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海岸山脈 結果共16筆

  • 軍紀鬆散?酒瓶、偽裝網往外丟 登山客傻眼

    日前有民眾到海岸山脈登山,途中發現海軍加路蘭雷達站營區,圍牆外滿地垃圾,還出現酒類違禁品,以及看上去還能用的忠誠袋、偽裝網等裝備,質疑軍中,難道都在吃喝玩樂嗎,軍方表示,目前已經派人清理,也會加強內部管理。
    2023/12/07 13:10
  • 沈文程昔開車墜山谷滾3圈! 車毀「倒栽蔥」冒火傳爆炸聲:逃死2次

    沈文程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主持外景節目的辛酸血淚。沈文程分享2次死裡逃生的恐怖經驗,一次是去夜釣小管遇到船上引擎室電線走火,他趕緊跳海逃生;另一次則是到海岸山脈尋找珍貴植物,獨自開著吉普車,在轉彎時整台車翻落下山谷,當下他怎麼樣都解不開安全帶,好在車子爆炸前一刻,其他人把他從車子裡拖出來,十分驚險。
    2023/05/01 12:29
  • 阿美族奇美部落秘境 呼喚志工探索古老狩獵文化內涵

    花蓮奇美部落是海岸山脈裡的阿美族古老部落,自古仰賴山與秀姑巒溪自然資源生活,擁有豐富山林知識與生活智慧,東管處舉辦「一起misatalo an奇美」工作假期,號召志工們體驗遊客難達的秘境。
    2023/03/29 10:46
  • 怎出現在這!台灣黑熊闖入田中 大啖稻穗

    位於海岸山脈邊的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一名陳姓農友25日下午5點多視察稻田時,竟然發現疑似有台灣黑熊在吃有機稻米,而平常在中央山脈海拔1000至2500公尺活動的黑熊,為何會來到這還有待釐清,不過現在農會已經開會決定,以保價收購方式,請農民不收割,將稻子留給一級保育類台灣黑熊盡情吃飽飽。
    2021/10/27 20:01
  • 小熊海岸山脈偷啃稻穗 農會「包下整塊田」:讓牠吃到飽

    花蓮富里鄉永豐村疑出現台灣黑熊小熊潛入稻田吃稻穗,通報林務局確認。推動里山農業的富里鄉農會今天宣布,被台灣黑熊光臨的有機稻田「農會包下」不收割,讓小熊吃到飽。
    2021/10/27 16:00
  • 暴雨不斷!花東玉長公路路基下陷 全線緊急封閉

    連接花蓮、台東貫穿海岸山脈的玉長公路,今天清晨路面下陷,雙向封閉,警方管制花東兩方車輛進入。
    2021/10/13 09:32
  • 來當泰山!最夯新玩法 樹頂探險溜鋼索

    到花東旅遊,去網美或是一般景點行程已經不夠看了,因為現在有業者同樣看準深度旅遊,在海岸山脈的樹林裡,打造一個樹頂探險樂園,利用來自瑞士的連續式安全確保系統,把鋼索架在樹林間,就能近距離享受大自然的各種樣態,而且大人小孩都能玩,有溜索或是獨木橋,只要你踏進去就不能回頭,所以想要探險得要備足體力。
    2021/01/26 19:01
  • 拉力房車賽 首度移師海岸山脈東河鄉秘境

    2019 UCRA華盟拉力賽第一站將首度移師海岸山脈,8月24、25日進行2天賽事,全長15公里,預計有來自全台各地逾百輛的拉力房車參賽,將感受台東延平鄉、東河鄉的速度與熱情。
    2019/08/20 17:01
  • 以蟲治蟲 花蓮富里入選聯合國《里山案例》

    清晨六點,在花蓮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2班副班長范青富的帶領下,走進位在海岸山脈半山腰的水稻田區,只見范青富循著太陽光線照射,在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埂以及剛插完秧的水稻秧苗之間,指出了一群生態嬌客「長腳蛛」。
    2018/04/23 10:00
  • 秘境現蹤!台東「金剛大道」 海天一片藍

    來到台東除了想到伯朗大道,現在有處秘密境不僅可以遠眺一整片太平洋,還可以欣賞壯觀的海岸山脈,也因為這條路就在金剛山底下,被取名叫做「金剛大道」,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拍照取景,成為台東新一代觀光熱點。
    2018/02/14 13:10
  • 梅花爭相綻放覆蓋山頭 盛開至1月底

    在鋒面催促下,台東南橫公路和海岸山脈鸞山部落的梅花這幾天爭相綻放,細雨過後更加脫俗,預估盛開期至月底。
    2018/01/09 17:16
  • 都蘭診所 不僅看病也為觀光開藥方

    台東海岸山脈下,小巷內剛開幕的都蘭診所,它是一間通往家的診所,讓老人家可以在家看診;未來,還要幫當地的觀光開藥方,讓觀光充滿活力。
    2017/12/17 17:01
  • 廢耕20年 海岸山脈水梯田慶收割

    花蓮豐濱鄉海岸山脈半山腰的「Dipit復興部落」裡的一分水田,在廢耕20多年後,終於再次收割,讓部落的長者珍惜又感動。
    2017/07/06 11:33
  • 天秤颱風/天秤回頭 鶴岡文旦不採與天對賭

    天秤颱風回馬槍,再度侵襲台灣,雖然這次並沒有登陸台灣,但仍舊沿著東部海面北上,花蓮鶴岡文旦農,卻依舊沒有採收文旦的打算,連續2次都沒有急著搶收,農民表示背後有海岸山脈撐腰,不怕颱風的風雨,堅持要等到文旦熟成,才要採收。
    2012/08/28 09:29
  • 玉長公路通了 找「麻吉」更方便了

    究竟玉長公路開通後,對誰最有利?其實是住在公路出入口附近的居民,住花蓮玉里的人現在只要開車30分鐘,就可以到台東長濱看海,住長濱的可以到花蓮山區泡湯和賞金針花,這條貫穿東海岸山脈的路,打通的不只是兩地觀光,也把兩地居民的感情給串了起來。
    2007/06/04 19:16
  • 「蓋少」等於「介石」 稀奇總統石典故妙

    颱風過後,就有些愛石成癡的石頭族,會前往東部海岸山脈的溪流入海處,尋找被沖刷到下游的寶石,康森颱風剛走,果然東海岸就有石頭族的蹤影,而在石頭族的珍藏當中,一種稀少的「總統石」頗受青睞,為什麼有這個封號呢?典故跟一位總統有關,您猜是哪一位?
    2004/06/13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