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沒讀書 結果共21筆

  • 撞3姊弟2命危!肇事老翁「沒讀書」不敢考照 認:速度沒很快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事後蕭翁在受訪時,表達自己也相當難過,天天都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讓孩子能早日度過難關好起來。他聲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沒去考駕照。
    2024/02/24 12:52
  • 民眾黨像菁英政黨! 柯:念大學才能投票就贏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日到新竹縣舉辦感恩茶會時,談及民眾黨的支持者多屬高等教育的年輕及中間選民,就像是新加坡的「菁英政黨」,直言若台灣選舉改成「只有念大學才能投票,民眾黨一定會贏」,這話引起民進黨立委開轟「學歷歧視」,還說難道不支持柯文哲就要被當成沒讀書?
    2024/02/04 13:02
  • 家長怨!國小注音「哈」巴狗這樣唸 網笑:山東來的口音?

    近期一名網友在社群發文指出,國小教的注音一改再改,例如說哈巴狗、高麗菜等,令他不滿抱怨,「改來改去,實在很麻煩」。原PO貼文引發討論,雖然網友有留言認為,「這口音,山東的吧」;但也有人批評,「每年都有剛當家長的,在那邊證明自己國小沒讀書」。
    2023/11/23 17:15
  • 欠190萬賭債遭擄!惡煞撥30通電話逼父償 警8小時救援逮人

    沉迷賭博欠下大筆債務,暗夜被擄上山!新北市一名19歲男子,沒讀書也沒工作,沉迷「百家樂」欠下190萬元,被債主找上門強押上車囚禁倉庫,惡煞甚至還撥電話給被害人父親催討,一整夜撥了30幾通,父親清晨醒來看到未接來電嚇得報案,警方隨即前往救援,當場逮捕五名嫌犯。
    2023/01/07 13:12
  • 他收到送錯飲料怒噴「沒讀書才去外送」 內行戳關鍵打臉

    叫外送收到錯誤餐點,可能是店家做錯,也有可能是外送員同時送多筆訂單搞混。不過有網友昨(12)日發文,她同事收到錯誤的飲料後,便開始碎念「外送員超廢」,讓她心裡感到相當不適,並表示自己也有家人在跑熊貓,認為大家都是出來工作,沒必要得理不饒人。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更怒批同事「狗眼看人低」。
    2022/12/14 05:40
  • 26歲擁千萬房+2豪車!廖老大外甥沒念大學 撈金秘訣曝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因槓上杰尼龜迅速竄紅,成為新一代的直播紅人,堪稱是繼鳳梨後第二個人氣超夯的「台派網紅」。他日前也分享自己的外甥不愛讀書,沒讀大學而是選擇學習「改車」,如今26歲就賺進1個千萬房和2台名車,直言「有一技之長」還是最重要。
    2022/04/14 23:52
  • 「什」麼不唸「ㄕㄜˊ」?正確讀音曝 爸慘被笑:沒讀書

    隨著時代更迭,課綱經常做調整,像是文字讀音,就常出現唸法不同的情形。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最近幫女兒檢查作業時,發現「什」的注音居然變成「ㄕㄣˊ」,不僅跟他以前學的不一樣,還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爸媽共鳴,紛紛直呼「超崩潰」。
    2021/12/14 22:19
  • 按計算機錯了?客譏笑「沒讀書才這樣」掀眾怒:有什麼用

    許多店家通常會再三核對金額避免帳務出錯,然而一名家中做生意的女子抱怨,家人幫忙結帳時怕心算錯誤,拿出計算機確認,怎料竟遭顧客恥笑「就是沒有讀書才要這樣」,文章曝光後也立刻掀起眾怒。
    2021/11/26 09:38
  • 日做18小時「月薪2萬」,3歲兒還遭老闆打傷

    台中一名三歲男童被媽媽的老闆打傷,媽媽出面受訪,說自己是單親媽媽,4歲大兒子上學了,晚上由娘家幫忙照顧,3歲小兒子還沒讀書,所以她得找一個能帶著小孩的工作,這家餐飲店,月薪雖然只有兩萬,不過老闆提供空房間給他們母子入住,所以去年12月開始,儘管每天幾乎工作18個小時,她還是努力養家,但因為一個人包辦所有工作,16日晚間,孩子想睡吵鬧,她分身乏術,請老闆幫忙「顧一下」,沒想到再看到兒子時,他已經全身是傷!
    2021/01/20 19:19
  • 小S質疑課綱刪三國志 他酸「沒讀書」1句話給難看!

    教育部108年課綱國二歷史課本中,三國鼎立、史記、武則天、跟安史之亂等內容都被刪除,商朝至西周600年歷史僅用300字帶過,對此,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出席活動時質疑「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卻引來大批網友吐槽,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更直接砲轟「問個真的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2020/09/11 16:10
  • 病患嗆她「沒讀書」 她曝醫院清潔工辛酸:衣服沒乾過…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有多起確診病例,最辛苦的不外乎還是那些第一線人員。但近日就有一名醫院清潔工PO文,說她在消毒病房時,聽到病人及家屬酸她「沒讀書才當清潔工」,讓她聽了很難過,曝光了不為人知的辛酸,「在醫院裡不只有醫生和護理師才是第一線人員,請尊重我們!」
    2020/03/02 20:27
  • 取貨沒帶證件被拒 賓士婦嗆超商妹:沒讀書才在這上班

    台灣是全球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地方,而且大多數都是24小時服務,因此每個人生活幾乎都離不開超商。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他日前在超商用餐時,看到一位開著賓士的婦人到店裡取貨,但她沒攜帶證件,店員按照規定不讓婦人取貨。沒想到她竟然惱羞成怒,先是狂罵店員,離去前還留了一句「你們店員就是沒讀書、不懂做人處事道理,才會在超商上班」,誇張行徑讓人傻眼。
    2019/08/02 16:10
  • 擄人塞車箱 3煞遇警盤查瞎扯:他喝醉了

    以為警察沒讀書?台北市警方19日晚間例行路檢,於松山區八德路四段見1輛白色小客車形跡可疑,便攔下駕駛要求配合調查,後在後車廂發現,竟有人橫躺在內,直呼「載人是這樣載的嗎?」駕駛起初還辯稱,是朋友酒醉才把他塞在行李廂,但警方調查發現,車廂內的吳姓男子是因積欠債務,才遭對方毆打擄走,所幸遇到員警路檢,才順利脫險。
    2019/01/20 19:07
  • 「沒讀書才作保全」 豪宅女三字經飆罵樓管

    有錢就能這麼囂張嗎?
    2018/01/03 23:04
  • 幼時命苦沒讀書 爺奶彌補遺憾上學去

    「阮少年時苦命沒讀冊」,華山基金會服務長輩時常聽到的心聲,因此今天特別舉辦一日小學堂,讓花蓮縣20名近百歲的長者背上書包、搭校車上學,彌補過去的遺憾。
    2017/04/12 14:04
  • 母被通緝!女童人間蒸發 11年未上過學

    昨天開學,一名11歲女童,跟著一度被通緝的媽媽,隱姓埋名,沒讀書也不識字,過著幽靈的生活!因為媽媽,挨告詐欺,未到案被通緝,加上債務問題跑路,後來未婚生女,沒報戶口,女童看到警察,第1句話就是,我好想跟大家一樣上學!
    2016/08/30 12:18
  • 父溺斃母離家! 小六孤女與82歲阿公相依

    六嘉國中的國一新生「小鳳」來自單親家庭,越南籍母親在她幼稚園大班時離家,至今音訊全無,82歲的爺爺和她全靠父親做打零工生活,但最近爸爸到溪邊捕魚時不幸溺斃,留下小鳳和阿公相依為命,生活也陷入困境,但阿公說家境不好都是因為沒讀書,工作不好找,因此不管往後日子再怎麼苦,都要讓她唯一的孫女念書識字。
    2016/07/28 16:46
  • 只看不扶!開車門害摔 女博士判賠

    路邊臨車開車門,害騎士摔倒,大學助理教授,遭控袖手旁觀沒救人,法官判賠63萬!前年新竹一名大學女助理教授,載著家人,行經新竹市南大路的速食店,當時在路邊黃線臨停,妹妹突然開車門,一名黃姓機車女騎士,被撞倒在地,黃姓婦人指控,助理教授一家人,站在旁邊看,沒把她扶起來,告上法院,法官認為廖姓女助理教授擁有博士學歷,妹妹也是碩士,「不是鄉下沒讀書的村婦」,應該知道突然開車門,可能導致車禍,判賠63萬元。
    2014/07/07 14:30
  • 飛飛癌逝/腦麻粉絲為歌學字 鳳姐送賀卡加油

    鳳飛飛過世,苗栗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傅秀華,也難過的整天悶悶不樂,因為她不僅是鳳飛飛粉絲,因為小時候沒讀書不識字,為了看懂鳳飛飛唱的歌詞,才開始每天看錄影帶認字,甚至學習用腳打字,之後經常寫信給鳳飛飛;而鳳飛飛則是每年不間斷寄生日和新年賀卡,為她加油打氣,現在鳳飛飛過世了,她和所有鳳迷一樣,傷心難過。
    2012/02/15 16:17
  • 【一步一腳印】大船變小船 從傳統技術找回一片天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我們接下來故事的主角是一個老爺爺,你看到他可能會覺得,是一個很平常的慈祥老爺爺,但是我們要告訴您,聽說他曾經失業很長一段時間,以前的他整天無所事事,喝醉酒亂罵人,為什麼會有這種轉變?其實他是從工作當中,重新找回自信,也重新找回尊嚴。 因為他很久以前是有造大船的專業技術,而現在他用這種技術,變成做小船,小小的模型船,也在小工作中,找到了重新獲得尊重的理由,我們從駱萬發的故事,也要來關心的是基隆漁港邊,其他失業老人的問題。 住在基隆八斗子附近的駱萬發快70歲了,沒想到自己這把年紀,發展出新的事業,房子裡擺的,是他的模型船,從13歲作學徒開始,他的漁船木工技術,一直沒有忘記過。模型船工作室駱萬發:「我們學過的功夫,要動腦筋啊,對不對,像讀書讀過,想到就知道了,意思一樣嘛。」 說像讀書一樣,其實駱萬發沒讀過多少書,小學沒畢業,大字不認識幾個,看不懂設計圖,光憑記憶和觀察,打造一艘艘漁船,當時的原理,跟現在做小船是一樣的。 他說這些模型船,和真正大船的弧度一樣,駱萬發做的小船,都是按照當年實際漁船,等比例縮小,即使像這種捕旗魚的鏢船,現在港邊找不到了,卻始終留在他的記憶裡。 模型船工作室駱萬發:「最紅的這種船,我以前學功夫正流行時,要做這種船當煮飯的,以前都有煮飯的,必須抓雞給船長吃,才有得坐喔,有這種船就是有錢人啦。」
    2006/10/08 22:24
  • 我想幫16歲還沒讀書的阿雄!

    Q.請問如何幫助16歲、沒身分,又想讀書的阿雄?
    2004/06/07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