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海水倒灌 結果共273筆

  • 日本石川地震海嘯衝往陸地 汽車行駛到一半遭浪花「吞沒」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1日下午3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烈地震,此後更接連出現多次餘震,日本氣象廳隨後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其中新潟縣甚至拍到河川遭海水倒灌,1輛行駛的汽車直接被海嘯「吞沒」的瞬間,畫面曝光後在社群媒體上瘋傳。
    2024/01/02 09:59
  • 躲完砲彈躲暴風雪!奧德薩雪災 克里米亞淹大水

    烏俄戰爭進入第21個月,烏克蘭東南部及黑海沿岸,遭受強烈風暴侵襲,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地區,至少3人死亡,50萬人大停電,海水倒灌淹沒馬路,而在烏克蘭的奧德薩,則是暴雪成災,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民眾緊急避難,在與俄羅斯作戰陷入苦戰之際,這場暴風雪,更是雪上加霜。
    2023/11/28 21:41
  • 「小犬」壯碩凶猛 能量充足 日本嚴防10月颱

    14號颱風「小犬」(KOINU)威力強勁,正經過日本沖繩的石垣島一帶,繼續往西北方向朝台灣前進,但速度緩慢,恐怕拉長風雨影響。日本氣象廳特別警告,不可小看10月颱風,過去幾個10月颱,對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日本大氣專家也強調,10月颱風特徵就是水氣充沛,儘管強度不大,仍要相當小心暴雨成災。
    2023/10/04 20:00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悲傷亞馬遜河 水溫39度 熱死120隻淡水豚

    人類有許多方便自己生活的新建設與新發明,但面對極端氣候災難,我們研發與應對的腳步,是否不夠積極?英國最新的自然狀況報告並不樂觀,50年來已經有5分之1野生動物物種,在英國消失。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許多地區,必須要花大錢改善用水管線,因為乾旱加上超抽地下水,現在墨西哥灣的海水倒灌成為常態。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則出現悲傷的畫面:乾旱與高溫讓特費湖美麗的亞馬遜粉紅淡水豚,幾天內熱死至少120隻。
    2023/10/03 20:00
  • 近十年最圓滿月! 中秋賞月桃園到高雄機率較高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中秋節盛行風仍吹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沿海低窪地區及澎金馬於漲潮期間需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9 06:07
  • 09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雲多偶雨,迎風面「賞月碰運氣」,中南部「雲散見明月」! ●適逢大潮,慎防海水倒灌! ●秋節後「特別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2023/09/28 08:24
  • 今迎風面局部陣雨 明中南部賞月機率增北東部恐雲遮月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附近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在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的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5至28度,高溫則約為31至34度,其中在苗栗頭份一帶有接近36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西半部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天文大潮,新北至雲林及澎金馬沿海低窪地區,於漲潮期間注意防範海水倒灌。
    2023/09/28 06:07
  • 海葵影響加劇! 花蓮沿岸「7米浪」海水位漲

    海葵颱風最有機會從台東登陸,目前東部沿海岸掀起長浪,其中台東地區發生海水倒灌,畫面相當驚悚,另外富岡漁港內,一大早,不少漁民開始進行防颱作業,將船隻固定好在港區,防止船體損害。
    2023/09/03 12:35
  • 蘇拉颱風1天2次登陸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蘇拉颱風於2日下午1點50分左右,在大陸廣東陽江海陵島,再次登陸,這是蘇拉今天第二度登陸,威力有稍微減弱,二度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
    2023/09/02 19:42
  • 布袋2天前大潮淹水影像曝!緊急布設擋水板防颱

    嘉義布袋2天前因為大潮,沿海發生海水倒灌,監視器清楚拍下漲潮淹水,居民急著牽動機車,狗狗也嚇得亂竄的情形,面對海葵颱風即將來襲,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前往布袋視察,水利處在布袋及東石布設1550片擋水板因應,沿海漁港下午也宣布封閉,而在台南北門,大潮也造成保安林被衝破,破口達40米,颱風要來,居民憂心!
    2023/09/02 19:28
  • 不能輕忽! 花東「降雨紫爆」、南部防大潮淹水

    海葵颱風路徑偏南,雨勢影響區域也有變化,周六在北部跟宜蘭就會先開始下雨,周日颱風可能登陸東南部,包含花蓮、台東,降雨都可能「紫爆」,來到300毫米以上,兩天累積上看400到700毫米,山區雨勢恐怕更明顯,另外在南部沿海,因為年度大潮,也會慎防海水倒灌、淹水。
    2023/09/02 13:24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彰化大潮塭仔港淹水如汪洋 遊客泡水買賣

    受大潮影響,彰化線西鄉塭仔港上午發生海水倒灌,水淹到膝蓋處,魚販賣魚和漁民只能泡在水裡工作,海水在中午消退,留下一地垃圾,也讓魚販好無奈。
    2023/09/01 21:49
  •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01 20:36
  •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2023/09/01 16:23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部而來,週五晚發布海警,週六上午陸警。 ●週六晚至下週日北東地區及中南山區風雨最顯。 ●下週日前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16:02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北部而來,嚴防強風豪雨長浪。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08:28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2023/08/31 20:13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週四解除,「海葵」週五接力。 ●關注蘇拉、海葵「南北連動」。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16:04
  • 雲林箔子寮汪洋一片!海水倒灌淹半個輪胎高 居民急移車

    受到蘇拉颱風及年度大潮影響,雲林縣口湖鄉箔子寮漁港一帶今天海水倒灌,鄉公所在岸邊堆置沙包仍無法阻擋,居民緊急移車,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提出真正解決方法。
    2023/08/31 15:45
  •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2023/08/31 15:11
  • 上班苦!台南安平海水倒灌 民眾站椅子上等公車

    受到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影響,一早8點多,台南安平區運河旁的安平路淹水,最深達到小腿肚,上班族要等公車,只好站上公車亭的椅子,另外,屏東的東港,一樣遇上大潮,已經好幾天泡在水裡了,民眾傻眼苦不堪言,家具都泡水。
    2023/08/31 13:43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陸警已解除,晚上不排除接續解除海警。 ●「特別注意」11號「海葵」颱風行徑及影響。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0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