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法餐 結果共44筆

  • 高雄首摘米其林二星 法餐廳「Liberté」年底結束營業

    高雄知名法式米其林餐廳「Liberté」驚傳歇業!今(112年)八月才剛為高雄拿下第一家二星殊榮的Liberté,餐廳所屬萬象餐飲集團今(19日)突公告,與主廚武田建志結束合作,餐廳也將於年底12月31日正式結束營業,讓不少饕客相當不捨。不過,集團同時宣布將在明(113年)四月於Liberté原址,與東京高端餐飲傳奇餐廳合作展店。
    2023/12/19 17:29
  • 坐擁25顆米其林星! 名廚法式餐廳登台進駐飯店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由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奧利維耶·埃爾澤(Olivier Elzer)領軍,閃亮進駐台北W飯店10樓,即日起正式開幕!享譽港澳地區的Olivier Elzer坐擁25顆米其林星肯定,旗下品牌首度引進台灣,並攜手已與其共事近十年、來自香港的營運主廚葉城樂,藉由在地時令食材,展現法餐烹飪精髓,以平易近人的價位,打破大眾對法式料理的刻板印象!
    2023/09/23 12:09
  • 東區咖啡店可頌鬆餅變「韓法混血」 星二代韓菲也愛

    台北大安區的咖啡廳,整體走韓系風格,引進火紅的韓國可頌鬆餅,其實甜點師傅是由法國學成,發展出獨特的韓法餐點,就連拿鐵也有獨特造型,讓熱愛下午茶的歌手韓菲,也讚不絕口。
    2023/06/21 19:23
  • 南歐乾旱!橄欖油價狂飆 大廠:去年至今貴1倍

    受到乾旱侵襲南歐影響,國外橄欖油價格不斷飆升,國內業者們也感受到了!有義法餐酒館說明,1桶3公升的橄欖油,到今年漲了300多元,而義大利頂級橄欖油大廠也說,去年到現在價格翻漲1倍,因為4、5月下沒雨,影響到10月採收,下波成本可能在7、8月再次漲價。
    2023/05/27 19:07
  • 五星酒店浪漫出擊!精品海陸大餐 搶攻情人節商機

    攻佔2月情人節消費市場,台北君悅酒店餐飲、囍宴同步祭出限時特惠,看準民眾用餐越趨重視「儀式感」與全包式精緻之服務體驗,館內執行副總廚洪飛立領銜寶艾及Ziga Zaga兩間西餐廳廚藝團隊,於2月11日至2月14日期間分別推出「刻愛.純法浪漫」精品雙人法餐,每套9,999元+10%,訂位免費加贈酩悅香檳及客製化印字服務、永生玫瑰花;ZIGA ZAGA義大利餐廳「尋義覓愛」主餐任選波士頓龍蝦、炭烤美國菲力牛排等五道式義料經典,每套2,980元+10%,盡享精湛品味。同一時間,2月28日前Baguette禮品烘焙坊力推草莓季甜品烘焙,嚴選大湖草莓,獻上10款吸睛浪漫巧思。
    2023/02/14 12:06
  • 出差旅遊多個選擇!高雄首間酒店式公寓 下樓就有頂級法餐

    酒店式公寓就是以公寓的格局提供酒店式的管理,多數提供房客自己的廚房、洗衣機就如同租了一個公寓一樣,不過酒店式公寓通常提供短租1-3個月以上,特別是差旅客群比起飯店僅有一房間,會較喜歡這種「家」的感覺,旗下擁有高雄晶英酒店的御盟集團,持續深耕高雄,開出高雄第一間酒店式公寓「御盟國際驛館」,館內4間餐廳同步開幕也提供健身房,給消費者一站式的服務。
    2023/01/24 10:15
  • 坐巴賽隆納椅享美食!台中法餐開幕 搭7款靈魂調酒

    近幾天越來越多台中的高檔餐點被發掘。更引發聚集經濟效益,全新餐飲品牌「嵩 sung」11月25日將於台中西區美村路上開幕,標榜採用巴塞隆納椅等精品家具,除了主廚結合在地食材的法餐以外,還請冠軍調酒師研發搭配餐點的調酒。
    2022/11/24 17:15
  • 米其林一星評選出爐!高雄摘2星、台南掛蛋

    米其林指南,公布最新米其林一星餐廳,其中有兩家在高雄,分別由日本主廚,以法餐和日式懷石料理成功摘星,但其中身為美食之都的台南卻意外全數摃龜,掛蛋,讓台南民眾炸鍋,直說台南小吃不需要靠米其林星星評價。
    2022/08/30 19:59
  • 免出國感受歐洲風情 新社「逛古堡、吃法餐」

    在國內也能一場歐洲之旅!在台中新社,有「小歐洲」之稱的新社莊園古堡,不管是古堡還是湖畔,都有滿滿異國風情,另外還有一間花園餐廳,裡頭種滿各種綠色植物,而餐廳老闆曾在法國待過6年,他把當地味道帶回來,並加入創新元素。
    2022/01/11 18:20
  • 鯛魚燒真的有魚! 東京新口味法餐上桌

    東京原宿又有新的新美食基地,集結18家餐廳,安格斯黑牛放大絕,想吃哪款牛肉還能自己挑選,再交由店員料理,還有一家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推出創意鯛魚燒,裡頭真的吃得到魚肉。
    2020/10/07 15:36
  • 西、法餐換季!芒果、絲瓜入菜 蔬菜醬汁添清爽

    夏天到,不少餐廳換上新菜色!像是飯店牛排館把當季盛產的愛文芒果製燒後,水果甜度更高,搭配起司跟西班牙火腿,吃起來爽口,另一家法式餐廳選用4種貝類結合絲瓜清湯跟杏仁尼,以及肉質接近龍蝦的蝦蛄,配上發酵過的紅蘿蔔片,醬汁不用奶油,改用蔬菜當基底。
    2020/06/13 18:55
  • 法餐廳業者受疫情衝擊獲判應理賠 可能成全球先例

    總部設法國的跨國保險集團安盛表示,公司上週打輸訴訟後,將受理法國部分餐廳業者以生意受疫情影響為由提出的大部分索賠要求。各界認為這起爭訟可能成為全球類似紛爭的先例。
    2020/05/27 10:16
  • 做不到「1.5m」室內社交 義法餐廳暫停營業

    疫情中心制訂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成為壓垮部分餐廳的最後一根稻草!有業者就指出,原先的經營走向,本來就是以好友聚餐或包場為主,如今要考量到社交距離,等於是給自己一條死路,所以決定暫停營業,等疫情緩和再重新開幕,另外也有麻辣火鍋業者,和經營20多年的知名餃子店,也都在這個月熄燈。
    2020/04/12 20:34
  • 快訊/法樂琪創辦人張振民 家中跌倒逝世享壽69歲

    台灣第一代法餐教父,同時也是知名法式料理餐廳,法樂琪創辦人Jimmy張振民,是不少企業家政商的御用廚師。但知名紅酒達人T大稍早在臉書貼文,說張振民早上在家跌倒去世,消息傳出後讓不少人相當惋惜。而根據過去在2016年受訪,談到自己已經近66歲推估,享壽約69歲。
    2020/02/02 18:27
  • 顛覆客人至上 日本美食「不款待」燒肉.法餐自助化

    新年即將到來,如果您有機會到日本,可能要注意餐飲業上的新趨勢,許多日本餐廳包括燒肉店還有法國餐廳,都改成自助式,除了上菜,其他倒水拿餐具拿飲料,通通都要自己來,顛覆許多人對日本服務業以客為尊的印象。另外,24小時營業的店也將更少,日本家庭連鎖餐廳第一大品牌Skylark宣布,全國超過百間店將取消全天候營業。這些改變在在顯示,日本少子化以及勞動力短缺,所帶來的挑戰越來越嚴峻。
    2020/01/21 19:57
  • 萬元日料、法餐攻客! 業者頻換菜、米其林主廚

    搶頂級饕客味蕾,百貨餐廳每三個月換一次米其林主廚,業者找來法國國寶級餐廳師傅客座,挑選食材也融入台灣味,另一間原本在東京的米其林二星餐廳,11月轉到台灣試營運,每天最多只接24位客人,還找來擁有米其林三星殊榮的主廚,當技術顧問,一個人吃整套要價一萬元。
    2019/12/01 20:53
  • 快訊/5成住戶同意!師大商圈 非法餐廳可合法

    台北著名的師大夜市,因為當地住戶抗議商圈過度發展,影響居住品質,導致非法餐廳紛紛關門,也讓商圈逐漸沒落。所以北市都發局日前提出有條件放寬方案,位於住宅區一樓和地下一樓餐廳,只要臨接5公尺以上道路,並且取得該街一半以上住戶同意,就可以申請就地合法。
    2019/04/21 12:29
  • 買田螺肉罐頭附「一管空殼」 內行人曝:法餐這樣吃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豐富,也會不定期推出少見特殊商品;日前有民眾看到一款田螺肉罐頭,上面附了一大管的空田螺殼,覺得占空間不知用意為何,不過有專業網友解答空殼的重要用途,還有網友分享可以如何把這些空殼發揮最大效用,讓不少人直呼「好特別」、「原來要這樣吃」。
    2019/04/10 23:35
  • 青創聚落推三輪餐車 高市輔導合法化

    餐車在路邊違法擺攤,依法可以取締,不過在高雄的公園或景點,不時看到文創特色的三輪餐車,初步估計全台灣四百輛餐車,高雄就占了1/3,高雄觀光局想打造文創餐車據點,和在地26家業者合作,選擇特定景點擺攤,只是礙於改裝餐車的違法問題,目前觀光局協助輔導合法餐車,但把傳統的餐車排除在外,部分業者覺得政府大小眼。
    2019/01/30 15:08
  • 把關食安 上海萬名外賣小哥兼「檢舉人」

    大陸外賣小哥薪資高,但卻也越來越難為,上海市政府就和外賣平台合作,將小哥們納為「檢舉達人」,一旦發現有違法餐館,立刻手機向平台站長檢舉,再層層會報到政府單位,今年3月上海一家外賣平台就檢舉了5家餐館,嚴重者將遭到關門停業處分。
    2018/03/31 20:09
  • 正統法式餐廳單價高、客群小 業者:難生存

    法式餐廳在台中要真正做到正統,業者坦言真的很難!單價高,客群太少撐不起店內開銷,有業者不想降低品質,轉型用餐酒館的方式維持利潤,想吃頂級正統法餐要預約才做,也有業者甚至一開始就不以法式餐廳為主,主打中價位,甚至推出商業午餐來增加來客量。
    2018/03/09 20:25
  • 跨界「食尚」! 「中環、中保、雄獅」跨足餐飲業

    看好台灣餐飲市場,讓不少企業紛紛進軍,像是中環集團在陽明山上開設2家中式、義法餐廳,更貼近與消費者互動,另外雄獅旅遊也悄悄在內湖總部開設餐飲品牌,就連中興保全,也併購餐廳,積極轉型「生活服務」。
    2017/06/26 18:05
  • 促銷違法明星餐廳!北市「追星冊」遭批作亂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去年9月印製追星之旅導覽手冊,其中章節介紹11位藝人,吃喝玩樂景點,未料裡頭知名藝人溫昇豪所投資的紅酒餐飲店,如今被議員爆料,該餐廳選擇住宅區營業,根本違法,北市府還花公帑,帶頭宣傳。
    2017/05/19 17:26
  • 止負評!「正港」法餐占7成 101市集法廚助陣

    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星期,台北到處都出現耶誕市集,不過像是剛開幕沒多久,台北101辦的耶誕市集,就被網友批評,不夠法式,主辦單位特地請來法國在台協會,強調15個攤位中,有超過7成的餐點、飲料,都是為這次原汁原味研發進口,試圖止血,另外也有航空公司,引進歐洲四國的耶誕美食,在華山快閃3天,為了自家歐洲航線提前暖身。
    2016/12/05 13:30
  • IN-N-OUT來了! 4/7東區4小時限量開賣

    來自美國加州速食連鎖店「IN-N-OUT Burger」是許多觀光客到美國必吃的美食之一,不只受到許多好萊塢明星喜愛,就連李安導演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後,都被媒體直擊拿著小金人在街頭邊吃「IN-N-OUT Burger」,而今「IN-N-OUT Burger」即將快閃台灣,將於4月7日上午11點至下午3點來台快閃,地點就在北市大安區的「好米亞義法餐酒館」,限量開賣。
    2016/04/06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