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幼兒園畢旅美國特斯拉自駕吸珍奶歐陽娜娜陸綜特斯拉FSD旅客聯繫方式珍奶三合一
  • 搜尋:

    河馬 結果共146筆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河馬暴衝「咬死清潔工」!撞破柵欄突襲 他濺血命喪動物園

    繼前段時間傳出「老虎啃食遊客」的意外傳出後,印度動物園再傳憾事,勒克瑙邦立動物園(Lucknow Zoo)清潔工在河馬展區遭到襲擊,緊急送醫後救回其中一人、造成1死1傷的慘劇;相關調查也隨即出爐,確認是工作疏失所導致。
    2023/12/20 11:17
  • 金馬60/第一獎開出!《年少日記》率先開胡 獲「觀眾票選獎」

    金馬60今(24)日舉行入圍午宴,今年徵選483位觀眾,連續2天觀賞5部入圍最佳劇情片,港片《年少日記》順利擊敗《石門》、《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疫起》、《五月雪》獲得觀眾票選獎,導演卓亦謙再次抱著片中曾亮相的幸運物「河馬玩偶」登台,表示很開心這麼嚴肅的故事卻能被大家喜歡,「這故事比較嚴肅,不是這麼好分享,寫劇本和拍攝的時候,沒想到能獲得這麼大的迴響。」
    2023/11/24 13:25
  • 鄭中基狠打巴掌「私下狂道歉」 11歲童星超成熟反應讓人哭了

    港片《年少日記》入圍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導演卓亦謙與男主角盧鎮業今(22)一同出席媒體茶敘,導演帶著陪他一起長大、在片中有亮相的河馬玩偶一起受訪,畫面非常可愛;該片聚焦青少年的成長創傷,11歲童星黃梓樂精湛演技也讓他入圍最佳男配角,問及會不會一起走紅毯?導演笑說:「黃梓樂超級聰明又成熟,根本是個小大人,應該自己走也可以。」有什麼特別像小大人的行為?導演表示舉例有次拍完一場情緒戲,鄭中基打黃梓樂巴掌,下戲立刻關心跟道歉,但黃梓樂則完全不在意,擺擺手說:「哎呀,都是工作,OK啦!」還有一次鄭中基擔心他冷,要他穿室內拖別赤腳,黃梓樂竟說:「不行,收音會收到。」表現相當超齡。
    2023/11/22 20:33
  • 影音/《女人我最大》Sylvia無毛天竺鼠 超罕見像小型河馬

    2023/07/03 11:29
  • 馬拉威「河馬撞船」釀重大意外 1歲童喪命、23人失蹤

    非洲東南部馬拉威近日發生一起翻船意外。外媒指出,一艘載有超過30人的小船,在河中行駛時,突然遭河馬猛烈撞擊翻覆,導致23人下落不明、1位幼童喪命。
    2023/05/17 16:57
  • 日本遇大雪!動物園竟出現「河馬握壽司」 網笑:不冷嗎?

    日本先前遭遇「最強寒流」,各地都降下大雪,位於廣島縣廣島市的安佐動物公園發現,園區內有隻侏儒河馬的背上蓋滿厚重積雪,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都笑稱「牠不冷嗎」。
    2023/02/22 17:44
  • 動保員不輕鬆! 記者親餵「河馬、犀牛」眉角多

    動物園是不少小孩的天堂,甚至大朋友也喜歡去看可愛動物當作放鬆,但對於每天都在那上班的動物保育員,你知道他們有多辛苦嗎?TVBS跟著保育員半天行程,發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像是大型草食動物「犀牛、河馬」,食量驚人,自然排泄也多,光是替他們打掃衛生就可能耗上大半天時間。別看狐獴很可愛,但他們也相當調皮,所以保育員在餵他們的時候,也會給牠們做特別訓練。
    2023/01/28 12:19
  • 少棒/好想贏韓國!台灣強碰南韓明星隊 實力見真章

    KYBA韓國少棒協會組成2支明星隊於1月13日專程來台參加「2023年大豐盃NiceSports 中韓少棒國際邀請賽」,NiceSports 作為這次盃賽的主要贊助商,特別邀請韓國隊、主辦方大豐國小少棒隊、與社區少棒力量河馬隊,於1月13日傍晚5點在中和帕菲克運動基地,做中韓第一次在球場外的另類棒球交流競賽。
    2023/01/10 14:20
  • 在犀牛孤兒院長大!河馬誤以為自己是犀牛 直到遇見摯愛

    南非有一隻名為「查理(Charlie)」的孤兒河馬,牠從小就被送到犀牛孤兒院、跟著犀牛一起長大,所以牠誤以為自己就是一隻犀牛,而且很努力的想要跟上犀牛們的腳步。然而犀牛與河馬習性不同,為了讓查理能夠發現自己是一隻河馬,保育員特地為牠找來另一位河馬,最後查理在牠的教導下,終於想起自己是一隻河馬,也學會了游泳。
    2022/12/30 17:17
  • 雙手趴水牆看車流!「杯緣子河馬」疑P圖 他怒回:天天都來 

    南非發生一起有趣事件,一名熱愛攝影的大叔拍到一隻詭異的河馬,牠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冒出來,雙手趴在水牆上,觀賞附近馬路的交通情況。該名大叔後來把照片分享到社交平台,未料卻遭人質疑P圖,他無奈解釋,「河馬真的天天都會來!」
    2022/12/27 10:40
  • 烏干達「河馬吃人」!男童半邊身體被吞 村民拿石頭狂砸

    烏干達日前發生一起「河馬吃人事件」,一名2歲男童因不明遭到河馬攻擊,半個身體都被河馬吞到嘴裡,幸好旁邊的村民目擊此景,馬上撿起石頭朝河馬的身體砸,才讓牠把口中的男童「吐出來」。男停送醫治療後也已經平安返家。
    2022/12/17 11:12
  • 無法呼救的氣候災民!東非象北極熊皆瀕危

    今年對大自然與野生動物來說,是蒙受災害的一年。戰爭與飢荒讓非洲大群野生動物,例如河馬和大象,失去棲地和食物,甚至慘遭獵殺;人類非法走私販售也是另一大威脅,烏龜也面臨生存危機。不過氣候暖化是仍是最可怕的因素,北極熊深受其害。
    2022/11/11 19:52
  • 你是哪種「動物系戀人」?金剛鸚鵡歡喜冤家 羊駝竟是渣男

    白色情人節來臨,壽山動物園特別分享動物們的感情世界。紅毛猩猩「阿宏」和「咪咪」其實只是郎有情、妹無意的「螢幕情侶」,白手長臂猿的忘年情誼讓人稱羨;而脾氣暴躁的黑猩猩「莉忠」、歡喜冤家黃腹藍琉璃金剛鸚鵡、一見鍾情的侏儒河馬、陷入苦戀的白犀牛「犀奇」等也公開牠們鮮為人知的一面。
    2022/03/14 23:49
  • 全球首例!比利時2頭「河馬」流鼻水 竟是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在全球大流行,就連動物都無法幸免於難,日前傳出有獅子、老虎和猩猩等動物感染病毒,現在就連比利時的2隻河馬也被驗出新冠陽性,出現流鼻水症狀,這恐怕是全球首次出現河馬染疫的個案。
    2021/12/06 17:04
  • 河馬首度發現確診新冠肺炎  比利時動物園驗出陽性

    比利時動物園今天表示,園內兩隻河馬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呈陽性反應,園方強調這兩隻巨型動物並未出現危險症狀。
    2021/12/04 13:45
  • 「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4隻變80隻 主人竟是大毒梟

    惡名昭彰的哥倫比亞大毒梟埃斯科巴(Pablo Escobar)在生前靠著販毒賺進巨額財富,他甚至設立私人動物園豢養各種動物,包括4隻河馬。然而在他死後這些「龐大遺產」不但沒有消失,還到處開枝散葉,原本的4隻「古柯鹼河馬」已經繁殖超過80隻,環保主義者認為牠們是外來物種,恐引發當地生態危機,目前哥倫比亞政府已經對其中24隻進行絕育。
    2021/10/19 17:55
  • 療癒!「動物直播主」上線 猩猩納涼、河馬刷牙防疫期間萌翻觀眾

    防疫期間,全台動物園都沒開,園方為了不讓大家忘記可愛動物們,紛紛加強直播還有短片企劃,像是六福村就推出「實境解謎」單元,可以近距離看到孟加拉虎,學習小知識,還有新竹市立動物園推出互動式直播,看河馬刷牙。
    2021/06/27 18:19
  • 鱷魚突襲喝水牛遭「河馬強撲」 下秒猛禽飛來成大亂鬥

    野生動物大亂鬥!近來一名遊客到南非旅遊,發現一隻牛在河邊喝水時,慘遭潛伏在水中的鱷魚突襲,沒想到不久後河馬也加入戰場,搶走鱷魚的獵物,過程中還有非洲海鵰在一旁抓走跳出水面的魚,目睹這精彩一幕讓他直呼「太震驚了!」
    2021/01/06 18:03
  • 童站岸邊…河馬張嘴一咬「拖水中撕肉」 掙扎60秒消失

    絕望60秒消失湖面!肯亞一名男童在湖邊玩耍,結果水面突然竄出一隻河馬,張嘴利牙把他拖入混濁水中,岸上民眾裡丟擲石塊救援,但河馬愈咬離岸邊愈遠,男童絕望掙扎60秒後整個消失在水面上,找到時已成一具冰冷遺體。
    2020/10/07 15:03
  • 越醜越可愛!網友票選前10名最愛醜萌動物

    醜怪中帶一點萌感才看不膩! 誰說動物一定要毛茸茸大眼睛,才是真正的可愛?這些過時的想法OUT!現在醜醜的外表,又帶著無辜的可愛氣質,才是現在最流行的「醜萌」當道!
    2020/07/01 16:08
  • 賴副總統訪新竹市推國旅 林智堅導覽動物園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導覽下,一同看河馬、老虎等,也參訪新竹公園;賴副總統說,邀民眾到新竹市,一起振興國內經濟與旅遊市場。
    2020/06/16 20:03
  • 「古柯鹼河馬」樂活南美 專家憂破壞生態

    河馬是生長在非洲的野生動物,但在南美哥倫比亞的主要河流中,確有約80頭左右的野生河馬。牠們是大毒梟艾斯科巴過去所養寵物的後代,但這些"古柯鹼河馬"快速繁殖,科學家擔心會破壞當地生態。
    2020/03/02 15:56
  • 用食物培養默契 動物園保育工作大揭密

    新竹市立動物園歷史悠久,整修近兩年去年才重新開幕,今天我們帶您來了解,園裡這些動物跟保育員的互動,像是大明星河馬樂樂,跟河馬爸爸陳宏業之間的默契,都是用餵食建立。
    2020/01/27 23:23
  • 大排長龍!新竹動物園重新開放 亮點吸睛

    經過兩年半的時間改造,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新竹動物園,今天重新開放,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排隊,這次幾大亮點,包括沒有鐵籠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園區內圓形噴水池更是列為新竹市的歷史建築。
    2019/12/29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