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海溫上升 結果共10筆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西太平洋一周現4颱風 專家:跟海溫上升有關

    美國日前「伊達利亞」颶風襲擊,還伴隨龍捲風,在東岸多地帶來嚴重災情,南卡一名駕駛下班開車時,甚至被龍捲風捲到半空中,當下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西太平洋,除了「蘇拉」和「海葵」颱風之外,一周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專家分析,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
    2023/09/03 12:28
  • 東京灣升溫三度「江戶前」料理恐成絕響

    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與影響發表了最新報告,警告世界,控溫行動並未見效,暖化恐怕不減反增,而實質影響不斷反應在餐桌上。日本的東京灣,過去60多年來,海溫上升了3度,生態圈逐漸熱帶化,原有物種消失或遭移居生物消滅,不少水產因此驟減,大大影響了知名的「江戶前」料理。
    2022/04/06 19:58
  • 沖繩「石西礁湖」消逝 珊瑚嚴重白化死亡

    沖繩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石西礁湖」,但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不斷升高,2016年時,出現大面積的珊瑚白化,將近9成珊瑚瀕臨死亡。而日本NHK電視台在三年後,潛入同一片海域,發現狀況不僅沒有好轉,所有珊瑚反而因為嚴重白化而死亡,曾經生氣蓬勃的「石西礁湖」如今有如海中死城,死去的珊瑚被海藻占據,棲身物種也不同,原本的珊瑚礁生態系已不復存在。
    2019/10/29 20:04
  • 鎖管漁獲量減3成 疑與海溫升高有關

    新鮮的透抽很多人都愛吃,不過今年的透抽漁獲量比去年同期少了3成,讓市場價格不斷飆升,漁民懷疑,透抽的捕撈量銳減,跟海溫上升有關係,水試所目前積極展開研究,並且跟氣象局合作,取得海溫的預測資料,希望找出透抽減量跟海溫的相關性,最終目的是找出預測未來漁獲量的方法,就可以提供漁民更多的有用資訊。
    2017/06/21 20:12
  • FOCUS/高溫蘋果成色差 長野尋新品種抗極端

    日本環境省報告,對抗暖化即使祭出嚴格對策,21世紀末日本平均氣溫仍會上升1.1度,最糟的狀況甚至會上升4.4度,盛產蘋果的長野縣開始在溫室模擬2040年的溫度,實驗栽種抗暖化蘋果。盛產海鮮的瀨戶內海也發生漁獲不足的問題,但有專家指出海洋生態出現變異,除了跟海溫上升有關,更因為海中的營養不足,原來過去30年,當地為了改善海水優養化的問題,嚴格管制廢水排放,儘管現在大海變乾淨了卻造成海水中的氮和磷不足,導致浮游生物無法存活,魚類缺乏食物,漁獲自然大減。
    2015/10/26 21:16
  • FOCUS/海溫上升!美東龍蝦北遷 緬因產量爆增

    美國緬因州最近正是龍蝦盛產的季節,港口每天都能看到漁民滿載而歸,收穫量持續創下新高,但他們卻笑不出來,因為龍蝦的價格已經掉到20年來的新低,抓得多卻不代表賺得多,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樣的「盛況」恐怕無法持久,因為海洋持續暖化,耐不住高溫的龍蝦恐怕很快就會再往北移動,當地研究人員甚至發現,海水的酸鹼值正逐漸下降,推測可能也是因為碳排放關係。而極端氣候不斷惡化,極地生存術也開始受到關注,位於挪威極圈內,一所號稱全球最北的大學,近年來學生數量節節攀升。
    2015/10/02 21:03
  • FOCUS/最強聖嬰 印尼6月無雨秘魯砸百億防災

    號稱18年甚至是半世紀來最強的聖嬰現象,持續在全球發威,印尼中爪哇省已經近6個月沒有下過一滴雨 農作超過一半歉收,飲水更成了大問題,另一方面南美洲秘魯向來也受聖嬰影響最劇,除了暴雨還有因海溫上升造成的漁獲量銳減,儘管目前還沒有出現太多災情,但當局已經砸下10億美元相當於300多億台幣,做為緊急預備金,還宣布停辦2016達卡越野拉力賽,要將資源全部投入防災。
    2015/09/21 21:16
  • 海溫上升影響 颶風襲紐約將更頻繁

    珊蒂颶風來勢洶洶,紐約也在影響範圍,人口稠密的大都會碰上超級風暴會發生什麼情況?科學家事先透過電腦模擬,當四級颶風在紐約登陸,將掀起超過9公尺高的巨浪,來不及逃難的民眾將被困在建築裡,甚至慘遭溺斃,宛如電影明日過後的景象真的有可能發生,因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海水溫度上升造成颶風路徑發生變化,未來紐約受到颶風影響的機率恐怕大幅增加,透過得利影視提供的BBC紀錄片,來看看可能遇到的超級風暴。
    2012/10/29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