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法國在台協會 結果共23筆

  • 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開跑 25部電影片單曝光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4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台灣今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再度聯手CATCHPLAY+影音平台及中華電信共同協辦,即日起至2月19日止,由MyFFF評審團精選的25部法國電影,將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架播出。
    2024/01/19 14:21
  • 朱振南捐兩藝術品給法國政府 可望在巴黎博物館展出

    慶祝法國國慶日,台灣藝術家朱振南今天捐贈兩幅作品給法國政府。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代表法國政府表達感謝,他並表示協會正在接洽中,盼作品未來能在巴黎聖母院旁的博物館展出。
    2023/07/14 20:57
  • 國參議院團訪台南 黃偉哲贈法國旗蘭花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和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前往台南奇景光電、赤崁樓、大天后宮等景點參訪;午後,特別到市政府拜會市長黃偉哲,傳達法國對台灣的支持。黃偉哲特別準備以奈米科技噴染的法國國旗蘭花致贈,他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美食與科技之都,期盼未來能跟法國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2023/05/01 20:38
  • 法國在台協會推廣藝術片 10部清單充斥「愛恨生死」

    由法國在台協會與Unifrance跟藝文片商催生的「法國電影焦點」,首度端上電影饗宴菜單,共10部作品無論是戰爭電影、動畫片或是謀殺犯罪案件以及跟親情有關的電影,都可以在「法國電影焦點」的片單中一窺充滿愛、恨、生死等各種情感。
    2023/02/17 18:16
  • 法國在台協會來訪 兩國友誼堅固合作指日可待

    法務部今天表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日前來訪,表示能和不同制度的司法人員交流是很難得的經驗,期盼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往來,以確保雙方人民權益。
    2022/07/30 17:05
  • 法國軍艦現身彰化外海 國防部:台海周邊情勢正常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昨天於彰化芳苑外海現蹤,國防部今天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法國在台協會則不願回應相關訊息。
    2021/08/12 13:08
  • 開箱法國在台協會101新辦! 駐台代表:這裡是在台的法國之門

    法國在台協會今年2月搬進了位於台北101的新辦公室,總面積占了39樓的三分之二,視角絕佳!法國在台協會主任也表示,台法雙邊共享民主價值,期盼之間會有更多的交流!
    2021/04/12 21:11
  • 法籍男魂斷太魯閣號! 家屬抵現場氣氛哀戚

    太魯閣號事故中,有三名外籍人士罹難,其中一名法國籍男子古查爾,家屬在今天(8日)上午,和法國在台協會領事人員,以及我方外交部人員陪同下,回到事故現場,現場氣氛哀戚,家屬也開視訊,和國外家人緬懷古查爾,而另外一名美籍老師,是立委王婉諭大女兒任科老師,王婉諭也幫忙居間溝通,協助老師遺體修復,目前已經聯繫上國外家屬。
    2021/04/08 20:05
  •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訪基隆 林右昌盼有更多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今天前往基隆市政府,市長林右昌在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陪同下與公孫孟會面,雙方除互贈伴手禮外,林右昌也希望基隆與法國未來能有更多交流。
    2021/04/07 15:55
  •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 表彰其電影藝術成就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3日頒授導演李安「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優雅細膩風格及人性關懷貫穿李安所有創作,他在歐美等地備受尊崇、成就非凡。
    2021/02/04 16:05
  • 陳菊:人權是普世價值 盼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監察院長陳菊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時說,台灣經歷半世紀以上的威權統治,現在的民主自由是歷經多次抗爭爭取而來,人權是普世價值,期盼未來在人權工作上能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2020/12/22 18:09
  • 馬克洪確診新冠肺炎 吳釗燮代表政府表達慰問

    法國總統府17日宣布總統馬克宏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今天說,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即代表政府與民眾向法國在台協會表達關懷;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台灣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因應挑戰。
    2020/12/18 10:51
  • 接見法國在台主任 蔡總統盼加強兩國交流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時表示,11月剛舉辦的「法國創新週末」,把法國的創新生態跟台灣新創圈連結起來,她期盼台法兩國加強交流合作,一起掌握趨勢,協助產業蓬勃發展。
    2019/11/29 15:41
  • 國際品酒認證來台授勳 首揭法國總統府國宴酒風土之謎

    《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2018年上半年度台灣區「國際品酒認證」授勳儀式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2日下午在台北盛大展開;而此次活動備受矚目的不僅在於整個授勳儀式是依循法國騎士團傳統來進行,更重要的是法國總統府國宴酒莊Clos Triguedina第七代莊主Jean-Luc BALDÈS更在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中首度公開法國艾麗榭宮國宴酒的釀造過程和風土之謎。
    2018/06/05 10:00
  • 國際餐酒大師齊聚台北 聯手共推跨國教學平台

    台灣年度最重要品酒盛事,由《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所舉辦的2017國際餐酒學術研討會暨授勳儀式,2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盛大展開;這次總計有3位法國總部教學總監來台舉辦法式餐酒教學講座,其中包括法國享譽盛名的米其林星級主廚Stéphane TOURNIÉ,規模之大歷年罕見,總計有國內外近200名餐酒專業人士出席與會。
    2017/12/04 17:57
  • 美國「第一夫人的祕密」 其實法國最瞭!

    法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演員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主演的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拍的是美國故事,但電影裡的白宮長廊、橢圓形辦公室其實都在巴黎搭景拍攝。
    2017/02/24 13:17
  • 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走味? 原來要這麼逛

    歐洲最古老的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今年首度搬來台灣,但朝聖過的民眾卻評價兩極;法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雖來台規模較小,但絕對是原汁原味,有五大亮點要細細品嘗。
    2016/12/05 16:18
  • 止負評!「正港」法餐占7成 101市集法廚助陣

    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個星期,台北到處都出現耶誕市集,不過像是剛開幕沒多久,台北101辦的耶誕市集,就被網友批評,不夠法式,主辦單位特地請來法國在台協會,強調15個攤位中,有超過7成的餐點、飲料,都是為這次原汁原味研發進口,試圖止血,另外也有航空公司,引進歐洲四國的耶誕美食,在華山快閃3天,為了自家歐洲航線提前暖身。
    2016/12/05 13:30
  • ​國策顧問黃光男畫展開幕 獲贈法協會勳章

    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光男,在國父紀念館開畫展,一口氣展出近五年來、120幅的畫作,今天在開幕儀式很特別,因為同時「法國在台協會」要頒贈勳章給黃光男,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都到場觀禮
    2015/01/31 12:20
  • 法國辦國慶酒會 張小燕、蔡琴出席

    法國在台協會晚間舉辦國慶酒會,包括藝人張小燕、蔡琴、邵曉鈴母女都有出席,而且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Patrick Bonneville),還有代表法國政府授予媒體人王效蘭榮譽勳章。
    2010/07/15 00:59
  • 英黛妃婚紗品牌 101陳敏薰代言

    今晚台北101有一場法國晚禮服展示會,過世的英國黛安娜王妃婚禮上的,就是同個品牌的婚紗,這次台灣代言的是,101董事長陳敏薰,現場星光閃閃,連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楊甦棣難得帶女兒一起出席。
    2007/07/19 23:35
  • 遭沙門桿菌污染 法CELIA奶粉下架

    最新消息,衛生署接到法國在台協會緊急通知,證實法國進口的CELIA奶粉,於3月22日前所製造的嬰幼兒奶粉,遭到沙門桿菌污染,目前歐盟和法國都已經全面回收,衛生署也通知業者,將市面上這家廠商的嬰兒奶粉,全都下架回收。
    2005/04/18 22:09
  • 席哈克批公投 法國在台協會群眾抗議

    法國總統席哈克公開表示台灣舉辦320公投是「嚴重而危險的錯誤」,上午建國黨成員前往法國在台協會抗議法國干涉台灣民意,要求席哈克立即道歉,而外交部也向法國表達嚴正抗議。
    2004/01/2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