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法學院 結果共117筆

  • 困「鐵肺」70年破世界紀錄 美國傳奇男過世享壽78歲

    美國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罹患小兒麻痺後癱瘓,無法自主呼吸,在鐵肺中生活了70多年,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但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不僅進入法學院就讀、考取律師執照,甚至還出了一本書,使許多人受到他的激勵。他的募款專頁12日更新時表示,亞歷山大已經於11日過世,享壽78歲,讓外界相當不捨。
    2024/03/13 18:25
  • 陳俊翰今告別式! 母校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永遠記得他的笑容

    身障律師陳俊翰逝世,明天舉行告別式,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今天指出,她收到陳俊翰的母校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羅格(Kyle Logue)悼謁文,表達永遠銘記陳俊翰。
    2024/02/27 08:31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13歲念法學院、17歲考上律師 韓裔青年任美副檢察官

    美國加州圖萊里縣(Tulare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傳出好消息,他們高調歡迎一名年輕新任檢察官報到,他是年僅18歲的韓裔青年彼得(Peter Park),《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這名年輕副檢察官彼得,7月以17歲之齡參與加州律師考試,並在11月收到合格結果,讓他成為加州最年輕考上律師的人。加州律師考試一向不簡單,單就彼得參與的7月那次,7555名考生中只有55%合格通過。
    2023/12/09 12:38
  • 學魔法不是夢! JK羅琳母校開設「魔法碩士學位」

    現在全球掀起一股魔法經濟熱潮,更帶動了相關產業發展,像是美國網購平台,就有近3.6萬位神祕學賣家,提供魔法相關產品。另外英國艾希特大學,也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母校日前也宣布,要在明年9月開設,魔法和神秘學碩士學位。
    2023/11/20 23:11
  • 上海迪士尼拍照賣遊客 陸法學院生提告

    不少遊樂園或景點都會主動幫遊客拍照,之後再讓遊客挑選做成紀念照販售。但上海迪士尼的這項收費服務,卻被一名大陸法學院的學生提告,認為這侵犯了遊客隱私。
    2023/09/21 17:24
  • 陳學聖酸賴佩霞「廣州暨大洗學歷」!他怒爆:藍營4人慘中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為2024總統大選增添變數。不過,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質疑賴佩霞的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學博士是「洗學歷」,對此,郭辦發言人黃士修重砲回擊,挖出國民黨4人都在該校就讀,狠狠洗臉陳學聖。被點名的立委傅崑萁今下午也發聲明回應。
    2023/09/15 09:04
  • 放開那些書!碩士DJ「蹲下找課本」超香 粉絲狂放大直噴鼻血

    馬來西亞籍的亞洲百大DJ藍星蕾因身材火辣,每次在社群網站上張貼美照,總能吸引大批網友前來朝聖。日前剛取得法國巴黎商學院(ESGCI)商業法學碩士學位的藍星蕾,近日更是前往書店購書,沒想到她的性感穿搭,竟又搶盡了網友們的目光,也讓不少粉絲直呼她是「最美碩士」。
    2023/07/30 10:57
  • 與民進黨合作戰羅智強 苗博雅:社民黨不提不分區

    民進黨今(14)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新一波立委艱困選區提名,確定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談到跨黨派合作,賴清德表示,未來會就社民黨關注、民進黨長期追求的議題共同努力;苗博雅則說,社民黨2024沒有提政黨票的打算,所以不會與「民主大聯盟」其他政黨產生衝突,但她並沒有明確說出政黨票支持民進黨。
    2023/06/14 16:47
  • 跨黨派再+1!綠擬推吳音寧、林志潔戰立委 大安區合作苗博雅

    民進黨近來持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提名小組今(13)日下午開會,建請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選區,並將在大安區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3人將送交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正式獲得提名。
    2023/06/13 19:00
  • 挑戰川普!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

    被視為共和黨內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川普的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宣布投入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迪尚特今天終於在推特上宣布參加共和黨總統初選,由於他是目前唯一有可能打敗川普,也是唯一有可能代表共和黨打敗拜登的人選,因此大家等待這項宣布,可說是等了很久。迪尚特是現任佛羅里達州州長,他在去年11月才高票連任,很受到佛羅里達州人民喜愛,最重要是他今年44歲,比拜登和川普年輕許多,而且畢業於耶魯大學和哈佛法學院,一看就讓人覺得來勢洶洶,也讓美國人覺得終於有個比較像樣的候選人,而不是老年人。」
    2023/05/25 15:22
  • 林淑雅中捷罹難!學者怒批興富發「噁心」:人命不值錢?

    台中捷運列車昨(10)日遭到興富發工地掉落的軌道吊臂擊中,車廂當場被吊臂貫穿,慘釀1死10傷的悲劇。警方事後確認死者身分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也令業界與學界感傷不已。其中,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更在看到建商的聲明後痛批「我覺得噁心」。
    2023/05/11 09:53
  • 學霸天才童星!18歲蘆田愛菜上名校成「二刀流女大生」

    有「天才小童星」之稱的日本女星蘆田愛菜,3歳進入演藝圈、6歲就主演連續劇,精湛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出演電影《告白》,及《Mother》、《明天,媽媽不在》等多部連續劇爆紅。作為童星的她,不僅兼顧演藝事業及學業,更以學霸之姿,如願考上慶應大學法學院政治學科(系),即將在今(2023)年春天入學。
    2023/03/05 09:57
  • 2024總統會是誰? 陳水扁斷言:絕對沒有「這結果」

    九合一選戰過後,各政黨積極布局2024大選,民進黨與民眾黨幾乎已經定於一尊,國民黨部分總統候選人選仍未敲定,外界高度關注各政黨推派的總統參選人。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4日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那個校園連續出了三位民選的台灣總統,2024總統當選人會是誰?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沒有台大法律系校友,
    2023/02/25 10:20
  • RCEP將滿一年 台灣經貿被邊緣化 謝笠天:容易與亞太脫節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正式生效即將滿一年,台灣作為關稅貿易區,卻沒能加入RCEP,就有專家指出,台灣面臨的損失將會在2023年顯現出來。今(26)日邀請到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學院副院長謝笠天博士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以法律上來講,RCEP條文規定,生效後的18個月,國家和單獨關稅領域都能申請加入,但以政治上來講,入會的決定是採取『共識決』,也就是說,任何一個國家都能否決申請案,台灣的申請也預計遭受到中國大陸直接或間接的反對,所以加入的機會不大。」
    2022/12/26 15:54
  • 不玩了!吐槽制度有問題 耶魯和哈佛法學院退美大學排名

    大學排名到底重不重要?對許多名校而言就是一把雙面刃,它讓校方又愛又恨、雖然質疑其評選標準,卻又無法完全拋棄不理會。《路透》(Reuters)報導,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法學院(Yale Law School)17日雙雙宣佈,該學院即刻起不再參與、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s)所製作的大學排名,因為兩學院質疑、這套評選系統設計存在嚴重問題。
    2022/11/17 12:25
  • 徐玄振遇校霸狂追!電梯被牽手告白 「電力太強」對方不敢直視

    由徐玄振、黃寅燁、裴仁爀、許峻豪主演的懸疑韓劇《為何是吳秀才》,講述因錯誤選擇而變得心狠手辣的王牌女律師「吳秀才」,被迫轉任大學法學院擔任兼任教授,遇到曾蒙受冤獄卻癡心守護自己的男學生,進而展開一場禁忌之戀,開場就祭出性騷擾、墜樓死亡、冤獄、權謀鬥爭的重鹹橋段,話題性十足。
    2022/11/16 20:36
  • 民主先驅85歲冥誕!台歐協會辦音樂會 紀念張維邦教授

    台灣歐洲歐洲聯盟研究協會,將於11月12日晚間,舉辦「張維邦教授85歲冥誕紀念音樂會」,台歐協會表示,張維邦出生於1937年10月12 日,現在的新北市樹林區,1956 年考進台灣大學法學院商學系國貿組,大二開始修習法文,精通法語、英語,亦諳日語、德語及俄語,外語能力極強。張維邦熱愛台灣,支持獨立運動不遺餘力,張維邦除具有宏遠的國際觀,也認為台灣必須成為一個正常國家,在歐洲期間,宣揚台獨與建國理念,為台灣旅歐人士領袖。
    2022/11/08 15:20
  • 許維恩認「做人有壓力」但樂觀面對 靠刷馬桶致富影響王家梁

    女星許維恩今(30)日與老公王家梁出席「NAKED URANAI TAIPEI AI占卜展」,兩人本身就對占卜塔羅很有興趣,先前還特別至「洛米娜爾心靈魔法學院」完成其中身心靈課程,一致認為占卜可以為生活帶來些指引抑或是方向,但也不忘提醒大家,可以做個參考,不是奉為圭臬,還是要保有自己、做自己。
    2022/06/30 17:39
  • 魔法旋風!「善惡魔法學院」、「風雲際會」登串流平台

    各個串流平台不約而同都推出魔法影劇,像是Netflix影集《善惡魔法學院》,敘述培養英雄及反派的學校,幫助維持世界的善惡平衡,Disney+則是推出1988年的經典電影《風雲際會》的續作影集,HBO GO也上架熱門魔幻電影《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帶觀眾進入魔法世界。
    2022/06/12 17:25
  •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台灣應持續推動廢死

    國際人權審查委員近日來台出席「兩公約」國際審查,並於13、14日出席座談與研討會,暢談如何防止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之待遇,希望以國際人權標準,建立普世的人權價值及規範,國際審查委員會主席、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國際法與人權教授Manfred Nowak在會中指出,台灣政府應符合公政公約的要求,保障人民生存權,持續推動廢除死刑;並能修改相關法律,公正調查任何可能的指控或潛在酷刑案件。
    2022/05/15 13:52
  • 青瓦台新主人是他 尹錫悅5月上任政黨輪替

    新任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即將在5月10日入主青瓦台,尹錫悅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大器晚成,直到33歲才開啟檢察官生涯,檢察官時期偵辦朴槿惠閨密門事件而聲名大噪,後來被文在寅延攬成為檢察總長,卻又戲劇性辭職,加入在野黨參選總統,短短八個月成功完成政黨輪替,帶您來認識這位青瓦台新主人。
    2022/03/11 16:00
  • 微信6度遭封 北大教授手寫信控騰訊踐踏公民權利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的微信帳號6度遭到封鎖,近日他以手寫信控訴騰訊肆意封號、踐踏公民權利,即便已不談政治,仍躲不過審查。外媒報導指出,審查「跟著人走」,被盯上就難脫身。
    2022/02/07 15:11
  • 行人走斑馬線被撞亡「是酒駕肇事9倍」 學者揭真相

    酒駕撞死人事件層出不窮,交通部日前已通過「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預計在今(2022)年底改善1322處路口環境,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宏恩除了肯定政府有所作為,也指出行人在斑馬線上遭奪命的人數,高於被酒駕者撞死的9倍,「開車停讓行人」才是根本之道。
    2022/01/08 23:25
  • 李伯璋乾女兒首發聲! 起底「超狂學霸身分」是小英學妹

    現任健保署長李伯璋昨(7)日遭週刊直擊與一名30多歲的氣質美女約會且十指緊扣,震驚各界。對此,他本人澄清該女是其乾女兒,牽手沒有特別含義,是媒體「過度解讀」,如今該女身分遭起底任職於中研院,且是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是總統蔡英文的學妹。
    2021/12/08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