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法艦 結果共8筆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團結勢力抗中? 澳洲砸175億和解費弭平法艦棄單風波

    澳洲政府去年取消與法國的潛艦訂單,轉向與美、英兩國共組「澳美英安全聯盟」(AUKUS),並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引發嚴重外交齟齬。不過新上任的工黨政府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法方達成一項5.55億歐元(約175億新台幣)的「和解協議」,希望能藉此修復2國之間的裂痕。
    2022/06/11 13:04
  • 取消法艦合約風波未平 澳歐貿易協定會談延期

    澳洲9月取消和法國之間價值400億美元的潛艦合約,激怒法國,風波未平。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今天表示,澳洲與歐盟的下一輪貿易協定會談已延後一個月。
    2021/10/01 12:56
  • 「救難船」成法艦現彰化外海?張競:「認知戰」煽動北京情緒

    近日網路上流傳法國軍艦「普羅旺斯號」現身彰化芳苑外海的訊息,且有船舶追蹤網站Marine Traffic的佐證,引發網友議論。不過,根據MMSI訊息顯示,該艦編號實為一艘救難船,目前仍停靠加拿大東岸,並非普羅旺斯號巡防艦,國防部也出面否認此消息。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查證相關編號及識別號碼,已證實此為子虛烏有的消息,而將資料上傳至網路的定位在台灣本土,代表是有心人士刻意製造謠言,試圖打『認知戰』,煽動北京情緒、挑撥兩岸關係。」 另外,張競也提到「國家安全需靠自己,我國國防部高層在立法院答詢中明確表達,所有軍事作戰皆是為保衛台澎金馬,從未寄託任何國家參與,但許多政治人物卻仍『販賣幻想』,民眾切勿輕信謠言,避免顯露淺陋無知。」
    2021/08/13 14:54
  • 法艦通過台海 美國防部重申支持航行自由

    對於媒體報導法國軍艦月初通過台灣海峽一事,美國國防部重申支持航行自由,不只是台灣海峽,也包括所有國際水域。
    2019/04/26 10:44
  • 【觀點】法艦通過─台海競逐邁向國際化和立體化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有匿名美國官員透露,法國巡防艦「葡月號」(Vendemiaire)本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該報導並指出,由於歐洲國家鮮少派船艦通過台灣海峽,此舉可能受到美國政府歡迎,但可能升高與中國大陸的緊張關係。
    2019/04/25 22:13
  • 法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做好戰訓本務不評論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透露,法國巡防艦葡月號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受訪表示,不評論媒體報導,「我們做好我們自己戰訓本務的工作」。
    2019/04/25 10:33
  • 12月9日尹清楓忌日 綠委連線遺孀

    12月9日選舉當天剛好是尹清楓命案發生13週年,今天民進黨立委電話連線給尹清楓遺孀李美葵,李美葵再度表達希望追贈少將,民進黨立委則是藉機重申,尹清楓命案突顯拉法艦案是一樁謀財害命貪污案,並指當時擔任參謀總長的郝柏村脫不了關係,不過郝龍斌相當不認同這種選舉作秀的動作。
    2006/11/30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