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法國非裔 結果共10筆

  • 巴黎市郊暴動交損2千萬歐元 市府:不擔心奧運受影響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事件引發巴黎地區持續6天的暴動。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暴動造成公共交通系統約2000萬歐元的損失;不過市府「不擔心」明年的奧運會受到影響。
    2023/07/04 10:59
  • 非裔少年遭警射殺掀法城鄉問題 專家2點分析:國家沒實現承諾

    法國非裔少年拒攔檢遭警槍殺所引起的暴動即將進入第6天。除究責外,憤怒星火燎原反映的結構性問題更值得探討。專家指出,資源匱乏與警察執勤態度都讓郊區青年感到不公與被剝奪。
    2023/07/03 08:45
  •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警槍殺引暴亂 外婆籲恢復社會平靜

    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因拒絕臨檢遭員警射殺,在全國引發連續5夜暴動。奈爾的外婆今天表示,她希望因孫兒被殺引發的這波全國性暴亂能夠停止,讓社會恢復平靜。
    2023/07/03 05:38
  • 法國暴動失控惹民怨 移民後裔喊停痛批愚蠢

    法國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所引起的騷亂已進入第5天,許多暴民燒車砸店、打劫商家,逐漸引起輿論不滿,出現批評聲音。越來越多移民後裔以「自己人」身份轟暴民愚蠢,呼籲停止。
    2023/07/02 08:54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反種族主義當頭 馬克洪拒拆殖民時期人物雕像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底被白人警員以膝蓋壓頸致死,引爆全球各地反對種族主義的示威浪潮。但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法國不會試圖拆除具有爭議的殖民主義時期人物雕像。
    2020/06/15 09:42
  • 紐約警被人蓄意撞飛 警方掏槍指向人群

    美國非裔男之死爭議引發全球各地怒火,法國巴黎、澳洲雪梨都有民眾上街抗議,美國更有48個州爆發抗爭示威,紐約市情況混亂,有大批暴徒趁亂打劫,警民衝突也升級,有示威者攻擊警察,還有警察被車撞飛。
    2020/06/03 20:14
  • 巴黎兩樣情 餐館重啟.抗議警暴再現

    法國疫後解封又前進一個階段,6月2日起餐廳、酒吧與咖啡座都可以重啟營業,但部分地區只開放通風的戶外座位。7月份可能部分博物館也會開放,因為法國商家們也不想錯過夏季蜂擁而至的國際觀光客。不少巴黎人重拾閒坐咖啡廳的日常小確幸,但巴黎另一個角落昨天(2日)有激烈抗爭,警民衝突、催淚煙霧瀰漫的畫面,與美國很類似。因為美國的警暴事件,讓法國人想起四年前的一樁懸案:一名非裔男子被幾名警察在臨檢時,過度壓制毆打而死亡,官方驗屍結果也是利於警方,至今死者沉冤未得雪,昨天YYT兩萬人憤怒地跑上巴黎環城大道抗議。
    2020/06/03 19:58
  • 佛洛伊德之死燃全球怒火 巴黎2萬人示威反歧視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憤慨,也點燃全球怒火,法國今天約有2萬人在巴黎發起反歧視示威,悼念2016年遭法國警方扣留時離奇死亡的24歲非裔青年。
    2020/06/03 10:40
  • 快訊/謝淑薇發威!生涯首闖入法網女單32強

    最新消息!網球好手謝淑薇,法國網球公開賽傳出捷報,她在首輪淘汰世界排名第8的英國名將後,今天出戰美國非裔新星湯珊德,謝淑薇以2比1擊敗對手,生涯首次闖入法網女子單打32強,也是國內史上第3人。
    2017/06/01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