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泰皇 結果共101筆

  • 遛比特犬未牽繩害路人護愛犬受傷 飼主判拘35天

    高雄陳姓男子帶飼養的比特犬、泰皇犬外出時,因沒牽繩導致比特犬攻擊路人李姓女子的柴犬,李女為拉開2隻狗跌倒受傷,橋頭地院依過失傷害判陳男拘役35天,得易科罰金。
    2022/01/21 12:45
  • 專機現身慕尼黑!泰王遭指擬帶嬪妃度假 宮鬥恐在德上演

    泰王將再飛德國展開「度假模式」?一名長期關注泰國王室動向的英國記者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指出,一架泰國皇室專屬的HS-MVS飛機突然出現在德國慕尼黑機場,由於泰王曾帶20多名嬪妃遠赴德國「渡假」,因此雖然目前尚未見到泰皇蹤影,但外界頻頻猜測應該是為近期的到來作準備。
    2021/09/04 12:11
  • 快訊/泰王「呼吸道問題」急住院! 英媒:已轉加護病房

    泰國第三波疫情急遽升溫,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因為「呼吸道問題」,已經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但無法確認是否跟新冠肺炎有關,根據報導,泰王原本在曼谷醫院救治,後來情況惡化轉院,不過專門報導泰國王室的記者指出,泰王的健康,還沒有到危及生命的地步,泰國王室對於泰皇的健康,也還沒有發布正式聲明。
    2021/05/14 17:52
  • 要求泰皇釋兵權 曼谷街頭再爆抗議衝突

    東南亞這個周末不平靜,除了緬甸的血腥抗議鎮壓,泰國曼谷也出現示威群眾跟警方爆發衝突的場面。
    2021/03/01 16:00
  • 泰國王后座車遭攔  示威者豎「三指」抗議

    泰國反政府學運抗爭已經持續3個月,示威民眾除了要總理帕拉育下台,另一個重要訴求就是皇室改革。近日泰國王后座車被攔阻,民眾比出「三指反抗手勢」,當面向王后嗆聲;泰皇在出席先王蒲美蓬逝世4週年紀念活動時,皇宮外抗議聲也不絕於耳。週三,數千抗議民眾包圍了總理官邸,隔天清晨4點,泰國政府就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而且也不准電視和刊物,報導危及國安的敏感訊息。緊急命令一實施,警方立刻就逮捕了3名學運領袖,由此可見,總理帕拉育已經感受到了威脅。
    2020/10/15 19:58
  • 遞交要求泰皇改革信 「泰版花木蘭」隻身與警談判

    泰國週末爆發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學運,一整天抗爭後,學運領袖向警方遞交「要求泰皇改革」的訴求信件,並且宣告「抗爭成功」!其中一名21歲的女大學生,不畏重兵壓陣的警察,隻身代表群眾與警方談判,被譽為「泰國版的花木蘭」。
    2020/09/21 20:38
  • 舉三指、念咒語 泰國學運挑戰皇室

    泰國曼谷街頭,相隔六年又出現兩萬多人上街抗議。不同於以往紅黃衫軍,這次抗議群眾幾乎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因此示威活動加入不少流行元素,包括模仿電影飢餓遊戲高舉三根手指反對軍政府,或是扮成哈利波特,要向貪腐的政府施咒語。也仿效香港的街頭運動,利用社群網路號召民眾上街,呼籲民主改革。罕見的大踩紅線,提出十項聲明,要求修憲改革皇室。除了禁止批評皇室的長期的壓抑,疫情期間觀光收入大減,泰國經濟受重創,第一季GDP大減8.1%,第二季甚至掉了12.2%。而當年輕人忙著在為生活苦惱,但泰皇卻帶著後宮佳麗,在德國的豪華莊園躲疫情,讓這些新一代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走上街頭。
    2020/08/23 21:00
  • 赴泰國旅遊「拍2下」小黃車頂 男星誤踩禁忌慘遭包圍

    各國風俗民情不同,出國前必須做好功課,避免觸犯禁忌。近日藝人Paul分享,先前帶老婆咪咪和女兒前往泰國旅遊,他用手拍了2下計程車車頂,意外惹怒司機,旁邊載客的司機也上前包圍,令他們十分錯愕。
    2019/11/21 18:00
  • 赴泰國設機房詐騙中國民眾 警方帶回25人偵辦

    吳姓男子招募成員到泰國設機房詐騙中國民眾,被泰國警方逮捕判刑,本月因泰皇登基特赦遣返回台,被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帶回偵辦,訊問後將吳男等25人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2019/05/30 15:11
  • 泰國連三天加冕儀式 泰皇登陽台會群眾

    泰國一連三天,舉行泰皇加冕儀式,這是近70年來第一次舉辦。今天是儀式最後一天,泰王瓦吉拉隆功走出皇宮陽台,發表談話,民眾也熱情吶喊致意。
    2019/05/06 22:05
  • 泰皇巡遊69年後重現 王室加冕破例直播

    新泰王瓦吉拉隆功即位,加冕典禮到今天是最後一天,他到大皇宮外圍與民眾見面,並且接見各國使節。王室特別安排了一趟大皇宮周邊的巡遊,這是69年來第一次,夾道歡迎的民眾多達20萬人。而皇宮內舉行的加冕過程,過去從來不公開,這次打破史上首例,電視、網路同步對全國民眾直播。一系列的安排,展現新泰王的新作風。
    2019/05/06 20:06
  • 雙喜臨門 泰皇登基前迎娶皇后.第四任妻

    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在周六舉行加冕和登基儀式,正式受封為泰皇「拉瑪十世」。在加冕之前,新泰皇先結束單身,迎娶了他的第四任妻子,國王護衛隊司令官「蘇提妲」,並冊封她為皇后。新皇后今年40歲,曾擔任泰國航空的空服員;2014年被新國王任命為國王護衛隊副司令官,兩人間的曖昧伴侶關係,在泰國早已不是秘密。接下來,新泰皇的加冕典禮,為期三天,耗資3100萬美金。政府也發行了15萬枚的紀念勳章販售,新泰王的肖像畫,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顯見泰國人對新泰皇的愛戴。
    2019/05/02 20:02
  • 泰皇四度當新郎官 加冕儀式前迎娶女護衛官

    66歲的泰皇瓦吉拉隆功,即將在這個週末舉行加冕儀式,慶典會從4日一路辦到6日,不過他決定要喜上加洗,迎娶了他的護衛司令官,現年40歲的蘇提妲,並且在官員見證下立為皇后。
    2019/05/02 16:36
  • 5/4起!泰皇加冕典禮連3天 曼谷封40條街彩排

    泰皇瓦吉拉隆功,也就是拉瑪十世國王,即將舉行加冕典禮,28日曼谷封閉了40條街道進行採排,這場加冕典禮從5月4日起,一連舉行三天,相關活動更是從2日就會開始,想到泰國觀光的旅客必須注意。
    2019/04/29 11:58
  • 泰政變後首次大選 帕拉育篤定續任總理

    泰國週日舉行睽違八年的國會大選,這也是自從2014年政變過後的第一場大選,有超過80個政黨參選,光是候選人就超過一萬人,目前看來,現任總理帕拉育所支持的公民力量黨,還是些微領先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也就是說帕拉育可望保住總理大位,泰皇也在選前罕見發表聲明,要民眾支持對的人,由於時機敏感,被解讀為是在幫帕拉育政府拉票。
    2019/03/25 18:32
  • 快訊/推公主參選泰皇不悅 「泰愛黨」遭強制解散

    國際最新消息,因為推出公主參加總理大選,在泰國國王表明反對後,泰國軍政府對提名的「泰愛國黨」,展開秋後算帳。中央選舉委員會,聲請強制解散政黨後,憲法法庭今天宣判,「泰愛黨」必須解散。
    2019/03/07 17:55
  • 泰國三月總理大選 67歲大公主投身選戰

    泰國三月份即將舉行總理大選,泰皇瓦吉拉隆功的大姐、67歲烏汶叻公主獲得泰愛國黨提名,成為首次參選總理的皇室成員,由於大公主挑戰傳統創下先例,不只為泰國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其他政營為了推派競爭人選,傷透腦筋。
    2019/02/08 16:56
  • 泰王蒲美蓬火化完成 40國政要黑衣致哀

    前泰王蒲美蓬逝世一年後,遺體於當地時間週四晚間10點進行火化,蒲美蓬深受泰國民眾愛戴,至少有25萬人身穿黑衣,神情哀傷的送別泰王,另外更有多達40國政要,以及皇室成員出席泰王的火化大典。
    2017/10/27 11:47
  • 泰王蒲美蓬火化 今晨骨灰移送大皇宮

    已故泰王「蒲美蓬」,星期四移靈到火化亭,到了台灣時間深夜,火化亭冒出煙霧,顯示泰王遺體已經火化。
    2017/10/27 07:22
  • 泰皇蒲美蓬今火化 花9億蓋皇宮級火葬場

    被泰國民眾尊稱為「永遠的國王」,在位70年的前泰王蒲美蓬,遺體今天進行火化,蒲美蓬的葬禮一連5天,整個出殯儀式估計耗費27億台幣,特別花9億興建的火葬場,規模直逼皇宮,載運泰王的靈車,更是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董。
    2017/10/26 22:19
  • 徒步一個月送葬 百姓對老泰王情感深

    逝世一年,已故泰皇「蒲美蓬」的葬禮,從25日起舉行為期5天,由蒲美蓬的兒子「瓦吉拉隆功」主持大典,而今天(26日)則是進行最主要的火化儀式,有超過30萬民眾,聚集在大皇宮外圍,一起送老泰皇最後一程,道別之後,也宣告泰國的景氣要開始慢慢回溫了,因為過去一年國喪期間,全泰國沉浸在哀悼氣氛中,壓抑到零售買氣,但由於主要的觀光和出口已經恢復活力,讓泰國官方對景氣回升,相當有信心!
    2017/10/26 20:09
  • 泰皇蒲美蓬今火化 花9億蓋皇宮級火葬場

    被泰國民眾尊稱為「永遠的國王」,在位70年的前泰王蒲美蓬,遺體今天進行火化,蒲美蓬的葬禮一連5天,整個出殯儀式估計耗費27億台幣。特別花9億興建的火葬場,規模直逼皇宮,載運泰王的靈車,更是已經有200多年歷史的古董。
    2017/10/26 17:38
  • 泰皇火化國喪影響服務 旅客赴泰要注意

    泰國九世皇蒲美蓬火化儀式將在26日舉行,泰國經貿辦事處公告當天停止服務,泰國當地華人也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天下午許多商場都不營業,提醒最近赴泰民眾注意。
    2017/10/18 13:07
  • 連神權也收入麾下 泰國軍政府逐漸確立專制體制

    泰國首相巴育已在2月16日宣布,接管該國最大、占地1000公頃的佛寺法身寺,原因是該寺未能交出涉嫌洗黑錢及收受贓物的住持法勝法師。目前佛寺遭大批軍警封鎖及包圍,禁止進出。
    2017/02/21 15:50
  • 【泰國直擊】泰皇逝世2個月 弔唁仍無所不在

    酸辣口感的美食,與體驗獨特的宗教觀光景點,是吸引台灣不少民眾前往泰國旅遊的主因。事實上,自1988年起,為了響應政府南向政策,已有不少台商到泰國投資。在泰國求學、創業的泰國勁捷營造公司董事總經理章維斌認為,台商在海外投資,除了語言問題,更重要是平常心看待當地文化,經商才能暢通無阻。
    2016/12/13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