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治權 結果共188筆

  • 「俄」勢力再擴大?尼日撤美軍協議 普欽傳五月訪北京

    俄羅斯總統普欽順利高票連任第五任,儘管西方一面倒譴責選舉不公正、不民主,但包括中國、印度、北韓等國都表示祝賀;在非洲,這幾年軍事政變的國家,包括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在政變後都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普欽連任恐更強化這三國的立場。西非的尼日就宣布,立即廢除與美國的軍事協議,當地是美軍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重要的反恐行動基地,未來如果尼日也倒向莫斯科,非洲大陸恐出現新的地緣政治權力平衡。
    2024/03/20 19:59
  • 母親涉貪15億!女星「吃素4年」慘遭出征 網嗆:吃人血饅頭過活

    40歲大陸女歌手曲婉婷唱紅〈我的歌聲裡〉,但因曾任哈爾濱高官的母親張明傑涉嫌貪汙3.5億人民幣(約15億元台幣),加上濫用職權,遭判處無期徒刑並終身剝奪政治權利,同時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她的演藝事業也遭波及。日前她在社群分享吃素4年的感想,豈料卻遭大陸網友出征,酸她吃人血饅頭過活。
    2024/02/01 06:34
  • 比英王還富!「他」後宮風波不斷 盤點全球王室財富排行

    全球迄今仍有27個國家仍維護王室傳統,涵蓋歐洲11個、亞洲及中東12個、非洲3個,以及大洋洲1個。這些王室歷史悠久,經過時間的洗禮,有些已漸漸變成國家的象徵,不再實際行使政治權力,然而另一些則依舊是實際的統治者。
    2023/08/17 13:05
  • 日月潭魚虎紅色警訊 電撈要等縣府准

     月潭魚虎魚球出現了、紅色警訊來了!,南投縣政府魚虎防治小組人員接獲釣客及漁民通報後,仍立即趕往查看,無奈魚虎早已逃之夭夭,有漁民建議,縣府可將電撈防治權限下放,以便一發現就能電撈圍捕;但縣府認為不宜,萬一有不肖人士打著除虎之名亂電魚,趁機補撈具經濟價值的本土魚種從中牟利,豈不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2023/07/06 13:44
  • TVBS節目專訪 侯友宜首表態:接受「憲法九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徵召後,首度接受電視媒體專訪,針對九二共識議題,首度有明確表態。侯友宜表示他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批評蔡政府把九二共識汙名化,他的態度就是,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
    2023/07/03 18:55
  •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濫用政治權力 遭判褫奪公權8年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今天判定前總統波索納洛濫用政治權力、不當使用媒體罪名成立,宣告波索納洛被褫奪公權8年。
    2023/07/01 10:10
  • 唱紅〈我的歌聲裡〉!女歌手母貪15億被終身監禁 2房產遭法拍

    大陸女歌手曲婉婷憑演唱〈我的歌聲裡〉一炮而紅,2014年,曾任哈爾濱高官的母親張明傑,因涉嫌貪汙、濫用職權,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此事也牽涉到女兒。據香港媒體指出,曲婉婷名下2處哈爾濱的房產,涉及到母親貪瀆案,如今已遭法拍賣逾500萬人民幣(約2216萬台幣)。
    2023/06/04 15:35
  • 曾表態挺《國安法》 美籍港人梁成運間諜案遭判無期徒刑

    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香港居民梁成運今(15日)遭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梁成運犯下間諜罪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終身剝奪政治權利,並沒收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1萬元)。據了解,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還曾表態支持中國實施《國安法》,藉此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3/05/15 12:00
  • 擠壓我國治權?大陸航班飛越金門上空 民航局:為躲避危險天氣

    大陸中國東方航空MU505班機,昨天傍晚從上海飛往香港途中,沒有走平時例行的M503航線,而是一度飛越金門上空,引發關注是否為對岸的灰色地帶手法,意圖擠壓我國治權。不過民航局表示,航班疑似是為了躲避危險天氣區域轉向內陸偏航,但高度並沒有進入金門終端管制區域內。
    2023/04/30 13:50
  • 消失的億萬富豪 CNBC:習近平收緊政治經濟管控

    科技產業推升中國大陸億萬富豪人數,但這幾年不少富豪卻開始消失在大眾眼前。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北京當局積極推動共同富裕的政策,祭出包括反壟斷監管以及金融改革,對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巨頭開刀,不少言論大膽的億萬富豪也跟著銷聲匿跡。儘管有助於鞏固習近平的政治權力,但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可能造成風險。
    2023/04/27 15:10
  • 佛州州長遭反制!迪士尼「悄簽協議」奪回樂園自治權

    美國迪士尼公司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自從州長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稚齡兒童課堂上談論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後,德桑提斯立法剝奪了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還可以在監督土地運作的董事會中安排5名成員;不過這被外界視為政治報復的手段遭到了反制,本週新的董事會上任,赫然發現迪士尼早在上個月就與舊的董事會簽下協議,將一切權力從州長手中奪回,讓佛州州長辦公室氣的揚言提告。
    2023/03/30 20:00
  • 中共設中央港澳辦 專家:對港行使全面管治權

    對於中共在黨內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簡稱港澳辦公室),香港問題專家劉兆佳說,此舉將有利於中共對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權,確保香港不會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軟肋」。
    2023/03/17 13:57
  • 民團曾控北市府雙標!大湖公園禁划SUP監委要查 藍議員:管太多

    台北市的大湖公園禁止划SUP,民間團體認為有雙重標準,曾多次槓上台北市政府,之後轉向監察院陳情。現在最新的是監委要介入了解,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管太多,台北市政府曾回應,內政部有函示公園管理屬地方自治權責。
    2023/02/14 20:05
  • 台捷元首首度通話 義媒分析:歐洲左翼勢力削弱

    義大利媒體報導,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並選擇站在大西洋陣營,支持烏克蘭。報導分析,中右翼政府在歐洲正逐漸獲得力量,傳統中左翼勢力為主的地區,其政治權力可能被削弱。
    2023/02/01 09:37
  • 20大修改中共黨章 「共同富裕」強力統一擬入列

    中共20大即將在這個周日,也就是10月16日登場。外界相信,這場會議上,習近平將打破中共數十年執政慣例,把自己的政治權力延續到第三任。除此之外,會上還將修改中共黨章;親北京高層的學者透露,包括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全過程人民民主」,甚至是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祖國統一大業」都可能寫入黨章。但習近平在黨內清除異己,並全面收緊管制的同時,中國的經濟卻面臨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潮,「放亂收死」這個過去一直被歷史證實的循環會不會重演,考驗習近平20大之後的執政。
    2022/10/11 20:00
  • 別用台灣國慶日?蘇揆批馬英九「高官厚祿」:沒感情很荒唐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前總統馬英九昨呼籲,蔡政府不要用「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要求釐清我們與大陸的關係,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絕非兩個國家,如此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向前邁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受訪表示,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做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也真是讓人刮目相看,讓人覺得很荒唐。
    2022/10/07 10:14
  • 雙十變「台灣國慶日」?馬英九向蔡英文提建議 綠營別自嗨

    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在臉書上發文,對於國慶大典,對蔡政府做出兩大呼籲,第一是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闡明《中華民國憲法》,釐清我們與大陸的關係,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絕非兩個國家,如此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向前邁進。第二則是請總統府在慶祝大會的看板與發給中外貴賓的資料中,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我國的國名什麼時候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了呢?」
    2022/10/06 12:17
  • 大陸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判處死緩 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判,前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死緩2年期滿後則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22/09/22 14:07
  • 澳洲奉英王為國家元首 總理:取消君主制非當務之急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他的當務之急是針對原住民的政治權利舉辦修憲公投,而非取消英國君主作為作為國家元首的制度。
    2022/09/15 15:57
  • 觀點/英女王逝世 英國的憲法君主制度還會繼續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也再度引起討論是否有必要延續英國的憲法君主制度。英國在中古世紀向來是君主統治國家政權,但自從17世紀以來,許多人認為是1688年,君主的政治權利就受憲法限制,而以國會權力至上事實上在英國內戰時期,清教徒在1649年曾推翻君主制成立共和制,但後來1660年又恢復一直到現在。
    2022/09/12 11:28
  • 英首相特拉斯.六成人不歡迎 新內閣多元.頂層無白男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就職當天她就宣布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都不是白人男性,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不過英國民眾顯然不喜歡新首相,民調顯示4成的人對她有負面觀感,超過六成的人希望年底舉行大選,換掉特拉斯。新首相的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特拉斯計畫減稅並凍漲能源價格,預計政府將支出2千億美金。
    2022/09/07 19:52
  • 發護照!派巴士! 俄軍強化赫爾松「統治」官員卻遇襲

    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後,現在想用更實際的手段,合法化「統治權」。其中包括發行俄羅斯護照、開通與克里米亞的巴士等等。只是過去兩個星期,赫爾松已經發生3起,針對親俄官員的暗殺事件。烏克蘭軍方也認為,當地烏克蘭人抵抗俄軍的情緒正在升高。
    2022/07/03 14:46
  • 港移交25周年 習:一國兩制需長期落實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也是鄧小平當年說,香港「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剛好過一半的時間。昨天和今天習近平是兩度搭高鐵來回香港,發表演說的內容都一再重申一國兩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偕妻搭高鐵到深圳,再到香港參加移交25周年慶典,這是他自疫情後首次到大陸外,可見重要性。上次習近平訪港是5年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20年。習近平在香港的一舉一動都是國際焦點,他這次發表的演講提醒香港被西方殖民的歷史,並強調香港對陸改革開放的貢獻,及一國兩制的成功。香港主權從英國轉移大陸後,初期遵守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發達的金融業隨大陸經濟發展,國際資本更加重在港布局,方便投資大陸資本市場、並幫助大陸發展當時不成熟的資本市場。習近平演講一再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居民擁護、且國際社會贊同的,必須全面確保其不走樣。一國兩制最高原則就是維護國家主權,中央政府對香港有管制權與最高統治權,而香港如果聽話,就能有自主權。」
    2022/07/01 16:57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批藍綠「黑箱作業」 賴香伶:桃園選戰是權貴VS.平民

    桃園市長選舉逐步逼近,藍綠白人選底定,其中最早出爐的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1)日上午在桃園火車站廣場,宣布展開「桃園前進香伶騎步走」行動,將以騎腳踏車方式,行走桃園各地區。賴香伶表示,民進黨、國民黨都是由黨中央指定方式決定市長提名,這是一場「政治權貴VS.平民市長」、「高層指定VS.民主初選」及「黑箱作業VS.公開透明」的對決,她會行走桃園傾聽民意,與民眾一起打拚,一起推動桃園持續前進。
    2022/06/2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