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波士尼亞 結果共61筆

  • 擴大版圖!歐盟開啟烏克蘭入盟談判 匈牙利「棄權」解死結

    歐盟高峰會今天作出重要決定,不僅將正式開啟與烏克蘭、摩爾多瓦的入盟談判,授予喬治亞入盟候選國資格,且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北馬其頓的入盟進度也都獲進展。因應成員擴大,歐盟將改革決策機制。
    2023/12/15 08:15
  • 空中俯瞰 梵谷知名「星空」現!大地為畫布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他的知名作品「星空」影響後代深遠,最近在歐洲的波士尼亞,一名商人花了五年時間,把自己的土地當作畫布,用園藝和景觀設計,種出一座梵谷星光版的自然公園,目前已經接近完工,預計明年夏季開放民眾參觀。至於投資了多少錢在這上面,這位梵谷迷絕口不提!
    2023/09/19 19:57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 波士尼亞健身教練殺前妻「全程直播」 1.2萬人線上目擊

    波士尼亞一名健身教練週五(11)疑似因為不滿前妻舉報他家暴,竟然在家中「行刑式」槍殺女方,而且全程開直播,多達1.2萬人在線上目擊這起恐怖凶殺案。當地警方也證實這起案件,表示該名男子殺害前妻後,還跑到街上隨機槍殺2名男子後自戕。
    2023/08/12 15:22
  • 人性貪婪毀水源 加州搶水.巴爾幹漁獲減

    人類對於水資源似乎總是不夠珍惜。巴爾幹半島上的河川流經多國,汙染日益嚴重,遭汙染的水源流入海,加上漁民不停止濫捕,讓附近海洋漁獲量減少。共享河川但不共好的例子,還發生在美國:供應七州水源的科羅拉多河水量減少,農業與人口大州加州卻不願再刪減用水量,希望比其他六州有更多優先用水權。加州一月份降雪量達到高峰,但融雪多不保證能解除長達三年的旱象。
    2023/02/02 19:59
  • 歐盟開綠燈 授予波士尼亞入歐候選國地位

    歐洲事務部長們13日在布魯塞爾的會議上同意,授予波士尼亞加入歐盟的候選國地位。
    2022/12/14 14:09
  • 防中俄擴張勢力 歐盟同意授予波士尼亞入盟候選國地位

    外交官指出,歐洲聯盟國家今天同意給予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入盟「候選國地位」,讓這個局勢不穩定的巴爾幹半島國家踏上漫長的入盟之路。
    2022/12/14 09:36
  • 有錢快賺!歐洲觀光復甦 紐西蘭開國門

    全球近60國已經大開國門,解封搶賺今夏的國際旅遊商機。東歐波士尼亞、西歐愛爾蘭,甚至南半球的紐西蘭,都放鬆限制歡迎各國觀光客。許多國家的旅遊業者也承認,全球仍面臨疫情、戰禍、通膨等不穩定因素,所以觀光業是否已經真正復甦?沒人知道,因此今年夏天能賺多少是多少。不確定感最重的,當屬北極圈內的格陵蘭,許多國外旅客知道冰川正在消融,趕著去目睹地球病入膏肓的奇景,但旅遊碳足跡增加,同時也加速地球暖化進程。
    2022/08/01 19:55
  • 烏克蘭後下一目標 俄羅斯恐煽動波士尼亞分裂餘燼

    正當烏克蘭戰爭打得如火如荼之際,觀察家警告,俄國恐在超過1000英里外的波士尼亞煽動分離主義的餘燼,使得這個嚴重分化的巴爾幹國家再次陷入爭端。
    2022/04/29 17:45
  • 奧地利男星掏「寶貝」上陣 勇奪波士尼亞影帝

    奧地利性格男星喬治佛瑞德區(Georg Friedrich)最近在獲獎新作《愛你讓我自由》(Great Freedom)飾演一名超級恐同的直男重刑犯,卻在獄中遭到飾演「175」(同性戀罪犯)的德國男星法蘭茲羅戈斯基(Franz Rogowski)掰彎。一場他掏出寶貝的戲驚世駭俗,讓喬治佛瑞德區「一舉」站上波士尼亞塞拉耶佛電影節影帝寶座。
    2022/03/20 12:12
  • 野豬出沒搶食! 另類「羅馬危機」市長選舉焦點

    文明發展造成人類和大自然爭地盤,最終的衝擊恐怕還是反彈到我們自己身上!在義大利首都羅馬,北部郊區的野豬出沒問題越演越烈,成為下週即將登場的羅馬市長選舉辯論焦點;波士尼亞山區上千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但其實牠們都是過去30年,農業進步下被淘汰的生物,被野放後在這裡大量繁殖,搶水源、破壞農作物;法國地中海地區湖泊,因為商船將原生於大西洋的藍蟹帶到這裡,沒有天敵大量繁殖,傷害珍貴的鰻魚和蚌類、生蠔,讓漁民苦不堪言。
    2021/09/24 19:53
  • 阿爾巴尼亞規模6.4強震 增至14死逾600傷

    阿爾巴尼亞今(地拉那26日電)發生數十年來最強烈地震,首都地拉那和國內西部、北部天搖地動,造成多棟建物崩塌,居民被埋在瓦礫堆下。截至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
    2019/11/26 23:07
  • 費德瑞再度後來居上 晉級美網第3輪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再度克服一開賽表現不穩局面,連續第2場比賽後來居上,以3比6、6比2、6比3和6比4擊退波士尼亞對手德祖赫,晉級美國公開賽第3輪。
    2019/08/29 09:52
  • 世足開戰前2個月 日本開除洋教頭

    再過2個月2018世界盃足球賽就要開打,但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由於日本隊連串令人失望表現,日本足球協會開除了法國籍、波士尼亞裔的總教練哈利霍迪奇(VahidHalilhodzic)。
    2018/04/09 13:15
  • 印多爾女網賽  徐竫雯女雙奪冠

    台灣網球女將徐竫雯今天和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女將赫塞拉絲聯手,在印度舉辦的印多爾女網賽決賽,以6比2、6比1擊敗烏茲別克與吉爾吉斯聯軍拿下冠軍。
    2017/12/01 20:43
  • 波士尼亞克裔戰犯當庭服毒 荷蘭將驗屍

    荷蘭檢方今天表示,關於波士尼亞境內克羅埃西亞裔戰犯看似在聯合國法官眼前服毒尋短一案,將儘速展開驗屍程序。
    2017/11/30 23:51
  • 克羅埃西亞總統:須承認同胞戰爭罪行

    波士尼亞一名克羅埃西亞裔戰爭罪犯昨天在海牙法庭服毒身亡,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今天說,國民必須承認同胞在波士尼亞所犯罪行。
    2017/11/30 22:40
  • 不服判決戰犯服毒自盡 國際法庭蒙塵

    國際海牙法庭發生一起悲劇,涉嫌在波士尼亞戰爭殺害數千穆斯林的戰犯普拉亞克,在聽到法官宣判20年刑期後,當庭嗆聲法官,然後喝下毒藥,戲劇性的一幕震驚所有人,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法院現在成了犯罪現場,外界質疑究竟毒藥是怎麼通過安檢,現在要追查,而這也是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最後一場審判,包括普拉亞克在內6名戰犯,刑期加起來超過111年,對許多倖存者是遲來的正義。
    2017/11/30 21:23
  • 戰犯當庭服毒身亡 克羅埃西亞人震驚

    波士尼亞共和國境內的克羅埃西亞裔前軍事領袖普拉雅克(Slobodan Praljak)服毒身亡,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表示震驚與哀悼。
    2017/11/30 12:48
  • 戰犯當庭自殺 毒液如何到手荷警要查

    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戰犯普拉雅克今天在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官前服毒身亡,荷蘭警方展開調查,其中最令人費解的問題就是被告如何在拘留中心取得毒液?又如何將毒液帶進法院?
    2017/11/30 12:12
  • 波士尼亞前司令 不滿裁決當庭服毒身亡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正在就波士尼亞戰爭時,6位前軍官的罪刑展開二審,但法庭上卻發生像電影一樣戲劇性的場面。
    2017/11/30 08:40
  • NBA波士尼亞野獸絕殺  拓荒者擊破籃網

    美國職籃NBA波特蘭拓荒者今天在客場127比125擊敗布魯克林籃網,來自波士尼亞的「野獸」諾基奇(Jusuf Nurkic)得29分、15籃板,外加終場前關鍵三分打成為勝利功臣。
    2017/11/25 13:28
  • 殺8千穆斯林 「波士尼亞屠夫」判無期徒刑

    國際間有一項重大判決,被稱為「波士尼亞屠夫」的,前波士尼亞指揮官米拉迪奇,因為在內戰爆發期間,殺害多達8000名穆斯林,現在被國際法庭判處終身無期徒刑,他出庭時,居然還對鏡頭比讚,態度相當囂張,不過判決後,米拉迪奇的律師說會再上訴。
    2017/11/23 22:28
  • 殺8千無辜民 波士尼亞屠夫判囚終身

    聯合國國際戰犯法庭在荷蘭海牙開庭,針對波士尼亞的塞爾維亞裔,指揮官穆拉迪奇進行審判,最後他因種族屠殺、違反人道及戰爭罪等罪,被判終身監禁。
    2017/11/23 07:13
  • 穆拉迪奇判罪確定 UN:司法的重大勝利

    聯合國今天表示,波士尼亞前塞族軍隊指揮官穆拉迪奇(Ratko Mladic)被判種族滅絕罪,是「司法的重大勝利」;他稱穆拉迪奇為「邪惡的典範」。
    2017/11/23 0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