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海水上升 結果共13筆

  • 水升!泰國搶搭「漂浮火車」孟加拉划船種田

    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許多國家正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墨西哥南部沿岸小鎮正逐漸被海水吞沒;而在孟加拉,世銀報告預測再過28年,就會有超過1900萬人淪為氣候難民,現在越來越多農民改採一種叫做「漂浮農場」的水上耕作方式。不過在泰國,同樣是水位上升卻創造出期間限定的新奇體驗。
    2022/11/09 19:51
  • 古老墓穴受海水威脅 埃及救觀光財計畫完工

    埃及今天宣布完成拯救沿海城市亞歷山卓(Alexandria)古老地下墓穴免受海水上升所苦的計畫。考古學家認為,這個擁有2000年歷史的墓穴,是埃及最大的古希臘羅馬埋葬場。
    2019/03/04 10:09
  • 海水上升地層下陷! 全球大城市正下沉中 

    暖化讓海平面上升,是全球沿海都會區共同面對的危機。根據報告,目前至少有8座城市都在下陷中,倫敦、休士頓、雅加達、上海等人口稠密的大城市,都出現嚴重的地層下陷,聯合國氣候組織預估,如果氣溫上升攝氏1.5度,海平面可能至少升高40公分。
    2018/10/19 22:59
  • 海水上升國土消失中 馬紹爾群島的危機

    馬紹爾群島位在太平洋,土地面積只有台灣的千分之五,但它的經濟海域超過200萬平方公里,是馬紹爾最豐富的資源,同時卻也是最大的威脅。全球暖化牽動著海水的上升高度,也攸關著小島人民的存亡。
    2018/02/19 23:26
  • 南極第四大冰架 「拉森C」出現第2條裂縫

    南極第四大冰架「拉森C冰架」,先前才傳出上面的裂縫已經長達180公里,只差20公里就可能崩解,最近科學家又發現,這條巨大的裂縫頂端出現另一條分岔,已經有10公里長,而且還在逐漸變寬,拉森C冰架崩解,恐怕只是早晚的問題。
    2017/05/11 21:29
  • 聖嬰年颱風更強! 負向機制「踩煞車」減強度

    如果沒有大自然「踩煞車」,今年的颱風恐怕會更強,聖嬰年因為海水溫度高,提供好的發展條件,過去一直說,聖嬰年的颱風強度會更強,台師大和台大研究團隊發現地球的「負向回饋機制」,當颱風生成位置東移,雖然可以提供壯大空間,但是原本在西太平洋海域次表層的冷水上升,就會不利於颱風發展幫忙踩煞車。
    2015/08/19 22:19
  • 海平面上升也不怕! 荷蘭打造漂浮城市

    荷蘭作為一個人口比台灣還少1/3的小國,卻在20世紀以來,不斷產生大量影響國際趨勢的建築師,其中的原因是:他們預測人類的生存課題並加以解決,國際中心記者廖珮君與鍾德榮前進荷蘭,看看他們怎麼解決地球暖化、海水上升的問題
    2015/04/20 21:56
  • 氣候變遷海水上升 北海「滅島」危機

    德國靠近丹麥的北海地區有14座小島,被稱為「北夫里西安群島」,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海平面上升,這些小島面臨了「滅島」危機,透過Discovery的鏡頭,來看島上居民如何對抗「滅島」威脅。
    2014/04/15 22:12
  • 不用搬到外太空 人類「遷移海洋」計畫

    過去100年,地球人口成長3倍,因為暖化,海水上升,陸地面積越來越小,有人開始思考移民到火星或月球的計畫,不過有專家認為根本不用大老遠飛到外太空,只要朝海洋發展就好,人類真的有可移居海洋嗎?來看看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導。
    2013/06/26 22:07
  • 世銀:2060年增溫4度 海水上升96cm

    地球暖化跡象越來越明顯,世界銀行最近緊急呼籲各國,需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和氣候變遷賽跑,因為根據專家的評估,最快在2060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時代以前增加4度,將造成海平面上升91公分,到時候,熱帶國家的沿海地區,更容易遭受水患,也會讓貧窮飢餓問題因此惡化。
    2012/11/20 22:14
  • 【綠色關島】從考古看海水上升 關島位移之謎

    美國關島的海洋考古學家發現,從地球形成後,海平面高度並不是一成不變,而是有一個循環週期,幾萬年來,海水的高度不斷上上下下,有些陸地沉到海底,有些沙灘變成了陸地,不過人為的污染,確實加速了海平面的上升。「綠色關島」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考古學家的發現。
    2009/12/22 23:14
  • 汪洋中的電線桿 泰小島淹沒剩寺廟

    過去提到暖化島嶼沉沒,大家比較熟悉的是馬爾地夫,不過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科學家預測,再過50年,這座海拔最高2公尺的島國,就會沒入大海。另外更不可思議的是,距離泰國曼谷市郊不遠的一座小島,已經因為海水上升,整個村落只剩下一座寺廟,在海平面上方。
    2009/12/09 22:37
  • 氣候暖化海水上升 吐瓦魯恐淹沒

    氣候暖化,海平面上升,陸地漸漸被淹沒,聽起來像是電影裡的情節,但現在卻很有可能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南太平洋島國,也是台灣的邦交國吐瓦魯,非常有可能,成為第一個被海水淹沒的小島國家,一位來自日本的建築,拍下了上萬張照片,希望透過真實記錄,喚起全世界對氣候暖化的危機意識。
    2009/02/02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