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洪英花 結果共11筆

  • 法官槓上大法官! 洪英花出書控賴浩敏、蘇永欽破壞憲法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洪英花,今(12)日發表新書「憲政破窗」指出,司法院賴浩敏、副院長蘇永欽的大法官任期早已屆滿,卻仍在執行大法官職務,嚴重破壞憲法「大法官交錯任期制」目的,且520總統宣誓上任規定由大法官會議主席監誓,屆時可能面臨監誓者賴浩敏不適格問題。
    2016/04/12 16:45
  • 〈快訊〉遭拔庭長職位 洪英花:意料之事

    曾經發表「更換扁案法官違憲」言論,引發外界爭論的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因為被提列為不適合續任庭長,今天司法院人審會決議將她免兼庭長一職。
    2010/12/27 16:55
  • 洪英花嗆判扁違憲! 邀馬為程序辯論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洪英花日前投書媒體表示,「扁案換法官後的判決違憲」;馬總統昨晚宴請立委時說,法官這樣互批違反司法倫理!今天馬總統出席法務部活動沒再對此多談,不過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覺得有些委屈,她說她是強調「程序正義」,不懂總統為何這樣評論,她請馬總統解釋清楚,甚至可以跟總統為此辯論,也保留法律追溯權。
    2009/09/17 11:50
  • 法官投書嗆扁判決 馬總統「注意到了!」

    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從去年開始,多次投書媒體,公開評論扁案審判違反憲法「法官法定原則」,馬總統晚間夜宴立法委員,立委轉述馬總統已經「注意到這樣的情形,會去處理」。而對於有人威脅承審法官蔡守訓,立委也轉述,馬總統認為這是對司法嚴重的挑戰,會請公權力介入保護。
    2009/09/17 00:25
  • 〈獨家〉法官不能刺青? 邱毅另類檢舉

    現代人很流行刺青,不過立委邱毅今天質詢司法院秘書長時,卻有個非常特別的「爆料」,他說他親眼看到一位法院庭長腳踝有刺青,他說實在妨礙觀瞻,希望司法院好好調查。邱毅指的就是士林地方法院庭長洪英花,不過洪英花說她絕對沒刺青。特別的是,司法院秘書長跟洪英花也通通覺得法官不應該刺青。
    2009/06/10 18:33
  • 巧! 邱毅開庭巧遇吳淑珍二次出庭

    就在吳淑珍出庭的同時,立委邱毅也因為遭到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告妨礙名譽出現台北地院,兩人前後差1個小時出庭沒見到面,不過早在邱毅出發前,就已經先在辦公室看電視,掌握吳淑珍開庭情況,邱毅說,吳淑珍會認洗錢不認貪污,下一步就是要救丈夫陳水扁離開看守所。
    2009/02/10 23:15
  • 洪英花一家人 彰化政治世家

    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老家在彰化二林,在地方也相當有名望,父親曾是鎮代會主席,而大弟洪樹聰當過二林鎮長,小弟洪啟明也當過第2屆國大代表,一家人都投身政治,而洪英花自己也選過立委和縣長,最後還是回任法官。
    2009/01/05 18:45
  • 洪英花弟司法黃牛案 蔡守訓審的

    士林地院庭長洪英花,因為扁案抨擊司法,但立委邱毅爆料,洪英花的弟弟、前國代洪啟明,曾打著姊姊名號、當起司法黃牛收賄300萬、遭判刑2年,而承辦這起案件的就是蔡守訓;而過去洪英花曾參選立委、彰化縣長,敗選後又回任法官,邱毅批評,他根本把法院當旅館,要求司法院調查懲處。
    2009/01/05 12:08
  • 關注扁案 黃瑞華、洪英花頻批司法

    法官黃瑞華、洪英花因為扁案抨擊司法,引起藍營攻擊,其實這2位法官已經不是第一次關注扁案,當時前黑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起訴吳淑珍時,黃瑞華投書媒體痛批陳瑞仁違憲,洪英花也同樣曾經因為法務部長王清峰上電視談扁案,而公開要求王清峰下台。
    2009/01/02 19:56
  • 法官為扁案發聲 立委貼政治標籤

    昨天2位女法官黃瑞華、洪英花,求見司法院長賴英照,指撤換扁案法官違憲又違法,這遭到國民黨立委圍攻,立委邱毅質疑黃瑞華根本是陳水扁在司法界的傭兵,更指當年前立委李文忠爆料連戰匯款伍澤元,消息來源就是黃瑞華;而另一位女法官洪英花,則是不甘被立委蔡正元指為是扁的暗樁,也準備提告。
    2009/01/02 12:09
  • 扁案換法官 2女法官批違審判獨立

    台北地方法院將扁家四大案,由原來的法官周占春併給蔡守訓的合議庭審理,宜蘭地方法院院長黃瑞華,和士林地院刑事庭長洪英花認為程序不合法,一起求見司法院長賴英照,要求司法院以行政監督權責,請台北地方法院就換法官的決定過程、適用法條的依據和理由說清楚。
    2009/01/01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