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海水暖化 結果共16筆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別吵!加州海灘直擊海獅怒追遊客 專家:吵鬧聲侵犯領地

    美國加州海灘不只遊客,連海獅都喜歡上岸曬日光浴,沒想到最近,卻頻頻傳出海獅追逐海灘遊客的事件。保育專家解釋,可能是因為人類靠得太近,海獅才會做出保衛領地的行為。不過加州也因為海水暖化,導致有毒藻類大量繁殖,造成海豚與海獅等動物大量死亡。
    2023/07/26 12:52
  • 帝王蟹、松葉蟹數量銳減! 阿拉斯加取消慶祝活動

    身為全球重要的帝王蟹(red king crab)與松葉蟹棲息地,阿拉斯加卻因為氣候暖化衝擊,造成兩種高經濟產物數量銳減,被迫取消慶祝活動,造成當地經濟和相關產業嚴重損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實際數量銳減的原因,目前仍在進行調查,但不排除和海水暖化、覓食困難有很大關係,才讓蟹群數量呈現嚴重下滑。
    2022/10/16 16:21
  • 劇烈颶風伸利爪 「全球第三大」美大堡礁生態告急

    全球氣候劇烈動盪,從大西洋到太平洋,都受到強烈風暴肆虐。美國佛州大堡礁破壞嚴重,逐漸喪失保護海岸的消波功能。而日本沖繩海底珊瑚,也因颱風頻繁侵襲,造成大規模斷裂破損,加上海水暖化,珊瑚大量白化死亡,只能仰賴人工復育,拯救珊瑚。
    2022/09/09 22:27
  • 日本肥胖鰹魚揭示暖化危機  「綠金」山葵恐消失

    全球暖化正威脅你我餐桌上的佳餚,日本料理常用的山葵正面臨消失危機,今年高知縣漁民補到的鰹魚也異常肥胖,專家指出這些通通與氣候異常有關聯。同樣的災情也出現在非洲沿海,當地漁民表示氣候變遷和過度捕撈正在耗盡印度洋的海洋資源,重創他們賴以維生的重要生計。
    2022/07/12 19:57
  • 南極阿德利企鵝游3千里流浪到紐西蘭 居民誤認是玩偶

    現實版馬達加斯加上演?近日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南郊海灘上目擊一隻企鵝,當民眾發現牠時還以為是一個「玩偶」,然而近看時不得了,竟是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活生生的阿德利企鵝!由於牠看起來相當疲憊,似乎是迷路了,因此當地保育組織暫時將牠保護起來,不過加上這次,紐西蘭已經是第3次目擊到迷路的阿德利企鵝了。
    2021/11/12 18:26
  • 澳洲珊瑚礁危機 恐陷大規模白化惡循環

    海水暖化造成澳洲大堡礁珊瑚群大規模白化,學者更警告,經歷前2年熱浪侵襲,有大約3成珊瑚死亡,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未來每2年就會出現大規模白化的惡性循環。
    2018/07/06 22:28
  • 直擊沙丁魚風暴 海洋暖化危及食物鏈

    根據聯合國海洋大會主席表示,幾乎每分鐘,就有一部垃圾車的塑料廢物被傾倒入海洋,估計到2050年,海洋裡塑膠重量超過魚類;而海水暖化、酸化也嚴重影響海洋生物,最終影響食物鏈及人類日常飲食,請看TVBS記者李偉華、陳和琳來自菲律賓的報導。
    2017/06/28 19:21
  • 海水變溫鱈魚北遷 英經典炸魚片恐走味

    講到英國的代表食物,很多人會想到炸魚片配薯條,不過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這道經典美食也可能走味,因為海水暖化不利鱈魚生長,魚群得更往北游,捕魚會更加不容易,英國這個國民美食,恐怕會越來越難吃到了。
    2016/12/15 21:17
  • 海水暖化殺死珊瑚!大堡礁近7成珊瑚死亡

    全球暖化,海水也跟著變暖,讓珊瑚礁成了氣候變遷的犧牲者,澳洲大堡礁北部的珊瑚礁群,有67%在過去九個月內相繼死亡,可以說是歷來最大規模的珊瑚礁死亡事件,科學家更擔心未來如果海水溫度再升高,可能會讓整個珊瑚礁生態群都消失。
    2016/11/30 22:46
  • 海水溫度上升 侵襲亞洲颱風強度增14%

    近年來地球暖化的現象愈來愈嚴重,也影響到海水的溫度,到本世紀末海表面溫度將增加1到3℃,連淺層海水也將上升0.5到2.5 ℃,海水溫度上升加速颱風的生成,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發現,由於海水暖化的緣故,侵襲東亞、南亞的颱風逐年增強,未來侵襲中國大陸、台灣、日本、韓國的颱風威力也會加大,侵襲亞洲的颱風增強14%,未來中颱、強颱恐怕成為常態。
    2016/09/28 00:01
  • FOCUS/「食慾之秋」或少一味 秋刀魚價昂難下手

    秋天被日本人稱做是「食慾之秋」,也就是許多美食、食材的產季,其中更少不了在秋季盛產的秋刀魚,不過現在不只餐廳業者叫不到魚貨,市售價格還比往年貴了1.5倍,因為日本全國的秋刀魚捕獲量年年創新低,去年的捕獲量只有9400萬噸不到往年的一半,沒想到今年更慘,比去年還少了4成,而驟減的原因包括颱風、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到捕魚業者出海的次數,另外今年海水水溫升高,也使得日本周邊海域的秋刀魚數量大幅減少,漁民們必須得跑得更遠才能進行捕撈!
    2016/09/16 20:00
  • 氣候變遷衝擊 緬因州漁獲量大減7成5

    氣候變遷對漁業也造成衝擊,美國緬因州就因為海水暖化,導致漁獲量大幅減少,從今年5月到11月,漁民一天能夠捕到的漁獲從4千磅減少到只剩下5百磅,專家擔心這樣的態勢恐怕無法扭轉,對緬因州的經濟將有非常大的衝擊。
    2015/12/11 21:12
  • FOCUS/暖化釀禍 加州警告螃蟹有毒勿食

    每年11月是舊金山螃蟹季的開始,很多觀光客會特地到這裡吃螃蟹,不過今年老饕們恐怕要失望了,因為加州公共衛生局3日宣布,在當地外海撈捕的螃蟹體內驗出高濃度神經毒素「軟骨藻酸」因此警告民眾暫時不要吃當地螃蟹,這項決定導致當地的漁民、觀光業者以及餐廳都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而螃蟹中毒主要的原因就在於海水暖化引發藻華並釋放出大量「軟骨藻酸」,氣候變遷改變環境,不只螃蟹加州的牡蠣也深受其害,碳排導致海水酸化,牡蠣大量死亡,業者只能求助科學家希望保住美食還有生態。
    2015/11/06 21:03
  • 氣候變遷威脅大 北極冰層融化速度加快

    太平洋海面一次有三個颱風出現,CNN氣象專家認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今年的颱風肯定比往年要多,威力也更強,海水暖化也造成北極冰層融解速度加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緊急呼籲人類,應該為保護地球採取實際行動。
    2015/07/09 22:22
  • 海溫破紀錄! 134年來地球最暖5月

    全球暖化現象仍在持續和加劇,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發布的報告,今年5月比上個世紀、100年來的5月平均氣溫高出0.65度,也是全球有歷史紀錄以來最溫暖的5月,原因是海水暖化,之前英國媒體也曾公布一份報告稱,全球暖化將達到不可逆轉的程度,這可能導致乾旱、農作物欠收和水資源短缺,是人類不得不趕緊面對的棘手問題。
    2014/06/24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