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海洋升溫 結果共6筆

  • 熱浪暴雨氣候變遷恐衝擊數百萬人生命! 台灣學者領先全球創「這個」保存救海洋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在1月時示警,在聖嬰現象的影響下,2024年可能會寫下最熱紀錄,在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發布了第六次評估報告的總結報告,再次提醒,工業化國家要更努力減少碳排放,否則全球平均升溫若超過攝氏1.5度,各地可能面臨更嚴重的氣候變遷衝擊,包括乾旱、熱浪和暴雨等等,而全球暖化導致海洋升溫,珊瑚礁生存受到威脅,也會影響漁業,台灣有學者致力於珊瑚冷凍方舟計畫,領先全球,研究出具共生藻的珊瑚幼生冷凍保存。
    2024/02/01 22:52
  • 「聖嬰」放大海洋升溫幅度 美東降「千年一遇」暴雨

    美國東部連日暴雨,引發嚴重洪患,好幾個州都泡在水裡。紐約州不到24小時內,降下近200毫米雨量,降雨強度被稱為「千年一遇」。日本與印度,也因為暴雨成災。專家表示,今年的聖嬰現象,放大了大氣與海洋升溫幅度,水氣蒸發增加,導致全球各地降雨破紀錄。
    2023/07/11 22:15
  • 大馬礁鯊罹患神秘皮膚病 海洋升溫恐為禍首

    海洋生物學家正在馬來西亞調查白頂礁鯊(whitetip reef shark)罹患皮膚病之謎,初步報告顯示,禍首可能是海洋升溫。
    2021/06/14 15:35
  • 海洋升溫速度快 等於每秒丟五枚廣島原子彈

    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海洋變暖的速度,相當於每秒投五枚廣島原子彈到海裡,而且海水溫度也創下新高,原本一再否認氣候變遷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林火失控燒不停,導致民調直直落,才終於改口承認氣候變遷正在發生。
    2020/01/17 22:01
  • 「海底總動員」膾炙人口 小丑魚銳減

    15年前,好萊塢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中主角橘黃色小丑魚尼莫風靡全球,但卻導致小丑魚過度捕撈,數量急遽下滑。澳洲生物學家因此發起了「搶救尼莫」計畫,大量繁殖人工小丑魚,藉以壓低市場價格,杜絕海洋的捕撈。小丑魚不只外型討喜,生理機制也很有趣;所有小丑魚剛出生來時,都是公的,但體型長得最大的那一隻,會自動變性為母魚,而且享有魚群中最高地位。不過隨著海洋升溫,珊瑚白化,小丑魚失去了棲息地,生存變得更加困難。
    2018/08/24 19:56
  • 巨無霸水母侵日 全球暖化是禍首

    全球暖化現象不斷惡化,世人慢慢開始嘗到果苦,近幾年來,日本沿岸出現一種巨型的「越前水母」,而且數量持續暴增,嚴重威脅到日本漁業,估計損失超過台幣35億元,專家認為,全球暖化造成海洋升溫,再加上海洋污染,才會造成的巨型水母迅速繁殖,大舉入侵日本海。
    2009/12/07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