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派系鬥爭 結果共82筆

  • 唐鳳遭鬥爭?郭正亮曝國安單位不滿內幕:不積極配合台美1計畫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遭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稱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不僅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遭外界解讀為綠營派系鬥爭,不過綠營已否認此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是國安單位認為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合作的認知作戰計畫,所以才被鬥爭。
    2024/02/21 09:43
  • 新潮流逼宮?數發部遭朝野圍剿 唐鳳出聲了: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詐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而慘遭綠營砲轟,被外界解讀為派系鬥爭。對此,唐鳳今(20)日親上火線自清,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至於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2/20 09:18
  • 接棒趙天麟選立委!對手酸分贓 黃捷:我沒派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參選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今(28日)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中決議推舉高雄市議員黃捷,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但遭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美雅酸,這是民進黨派系布局妥協的結果,但民進黨的失敗不會因為換了黃捷而有所改變。對此,黃捷今上午受訪表示,若確定通過徵召令,一定全力以赴勇敢承擔,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至於陳美雅批派系鬥爭妥協的結果,黃捷則說,自己並沒有所謂派系,她的解讀應該是完全錯誤。
    2023/10/28 12:26
  • 蘇貞昌發聲護陳吉仲 前綠委:前教練要傷員留場上!想輸球?

    進口蛋風波爭議未斷之際,昨(17)日下午驚傳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昨天行政院尚未回應時,倒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先發聲,替陳吉仲「闢謠」;直至昨晚行政院才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陳吉仲仍有責向各界釋疑,並無所謂請辭獲准之事。事出突然,加上行政院「反應遲鈍」,實在不免令人聯想,是否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在此刻浮上檯面。另一方面,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今(18)日表示,球場上球員受傷,「前教練」堅持要他打完比賽,「是打算輸球嗎?」
    2023/09/18 21:26
  • 水很深?蘇貞昌護航陳吉仲 李彥秀:民進黨派系鬥爭波濤洶湧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連環爆,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致歉,且傳出有意請辭負責,但未獲行政院長陳建仁准許,而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跳出來護航,稱陳吉仲為農民、農業做了很多,總統也沒有要他辭職,稱是「有心人放話」,更強調蛋的事情陳吉仲是正確的、感到很不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分析,可見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且在談判不分區立委、選舉資源。
    2023/09/18 16:09
  • 陳歐珀退選「顧全大局」 誰接棒引派系爭

    捲入im.B詐騙案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22日)宣布退選,不過他強調不認為是派系扯後腿,如今要拚四連霸夢碎,而多位地方人士皆被點名要來接棒,包含子弟兵陳俊宇,而媒體人周玉蔻更點名吳怡農「空降」到宜蘭選立委。
    2023/05/22 21:17
  • 陳宗彥爆性招待 綠:檢調餵料向藍表忠

    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陷性招待疑雲,事件發生時間就在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今天(19日)再追問賴清德沒有多作回應,只是現在整件事情綠營也極力撇清和派系鬥爭有關,甚至指可以掌握資料的只有檢察官,質疑是否檢調餵資料向藍表忠。
    2023/02/19 14:35
  • 陳宗彥爆召妓只是開始?徐巧芯曝內幕預言:下一個是他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踢爆,過去在台南擔任市府新聞處長時,曾常態性接受性招待,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外界就直指,這恐怕是因為賴清德動了英系的黃承國,遭到反擊的結果。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預言,陳宗彥只是派系鬥爭中「第一個倒下的」,下一個可能就是民進黨立委林俊憲。
    2023/02/18 15:47
  • 陳宗彥遭爆召妓!「敢動我馬,就X你狗」藍營搬電影台詞酸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踢爆於2012、2013年任地方公職期間多次上酒店接受性招待,並幫忙業者喬事,風波持續延燒,17日晚間決定請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國民黨新生代謝克洋及田方倫等人都紛紛PO出經典電影《五億探長雷洛傳》的台詞,「你敢動我的馬,我就幹你的狗」等兩句話,認為這次事件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
    2023/02/18 10:51
  • 立院監視器影片成鬥爭工具? 游錫堃:若外流一定嚴辦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近日在節目上公布一段立法院監視器畫面,影片可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去年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沙畫,送往回收區棄置的過程,國民黨團昨批,「立院監視器畫面變成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工具」,引發討論。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9)日表示,如果是立院同仁將影片外流,並觸犯法律的話,「我一定會嚴辦」,絕不寬貸。
    2023/01/19 11:29
  • 陳亭妃哭了!查88槍黑金開第一槍 扯台南正副議長選舉

    台南88槍擊案沒破案,扯出黑金,還暗指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介入,立委陳亭妃點名郭再欽與準備角逐台南議長的邱莉莉熟識,質疑正副議長選舉正當性,對此,郭再欽公開聲明,和陳亭妃是一、二十年政治盟友,別因為派系鬥爭,把黑金和槍擊當作攻擊手段,為了議長選舉跑票而舖陳。
    2022/12/08 13:20
  • 綠營派系鬥爭?陳檡文見黑道5年後才曝光 爆「陰謀論」

    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五年前和黑道進入豪華招待所,現在才曝光,傳出各種陰謀論,昔日同學游毓蘭說,為了治安需求,會見黑道很正常,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但綠營立委說,確實可能是陰謀,但是其他政黨要打擊民進黨選情,不過針對這起風波,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提問,沒回應。
    2022/11/05 20:17
  • 利比亞衝突死亡人數續增 專家嘆派系鬥爭無止境

    利比亞兩個敵對政府的支持者之間爆發衝突,死亡人數今天續增至32人,另有159人受傷。分析家稱,該國派系間合縱連橫變化永無止境,昨天是盟友,明天可能就成了死敵。
    2022/08/29 10:26
  • 陳情信曝光!柯P發動「一人一信」 民眾黨要蘇貞昌查網軍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還意外扯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網軍等爭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就呼籲「一人一信」寄到行政院,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民眾黨今(8)日提供陳情信,並表示「綠營黨政媒網軍一條龍,對言論的扼殺、對自由的箝制,已經重創台灣民主政治」。
    2021/12/08 12:59
  • 要蘇貞昌處理網軍 柯文哲嗆「這件事」:他們查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還意外扯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網軍等爭議,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呼籲「一人一信」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徹查網軍,而蘇貞昌今(7)日回應此事僅表示言論及自由都要保護,但卻無意查辦,這讓柯文哲受訪被問及此事時開嗆,「查林秉樞帳戶裡金流就知道,我們都知道怎查,怎麼不會查?我非常清楚他們不會查,他們是查不下去」。
    2021/12/07 12:26
  • 林秉樞扯出網軍案外案 國民黨羅列五大疑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扯出綠營網軍案與派系鬥爭,國民黨今(6)日舉行記者會,點出五大疑點,質疑林秉樞與新潮流、前立委段宜康之間的關係,讓綠營派系治國、網軍治國幕後現形,喊話新潮流系「老大」段宜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總統蔡英文不能再神隱,應儘速向國人清楚說明。
    2021/12/06 12:55
  • 猖狂!墨西哥販毒集團逞兇 10屍體掛橋上向敵人示威

    墨西哥國內販毒集團派系鬥爭猖獗、行凶手法也相當兇殘。該國西北部薩卡特卡斯州(Zacatecas)的一座高速公路,18日上午竟出現10具屍體懸掛在陸橋上,嚇壞路過民眾。外媒稱,這起案件為當地販毒集團互鬥,死者生前遭受嚴刑凌虐,被吊上陸橋後還遭到歹徒開槍射擊,手段駭人。
    2021/11/20 15:36
  • 炒地?北宜高鐵選址爭議大 專家:其實興建時機還不到

    北宜高鐵案選址原本屬意宜蘭站,不過卻在8月時180度轉彎,四城站成了最佳方案,這不僅引發外界質疑有炒地嫌疑,連民進黨內也演變成派系鬥爭,除了選址喬不攏,專家也認為設置宜蘭高鐵也無法解決國五塞車問題,興建時機還不成熟,還是要做好可行性評估。
    2021/10/11 23:05
  • 塔利班2高階領導人行蹤成謎 傳遭敵對派系攻擊身亡

    塔利班如今正式掌管阿富汗,但卻傳出組織最高領袖艾昆薩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和擔任新政府的副總理的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失去蹤影,長時間未出現在公開場合,讓各界紛紛懷疑2人是否已經在塔利班組織內的派系鬥爭中身亡。
    2021/09/14 19:02
  • 首屆台美日戰略論壇 前日相安倍現身力挺 翁履中:政黨派系角逐戰 安倍佔關鍵角色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29日登場,針對強化台美日三邊及提升台日雙邊關係為主軸,具有重要且深刻的歷史及戰略意義,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驚喜現身,再三強調台灣非常重要,並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是現代史上最關鍵的角色,對日本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在政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近期在日本首相菅義偉的聲勢低迷及派系鬥爭的情況下,安倍晉三支持誰就成了下屆選舉重要的關鍵。」 另外,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舉辦當中,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卻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政府被指控在新疆迫害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因此,他「不太可能」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對此,翁履中認為「很多國家都在想著要如何制裁中國大陸,要求中國大陸做出改變,因此2022北京冬季奧運成了最好的籌碼、條件。」
    2021/07/30 15:35
  • 海地醫生密謀暗殺?美不願出兵?翁履中:內部紛擾暫難緩解

    海地總統摩依士7日遭刺身亡,當地警方表示今(12日)已逮捕一名海地裔美國醫生沙農,並稱沙農想篡位當總統。而海地政府9日也請求美方出兵海地維持秩序,但遭拜登政府婉拒。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海地內部混亂,除了黑幫橫行外,維安人員派系鬥爭嚴重,因此臨時政府十分希望美國或聯合國能出兵協防,但在美國不認為此行動符合自身利益而婉拒出兵的情況下,短時間內海地內部紛擾恐怕難緩解。」 另外,東京奧運即將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希望藉此機會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談,翁履中認為「文在寅在任期最後一年除了北韓議題外,也希望能修補與日本間的關係,而在G7日韓峰會破局後,東京奧運就成為下個契機,文在寅也釋出善意,親自參加,希望能換取雙方會晤機會。」
    2021/07/12 14:46
  • 「正國會」中箭落馬!林佳龍將打包走人 交長肥缺誰接?

    交通部長林佳龍傳出已經回辦公室打包、準備走人,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遲遲不願批准辭呈,讓派系鬥爭的傳言甚囂塵上,網路輿情分析專家指出,這次太魯閣事件,讓林佳龍的負面聲量飆上近年新高,不過受到波及的並非他的頂頭上司蘇貞昌,而是過去內閣改組力保林佳龍的總統蔡英文,為避免負面輿論衝擊,林佳龍這次閃辭,或許也是要設下停損點,跟總統做出切割。
    2021/04/12 22:44
  • 獨/黨內鬥爭王定宇「英雄救美」 宅神:顏若芳一生相許

    給外界愛妻好形象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被媒體踢爆和同黨美女發言人顏若方同居,神隱多天之後,他在今(15)日首度現身回應,強調只是單純的租屋關係,妻子和家人都知情,但現在已決定不再租屋。對此,「宅神」朱學恒上TVBS《新聞大白話》爆料,顏若芳被黨內派系鬥爭,王定宇力挺救援,「英雄救美然後美人一生相許」。
    2021/03/15 18:35
  • 有人要毀王定宇顏若芳政治前途?他一句話推翻陰謀論

    民進黨已婚立委王定宇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被爆疑似同居婚外情,外界猜測這件事恐怕和下屆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有關,各種陰謀論甚囂塵上。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抱持不同的看法,他認為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沒有人要害王定宇與顏若芳,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2021/03/12 09:56
  • 「蘇震清被妖魔化」 蘇妻淚控北檢變造音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貪仍在羈押中,但他的太太今天跳出來指控,檢方涉嫌變造音檔,讓所有指控都轉向對蘇震清不利,甚至一度哽咽,控訴這段期間不斷被放話,認為老公蘇震清遭到「妖魔化」。
    2020/11/20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