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洗傷口 結果共21筆

  • 命危!香港男子感染「猴疱疹病毒」 專家:被猴咬傷快做「這件事」

    香港出現第一宗,因為被獼猴咬傷、感染「猴疱疹病毒」的病例。一名37歲香港男子,2月下旬被野生猴子咬傷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救治後,目前仍然性命垂危。專家指出,被猴子咬傷或抓傷後,最好儘快清洗傷口並就醫,在72小時內服用藥物,才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
    2024/04/05 12:26
  • 心疼!東石烤蚵男童炸傷臉「掉一塊皮」 業者:很抱歉

    一位男童在暑假活動中,前往嘉義東石體驗烤蚵樂趣,卻意外炸傷臉部,並掉了一塊皮,家長對孩子的傷勢感到心疼。雖然當下有進行緊急處理,包括立即用水沖洗傷口並擦藥,但家長還是對業者提出憤怒指責,因為業者並未事先提供適當的指導或警示。對於這起事件,業者表示深感抱歉並承諾將加強宣導,告訴客人正確的烤蚵技巧。
    2023/07/11 14:26
  • 熟睡遭蜈蚣咬一口!她驚醒「蜜唇1秒變香腸」 急衝醫院保命

    大陸江蘇常州有1名女子,她在日前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嘴唇傳來一股刺痛而驚醒,且短短幾秒之後,其嘴唇不但徹底麻掉、腫得跟香腸一樣,還時不時會產生劇烈疼痛。女子仔細一看才發現,自己是被1隻蜈蚣給咬了一口,所幸她當下急用肥皂水沖洗傷口,並在前往醫院掛急診後,驚險保住一命。
    2023/06/16 11:22
  • 發生燒燙傷怎辦? 誤用優碘處理傷口恐留疤

    發生燒燙傷意外  「沖脫泡蓋送」要做對 燒燙傷是國人最常面臨的外傷事件,除了瞭解燒燙傷的正確處置,也要避免增加傷口感染的「NG行為」。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指出,處理燒燙傷的基本原則為「沖、脫、泡、蓋、送」。受傷後的第一步,先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至少15至30分鐘,可降低發炎反應。燒燙傷部位被衣物覆蓋住時,可沖洗傷口15至30分鐘再「脫」除衣物,並繼續沖洗傷口20至30分鐘。
    2021/10/21 23:57
  • 好刺!南科女員工打翻「化骨水」 噴濺左腹部

    一名在南科科技公司上班的女員工,在製作晶片的過程中,不小心手打翻化骨水還潑到腹部,因為當時有穿防塵衣,沒有特別注意,直到腹部有刺痛感,才發現已經灼傷,同事趕緊叫救護車,同時也幫她敷上專用藥膏,中和化骨水的酸鹼度,消防隊員到場後,用急救的六氟靈清洗傷口,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0/07/24 23:42
  • 快訊/科技女員工打翻「化骨水」 腹部灼傷急送醫

    台南南科園區一家科技廠的女員工,上午不慎打翻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混硝酸溶液,腹部被潑灑到,由於女員工身穿防塵衣,一開始還沒發現,直到皮膚出現灼熱刺痛,她才驚覺,警消人員先用「六氟靈」替她洗傷口,送奇美醫院治療,意識清醒。
    2020/07/24 16:44
  • 車禍別看! 女騎士好奇瞥一眼慘摔斷3顆牙

    路上看到車禍千萬不要好奇張望,嘉義有一名女騎士,因為好奇對向車道車禍,結果自摔,倒地當下把三顆牙都撞斷了,救護人員到場,緊急清洗傷口,還在路上幫忙尋找斷牙,所幸順利找到不見的牙齒,只是下回女子不敢在東張西望,就怕釀成大禍。
    2019/12/07 11:35
  • 每天都得清洗傷口!任達華「被捅後」首公開吐心聲

    64歲港星任達華本月20日在廣東中山一個公開活動上遇襲,遭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捅傷腹部及手指,事後在中山及香港做了2次手術後已無大礙,返回家中休養。任達華近日受訪時透露,自己現在每天都在妻女的陪伴下,回醫院清洗傷口,至於何時復工?他坦言「我並不心急!」
    2019/07/31 11:27
  • 閨密廁所發出叫聲 男友瞎扯:她幫我洗傷口

    又是閨密惹的禍?!日前台南才有閨密因為男友的事情翻臉,沒想到最近又有女網友在臉書上發文提到,男友竟趁她外出買東西時,和閨密一起進廁所,她回到家後發現還聽到「女生叫聲」。事後她質問男友,對方竟瞎扯「請閨密幫忙洗傷口」,如此誇張理由讓女網友也聽不下去。
    2017/10/06 19:40
  • 疑債務糾紛遭友人開槍 男聞警笛負傷落跑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家理容院前,3日傍晚傳出槍響!一名男子左腿中彈,救護人員抵達為他清洗傷口時,男子聽到警車警鳴聲響,竟然不顧大腿傷口,拔腿狂奔離去,讓救護人員看傻眼!
    2017/03/04 12:00
  • 高雄輕軌列車撞養護工人 恢復正常營運

    高雄市輕軌列車今天撞到一名外包植栽工楊姓男子,造成楊男頭部輕傷,經救護人員協助清洗傷口後送醫,工程人員隨後將事故車拉回機廠,恢復正常營運。
    2017/02/24 11:07
  • 釣蝦場狂歡! 醉男踩空滾下樓梯撞破頭

    高雄一名男子帶著女友和朋友,喝完歌到釣蝦場續攤,一直到5點多,他們都喝醉了要離開,男子一腳踩空,從二樓樓梯摔到一樓,撞得頭破血流,醫護人員趕緊幫忙清洗傷口包紮,但他的女友也喝茫了,在一旁對他又親又抱阻礙到救援,遭到制止,沒想到其他友人竟然大罵醫護員,就連醉倒的男友也幫腔辱罵。
    2017/02/07 11:05
  • 傷者躺車站哀號 車廂爆炸後現場驚恐

    松山車站區間車廂發生爆炸,第一時間記者前往現場,不少傷者第一時間躺在台鐵大廳地上,熱心民眾幫忙沖洗傷口還幫忙止血,,而爆炸的第六節車廂一大片車窗玻璃全碎,車門一片焦黑,車廂地板除了爆炸留下的粉塵,還看的到乘客的行李和鞋子,來看看當時驚恐瞬間。
    2016/07/08 04:00
  • 「水在哪啊」 無名英雄找水救人全紀錄

    八仙樂園發生意外當下,人人都在找水,園區這麼大,乾淨的水在哪?頭戴攝影機的遊客本來是要拍戲水過程,這下變成「找水全紀錄」,十萬火急往廚房衝,還有看到反應快的人立刻打開冰櫃,一瓶一瓶冰涼的運動飲料,眾人接力送到外場沖洗傷口。
    2015/06/29 16:10
  • 女車禍受傷喊痛 男友追打救護員

    新北市消防局溪崑分隊,晚間出勤車禍救護時,遭到傷者朋友惡意嗆聲,還打算攻擊救護人員,遭到警方制止。車禍現場,幾名男子大聲叫囂,拿起安全帽作勢要打救護員,態度非常囂張,原來是一名女騎士,因為車禍擦傷,救護員清洗傷口時女子痛的哀嚎,傷者友人誤以為救護員故意刺激傷口,爆發衝突,警消雖然呼叫支援,但這群男子持續挑釁,消防局晚間譴責暴力行為,將對相關人提出妨害公務告訴。
    2015/06/18 23:39
  • 87歲老翁跌倒撞破頭 13童急救援

    嘉義一位87歲的曾姓阿公,上個月到嘉義梅山公園散步卻不小心跌倒,撞破額頭血流不止,正當他慌張無助時,遇到了幾名梅北國小的小學生,小學生有人帶阿公去沖洗傷口,有人立刻找老師幫忙,還有人用自己的手機趕緊打119報案,連救護車到現場後小朋友還指揮交通,讓阿公順利送醫治療,經過4小時手術阿公撿回一命,今天特定帶著禮物到學校來送給小朋友,場面相當溫馨
    2015/05/05 13:38
  • 狂犬病難防!唾液致病 傷後首重清潔

    狂犬疫情拉警報!最讓人擔心的是,只要有傷口,病毒就能透過唾液、血液傳染,一旦發病,致死率百分之百,如果碰上動物攻擊,專家建議,先拿身上包包或衣物讓動物咬,被咬傷把握第一時間,肥皂清洗傷口後,再用酒精、碘酒消毒,能減少九成感染機率,而屬於高危險群的郵差,為了自保,帶防狼噴霧和打狗棒,上工前,褲子沾檸檬薄荷水,據說有這味道,狗不會主動靠近。
    2013/07/28 19:02
  • 沙灘高溫如鐵板! 10遊客灼傷送醫

    夏天到海邊戲水,要特別注意腳丫子,緊鄰旗津海水浴場的旗津醫院,從5月底至今,已經有多達10名遊客到急診室就醫,都是因為沙灘高溫燙傷腳底板,造成二度灼傷,而且腳底板的大水泡混雜了沙粒,醫護人員光沖洗傷口就花掉一個多小時,傷患痛到不斷哀叫,至少得休息兩星期才能好好走路。
    2013/06/27 13:42
  • 修水溝鼠輩亂竄 闖民宅咬男嬰腳

    台北縣三重清潔隊,下午忙著發老鼠藥,深怕爆發傳染病。因為發生一起罕見意外,一名不到一歲的男嬰,在家裡的沙發上睡覺,竟然被一隻長約16公分的大老鼠咬傷,男嬰的左腳傷口深可見骨,嚇壞了他們一家人,深怕小寶貝感染疾病,趕緊送醫清洗傷口。
    2006/10/03 12:30
  • 河北黑心加工廠 雙氧水洗燒烤原料

    油滋滋香噴噴的麻辣串,恐怕很少人能拒絕,但看過河北石家莊這家食品加工廠,也許您以後便不敢多吃這類食物。這次問題不出在油,而在加工品讓麻辣串色澤美麗的,竟然是醫院洗傷口的雙氧水。
    2006/04/24 11:28
  • 草叢遭蛇襲 龜殼花咬採藥男!

    花蓮一名男子上山採藥,晚間下山時,一時忍不住在路旁草叢方便,竟被一條大型龜殼花給狠狠咬了一口,家人還用電瓶液試圖清洗傷口,沒想到傷勢更嚴重,拖到早上才趕緊求救,空消出動直昇機火速前往救援送醫,才保住一命。
    2005/07/11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