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海草 結果共40筆

  • 野狗追逐! 梅花鹿急得跳海水上摩托車救援

    墾丁地區梅花鹿復育相當成功,但是卻經常發生梅花鹿遭野狗追逐,今天清晨在船帆石海域,一頭梅花公鹿就被野狗追得跳海,還差點「溺水」,當地水上活動業者總動員,騎著水上摩托車,帶著繩索前往救援,其他業者及居民也帶著板車及工具幫忙,梅花鹿上岸後,雖然一身的海草,相當狼狽,但幸好沒有明顯外傷。
    2024/04/19 12:11
  • 老饕超愛吃!「這款魚」營養程度=牛奶 加工後更美味

    在台灣養殖規模最大的魚類—虱目魚,有著大眼睛、銀白鱗片、明顯側線以及全身上下約有222根魚刺等特色。此魚種擁有多個別稱,如國姓魚、安平魚、海草魚、虱麻魚、麻薩末、牛奶魚、狀元魚等,並且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其營養程度如同牛奶。
    2024/01/03 11:39
  • 自然碳匯濱海藍碳生態系豐富 吸儲率高

    碳交所將在十二月二十二日開賣國際碳權,環境部氣候署說,僅能用於企業供應鏈的碳中和需求。其實,台灣四面環海,藍碳生態系豐富,像是紅樹林、潮汐鹽沼和海草床,比綠碳生態系,藍碳具有更好的高碳匯能力,海委會也積極推動,要將藍碳納入,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中。
    2023/12/11 17:53
  • 台灣減碳尖兵!紅樹林吸碳力強 等同30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降低溫室氣體,地球減碳議題正當紅,不過您知道嗎?原本在你我周遭、常見的動植物,就是地球內建的減碳好幫手,像是在淡水河口、彰化芳苑濕地的紅樹林,它的固碳能力就等同於3千座大安森林公園,另外位於東沙群島、面積5481公頃的海草床,減碳力更是等同於2.1萬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成效相當驚人,不僅如此,愛吃海草、海藻的海龜,也有助於地球儲碳,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麼?帶您一起來瞭解。
    2023/09/17 21:08
  • 驚魂夜!國道燈桿像「海草」 外送員被困50樓電梯2小時

    台東17日晚上的地震,也造成高雄各區一個晚上,就發生21起的電梯受困,共協助35人脫困,其中高雄知名地標50層樓,有外送員受困2個小時才脫困,也有民眾受困電梯,脫身後,鄰居急忙上前安撫,還好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2/09/18 14:20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暑假ㄟ滋味!剉冰尬「海草」超吸睛 吃1碗擁有整個夏天

    超吸睛海浪剉冰在這!台東有間「特色冰店」,店家結合台東海浪元素與海草打造夢幻冰品。打卡必點「海浪冰」鹹甜滋味超特別,還有「花神冰」選用台東特有土產洛神花熬製醬料,花香中還有梅酒的清爽感超消暑!
    2022/08/08 14:18
  • 優席夫藝術牆疑遭抄襲 民眾:相似度9成

    旅英藝術家優席夫過去攜手其他藝術家,帶著花蓮當地村民,完成藝術牆,但現在卻有民眾發現,屏東旭海草原遊樂區,出現很類似的作品,不管是圖案、顏色還是拼貼手法都很雷同,而屏東縣府方面強調很是部落民眾聯合創作,他們很尊重,至於有沒有抄襲,應該交由第三方來判斷。
    2022/06/28 19:19
  • 已繁殖4500年!澳洲海岸發現世界最大植物 面積是曼哈頓3倍

    如今巨杉、杏仁桉樹等喬木不再是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最近澳洲研究團隊在西澳陽光普照的淺水區,發現總面積 200 平方公里的海草群;更驚人的是,海草群是由一株海草歷經至少4500年繁殖,從1顆種子慢慢生長而來,現在足足是美國曼哈頓的3倍大。
    2022/06/02 17:22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小琉球肚仔坪潮間帶生物銳減8成 擬管制人流

    屏東縣小琉球肚仔坪潮間帶原有豐富且多樣性海洋底棲生物、獨特海草床及珊瑚礁景觀,經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調查,生物量已減少8成,屏東縣政府指出,將限制進入潮間帶人數。
    2021/01/25 18:15
  • 淨灘驚見「斷頭腐屍」!全身長苔倒地曝曬 志工嚇報警

    美國有民眾在海邊淨灘時,光天化日下突然瞥見一具「斷頭屍」橫躺沙堆,有遊客就嚇得當場報警;仔細看地上的屍體,全身上下長滿藤壺及海草,模樣疑似被人棄置已久,當眾人議論紛紛之際還驚見它腳底板有個工整的洞,而這關鍵大發現,竟也讓真相逐漸明朗。
    2020/11/22 22:29
  • 鹹水雞搭哪種青菜最對味?老饕曝這2樣銷魂:有嚼勁

    台灣小吃美食享譽全球,各式各樣的小吃都有人喜愛,像是「鹹水雞」就是經典之一。對於許多外食族而言,鹹水雞內有肉有蔡,加上口感比較有嚼勁,不少人會拿它當正餐。最近就有網友好奇詢問「鹹水雞點哪樣青菜才是內行的?」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就有不少老饕說,其中2樣銷魂配菜一定要點的。
    2019/12/10 14:34
  • 「昆布」環保尖兵 吸二氧化碳行光合作用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聚焦「昆布」。持續不斷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全球憂心忡忡,害怕「地球之肺」不復存在,但其實海洋植物也會行光合作用。海中的海草、浮游微藻等等,都具備碳吸存的功能,被稱之為「藍碳 (Blue Carbon)」。因此日本橫濱展開了「藍碳事業」,大量養殖昆布,一年能吸收達1噸的二氧化碳。而昆布不但能行光合作用,採收後昆布還能做成食品,剩下的根部更可以用來推肥,可以說是相當環保!
    2019/09/18 20:05
  • 是什麼讓湛藍海水變色了? 馬尾藻毀了邁阿密海灘

    從墨西哥到美國佛州,一種黏答答又臭呼呼的棕色海草鋪天蓋地攻陷海岸,毀了遊客的假期。專家說,除非巴西停止砍伐亞馬遜雨林,否則這討人厭的馬尾藻,將成為海灘的新日常。
    2019/08/06 15:53
  • 「錢媽媽」助郭台銘打下江山 傳黃秋蓮將接鴻海董事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將「淡出江湖」,傳出財務重臣黃秋蓮將接班董事長。黃秋蓮從鴻海草創到富可敵國,45年協助郭台銘打下江山,她更是鴻海集團財務投資的關鍵人物。
    2019/05/06 10:12
  • 每年全球800場!馬拉松狂熱 方興未艾

    全球每年舉辦的馬拉松活動超過八百多場,每一場賽事,平均每5公里就會架設一個補給站,提供杯水的服務。 有活動的主辦單位換算了一下,一場活動至少會消耗掉32萬個紙杯,這對環保工作來說,是一項相當龐大的負擔。但是如果要求選手自備水杯,到補給站倒水喝,又會影響到選手的成績。龐大的垃圾紙杯如何處理?香港有社會企業提供環保杯服務,而英國倫敦則是引入一種用海草做成的小水彈,直接塞進嘴巴,連杯子都不用。
    2019/03/19 20:08
  • 延續網宣火力! 韓國瑜短片 大跳海草舞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天為了準備晚會,一整個白天沒有安排行程,但宣傳火力沒有中斷,一連發了三支網路短片,還大跳海草舞,力圖維持話題熱度。
    2018/11/18 15:45
  • 痛心!直擊花紋海豚大玩塑膠袋 恐誤食

    海豚不玩海草,竟然改玩塑膠袋,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最近進行鯨豚調查,沒想到出海5次,就目擊到3次,花紋海豚在競逐塑膠袋玩耍,過去一年頂多看到一次這樣場景,但最近頻率相當高,他們擔心海豚可能會誤食,而塑膠袋根本無法分解,恐怕影響海豚生命健康。
    2018/08/07 16:32
  • 飛翔不睡覺大跳《海草舞》 黑人驚呆:還會對嘴唱!

    藝人陳建州(黑人)與范瑋琪(范范)婚後,育有一對雙胞胎「飛飛翔翔」,黑人也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兩兄弟的生活點滴,他昨(29日)於Instagram上傳一段影片,兩兄弟不睡午覺,在床上大跳《海草舞》,可愛模樣萌翻不少粉絲。
    2018/07/30 11:16
  • 曬後修護實驗 蘆薈、海草面膜效用奪冠

    南韓的面膜五花八門,有蘆薈、黃瓜、馬鈴薯等各種不同成分,到底哪一種成分曬後修護效果最好?南韓媒體特地作了實驗,測試者在大太陽底下曝曬30分鐘然後敷面膜,結果顯示蘆薈跟海草成分修護效果最好。
    2018/07/23 18:10
  • 希臘新創風! 28%高失業率逼出「新頭家」

    2009年爆發的債務危機給全希臘人帶來衝擊,經濟萎縮1/4、失業率一度達到28%,不過這樣的高失業率也逼出不少希臘人自己創業。最近這幾年新創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崛起,連帶為整個社會提供就業機會,比如說一名25歲的創業家把乾燥海草轉變為環保原物料做成太陽眼鏡及手機殼,開創出一條新的活路。
    2018/05/04 21:25
  • 陸、台、日、泰都在瘋抖音 「海草舞」原唱來了!

    在網路紅翻的「海草舞」,原唱本尊蕭全來到台灣,宣傳他的新歌1001,其實不少網紅都爭相模仿他,記者會上他也重現「海草舞」,甚至在抖音APP上也出現動物版海草舞。
    2018/05/02 18:02
  • 2018最夯舞蹈! 《海草舞》本尊有望來台

    「像一顆海草…海草…海草…海草…海草…」,宛如星火燎原般紅遍大街小巷,素人學生、尾牙員工團康表演、人氣網紅拍攝短片,家中「喵星皇」與「汪樂孩」都跟著歡樂搖擺加入,甚至不少大咖藝人也遭粉絲逗趣合成,包括吳亦凡、李沁、應采兒等均被KUSO設計成動畫版分享,跟著大跳抖音極致的「海草舞」,其原唱大陸知名歌手蕭全老師,本尊可望於五月初親自撲台會粉絲,來台前夕,親民的他率先號召舉辦「海草舞」創意模仿競賽,邀請大家上傳「最神」影片,「抖」出各自神乎其技的「海草」俏皮新風格! 
    2018/04/10 18:58
  • 超「胸」猛海草舞! 她一周粉絲爆增46K紅到海外

    抖音APP近日紅透兩岸三地,不少台灣藝人也跟風跳起海草舞,台灣一位網路正妹李娜,穿著白襯衫搭配黑色短裙,結合熱舞抖胸跳海草舞登上熱門,被讚「超『胸』猛海草舞」,一週內在抖音APP粉絲暴增46K,獲得135.9k點讚(3月16號截止統計)。
    2018/03/17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