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海水溫度 結果共117筆

  • 全球海溫破記錄!大堡礁珊瑚大規模白化 2016年來第5次

    受到聖嬰現象和全球暖化的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平均海水溫度,達到攝氏21.06度,寫下史上新高。澳洲政府也宣布,大堡礁的珊瑚,正出現2016年以來第5次的大規模白化現象,影響到珊瑚的生長和繁殖。不過為了復育珊瑚,杜拜出現珊瑚農場,採用「珊瑚接肢」的新技術,宣稱可以加速珊瑚成長速度,而且還能適應暖化的環境。
    2024/03/10 17:30
  • 台灣客踩流冰拍美照 北海道官方警告:落水15分鐘穩死

    北海道網走的流冰美景,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造訪。但網走市近日發布公告,呼籲觀光客避免踩在流冰上,以免不慎落海。海上保安廳警告,現在海水溫度極低,不慎落水15分鐘就會致命。日媒指出,一名站在流冰上拍照的台灣客就透露,不知道在流冰上行走很危險。
    2024/02/15 14:08
  • 未來恐沒魷魚吃! 韓捕獲少6成「每隻240台幣」

    海水異常升溫,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今年南韓魷魚捕獲量銳減6成,魷魚每隻價格喊到台幣240元,貴到被戲稱是「黃金魷魚」,漁民擔心以後沒有魷魚吃。倒是白帶魚罕見大豐收,民眾吃不起魷魚,只好改吃白帶魚。
    2023/12/27 14:02
  • 驚險救援!外籍貨輪擱淺 空勤直升機救9人

    澎湖外海上演驚險救援!昨天(17)下午,澎湖海巡接獲通報,白沙鄉的外海有艘外籍貨輪,因為故障失去動力,擱淺在淺灘,但因為風浪強勁,加上海水溫度太低,船上的9名緬甸籍船員,無法脫困,海巡也難以靠近,最後連絡空勤總隊,由直升機吊掛救援上岸。
    2023/12/18 12:07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蘇拉走還沒完 廣東福建憂海葵「停滯」倒雨

    大陸東南海岸還有港澳地區,才剛剛因為蘇拉颱風傳出災情,接下來海葵颱風貫穿台灣後,又將會影響福建和廣東,而且預估在台灣海峽的移動速度相當慢,恐怕帶來強降雨。而西太平洋颱風一個接一個,過去一星期,前前後後就有4個颱風,氣象專家認為,可能和海水溫度過高有關係。
    2023/09/03 22:21
  • 西太平洋一周現4颱風 專家:跟海溫上升有關

    美國日前「伊達利亞」颶風襲擊,還伴隨龍捲風,在東岸多地帶來嚴重災情,南卡一名駕駛下班開車時,甚至被龍捲風捲到半空中,當下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西太平洋,除了「蘇拉」和「海葵」颱風之外,一周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專家分析,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
    2023/09/03 12:28
  • 吸飽外海暖濕空氣! 海葵撲臺CNN:擔心會降多少雨

    颱風海葵路徑多變,唯一不變的,恐怕就是對臺灣的威脅。CNN氣象專家認為,因為臺灣外海的海水溫度偏高,讓海葵吸飽暖濕空氣,恐怕會給迎風面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CNN也特別提醒,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土石流災情,絕對不可輕忽海葵的威力。
    2023/09/02 20:30
  • 24.9℃北大西洋水溫創新高 影響鯊魚現蹤美國沿岸

    美國各地海灘,從東岸的佛州到西岸的加州,這個夏天頻頻發現鯊魚!紐約州甚至已經有5起,人類遭到鯊魚攻擊的案例。專家表示,可能是海水溫度上升,讓鯊魚棲息地一路向北,才會和人類發生衝突。最新數據也顯示,北大西洋的海水均溫,已經達到觀測史上新高的攝氏24.9度。
    2023/07/30 13:59
  •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2023/07/28 19:55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加州死亡谷飆上54度! 佛州海水35度如泡熱水澡

    美國西南部因為高溫,有8千多萬人處於高溫警戒。加州死亡谷,已經衝上54度,本周有可能打破地表最熱紀錄。佛州的海水溫度,也已經超過攝氏35度,泡在海裡像洗熱水澡一樣。最新研究顯示,氣溫每升高0.56度C,美國的經濟成長,將減少0.25個百分點。
    2023/07/17 19:02
  • 地球升溫大氣層吸滿水! 美佛蒙特州暴雨釀千年洪患

    全球各地除了熱浪,今年因為海水溫度異常升高,各地出現的暴雨也相當驚人。美國佛蒙特州發生洪患,整個城市變成汪洋一片,經濟損失高達30億美元。專家表示,因為地球升溫1.2度,使得大氣層水氣飽滿,一旦降雨,雨勢相當驚人。
    2023/07/12 22:39
  • 德州飆45度高溫!電網修復緩慢 需求破表壓力增

    夏天才剛剛來報到,美國南部地區出現宛如酷暑般的炎熱氣候,氣溫都飆破華氏100度,也就是相當攝氏38度,德州20日甚至迎來45度的創紀錄高溫!最痛苦的是很多地區還沒從先前的風暴天災中恢復,電網仍在搶修當中,德州主要電力公司20日發出通知,希望用戶自發性節約用電。近期的高溫熱浪,恐怕讓水中含氧量降低,專家擔心未來幾天將看到死魚潮。為了對抗極端天氣,拜登政府再度推出一項耗資5.75億美元的計劃,幫助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2023/06/21 19:50
  • 密集恐懼發作!德州海灘現「詭異魚屍堆」專家曝原因

    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的海灘上近日出現成千上萬的魚屍,疑似是魚群集體暴斃後被沖上岸,遊客看到擠滿沙灘的死魚也感到十分吃驚,震撼畫面被拍下後引發熱烈討論,讓網友驚呼「密集恐懼症」要發作。專家指出,這些魚隻可能是因為海洋溫度升高、水中溶氧量太低才死亡,還有在當地工作了十多年的人員表示,雖然以前也發生過兩次類似的事件,但這次暴斃的魚屍數量是前所未有的。
    2023/06/12 15:46
  • 今年熱翻!聖嬰現象正式回歸 5年氣溫恐再飆新高野火更頻繁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8日宣布,預期中的聖嬰現象(El Niño)已到來,這代表天氣將變得更加炎熱,部份地區可能出現強烈降雨或乾旱等極端的天氣變化,未來5年全球氣溫還可能會打破高溫記錄。
    2023/06/09 11:01
  • 野火吞噬智利農產區 27萬公頃成焦土

    智利政府目前也亟需國際援助!南半球正值夏季,2月初智利卻發生多處野火延燒,短短一周災情失控,多個農業產區進入緊急狀態,不僅收成蒙受嚴重損失,上千居民也必須撤離;更糟的是火勢還難以控制,至今已經吞沒27萬公頃土地,比北北基三縣市加起來還大,至少26人罹難,近千人受傷。
    2023/02/08 19:57
  • 日本海灘驚見3公尺大王烏賊!疑誤入日本沿海 沖上岸已死亡

    日本鳥取縣岩美町在15日的海灘上驚見一隻身長3公尺長的大王烏賊,疑似因海水溫度過低且海況惡劣而被沖上岸,遭發現時已死亡,現場也出現不少當地民眾圍觀,想目睹這隻巨型烏賊,孩童也興奮地搖晃烏賊的身軀。
    2023/01/15 18:54
  • 不怕冷! 荷蘭5萬人超嗨比基尼、泳褲「跳海」迎新年

    荷蘭民眾興奮迎接2023新年,元旦1月1日全國各地更有超過5萬人「跳進海裡」慶祝新年。當地媒體報導,儘管海水溫度只有7度,但完全澆不熄荷蘭人的熱情,民眾穿著泳褲、戴著毛帽,紛紛衝入海中,畫面十分壯觀。
    2023/01/02 16:39
  • 7年來地球熱到最高點 人類環保不及格

    人類保護地球的最新成績單出爐,沒有及格!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年地球氣候報告:過去七年是地球整體溫度最熱的七年!海平面上升、區域與海水溫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這幾個指標都創下新高紀錄,顯示人類還是不夠環保,使用太多化石燃料。美國開始了幾項城市實驗,希望降低熱島效應、更妥善利用水源,專家也有些家居節能省水的建議,不僅愛地球,也是幫自己省錢。
    2022/05/19 19:57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凍未條!魚群凍僵沖上岸 民眾搶撈:加菜

    最近寒流來襲,海水溫度下降,魚的活動力也下降,澎湖民眾最近常在岸邊撈到撿到被沖上岸的魚,直接帶回家加菜。而不只有魚受寒流影響,連海龜也深受其害,5天內就有2起海龜受困,海巡人員接獲通報也立刻前往救援。
    2022/02/25 12:54
  • 世界最大原始珊瑚礁 藏大溪地外海水深30m處

    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污染和過度捕撈問題,全球的珊瑚礁正大量消失中。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週四宣布,在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外海,發現長達3公里的珊瑚礁群,而且這些珊瑚礁非常健康,沒有因為海水溫度上升而白化。專家目前也持續探勘這座海域,希望發現更多未知的珊瑚礁群。
    2022/01/21 13:01
  • 全球暖化「海水過熱」 台灣珊瑚大規模白化!專家:去年死30%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連帶造成海水溫度上升,而台灣去年因為颱風太少,無法替海水降溫,導致史上最大規模珊瑚白化,中研院專家調查發現,台灣已經有30%的珊瑚死亡,造成嚴重生態危機。
    2021/01/19 23:02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