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活化石 結果共60筆

  • 張立東沒放棄!當眾「告白籃籃」爆意外 擊中眼睛崩潰看不到

    阿翔、籃籃、楊繡惠、張立東、蔡頤榛和楊淨宇日前錄製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到嘉義中埔體驗當地特色農業。楊繡惠扮成「石蓮花」,但造型讓張立東見狀直呼:「阿彌陀佛!」楊繡惠努力介紹手中的石蓮花有「綠寶石」之稱,張立東大膽忤逆說因為妳是「活化石」,讓楊繡惠哭笑不得。
    2023/10/06 06:59
  • 捕魚撈到藍血海怪!整排棘刺+劍尾 竟是4億年「海洋活化石」

    神秘的海底世界,有著許多不常見甚至未知的生物,讓科學家、學者總是對其充滿無限想像,持續探討更多未解之謎。從深海巨大魷魚到哥布林鯊,日前又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漁民意外發現,自己居然撈到了一隻流著「藍血」的海怪!
    2023/09/05 13:04
  • 最倒楣鯊魚是牠!哥布林鯊缺這3能力 險被日本人「滅族」

    宜蘭南方澳漁港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Goblin Shark,又名歐氏尖吻鮫),引起外界對這種活化石鯊魚的關注。事實上,這種「惡魔鯊」早在約1.25億年前就存在地球,牠們欠缺一般鯊魚的強大捕食能力,1995年首次被發現後,還被日本人大量捕撈,險些遭遇「滅族」之災,可謂「最倒楣的鯊魚。」
    2023/06/14 14:04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 罕見活化石「白化幽靈火箭」現身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收容一隻罕見白化的「錘骨雀鱔」,俗稱「幽靈火箭」、「鱷魚火箭」等,是北美洲最大的淡水魚之一,也被稱為「活化石」,國內過去開放進口為觀賞魚,但民眾飼養後,因體型長太大無力飼養,便捐給海科館收容。海科館表示,錘骨雀鱔全身白化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在台灣非常稀有。
    2023/04/28 12:19
  • 秋紅谷湖中驚現「活化石巨魚」 身長1.2米疑被放生

    位於台中市七期的秋紅谷公園湖中,有民眾發現疑似鱷魚行蹤,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經多次垂釣順利捕獲,發現是外來魚種「福鱷」,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放生,以免破壞本土生態。
    2023/02/10 15:18
  • 台中秋紅谷「活化石魚」 直擊一根釣竿捕上岸

    日前TVBS獨家報導,台中秋紅谷公園驚見「鱷魚火箭」,這是被稱為在地球上存在一億年的活化石,台中市府建設局擔心外來魚種影響生態,派專家捕捉,成功抓到這隻長120公分的鱷魚火箭!
    2023/02/07 19:29
  • 全台僅剩這家!傳承80年「活化石炒麵」 一份只要50元

    彰化員林真的是美食之都,不論是市場還是街頭巷尾都可以發現不少隱藏版美食。這家超狂的「活化石炒麵」,是流傳80年的老手藝,目前全台只剩這裡有,再不吃就要失傳了!炒麵只賣50元,紅燒肉30元就能吃到,手工丸仔湯竟然才20元,整份吃下來才100元,真的是超級便宜!
    2023/02/04 14:35
  • 八點檔女星驚爆新歡「歡迎參加婚宴」 戶外魚水之歡畫面流出

    民視、八大《綜藝新時代》本週最新一集,由浩子、阿翔、籃籃、廖苡喬、卉妮到台中谷關出外景,體驗鱘龍魚養殖的工作。鱘龍魚在地球上存已有數億年,是恐龍時期就已存在的活化石,為了讓大家知道鱘龍魚是恐龍的「同梯」,籃籃一開場就穿著充氣暴龍裝追著大家跑,沒想到跑著跑著反而自己腿軟體力不支,還跟大家討水喝,場面爆笑。
    2022/10/27 13:02
  •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 搶救寶島中的瀕絕「寶藏」

    台灣多變氣候與海島多變地形,這6百多萬年來,生物們漸漸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進一步演化出台灣特有種,這些都可以稱作台灣的寶藏,尤其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包括長的像剖半蘋果的草鴞,還有跟恐龍同時出現過在地球的活化石山椒魚,都需要大家多一份關心。
    2022/10/16 23:05
  • 嘉義縣推團旅 乘布袋海上巴士賞鱟吃鮮蚵

    嘉縣推團體旅遊,邀請遊客到沿海遊玩,除了外傘頂洲耙野生蛤蜊、追和尚蟹,也能乘「布袋海上巴士」搶灘無人島賞4億年活化石鱟、吃鮮蚵,搭配悠遊國旅補助平日最高可折抵房價1800元。
    2022/08/05 17:12
  • 池塘驚現變種怪物!一查賺翻 竟是2億年前「三眼恐龍蝦」

    奇異無比的蝦子,竟是2億年前的遠古生物!大陸一名男子在住宅小區景觀池塘中,意外看見有3隻眼睛、身形類似蝦子的生物,沒想到一查生物身分竟賺翻。對此,海洋大學專家證實,該生物是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三眼恐龍蝦」。
    2022/07/21 19:05
  • 國際鱟保育日 澎湖放流逾200隻三棘鱟重返棲息地

    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國際鱟保育日,今天在澎湖許家村放流稚鱟與成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讓列入保育生態的鱟可以在澎湖永續繁衍。
    2022/06/20 18:34
  • 像「外星寶寶」!鱟復育有成 卵脫膜孵化

    一顆顆透明的卵好像外星寶寶!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從去年(109)開始復育活化石「鱟」,而且牠的血液對毒素非常敏感,對醫療很有貢獻,所以價值相當高。不過因為環境汙染,在台灣可能快絕跡,復育計畫將進駐校園,最近鱟卵脫膜孵化,帶你一塊去看看。
    2021/10/02 12:35
  • 誤捕活化石!巨口鯊闖漁網 船長斷繩救援

    疫情期間船隻少,深海魚也敢悄悄地游上來了,但卻不小心受困!花蓮籍刺網漁船金鴻3日,在花蓮外海意外捕獲全球僅發現不到300隻、已被列為禁捕的罕見巨口鯊,船長跟船員合力清除刺網,成功幫助牠脫困重回大海,是花蓮禁捕巨口鯊後首例,縣府轉頒獎狀,感謝金鴻3號成為漁業保育的典範。
    2021/07/04 17:55
  • 相隔14年! 布袋沙洲再現「活化石」野生稚鱟

    存在地球已4億8千萬年,被稱做活化石的「鱟」,因為環境變化,族群逐漸減少,嘉義縣保育團體執行「好美寮」濕地調查,在嘉義縣布袋鎮的離岸沙洲,發現了13隻野生的稚鱟,團隊相當興奮,因為距離上次發現時隔14年了,他們期盼相關單位可以將這個地區劃為鱟的核心保護區。
    2019/10/15 12:19
  • 蔡桃貴「青出於藍」 1歲萌娃人氣勝蔡阿嘎

    網路界最紅父子檔,就屬YouTuber蔡阿嘎和蔡桃貴了,父子倆首度在新聞節目裡合體,接受專訪。被稱為「YouTuber活化石」的蔡阿嘎,沒想到會因為可愛的兒子,讓他更受矚目。現在出門,大家反而是看到蔡桃貴,才認出蔡阿嘎,讓他感受到青出於藍勝於藍。
    2019/08/10 21:45
  • 你家有這條怪蟲嗎?衣服書本恐毀損 牠活3億年宛活化石

    許多人家中偶爾會瞥見昆蟲,不過有一種扁扁長長、頭尾兩端長出如天線一般鬍鬚的蟲類,你們是否有在家中看過呢?牠的學名稱為「衣魚」,俗稱「蠹魚」、「書蟲」或「衣蟲」。原來這種動物已經生存在地球3億年,宛如一個活化石。
    2019/05/27 20:00
  • 首度台灣人命名!興大發現白蟻「活化石」 命名穿山甲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系研究團隊在活樹的主幹中發現新的白蟻物種,命名為「穿山甲木鼻白蟻」,這是第一種由台灣人發表命名的白蟻。
    2019/03/01 19:37
  • 存活4億年 活化石「鱟」藍色血液超珍貴

    對於人類來說,鱟的血液格外珍貴,因為牠的血液中含有特殊凝血蛋白,可以做成醫療試劑,也因此我們每年都會捕撈60萬隻的鱟,從牠們身上抽血,再將牠們放回水中,只是當中有三成的鱟,會因為大量失血,無法存活下來,這也讓鱟面臨絕種危機。
    2018/09/05 16:11
  • 活了4.2億年!南非石油探勘恐危及「活化石」棲地

    義大利能源公司埃尼(Eni)日前公布,將於南非附近海域開採石油,並展開長達400公里的石油探勘,但「活化石」腔棘魚的棲地距離探勘區域的北部邊界僅40公里,專家表示,魚類對於環境干擾很敏感,擔憂石油開採將影響到「世界上最稀有魚類」的保育工作。
    2018/08/29 11:31
  • 這一腳要60年才恢復!陸遊客闖丹霞地貌 拍片PO網

    大陸甘肅的張掖丹霞地貌,因為岩石色彩斑斕聞名,還被評為大陸最美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但在這個月,接連發生遊客,踩在丹霞地貌上拍照,甚至PO網炫耀。景區工作人員表示,丹霞地貌像是活化石,是不可再生資源,這一腳要60年才能恢復。
    2018/08/29 11:26
  • 在金門近距離接觸鱟 法國學生又愛又怕

    來金門交流的法國巴伯羅尼魯達中學(College Pablo Neruda)師生終於親眼看到活化石「鱟」了。有人說好可愛;也有人說,活生生的,好可怕,驚恐之情溢於言表,相當逗趣。
    2018/04/19 14:30
  • 珍貴「筆筒樹」 捲曲幼葉上桌變特色料理

    今天的「老饕行腳趣」要帶大家認識一個特別的食材!被很多人稱做「活化石」的筆筒樹,在北台灣的山林間分布很廣,而筆筒樹上「捲曲的幼葉」是少見食材,部分山菜餐廳當作特色料理,客人有需求才會特別做!不過,筆筒樹在國際間屬於「保育植物」,相當珍貴,專家也不鼓勵採集。
    2017/08/18 15:09
  • 跟「尼莫」一起吃飯! 餐廳也有海生館FU

    現在一邊吃飯,還能同時逛海生館或是博物館。有咖啡廳開在博物館裡,夠看著恐龍化石品嘗下午茶。也有餐廳耗資百萬,打造海生館造景,吃飯的時候,小丑魚「尼莫」就在餐桌旁邊自在優游,能夠近距離接觸海洋活化石「石鱟」跟「鸚鵡螺」。光用看不過癮,還有觸摸區,讓小朋友能伸手摸海星
    2015/03/28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