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浮具 結果共18筆

  • 外傘頂洲漁船遭湧浪打翻! 4人落海2人遭海流沖走

    嘉義外傘頂洲附近,有一艘漁船翻覆,船上4人通通落海,其中2人爬上船趕緊報案,海巡隊立刻前往救援,發現被海流沖走的2名落海船員,靠著保麗龍、浮具自救,4人都沒受傷,平安被救起。
    2024/03/11 21:31
  • 愛河灣創意賽!60包鋁箔包洋芋片造筏 承載2人結果揭曉

    今日在高雄愛河灣,有一場創意造筏大賽,祭出了1萬元的參賽獎金,比速度也要比創意,有人拿黃色洋包裝的洋芋片充當浮具,也有人推出褐色菜鴨造型船,要跟黃色小鴨互別苗頭!空桶、浮板,甚至是氣球,全被拿來利用,結果,有的船筏經不起考驗,還來不及出發就翻船了!
    2024/02/18 14:55
  • 一日3起溺水!大武崙沙灘3死1傷 市府急封

    基隆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意外,總共造成3死1傷,其中陳姓男子跟女兒在晚上6點多拿浮具下水玩,遭大浪打翻,在加上海面下疑似又有離岸流,釀成意外,送醫搶救,陳姓男子不幸死亡,女兒則是意識清楚,基隆市府緊急封閉沙灘一周,全面檢討安全問題。
    2023/08/13 12:56
  • 浮潛到一半突漂走!24歲遊客溺水 搶救不治

    有遊客到海邊體驗浮潛卻意外溺斃!就在今天(6/8)早上10點多,台中一名男子跟女友一家人,到澎湖七美,參加浮潛活動,在教練帶領下,拉著浮具欣賞海底生態,過程中,他卻突然鬆開手漂到一旁,這時其他人才發現他溺水了,雖然緊急將他送醫搶救,但還是宣告不治。
    2023/06/08 17:39
  • 澎湖浮潛溺水亡!24歲男「裝備齊全、教練帶領」仍出事

    澎湖網美景點臥牛風景區傳溺水案!一名24歲男子今(8日)前往七美島浮潛,由教練拖帶介紹海底生態時,突然放開浮具、漂浮到一旁,這才被發現溺水,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2023/06/08 15:50
  • 保麗龍船闖台東富山保育區釣魚 故障被查獲挨罰

    一艘用保麗龍等製的「波特船」闖進台東富山漁業保育區疑採捕水產動植物,因故障受困,海巡獲報將浮具及船上2人拖帶進新蘭漁港,將依漁業法處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
    2022/06/27 17:08
  • 有片/海洋「白色汙染」漂全台!保麗龍浮具塑膠微粒危害怎解 「黑管」可望成解方

    台南外海有著密密麻麻的竹製蚵棚漂浮在海上,光在台南就有九千多個蚵棚,上頭加起來共有十幾萬個以保麗龍浮具,環團統計每年3.6萬至6萬顆保麗龍流失各地成為污染,這些保麗龍類的發泡塑膠,容易吸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再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該怎麼解決?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10/25 23:13
  • 陸男自製浮具偷渡 金門海巡邊境防疫鐵壁阻攔

    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宣布破獲來自中國福建湄州島李姓男子,以自製浮具偷渡金門,遭烏坵安檢所人員逮捕後,基於防疫考量先行隔離,後續依國安法移送金檢偵辦。
    2021/03/30 16:30
  • 禁搭浮具出海釣魚遭抗議 侯友宜:盼大家理解

    水上浮具暨免牌小船休憩發展協會等團體今天到新北市政府前陳情,抗議市府公告禁止民眾搭乘浮具出海釣魚。市長侯友宜說,希望大家能夠理解,這是為了保障釣客及漁民作業安全。
    2021/03/08 17:55
  • 「引用法源有誤」要求撤銷 交通部槓新北

    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釣魚,新北市政府槓上交通部!許多釣客出海釣魚,都喜歡搭保麗龍塊拼接成的小船,還有人把設備升級,用玻璃纖維包覆,變成俗稱的波特船,加上小引擎,看起來就像真的船,但重量只有20公斤,遇上大浪就可能翻船,導致意外頻傳,只是現在無法可管,新北市政府就根據相關條例,禁止釣客搭浮具出海,卻被交通部以引用法源有錯誤要求撤銷公告,對此新北市府態度強硬,呼籲中央應該制定相關法規。
    2021/02/01 13:10
  • 陸男坐保麗龍偷渡金門 體溫逾39度急採檢

    大陸一名朱姓男子,因為想來台灣找工作,異想天開竟然從大陸沿岸,趴在保麗龍浮具上偷渡,漂到金門外海時被海巡人員發現當場攔下,而男子的體溫竟然還接近40度,海巡人員不敢大意,趕快將他送醫採檢,幸好結果是陰性,疑似是因為在海上漂太久,才會發燒。
    2020/10/03 12:54
  • 穿防寒衣、口吐白沫 中年男陳屍花蓮知名海灘

    花蓮北濱公園上午被發現一名男子橫躺在沙灘上,男子不僅身穿防寒衣,腰間還繫有浮具,左手佩戴銀色手錶,被發現時口吐白沫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20/07/28 11:58
  • 降低牡蠣養殖污染 嘉義縣推廣環保浮具

    嘉義縣沿海養殖牡蠣(蚵仔)漁民過去使用保麗龍浮具,由於容易造成海洋污染,縣府宣導使用環保浮具。
    2019/06/17 17:40
  • 台南4公里海岸 遭廢蚵棚、保麗龍污染

    台南市從四鯤鯓到黃金海岸,長達4公里的海岸線,近來滿布養殖牡蠣養用的蚵棚及漁業用保麗龍,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利用空拍,清楚拍下污染的情形,研究員指出價格較為便宜的保麗龍浮具,使用三次就得淘汰,它的碎屑相關單位目前根本無法處理,這「毒塑膠」會嚴重污染海洋、危害海生物,應該要加以禁用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2019/06/02 14:26
  • 颱風天划自製浮具出海 學生險成「魯賓遜」

    颱風天划自製浮具出海,真的好驚險!由57名高中生、大學生組成的暑期營隊,在颱風天划著自己用保麗龍做的浮具,從澎湖西嶼出海,結果風浪太大,許多學生怎麼划也划不回岸上,越漂越遠,最後只好通報海巡隊救援。
    2018/07/11 11:47
  • 〈獨家〉一塊保麗龍出海! 「保船」垂釣無法管

    不用搭船,一塊保麗龍就能出海釣魚,基隆近海漁村很多人會搭乘稱作「保船」的小船出海垂釣,其實這種船用保麗龍或是泡棉裁切而成,最多乘坐2人,裝上馬達還可以跑更遠,出海不用登記、不用執照,也無須擔心怎麼停泊,因此近年來成了釣客最愛,就有人看準商機打造客製化小船,一艘要價9500元,海巡隊表示,風浪大危險性高,卻因為「保船」構造就像一般浮具,根本無法可管。
    2013/08/20 17:40
  • 車輪內胎當浮具 釣客重心不穩溺斃

    苗栗上午6點多,發生一起釣客溺斃意外,巫姓男子和朋友,到鯉魚潭水庫釣魚,男子想到對岸去,將大卡車車輪內胎充氣,綁上塑膠繩,當作小船,沒想到因為重心不穩,翻覆溺斃。
    2013/07/02 12:47
  • 〈獨家〉校園淹水!學生騎馬 坐浮具搞KUSO

    一夜驟雨,屏東科技大學又淹水了!不過校方直到早上8點多才緊急宣布停課,讓許多學生都白跑一趟,卻出現不少有趣的景象,有學生特地騎著馬在校園逛大街,說是要訓練馬熟悉水性,卻引來保全白眼,另外還有學生特地拿來浮具充氣,說要坐著小白鯨游進校園裡,大搞KUSO。
    2012/06/12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