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海洋永續 結果共13筆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綻放美力!「蓓朵娜」品牌大使最美水精靈-鄭婷怡 致力海洋永續議題 閃耀國際選美舞台

    驚豔國際 風靡巴黎的台灣保養精品「蓓朵娜」今年再度有新話題,這次「蓓朵娜」贊助
    2022/12/02 10:06
  • 1年野放200噸萬里蟹 金額足以換輛新車!為了這原因

    萬里蟹的季節到了,每年都會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海港邊嚐鮮,您知道嗎,漁民每年捕撈上船,再丟回海中的抱卵母蟹,及還沒發育成熟的小蟹,就有200噸,金額可以賣一輛車。為何要這麼做?其實是為了讓萬里蟹永續發展。
    2022/10/28 22:59
  • 海漂垃圾清潔不易 9月墾丁淨灘一起來

    今年因有長時間豪雨及颱風接近台灣,以致墾丁國家公園內沙灘因西南氣流帶來大量海漂垃圾,墾管處將在9月17日的10處沙灘全面淨灘,倡導維護海洋永續。
    2022/08/02 16:33
  • 透明葡萄?原來是花枝卵 花枝媽產上千顆

    新北市富基漁港,海產店捕撈母花枝上岸後,母花枝還沒賣出就會先產卵,一隻會產出上千顆卵,今年2月至今就孵出上萬隻小花枝,店家提供孵化環境,化身花枝媽媽,照顧一陣子就會野放,不過,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未來將跟店家合作,接手照顧花枝寶寶,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
    2022/06/29 18:23
  • 花蓮海域單月捕獲6隻巨口鯊 禁捕議題受關注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有動保團體認為稀有物種應公告禁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憂,貿然禁捕恐造成漁民及保育對立,應研究並充分溝通,再列保育類。
    2020/06/20 15:48
  • 前進帛琉 島嶼永續的挑戰

    本作品關切海洋永續和生物多樣性議題,TVBS製作團隊楊樺、朱芳儀、羅士朋、江慧真、彭瑞祥、吳宜靜到帛琉採訪,從政治、社會、生態、經濟和教育等面向,報導帛琉在地的環境議題,並嘗試提出解決之道。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優等獎和人氣獎。
    2019/09/29 18:00
  • 自主設禁漁區 澎湖馬公烏崁社區可勘借鏡

    澎湖馬糞海膽7月開放採捕,引發保育論戰。澎湖縣長賴峰偉今(9日)視察馬公烏崁社區自主劃設海域禁漁區做法,並有巡守隊定期守護,鼓勵各社區向烏崁學習,一起以行動來復育海洋永續。
    2019/07/09 22:52
  • 跟帛琉總統一起出海! 探邦交國海洋永續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訪太平洋友邦,第一站就是帛琉。TVBS記者朱芳儀和羅士朋獨家訪問到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和總統一起出海,體驗當地人的討海生活,從中了解帛琉的海洋永續。
    2019/03/21 23:04
  • 打造海洋永續 馬紹爾人打造綠能獨木舟

    馬紹爾人是天生的航海家,古代他們為了找食物,靠雙手打造獨木舟方便遊走在各島嶼之間。而近代隨著綠能科技的進步,他們則利用椰子油跟太陽能板,發展出對環境傷害性較低的環保獨木舟。
    2018/02/20 22:45
  • 最美潮間帶在綠島 東管處推海灣生態遊

    東管處調查發現東海岸海洋物種多樣性極高,尤其綠島海底資源豐富,潮間帶精彩,生物多樣性遠優於其他離島,深具發展國際海洋永續生態旅遊的潛力。
    2017/12/16 18:43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