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海滄 結果共12筆

  • 遭內政部開罰 海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不辭職

    中國大陸廈門市海滄區台籍社區主任助理李佩珍表示,目前海滄區46名台助,陸續已有25人遭內政部開罰,他們決定提出訴願靜候結果,目前仍繼續工作,不會辭職。
    2019/06/21 14:48
  • 廈門台籍社區助理引爭議 當事人:非公務編制

    中國廈門市海滄區日前聘請了35位台灣民眾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引起適法爭議。對此,更早到廈門擔任此職務的李佩珍對中央社解釋說,他們都不隸屬於當地政府單位編制。
    2018/06/08 17:44
  • 稀有品種「彩虹兔」? 疑是兔子遭染色

    即將來臨的兔年,很多業者紛紛用兔子來當做噱頭。在大陸廈門的海滄動物園裡,有業者標榜引進稀有品種「彩虹兔」,也就是兔子身上有五顏六色的鮮豔斑點。不過,台灣養兔專家說,根本沒聽過什麼彩虹兔,應該是經過後天染色。
    2011/02/02 11:36
  • 戒急用忍阻投資 李登輝、王永慶撕破臉

    王永慶發展事業版圖,和政治始終脫不了關係,他此生最大遺憾就是廈門海滄計畫,在當年李前總統戒急用忍下被迫喊卡,自此李登輝、王永慶兩人關係決裂,後來陳前總統上任,多次向王永慶請益,但為了三通議題,王永慶也曾多次上萬言書施壓扁政府;幾乎不分藍綠,王永慶有話就說,唯一例外就是馬總統,馬總統對王永慶十幾年尊崇互動,讓王永慶公開盛讚馬總統當選,是全中國人的福氣。
    2008/10/16 18:39
  • 「海滄計畫」失敗 王永慶最大遺憾

    「經營之神」王永慶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情之一,應該是20年前,準備斥資1千8百億台幣,到大陸投資石化園區的「海滄計畫」,在政府的阻止下功敗垂成,這件事,一直到去年初,王永慶還在自傳中還原了當時決策的完整經過。
    2008/10/16 13:47
  • 當年怨氣! 王永慶不滿戒急用忍

    王永慶的企業經營,同時也見證了台灣的兩岸政策,20年前,王永慶準備斥資1千8百億台幣,到大陸投資「海滄計畫」這個空前龐大的石化王國,但受限於政治現實的時空背景,在李登輝前總統「戒急用忍」的政策下胎死腹中,這件事一直到去年初,王永慶才在自傳中,還原了當時政府決策的完整經過,也不經意透露出對「戒急用忍」的不滿。
    2008/10/16 13:45
  • 陳由豪化工廠 廈門政府決緩建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廈門海滄投資近500億台幣興建的化工廠,因為引爆當地居民抗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廈門政府上午決定, 將緩建化工廠。
    2007/05/30 13:43
  • 王永慶新書:郝柏村威脅下市阻登陸

    18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即將過90歲大壽,生日前夕,一套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的王永慶口述傳記,大爆兩岸秘辛,指出王永慶17年前密訪大陸會鄧小平,投資海滄計畫,當時總統李登輝、行政院長郝伯村,登出懲罰措施,讓王永慶總金額7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被迫喊停。
    2007/01/04 12:07
  • 【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幾十年來首次 媽祖抵台商工業區

    媽祖謁祖第6天,回駕時經過廈門海滄工業區,這裡有許多台商,這是幾十年來媽祖神駕第一次抵達台商工業區,台商看到來自故鄉的媽祖,激動哽咽。
    2006/09/29 20:18
  • 胡錦濤親自督軍 「海峽西岸」概念啟動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上週末突然現身廈門海滄,考察台商投資情況。隨後又轉往福州,聽取福建省提出「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規畫。「海峽西岸經濟區」做為大陸新一波加強對台經濟合作的重點政策,究竟有什麼規畫,一起來了解。
    2006/01/16 22:10
  • 胡錦濤突訪廈門 促兩岸談三通

    大陸中央電視台在幾分鐘前報導,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前往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並且會見台商代表。胡錦濤十分罕見地在參觀場合表示,台商都很關心三通問題,他希望台灣能儘快派出代表,與大陸展開商談。
    2006/01/14 20:00
  • 25億美元登「陸」蓋醫院 王永慶低調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倒數30天,這個時候卻傳出台塑集團計畫以25億美金、相當於825億台幣,到大陸鄭州及沿海興建醫院及相關醫療體系,對此,董事長王永慶坦承的確前往大陸考察多次,未來也可能在廈門海滄興建醫院,但一切仍在計畫中,金額也不願對外透露。
    2004/02/20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