3日)是裴洛西訪台一周年,共軍刻意公布兩支影片秀軍事肌肉,而軍事迷也在上個月截錄到共機疑似驅離美軍的錄音廣播,開始採用「東海防空識別區」,專家認為共軍想要對外的宣稱更為法制化。而卡努颱風襲台前夕,共軍仍持續派機艦擾台!
    2023/08/03 19:41
  • 卡努颱風這時間最近!下週降雨熱區「北轉中南部」沿海防長浪

    颱風杜蘇芮前腳剛走,輕颱卡努就接棒,正朝台灣北方海面逼近。中央氣象局針對未來10日天氣做出說明,下週一(31日)至下週三颱風接近,沿海地區有發生長浪的機率。
    2023/07/29 20:09
  • 希臘羅得斯島野火肆虐!海防隊偕民間船隻急撤2000名遊客

    希臘旅遊勝地羅得斯島(Rhodes)野火肆虐,情勢失控,當局今天出動數十艘船隻,由沙灘上接運超過2000民眾撤往安全地點。
    2023/07/23 08:30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停電悲劇!越南父帶小孩睡車吹冷氣 母開門驚見3人全昏迷

    越南近日受到熱浪衝擊,國內用電量爆增導致電力系統難以負荷,全國多地開始輪流停電,還因此發生令人心碎的意外。第三大城海防市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家中停電,帶著2名子女到車上吹冷氣睡覺,結果3人缺氧陷入昏迷,男子與兒子緊急送醫後幸運生還,但女兒卻宣告不治。
    2023/06/04 16:30
  • 地中海難民船超載20倍 逾6百人擠1艘幸獲救

    全球天災戰亂不斷,為求生離鄉背井的難民也增多。今年1到4月,走地中海水路偷渡往歐盟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暴增3倍!這還不包括半路遭利比亞海防部隊攔截,關入該國惡名昭彰收容中心的人。聯合國發表糧食危機最高警戒名單,海地、蘇丹、敘利亞等國都在名單內,中東與非洲裔移民,就是地中海偷渡船的主要乘客。上周末慈善組織在地中海域成功救援一艘難民船,原本頂多載40人的破舊漁船,竟擠了超過6百人。
    2023/05/30 19:54
  • 南海爭議再度上演!陸海警船逼近菲巡邏艦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才剛從菲律賓結束訪問行,2天後就發生大陸一艘海警船在南海海域逼近攔截一艘載有媒體記者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巡邏艦,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且船艦差點相撞,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外長秦剛訪問菲律賓是希望能夠在中菲關係上取得共識,可是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操縱中美之間的槓桿比過去的杜特蒂還要強勢,現在的菲律賓走得越來越極端,也就是往右走、往左走都希望可以取得更多好處,所以小馬可仕上任後訪問北京,得到不少經貿援助,現階段小馬可仕在國防上又希望跟美國走得更近,所以美菲近期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對北京當局來說,有點被背叛的感覺,畢竟小馬可仕在上任之初才答應要強化中菲關係。」
    2023/04/28 15:24
  • 中國大陸海警船南海擋道 菲海防船急停險相撞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南海爭議再度上演,一艘菲律賓海防船,在仁愛暗沙遭到大陸海警船攔截,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
    2023/04/28 13:10
  • 解放軍船艦護航!陸42船進逼中業島逾4天 菲律賓難驅趕

    42艘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從星期六開始,停在南海中業島附近,就算菲律賓海防用無線電驅離,還是賴著不走。菲律賓海防表示,這些大陸船隻,除了有海警船外,甚至還有解放軍海軍船艦護航!菲律賓痛批中國大陸,根本是想要侵犯領土主權。
    2023/03/08 13:02
  • 壓力山大!天駒部隊高頻率升空 飛官靠「意象訓練」減壓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快速起飛的特性,是台海防衛第一線,最合適的戰術攔截機種,然而從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開始,共機擾台壓力驟增,國軍常常一天之內,就要起降好幾個批次,天駒部隊的戰術地位也大幅提升,由過去的任務性編組,變為全年度常態性進駐,直接阻絕共軍的進逼。
    2023/01/25 22:03
  • 大雪中強制PCR 山東威海防疫挨批沒人性

    近期大陸多地,遭受寒潮侵襲,氣溫跌破零下20度降下大雪。但山東威海官方,卻還要求社區必須全員PCR,否則不能上班上課。有民眾反映,小孩在大雪中排隊一小時容易感冒時,工作人員還回嗆,醫護在室外待一整天更辛苦。
    2022/12/03 17:11
  • 梅花颱風緩慢逼近!北台灣局部大雨 西部沿海防9級強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北部及東北部的降雨會最為明顯,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的降雨偏向以午後為主,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稍涼些,高溫約28、29度,其他地區仍有32、33度。
    2022/09/11 07: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分析兩岸生存之戰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大陸解放軍隨即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這也讓身處第一線的空軍,面臨近30年來最嚴峻的考驗。今(24)日邀請到天下雜誌總編輯陳一姍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共機首次出現在台海防空識別區開始,擾台頻率就不斷增加,台灣空軍可謂是前線中的前線,而台灣空軍戰力有兩點可以分析,第一、戰機數量,第二、飛官人數和訓練問題。」
    2022/08/24 15:25
  • 2士官不假離營酒駕被抓!海軍震怒重懲 5幹部遭連坐拔官

    鎮守沿海防線的海軍131艦隊飛彈快艇作戰二中隊,兩名士官5月30日不假離營飲酒、吃薑母鴨,返回部隊途中遭警方攔查抓到酒駕,案件曝光後,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震怒,不只汰除2士官,單位主官、士官督導長等5名幹部也遭連坐拔官。對此,海軍司令部向《TVBS新聞網》低調證實,「當事人依規定核予行政重懲汰除,並檢討相關幹部疏責適處」。
    2022/06/03 16:00
  • 上海男被「封在商場一個月」 自拍影片引熱議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8256例確診,其中7872例出現在上海,根據當地官方通報,隨著每日新增確診數略有下降,上海防控區域也在逐漸減少,令人關注的是,最近有人公布畫面,原來他們一個月來,都被封在一座商場裡面。
    2022/05/01 11:23
  • 上海封城將滿一個月 疫情露出曙光? 經濟陷入危機 陸推20條措施促消費

    上海封城將滿一個月,儘管北京當局下令貫徹動態清零或現階段著重於非隔離區的社會面清零,但今(27)日仍新增1萬3562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88%為無症狀感染者。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官員指出,昨(26)日是新一波疫情出現和緩趨勢以來,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且九成以上的新增感染者是從封控或集中隔離時被發現的。」林閔榛說明「當地政府認為,部分老舊居民社區因客觀條件限制,管控難度較大,加上病毒傳播快,促使交叉感染和聚集性感染,是上海疫情持續在高位波動的主要原因,另外,復旦大學政治學者林尚立多年前曾提出『行政有效,治理無效』的判斷,也能說明這次上海防疫失控的原因。」
    2022/04/27 15:45
  • 上海防疫志工疲勞引心肌梗塞 排不上救護車不幸身亡

    陸媒今天報導,上海一名小區的防疫志工24日晚間因勞累過度引發心肌梗塞,他曾經打過急救電話,但卻一直排不上救護車,最後在妻子開車送往醫院途中過世。
    2022/04/26 14:49
  • 上海封城引能源需求疑慮 國際油價大跌

    由於上海防疫封城已久,市場對全球能源需求日益憂心,同時美國可能再次升息,國際油價今天大跌。
    2022/04/26 09:24
  • 上海保供物資出差錯 多人抱怨有餿味、吃完胃痛

    上海防疫力拚社會面清零,但新增病例仍逾1萬7000例,由當局保供的物資也出現問題,不少當地居民反映,居委會發的食品醬香鴨打開包裝浮現腐壞的餿味,多人不察甚至吃了胃痛。
    2022/04/22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