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泰黨 結果共56筆

  • 泰國將發1萬泰銖電子錢包 盼為經濟注入強心針

    泰國政府計畫發送1萬泰銖(約新台幣8900元)電子錢包給年滿16歲、月收入在7萬泰銖以下且存款不超過50萬泰銖的公民。泰國政府希望藉此刺激國內消費,漸少債務和不平等現象,估計約5000萬人受惠。
    2023/11/11 17:18
  • 人氣不輸富豪丈夫 泰國知名抗老辣醫變身第一夫人

    泰國為泰黨(Pheu Thai)最終在獲得軍方支持下,讓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高票當選新總理,解決國家群龍無首的窘境。當賽塔23日正式獲得泰王冊封,當地媒體也突然發現,他身旁亮眼的第一夫人來頭不簡單,是泰國知名抗老名醫塔維辛(Dr. Pakpilai Thavisin)博士,又被稱為「Dr.Om」。雖然已經62歲卻仍保養地非常好,她與賽塔之間長達34年婚姻與愛情故事,也引發網友討論。
    2023/08/30 13:32
  • 泰王火速批准賽塔任總理 塔克辛今保外就醫

    泰國國會昨天通過新首相人選,「為泰黨」推出的地產大亨「賽塔」,泰國國王火速通過任命案,隨即走馬上任。另外前總理塔克辛,昨天入境泰國後被逮捕,但入獄僅一天,就保外就醫。
    2023/08/23 19:16
  • 流亡15年!前泰總理戴克辛返國 同天盟友賽塔當選總理

    泰國國會週二選出60歲的房地產大亨賽塔,為下一任總理,結束泰國三個多月來的政治僵局,為泰黨推出的唯一候選人賽塔,在泰國參眾兩院747票當中,贏得過半482票。而就在同一天,為泰黨創辦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因遭控貪汙濫權,在海外流亡15年後,選在這天返回泰國,不少支持者到機場迎接他,但他隨即被送往法院和監獄,將面臨八年刑期。
    2023/08/22 19:54
  • 流亡泰前總理塔克辛返國 一下機就被送進法院監獄

    在海外流亡十多年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週二終於返國,一下機就受到大批支持者,以及小女兒貝東丹熱情迎接。但隨後警方就將塔克辛直接從機場轉送法院監獄,因為塔克辛身上還背著三項濫權與貪汙罪名。專家分析塔克辛可能尋求特赦,卻也可能危害到即將組建新政府的為泰黨,再釀政治動盪
    2023/08/22 18:18
  • 泰國總理投三次終出爐!為泰黨地產大亨賽塔同意票破六成當選

    泰國新一屆國會選舉落幕至今,卻遲遲未能選出新任總理人選,原先外界高度預期的前進黨(Move Forward)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又因為觸犯選舉法規失格,反對勢力為保住勝選成果不被搶走,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隨即推派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出馬。《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報導,參眾兩院22日下午舉行總理投票,賽塔成功獲得兩院超過375張同意票,贊成票甚至超過460張,正式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
    2023/08/22 17:56
  • 快訊/流亡海外15年 泰前總理戴克辛返國遭判8年入獄

    泰國今天(22日)再次進行國會投票,由為泰黨挑戰組閣執政,但卻有另一個更大震撼在上午發生,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當年與軍隊槓上,而被迫流亡海外長達15年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真的搭機回到曼谷,稍早已經在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降落。隨著戴克辛回到家鄉,除了給泰國政壇丟下一枚震撼彈外,他本人也將繼續面臨多項罪名的司法審判,以及入監服刑一事。戴克辛上午從曼谷廊曼機場入境,並與支持者揮手後就被警察拘捕送往最高法院,法院隨即對他過往所犯罪名進行審理,裁定3項罪名判處8年刑期,並立即入獄關押。
    2023/08/22 13:17
  • 組閣陷僵局!泰國為泰黨計畫納軍系 民調:64%選民反對

    泰國前進黨(Move Forward)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在7月的國會總理選舉中二度失利,宣布把組閣機會讓給國會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為泰黨為了確保22日第三次總理選舉穩定過半,計畫納入軍方人馬組建「特別政府」,不過民調結果顯示,64%民眾不認同或完全不接受此舉。
    2023/08/21 14:06
  • 泰總理選舉前夕 親軍方政黨加入為泰黨陣營

    泰國國會將在22日,舉行第三次總理選舉,第二大黨為泰黨領軍多個政黨,組成聯盟準備組閣。
    2023/08/18 15:40
  • 泰國前進黨退出執政聯盟 為泰黨和泰自豪黨結盟

    泰國國會第一大黨前進黨因為修改冒犯君主罪的立場遭保守勢力反對無法順利組閣,第二大黨為泰黨宣布和第三大黨泰自豪黨結盟,準備組閣,不過兩黨仍須更多盟友加入才能順利執政。
    2023/08/08 17:46
  • 泰自豪黨加入為泰黨聯盟 泰政治僵局有望化解

    泰國5月大選得票第二多的為泰黨,7日宣布與保守派泰自豪黨結盟。
    2023/08/08 15:25
  • 泰媒:為泰黨擬排除前進黨 另組十黨聯盟

    泰國政黨籌組新政府有了新進展,曼谷郵報報導,為泰黨已經和保守派,包括原執政黨公民力量黨達成協議。
    2023/08/02 14:21
  • 皮塔遭夾殺!泰國總理難產.第三輪投票延期

    泰國大選結束兩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總理,在野的「前進黨」在皮塔的帶領下勝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他也被推舉參選總理,不過卻遭軍政府極力阻撓。皮塔在第一輪選舉差52票當選,原本要再戰第二輪,沒想到由軍政府掌控的參議院,竟直接投票否決了他再提名的資格;另外,憲法法庭也以皮塔違反選舉法為由,暫停他的議員職務。皮塔在政治和司法的夾殺下,已無望成為總理,支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落敗的軍政府,不願把權力交出來。
    2023/07/26 19:54
  • 流亡海外數十載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擬8月返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數十年,今年多次表達返泰意願。泰國5月大選後,和戴克辛家族淵源深厚的為泰黨獲得組閣機會,戴克辛的么女今天表示,父親將在8月10日抵達曼谷廊曼機場。
    2023/07/26 15:49
  • 皮塔掰了!泰國總理727再選 為泰黨表態不會廢冒犯君主罪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預計於本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副議長皮歇表示,皮塔將不會被納入下一次表決的人選;而有望獲提名的為泰黨房地產大亨斯雷塔(Srettha Thavisin)則表示,如果為泰黨組閣,將不會修改或廢除冒犯君主罪。
    2023/07/21 10:12
  • 皮塔總理夢碎 泰8黨聯盟另推人選

    泰國改革派領導人、前進黨黨魁皮塔19日角逐總理之路告終,儘管他在5月份的大選中贏得最多選票,但泰國憲法法庭卻因受理媒體持股案,下令皮塔暫時停職到裁決出爐,此外之後又遭國會否決無法被提名參選總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表示,「泰國保守派、軍方是最大的阻礙,根據泰國憲法規定,參議院的250席,過去這段時間因為都是由軍方指派,加上皮塔所得到的票數只有10幾票,所以皮塔在連續兩輪的總理投票都沒有辦法通過,而儘管一般的泰國民眾都認為泰國需要改革,且需要完全改變軍方主導政局的情況,可是整個政體或政治體制的僵局,讓皮塔想要挑戰成為泰國總理是完全無望,接下來泰國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平民的領袖,不只可以獲得人民支持,還能讓軍方不這麼排斥,目前看來,在野聯盟為泰黨推出的房地產大亨賽塔,機會比較大一點。」
    2023/07/20 15:11
  • 二度挑戰泰國總理失敗! 皮塔:遭軍政府跳針式杯葛

    泰國總理遴選,今天出現重大變化!前進黨黨魁皮塔,今天二度成為總理候選人,沒想到泰國憲法法庭突然宣布,暫停皮塔議員職務。皮塔表態,如果今天闖關失敗,將退出爭取總理大位,塔克辛所屬的「為泰黨」立刻推出地產大亨-賽塔,接替角逐。
    2023/07/19 20:16
  • 二度提名!泰國國會19日投票 「前進黨皮塔」再戰總理大位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13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失利,國會預計19日再度開會投票,前進黨所屬的8黨聯盟今天同意再度提名皮塔,但若皮塔票數沒有增加10%以上,機會將讓給為泰黨。
    2023/07/18 09:46
  • 快訊/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國會票數沒過半 下周再戰

    泰國國會今天(13日)經過一天的辯論後,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左右舉行總理投票。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在會議中提名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為總理候選人,由於沒有其他政黨提名候選人,皮塔成為唯一的人選。但很可惜皮塔沒有獲得過半數的375票的贊成票,國會預計下周7月19日再進行投票,如果皮塔再次獲得提名,他下周仍能角逐總理一職。
    2023/07/13 19:05
  • 前進黨成泰國最大黨 與餘7黨簽組閣備忘錄

    泰國眾議院選舉後,新興政黨前進黨囊括152個席次,成為最大黨,席次第二多的為泰黨則拿下141席。
    2023/05/23 11:26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皮塔執政多變數! 泰反對黨組新政府、軍勢力成關鍵

    泰國總理大選落幕,「前進黨」候選人皮塔,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然而要想要順利執政,參眾兩院得獲得過半支持。但目前即便與第二大黨「為泰黨」,以及部分小黨結盟,仍難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參議院由軍政府掌控的250席,將成為關鍵,不過選後代表軍政府勢力的現任總理、帕拉育,也親口坦承接受敗選結果,恭喜所有獲民眾支持的政黨。
    2023/05/17 14:17
  • 曾反買陸疫苗 泰新總理熱門人選皮塔:盼與台灣建親近關係

    泰國眾議院大選於14日登場,提倡修改冒犯君主罪等政見的在野黨前進黨,獲得最多議席。前進黨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將爭奪總理寶座,盼與「為泰黨」等六個在野黨組成執政聯盟。外媒指出,皮塔曾反對泰國購買大陸疫苗,競選期間也表示要改善泰台關係。因此有分析認為,皮塔當選「對中國不會是好消息」。
    2023/05/17 10:47
  • 泰國大選在野前進黨完勝 能否終結軍方掌權一次看

    泰國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兩大在野黨「前進黨」和「為泰黨」囊括席次大勝軍方所支持、執政9年的總理帕拉育勢力。接下來各黨派將合縱連橫,8月初之前讓新內閣出爐。
    2023/05/16 13:26
  • 我要當泰國總理!皮塔開改革第一槍 喊修「冒犯君主罪」

    泰國「前進黨」是這次大選中的最大贏家,黨主席皮塔要爭奪總理寶座,攜手包括第二大黨「為泰黨」在內,總共六個在野政黨組成執政聯盟,囊括至少309席國會席次,但仍未達到過半的376席。不過胸有成竹的皮塔已經高喊改革,要修改嚴苛的「冒犯君主罪」。
    2023/05/16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