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泡泡龍 結果共30筆

  • 男罹罕病「泡泡龍症」只剩2年命 手腳摩擦就皮開肉綻融合長蹼

    美國28歲男子維克多(Victor Hugo Quiroz)罹患罕見遺傳性疾病「表皮鬆解性水皰症」(Epidermolysis Bullosa,俗稱泡泡龍症),皮膚異常脆弱,稍微摩擦即會破皮或產生像三度燒傷的深層傷口,疤痕組織日積月累還將手腳指融合成蹼狀。他堅強表示,雖然被告知預期壽命只有30歲,仍會知足的享受所剩不久的人生。
    2023/12/17 16:11
  • 疫情嚴峻影響水皰症患者,君綺醫美捐款助泡泡龍協會

    因應疫情升溫,君綺診所響應企業的社會責任,捐助泡泡龍協會,為此,協會致贈病友畫作一幅表示感謝,於君綺診所提供社會大眾欣賞,並呼籲社會支持罕病治療的漫漫長路。
    2022/05/06 10:13
  • 陸大胃王暴食「臉色發黑」猝死 醫嘆:別拿命賺錢

    大陸知名吃播網紅「泡泡龍」于海龍5日驚傳過世,得年29歲,讓粉絲們感到當不捨。有醫師發現,于海龍在拍攝後期臉色發黑,狀態不是很好,感嘆吃播這個行業就是吃給別人看,雖然錢賺到了,但卻犧牲了自己的健康。
    2021/03/12 11:52
  • 陸大胃王網紅拍片累倒亡 萬人悲痛:下課了兄弟

    大陸知名吃播網紅「泡泡龍」于海龍5日驚傳去世,得年29歲,根據陸媒指出,他是在替大陸警方拍攝公益影片時,因長時間高強度工作而離開人世。通化縣公安局也隨即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會授予「反詐宣傳特殊貢獻者」榮譽給于海龍,讓粉絲們相當不捨。
    2021/03/11 11:39
  • 男嬰「腳、臀」二度燙傷15% 母崩潰控醫院隱瞞

    恩主公醫院爆發男嬰燙傷事件,這名男嬰剛出生隔天,護理師因為天氣太冷,將恆溫的水再加熱,卻漏掉測試水溫的動作,導致男嬰臀部和腿部二度灼傷,出現大面積脫皮和水泡,家屬指控院方刻意隱匿,一開始還說是遺傳疾病「泡泡龍」,隔了一天半才承認疏失,對此院方強調,已向家屬致歉,全力治療男童。
    2020/12/03 19:11
  • 誤判「泡泡龍」!家長控說謊 醫院:護理師「隱匿」

    到底為什麼會誤判?醫院追查後發現當下護理師根本沒有向主治醫師坦承剛洗完澡,只說有水泡情形,因此導致醫師誤判,而爸媽也向幫孩子洗澡護理師詢問,護理師邊哭邊道歉,他還原當下因為水變冷才加熱水,洗到一半確實發現男嬰的腳破皮了。
    2020/12/03 18:47
  • 天熱就起水泡!罕病夫妻 頂烈日賣豆花 

    台南1名邱姓男子與妻子一起在路邊賣豆花,妻子因罹患俗稱「泡泡龍」的怪病,一旦天氣悶熱,全身就會起滿水泡,甚至連兒子也遺傳罹患同樣的疾病,面對龐大的醫藥費,夫妻倆只得更加拼命賣豆花,才能勉強維持生計,邱先生認命地說,「沒關係,努力點就好」。
    2019/06/26 18:07
  • 罕病泡泡龍寶寶出生無皮膚 母親僅抱過2次

    罕病嬰兒竟幾乎沒有皮膚!美國德州一名嬰兒出生時,除了頭部和腿部外,全身幾乎沒有皮膚,眼皮也沒有分開。醫師在他全身塗抹保護性敷料及局部藥膏,避免感染。尼克勞斯兒童醫院皮膚科主任Ana Duarte表示,缺乏皮膚可能是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Hereditary Epidermolysis Bullosa),或者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aplasia cutis congenita)。目前確切病因仍在診斷中。
    2019/05/03 10:00
  • 泡泡龍 唐煒勛樂觀激發生命潛能

    不僅皮膚起水皰,嚴重時,口腔、食道等黏膜也會出現水皰影響進食;唐煒勛從小樂觀克服身體障礙,專注於課業,今年還以5A會考成績捨高雄中學選讀離家近的鳳山高中。
    2017/08/22 17:30
  • 照護罕病蝴蝶寶貝 教戰守則出版

    「遺傳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俗稱泡泡龍,患者皮膚像蝴蝶翅膀一樣脆弱,目前無有效根治方法。首部由醫療照護人員與家屬合力著作的「蝴蝶寶貝照護指引」,將於30日發表。
    2017/04/27 15:28
  • 劉佩菁「泡泡天使」 忍傷痛畫貼圖「渴望生命」

    俗稱「泡泡龍」的先天性表皮鬆懈型水泡症,屬於罕見疾病的一種,患者身上總是長滿傷口與水泡,日復一日沒停過,甚至連眼睛、喉嚨也都無一倖免,嚴重的話可能危及生命,高雄卻有個樂觀的泡泡天使劉佩菁,她用畫作表達對生命的渴望,甚至將傷痛畫成LINE貼圖
    2015/03/02 21:32
  • 女嬰洗澡遭燙傷 醫院謊稱泡泡龍症

    5月底發生在台南的女嬰遭護士洗澡燙傷事件,當時被接生醫師以女嬰是泡泡龍患者企圖卸責,引發議論,家屬再度出面控訴,事發已經3個月,醫院卻只出面一次關心,之後卻不聞不問,希望他們出來面對,醫院則回應,家屬要求3千萬賠償金太高了,他們無力負擔,才會鬧得不愉快。
    2014/08/22 13:32
  • 嬰燙傷誰之過?家屬醫院抗議 爆衝突

    台南一名葉姓女嬰,今年5月在大安婦幼醫院出生後,護士幫她洗澡時卻不慎燙傷她的下半身,但醫院卻推託是泡泡龍症,拖延17小時才治療。而且還把錯都推到護理人員身上,家屬動怒,上午到醫院抗議。但院方說,他們不是不願意負責,只是家屬要求3千萬元,還出言恐嚇。他們才無法接受。
    2014/07/12 12:42
  • 婦產子危急剖腹 女嬰左耳竟遭割開

    先前才傳出婦產科醫院燙傷嬰兒卻謊稱是罹患泡泡龍症,現在又有家屬出面指控,台南一家婦產科幫一名孕婦進行緊急剖腹生產時,竟然把嬰兒的左邊耳朵給意外割開,緊急轉送到大醫院加護病房,嬰兒目前必須長期追蹤後遺症問題,家屬今天痛批醫院催生過程有疏失,等到孩子心跳沒了才緊急剖腹,但醫院解釋,當時寶寶出生沒有人看到左耳有割傷,不認為有疏失,目前將由衛生局進行調解。
    2014/05/23 13:41
  • 扯!嬰燙傷起泡 婦產科謊稱泡泡龍症

    台南市一名出生才3天的女嬰,被護士帶去洗澡,20分鐘後下半身竟出現多顆大水泡,送到大醫院診斷出是遭燙傷,一開始接生的婦產科還謊稱說是得了「泡泡龍症」,中午終於承認,是護理人員有疏失,水溫過高導致,表示已向家屬道歉,全力協助後續治療,但一般新生兒洗澡水溫需控制在37到40度,但記者發現出事的這間婦幼醫院,並非用溫度計測水溫,而是憑手感,家屬方面不願再多談,只表示說希望快讓女嬰好起來。
    2014/05/21 13:20
  • 泡泡龍沒藥布危險 母控訴健保刁難

    彰化一名張小妹妹,一出生就得到遺傳性表皮分解性皰症,全身起滿水泡,需要靠敷料來吸收細菌,否則感染會有生命危險,這種敷料一年要6萬元,張媽媽在南區向健保局申請通過,但回中區就不過,張媽媽生氣控訴,不懂申請標準在哪裡,健保局則表示,每次申請都依病情狀況決定,不是每一次都一樣。
    2013/09/26 18:32
  • 不敵病魔 泡泡龍小冠宇走了

    7個月大男童小冠宇,出生就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破皮感染導致敗血症,昏迷了將近1個禮拜,病情惡化,在9日晚間不幸離開人世,晚間遺體被送回雲林老家,爸爸媽媽一路相陪,不時輕撫寶貝兒子,對他說「痛痛飛走了」,希望小冠宇飽受病痛折磨後,能安穩走完最後一程。
    2007/11/10 07:31
  • 泡泡龍高冠宇 遺憾病逝台大

    幾天前,因為健保不給付,倍受外界矚目的泡泡龍小冠宇,在(9日)晚間傳出病逝台大的消息!大約11點多,救護車將小冠宇載回雲林老家,但因為習俗關係,先將遺體暫放公墓旁的臨時靈堂裡。
    2007/11/10 00:09
  • 泡泡龍命在旦夕,救助方式?

    又是罕見病童得不到應有的健保補助嗎?7個月大的小冠宇,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從出生到現在幾乎都在醫院度過,因為他的皮膚相當脆弱,容易破皮感染,7月份甚至導致敗血症,轉進台大加護病房到現在,而且身上每個傷口,都要特殊的敷料來阻絕感染,但為了花錢買這些敷料,每個月12萬元,家屬希望申請健保補助,因為已經積欠3、40萬元,家屬實在已經付不出來!
    2007/11/05 21:04
  • 父親鈑模工人 月入3萬撐藥費

    這名才7個月大的泡泡龍高冠宇,來自一個雲林的鄉下家庭,媽媽原本是個美髮師,為了照顧孩子丟了工作,靠著爸爸跟阿嬤在模具工廠上班,每個月3萬元的收入過活,北上就醫,只能住在慈善機構,付不出每個月10多萬的醫藥費,幾乎就要放棄孩子生命,最後健保局決定以「個案審查」的方式繼續補助,家屬才鬆一口氣。
    2007/11/05 18:38
  • 「腳指都爛了」 泡泡龍命在旦夕

    又是罕見病童得不到應有的健保補助嗎?7個月大的小冠宇,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從出生到現在幾乎都在醫院度過,因為他的皮膚相當脆弱,容易破皮感染,7月份甚至導致敗血症,轉進台大加護病房到現在,而且身上每個傷口,都要特殊的敷料來阻絕感染,但為了花錢買這些敷料,每個月12萬元,家屬希望申請健保補助,因為已經積欠3、40萬元,家屬實在已經付不出來!
    2007/11/05 12:19
  • 泡泡龍女赴美 琴聲征服2萬人

    一名罹患先天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俗稱泡泡龍的18歲劉女高中畢業生,上週接受美國邀請,在2萬人面前表演鋼琴彈奏,結果受到了熱烈迴響與好評,究竟她的表演有何特殊,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7/09/14 12:24
  • 「泡泡龍」女孩 全身長水泡愛彈琴

    高雄一名18歲女孩劉佩菁,罹患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疾病,從出生就全身長滿水泡,破了又長長了又破,手指、腳指還會嚴重沾黏,但她最喜歡的就是彈鋼琴,9月初更將受邀到美國演奏,並且和大家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2007/07/27 12:46
  • 國中基測/白血病考生應試 考場消毒避感染

    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北中南都有特殊考生,在台中有3位考生都是白血病患者,為了避免感染,2天前考場全面消毒,監考人員也全穿上隔離衣、戴口罩;至於高雄,有考生罹患罕見疾病,全身長滿水泡,俗稱「泡泡龍」,由於雙手沒辦法拿筆寫作文,必須口述由陪考老師用電腦寫下來。
    2007/05/26 13:39
  • 一碰觸變傷口 脆弱「蝴蝶女孩」

    TVBS曾經為您報導過俗稱「泡泡龍」的罕見皮膚病變,患者只要稍微被碰觸到,就會起水泡,甚至脫皮潰爛,因為他們的身體跟蝴蝶一樣脆弱,國外把這種患者稱為「蝴蝶人」,最近英國一名「蝴蝶女孩」,在媒體報導後感動了廠商,特別為她製作了特殊的床單以及衣物,減少她皮膚起水泡的機率。
    2007/04/27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