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海帶 結果共158筆

  • 走路喘竟是甲狀腺亢進!女星服藥「胖10公斤」 中醫推1茶調節

    台美混血女藝人柯念萱曾是「政大四姬」之一,亮眼的外型、高學歷使她迅速走紅,不過她在大學時期,因為走路時會喘,並且發現脖子腫腫的,就醫確診甲狀腺機能亢進,因服藥緣故造成體重增加超過10公斤,曾讓她相當沮喪。中醫師表示,不良情緒容易誘發甲狀腺疾病,影響女性多於男性。
    2024/03/16 14:43
  • 增肌又防癌!「最雷便當配菜」竟超營養 3C族要多吃三色豆

    當我們打開便當,有時就像在開驚喜盲盒,對便當內的配菜可能不是很滿意。常聽到有人說最雷的三色豆,螢光咖哩也經常被提及的菜色。但你知道嗎?便當配菜的選擇其實關係到每一餐的營養攝取,便當配菜認真挑,其實很有營養。
    2024/02/24 11:58
  • 1神劑清洗衣機「浮出海帶」!過來人認證:不沾屑超乾淨

    在衣物清潔的過程中,洗衣機內部會累積大量的汙垢,這些汙垢如果不定期清理,不僅會使衣物無法完全清潔,還可能產生異味。為此,有消費者選擇一款洗衣槽清潔劑。然而,清潔後的效果卻帶來了不少驚奇,洗衣機內部竟然漂出大量的「海苔片」般的黑色汙垢。
    2024/01/26 18:05
  • 東海帶領AI世代面對新未來 迎接人工智慧浪潮來襲

    目前正在舉行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正吸引著全球目光,而在這場引人矚目的盛會中,人工智慧(AI)成為最受關注的關鍵詞之一。東海大學人工智慧中心主任羅文聰,近日接受T閱讀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深入探討目前AI技術的發展現況以及未來的趨勢。
    2024/01/18 15:57
  • 外送噁見「反光海帶」!糗挖出鋼絲球 陸業者:店裡只用抹布

    食安問題向來是外食族相當注重的一環,業者也應該盡力做好本份工作,以免影響到自身信譽;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控訴稱,自己從外送平台點了一份麻辣毛血旺,不料送到拆開後,卻在盒子裡發現一顆完整的鋼絲球,讓她瞬間看傻眼。
    2024/01/16 14:11
  • 洗衣機洗出「黑色海帶湯」!租屋妹嚇傻 內行曝一神招秒乾淨

    在外租屋,一般房東都會附上洗衣機,在不了解前租客的使用狀況,最好的辦法就是洗一洗。對此,就有網友發文分享,最近剛換租屋處,驚見洗衣機皮漂浮著許多混濁物,猶如「黑色海帶湯」,讓她嚇傻。
    2024/01/11 09:16
  • 減肥選湯麵還乾麵?選錯多吃100卡  配這小菜便宜又降脂

    你正在減肥的道路上嗎?不少人視澱粉為減肥大敵,但其實只要挑對,減重照樣可以吃澱粉。那麼減肥吃什麼麵最好?該選湯麵還是乾麵?以下營養師揭曉答案,並提醒加點一道小菜可以幫助油脂代謝!
    2023/11/26 22:00
  • 好天氣沒了!今急凍剩12度 連「2波降溫」全台變天

    受到高壓出海帶來的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稍微有點水氣靠近東北角、宜蘭一帶,從昨天到今天清晨在這些地方都有些局部降雨的情況,不過雨量並不大,其他大部分區域不受影響,還是維持晴到多雲天氣。風向轉變後,冷空氣減弱,昨天白天的溫度普遍上升,西半部許多地方高溫都來到27-29度,但是夜晚清晨在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下,今天清晨還是有比較低的溫度出現,最低溫仍是在新竹峨嵋12.0度,其次是苗栗頭屋12.1度,其他西半部空曠郊區也普遍有12-15度左右的低溫,日夜溫差的變化仍然相當明顯。
    2023/11/21 07:46
  • 便當發臭照吃光!公公「回家狂拉」吐1句話 媳婦聽完秒落淚

    許多人妻在結婚之後,都會特地為家人、長輩準備隔天的午餐。但近日就有一名人妻透露,她在幫丈夫、公公準備了相同菜色的便當後,竟被丈夫抱怨「海帶臭掉了」,豈料公公竟不惜冒著狂拉肚子的不適感,也把便當吃得精光,讓人妻既自責又感動,直呼自己「有燒好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11/16 19:18
  • 他問「味噌湯加啥更好喝?」 內行激推加1食材更美味

    味噌湯是日本料理中的經典之一,然而,許多人會在烹煮的過程中加上不同的配料,讓口感更有層次。對此,就有網友發文詢問「究竟味噌湯要加什麼佐料才最搭?」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其中,就有不少內行激推「排骨酥」。
    2023/11/03 10:32
  • 網嘆「滷味有錢人吃」? 雞翅、蒟蒻4樣$240

    滷味真的變貴了嗎?有網友日前發文分享,買四樣就破百,還不如買大碗滷肉飯來吃,對此我們實際買了雞翅、海帶、蒟蒻丸和豆干,就要240元。對比其他台北名店的菜單,發現一年前跟現在肉類價格約貴了10元,有業者就說因為原物料真的漲很兇,像是雞心翻倍漲、鳥蛋一斤也貴了48元。
    2023/09/18 19:30
  • 61歲劉德華「凍齡菜單」公開 靠2招維持身材40年不變

    出道40多年來一直保持帥氣的「不老天王」劉德華,凍齡的祕訣是什麼?日前他在抖音個人帳號分享享用晚餐的影片。影片中公開他保持8塊肌、凍齡的菜單,原來竟是以素食、穀類為主,並且每餐只吃7分飽。營養師說,吃少一點能讓人更長壽,但如果是女性採用相同菜單,建議要增加糙米雜糧和菇菌類。
    2023/09/12 14:49
  • 黑白切必點!這神奇小菜「防脹氣、腸悶血便」增強腸道屏障

    你是否常有脹氣困擾,尤其吃大量豆類製品讓腹部脹得難受,又或者吃益生菌也不太見效,甚至是罹患潰瘍性結腸炎,導致腸悶血便不舒服。有這些情況,你一定要認識一個神奇食物——海藻。
    2023/09/05 14:59
  • 噁心!吃便當含到「污垢黑鐵片」女崩潰喊:牙齒刮了不少

    高雄一名女子日前到鼓山區某自助餐店買便當回家,沒想到女子吃最後一口時,發現一個神似「海帶」黑色條狀物,仔細看竟是滿滿污垢的鐵片,讓她崩潰的在社群直呼「心裡產生了陰影」。事發後,衛生局也針對該便當店做出稽查,並發現多項缺失,要求改善。
    2023/08/16 18:01
  • 比瀉藥有用!高麗菜膳食纖維超低 5蔬菜=便秘救星

    便秘的原因很多,醫學上定義,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每次解便都「臉紅脖子粗」,即可算是便秘。外科醫師鍾雲霓就指出,許多人為了改善便秘,以為只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就好,但其實青菜的纖維量大不同,吃錯不但無益於便秘,反而還會加劇便秘。
    2023/08/07 23:04
  • 誰幫海帶打結的?網全歪樓:是公的 正解竟藏2功用

    海帶不僅高纖維、低熱量,還富含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是便當、火鍋、滷味常見的菜色。但近日一名女網友,用餐到一半突然好奇「海帶的結是誰打的呀?」問題拋出後掀起海量討論,不少人也歪樓回應,其中也釣出達人公布正解,並曝光海帶打結的2大原因。
    2023/08/01 18:16
  • 省成這樣?用「客人吃剩小菜」煮泡菜鍋 釜山8店被開罰

    許多韓式餐館都會提供種類豐富、多樣的小菜,排滿餐桌的碗碟內裝滿泡菜、豆芽菜、海帶等,可以說是韓式料理的特色之一。然而南韓釜山部分餐館卻被踢爆,竟然把客人吃剩的小菜「回收再利用」提供給其他上門的顧客,甚至有餐廳用吃剩的泡菜為食材,煮成泡菜鍋、泡菜湯再端給顧客,令網友直呼噁心。釜山市特別司法警察科8日宣布,共有11家餐廳違反《食品衛生法》,將對店家開罰。
    2023/06/09 16:12
  • 漁船改裝貨輪!陸船出沒澎海域 動機引質疑

    澎湖七美海域,5日上午出現大陸船隻,我國海巡廣播,陸籍船員、船長拒絕受檢,遭強制登船、帶回調查,雖然船長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陸方又軍演,敏感時刻讓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另外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啟動巡查行動,我國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3/04/06 13:39
  • 拒當小腹婆!營養師推8蔬菜 清腸降膽固醇又可美顏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約為20至38g,但根據國健署的營養調查,超過9成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營養師朱瑞君分享8樣腸道清道夫蔬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更能穩定血糖,讓小腹平坦。
    2023/03/13 14:45
  • 蛋荒!拉麵「溏心蛋變餛飩」、沾麵改「鴨蛋、海帶芽」

    雞蛋鬧缺慌!有民眾日前到拉麵名店「麵屋雞金」用餐,發現溏心蛋換成餛飩,另一家日式沾麵店則是用鴨蛋來製作溏心蛋,業者說蛋真的很缺,之後如果鴨蛋也沒有,不排除會用海帶芽或是其他食材來取代,壽喜燒店一丁則是限購一人一顆雞蛋。
    2023/03/03 17:50
  • 噁!台壽司郎也被惡作劇 女控「前客筷子卡海帶放回盒內」

    日本高中生惡搞壽司郎,連累總公司股價暴跌,市值蒸發大約台幣36.9億元,台灣一位民眾也爆料,去年就曾在台灣的壽司郎遇過惡作劇,原先以為只是筷子發霉,結帳時向店員反應,才知道根本是前一組客人將用過的筷子放回收納盒內,但店長表示,無法更換筷子盒,只能禮券賠償,對此,總公司低調表示,當下就已經做好消毒。
    2023/02/02 23:28
  • 爆紅被盯上!陸零食超涮嘴 營養師提醒這件事

    過年看劇、打牌少不了零食,近來一些大陸零食在台灣成為新寵,在台灣小學生間也風行,譬如「魔芋爽」、「風吃海帶」、「黃飛紅麻辣花生」等,評價都不錯,但近期大陸螺獅粉出現包裝爭議,經濟部表示,大陸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要求下架,此外,「黃飛紅麻辣花生」也被要求下架,「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引發討論。陸零食在台風靡已久,撇開其他因素,從營養角度分析,因為多數零食非常重口味,也讓家長擔心,營養提醒,這些零食多屬於高鈉食品,吃太多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2023/01/27 09:00
  • 抗老必吃!8種黑色食物「順腸胃清血管」 黑葡萄連皮吃更營養

    冬天就是吃黑色食物的季節!食物們披上深黑紫的外衣,常被叫做「超級食物」,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從現代營養學來看,這類深色食材大多花青素含量高,維生素跟微量元素也都很豐富。
    2023/01/21 19:13
  • 黑色食物超神奇!「抗老+清血管」營養爆高 紫米、葡萄都上榜

    看起來黑嚕嚕的食物,常被叫做「超級食物」,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冬天就是吃黑色食物的季節,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這類深色食材的花青素含量高、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都超豐富!
    2023/01/16 05:00
  • 想學日本人長壽!營養師曝6食物助攻 2習慣先做起來

    近期開放旅遊,不少國人都愛前往日本。你是否有發現,日本路上體重過重的人很少,女性也偏瘦?日本人的長壽是眾所皆知,營養師以下分享日本人有哪些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023/01/11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