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流浪到淡水 結果共31筆

  • 少了黃子佼!李炳輝「尾牙接0場」 愛妻中風摔斷牙近況曝光

    74歲資深藝人李炳輝以一首〈流浪到淡水〉爆紅,現在固定每週二到週日早上9點到中午12點在市場演出,平時起居都是由老婆雅惠照顧,不過雅惠近來中風和罹患帕金森氏症,讓生活更加困難。李炳輝今(6)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談及工作狀況,他透露目前一場尾牙都沒接到。
    2023/12/06 17:52
  • 李炳輝妻罹帕金森氏症!中風「3度跌倒送醫」 友痛求:等救命錢

    74歲男星李炳輝以一首《流浪到淡水》紅遍台灣,如今工作全面停擺,僅能在菜市場復工賣唱,1天僅賺4、500元。怎料,李炳輝妻子罹患中風及帕金森氏症,讓李炳輝一家生活更加困頓。
    2023/11/15 15:18
  • 李炳輝老婆罹帕金森又中風! 「摔下床緊急送醫」最新病況曝光

    74歲視障歌手李炳輝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他和老婆雅惠結婚19年,生活起居全靠老婆照顧,但雅惠除有帕金森氏症,如今又傳出中風摔倒送醫的消息,還住院10多天,行動不便的她出入得靠拐杖,夫妻倆經濟狀況又陷入困境,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慘況,讓人聽了相當鼻酸。
    2023/11/13 13:29
  • 桃園失智伯狂飆40公里「流浪到淡水」 暖心警護送返家

    一名來自桃園的62歲李姓男子日前騎車外出後迷失方向,竟一路騎到遠在40公里外的淡水,由於當時下著滂沱大雨,路過民眾驚見他逆向行駛在淡金路上,相當危險,警方獲報後,急忙派員趕到現場攔下李男,後續經帶回派出所並透過警政系統協尋後,順利聯繫上李男的友人,平安護送他返家,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2023/09/05 18:15
  • 李炳輝出生4月失明!喪母、痛失搭檔金門王 2度中風市場駐唱維生

    李炳輝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爆紅,近年因受疫情影響,只能靠在市場駐唱的微薄收入維生。李炳輝日前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做公益,聽聞「全台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接任理事長,他樂觀地說:「我常看《美鳳有約》啦!《夜市人生》我也每天都看,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但我的心很廣,社會上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老人,我能幫就幫啦!」
    2023/07/10 17:17
  • 民謠大師陳明章個人紀錄片問世 耗資千萬資金卡關

    陳明章曾譜寫〈流浪到淡水〉、〈追追追〉與〈下午的一齣戲〉等歌曲的「民謠大師」陳明章,近期將由林正盛導演耗時四年、斥資千萬,拍攝個人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然而,距離紀錄片後製、上映,仍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因此電影製作團隊於6月28日發起《撼山河 撼向世界》陳明章紀錄片製作暨校園公播集資計畫,希望能夠邀請大眾,一同唱出屬於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樂音。
    2023/06/30 12:27
  • 至今仍是謎!74歲李炳輝揭喪母痛 「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

    高齡74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昨(13)日和「小鄧麗君」張玉霞出席代言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談及母親節,他難得提及多年的傷心往事,出生自單親家庭的他,難忘媽媽在他12歲那年輕生,「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60多年前的北投,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以至於最終無力絕望離去?」
    2023/05/14 17:34
  • 75歲李炳輝現身尾牙!感激蕭敬騰「這暖舉」 問到生計老婆哽咽了

    75歲的資深藝人李炳輝近年來因為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加上在金門王過世後,他商演越來越少,生活陷入困境,今(11)日他現身蕭敬騰公司喜鵲娛樂尾牙,獻唱〈流浪到淡水〉、〈愛拚才會贏〉、〈來去夏威夷〉、〈晚頭仔水蛙〉等夯歌,提到收入能不能過個好年,老婆雅惠頓時說不出話。
    2023/01/11 19:59
  • 李炳輝淡水市場「駐唱1天收入」曝光! 友陳明章拿臉盆幫募款

    陳明章主持民視台灣台《聽!台灣在唱歌》開播記者會,今(30)舉辦開播記者會,邀請林俊逸當嘉賓。陳明章現場演唱李炳輝與金門王的〈流浪到淡水〉,該曲就是陳明章所寫,也因為這首歌讓他和李炳輝有交情深厚,他透露每次的民謠季開場李炳輝一定到,「我會拿澡堂用的臉盆幫他募款,一首歌募到2萬多元。」而李炳輝近期在淡水市場駐唱,陳明章也透露李炳輝每次唱歌的收入。
    2022/11/30 17:24
  • 市場遇73歲李炳輝!他驚「真的認不出」心疼掏光百元鈔打賞

    以一曲〈流浪到淡水〉紅遍大街小巷的73歲視障歌手李炳輝,在老搭檔金門王過世後仍持續表演,考取街頭藝人證照,近年來靠著在淡水菜市場駐唱及補助維生。然而近日溜溜球表演者楊元慶在淡水永樂市場巧遇李炳輝,驚呆喊「真的認不出來!」
    2022/10/28 08:27
  • 曾2度中風倒下!73歲李炳輝「難走路」市場賣唱賺打賞

    73歲資深藝人李炳輝與同為盲人的歌手金門王搭檔,憑藉〈流浪到淡水〉一曲成名,金門王逝世後,他仍持續表演工作,考取街頭藝人執照,靠著駐唱、尾牙場以及補助維生,不過受疫情影響,收入大不如前,身體健康也亮紅燈,曾二度中風倒下。今(11)日他現身為台語歌手馮偉傑站台,也暢談兩人深厚的交情。
    2022/08/11 14:57
  • 殘障補助沒了!李炳輝市場賣唱「日賺5百」 妻嘆能做啥?

    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的72歲盲人歌手李炳輝,近年來靠著街頭駐唱維生,豈料今年受疫情影響幾乎零收入。但近日他被直擊拖著年邁身軀,在菜市場復工賣唱,妻子許雅惠無奈透露殘障補助很早就被取消了,感嘆一天才賺4、5百元能做什麼?
    2021/09/13 16:39
  • 窮到只能躺在家!李炳輝「近況曝」妻嘆:這個年不知怎過

    71歲盲人歌手李炳輝23年前因和金門王搭檔發行《流浪到淡水》專輯成名,金門王逝世後他仍繼續表演工作,並於3年前考上彰化縣街頭藝人。然而今年受疫情影響,多數廠商停辦尾牙,僅直播業和電商逆勢崛起。李炳輝26日受邀參加Up直播年度盛會,坦言這是他今年唯一一場尾牙演出,老婆也在一旁感慨「不知道這個年要怎麼過!?」
    2020/12/28 10:01
  • 驚傳2度中風昏倒住院 李炳輝本人回應了!

    71歲視障藝人李炳輝今(5日)傳出二度中風消息,震驚演藝圈。李炳輝妻子許雅惠向媒體透露丈夫日前在市場昏倒送醫且因中風導致頭腦不清楚,李炳輝竟大鬧急診室。不過,李炳輝今下午親自接電話受訪時,中氣十足的回應,「我沒有中風,只是疲勞。」
    2019/07/05 19:16
  • 李炳輝驚傳2度中風入院!友人證實曝最新病況

    憑一首〈流浪到淡水〉紅遍全台的71歲視障歌手李炳輝,為了糊口日前憑一己之力考上新北市街頭藝人,沒想到近日卻驚傳他2度中風,被民眾直擊現身淡水馬偕醫院「坐在輪椅上」。女星紀寶如隨後表示,李炳輝先前曾中風,之前又有小中風,自己因不放心所以10天前再叫他去檢查,順便住院及復健。
    2019/07/05 11:37
  • 只唱「這句」就過了!李炳輝考到執照她嘆:情何以堪

    年近70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1997年因為和金門王搭檔發行《流浪到淡水》走紅,日前他因經濟困難重回淡水街頭表演,卻遭人檢舉沒有街頭藝人執照被禁止演出,藝人黃志瑋氣炸批評「這算哪門子的正義感」。不過李炳輝繼先前考到彰化員林的街頭藝人後,近日他又開心透露本月4日已成功考取新北市街頭藝人表演執照,未來預計在淡水漁人碼頭露天開唱。
    2019/05/10 08:43
  • 淡水表演被檢舉斷生計 李炳輝考到街頭藝人執照

    近70歲的盲人歌手李炳輝日前因經濟困難重回淡水街頭表演,卻遭人檢舉「沒有街頭藝人執照」,引發關注,不僅藝人黃志瑋氣炸批評「這算哪門子的正義感?」歌王蕭敬騰也立刻表示公司尾牙將請李炳輝來表演。近日李炳輝上節目時宣布,自己通過考試,現在是彰化員林的街頭藝人,計畫明年5月考台北街頭藝人,希望能再唱回淡水。
    2018/12/03 08:29
  • 大哥一定要來!李炳輝遭檢舉無法街演 老蕭送暖邀唱尾牙

    69歲視障歌手李炳輝1997年因為和金門王搭檔發行《流浪到淡水》成名,金門王逝世後,他仍持續表演工作,只是他際遇不佳,僅能接零星商演,日前他被直擊在淡水老街演出,卻被檢舉沒有街頭藝人執照,遭禁止演出。對此,已連續5年尾牙都邀請李炳輝演出的金曲歌王蕭敬騰,近日再次表態,今年尾牙一定會邀他,並向李炳輝喊話「大哥一定要來」!
    2018/11/11 14:07
  • 惡劣!李炳輝被騙帶去上廁所 表演錢全被偷光

    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的視障歌手李炳輝,10年前因中風通告銳減,但他堅持不接受金援,有骨氣的奮力養活自己,21日與同為街頭藝人的張玉霞、張玉玲姐妹一起上白冰冰的節目,透露在彰化田尾公園表演時,有次遇到不肖人士,故意說要帶他去上廁所,結果回來發現打賞的錢全被偷光。
    2017/06/22 09:34
  • 反服貿!藝人挺 改編歌詞諷服貿

    立法院的抗議服貿人潮越來越多,場外的抗議民眾持續抗爭,現場還有台語歌手陳明章,帶領民眾大唱「流浪到淡水」,並把最後一句歌詞「燒酒飲一杯,呼乾啦!」改為「服貿,呼系啦!」,讓現場爆出熱烈掌聲。
    2014/03/20 13:01
  • 〈獨家〉年收僅20萬 李炳輝:生活OK請放心

    因為一首「流浪到淡水走紅」的資深藝人李炳輝,生活困頓,去年初窮到變賣手風琴,當時引起注意,陸續有演出邀約,但最近又傳出工作機會銳減,一整年收入不到20萬元,李炳輝下午幫朋友在選舉造勢場合表演,因為友情站台,只有微薄的車馬費,但他強調自己的生活沒有問題,也沒有外傳的想要當街頭藝人,感謝大家的關心,他會靠自己努力生活。
    2011/11/19 19:03
  • 音樂外交! 加國獻唱「流浪到淡水」

    拚外交也可以從藝術下手,台灣駐加拿大代表李大維利用春節同樂會,找來加拿大當地的外國跟華人聲樂合唱團,練唱台語歌曲「流浪到淡水」的聲樂版,雖然「乎乾啦」,念成「ㄏㄡ啦」、「ㄏㄡ啦」,但整首練唱下來也費了不少功夫,一方面達到兩國聯誼,另方面也讓加拿大人親身體驗台語歌曲。
    2011/02/18 00:48
  • 「重點部位摔傷」羞! 李炳輝拒就醫

    平安夜不平安,唱紅「流浪到淡水」的資深藝人李炳輝,去年耶誕夜應邀到教會演唱,卻一個不小心踩空鐵梯,摔下時傷到重點部位,當時李炳輝還照常演唱,只覺怎麼褲子濕濕的,回到家後才發現,下體血流不止,但太太說,事發到現在超過一個禮拜,但生性害羞的李炳輝,打死就是不去醫院。
    2011/01/02 23:37
  • 「乎乾啦走音」李炳輝中風 賣琴換錢

    年關難過,當年和金門王唱紅「流浪到淡水」的李炳輝,現在卻打算要變賣「第二生命」手風琴換生活費!2年前一場中風,李炳輝演出機會大減,還得定期做復健,醫療費就花了20多萬,所以日前上綜藝節目時,才說要賣琴希望外界幫忙;不過李炳輝人窮志不窮,很堅持「不要靠別人」,只要再給他表演的機會就好。
    2010/01/07 12:18
  • 〈快訊〉光環不再 李炳輝變賣手風琴籌錢

    曾經唱紅「流浪到淡水的」李炳輝,平常戴著墨鏡、拉著手風琴的唱歌畫面,未來可能看不到!李炳輝近幾年事業跟身體走下坡,傳出經濟窘困到必須變賣自己最心愛的手風琴,才可以維生。
    2010/01/07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