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沉默殺手 結果共48筆

  • 施明德不敵「沉默殺手」癌逝!易復發難避免 5症狀當心了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先前曾傳出肝癌復發的消息,更一度被誤傳死訊,今(15日)凌晨不敵病魔在榮總逝世,享壽83歲。據衛生福利部說明,肝癌一直是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居第一或第二位,而其因早期沒有症狀,又被稱作「沉默的殺手」。
    2024/01/15 08:43
  • 婦科死亡殺手!醫曝「5種人」易卵巢癌 脹氣、便祕要注意

    卵巢癌又稱婦女沉默殺手,死亡率極高。但卵巢癌會有症狀嗎?出現什麼徵兆要當心卵巢癌找上門?醫師表示,卵巢癌出現的症狀大多是「這種」現象,因此容易被忽略,建議5種人一定要當心。
    2024/01/10 22:51
  • 老婦滑倒骨折1個月才能走!驚見「肝硬化」 2沉默殺手別輕忽

    一位年70歲的老太太有天不慎滑倒,導致骨盆和大腿骨嚴重骨折。一開始給骨科醫師檢查,發現老太太有骨質疏鬆的現象,抽血後更發現「維生素D」嚴重不足,懷疑她有內科的疾病急忙轉診給胃腸肝膽科醫師。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老太太的肝出現嚴重問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別疏於檢查與保養。
    2023/10/22 15:55
  • 不只國病更是沉默殺手!每30秒1人死於肝炎疾病 如何護好肝?

    全球超過3.5億人口正處於B肝、C肝感染風險之中,並且每30秒就有一人死於肝炎相關疾病。近日,台灣肝病專家們再次呼籲,對於37歲以上的「疫苗斷層世代」尤其要持續追蹤,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2023/08/15 23:03
  • 糖果成分可治癌?「沉默癌王」死亡率破9成 研究曝驚人發現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一項全新研究顯示,在如今常見的糖果中,一種名為「異甘草素(isoliquiritigenin,ISL)」的甘草中提取物,使用在胰臟癌的臨床治療上有顯著效果,在伴隨化療使用的時後,除了副作用的降低之外,對於癌細胞增生的抑制效用更是高達18%至30%之多;而這也意味著在面對「沉默殺手」胰臟癌時的人類,或許不再顯得過度無能為力。
    2023/08/11 11:29
  • 愛吃1食物!名醫竟罹「肝癌」 瘤破裂大出血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3/07/09 15:48
  • 吃不胖≠好事!男腹痛又暴瘦 醫嘆「胰臟萎縮」恐罹沉默癌王

    一般來說,結石大多出現在腎臟、膀胱、尿道等位置,但其實胰臟也會有結石。一名50歲中年男子,這幾年來體重莫名減輕,還經常腹痛到難以忍受,原先以為是腸胃炎,接受治療後情況都沒有好轉,透過內視鏡發現胰臟不只萎縮,更長滿許多大小接近1公分的結石,再拖下去可能就惡化成有「沉默殺手」之稱的胰臟癌。
    2023/06/02 05:30
  • 揮別沉默殺手「骨質疏鬆症」 DXA骨密度檢測遠離骨折風險

    每個媽媽的優雅與智慧都是時光沉澱後的禮物,但是千萬別讓沉默的殺手「骨質疏鬆症」扼殺母親的美麗!如果出現「駝矮痛」症狀,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及早進行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鬆治療先機、降低未來骨鬆導致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黃兆山理事長呼籲:「多數人在骨折實際發生前並不知道自身已經罹患骨鬆,建議50歲以上停經婦女等高風險族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骼健康,若出現骨密度過低的情況立即與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與照護計畫,絕不可輕忽。」
    2023/05/16 14:00
  • 忽視高血壓2年!壯年男險「腦中風」上身 醫示警4危險因子

    根據2017至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6.8%,推估約有529萬人罹患高血壓,但有近3成的民眾不知道高血壓已經悄悄上身,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發生,是「健康沉默殺手」之一。有位年紀58歲的男子,由於工作忙碌,即使檢查出有高血壓問題也毫不在意,2年後因疲累就醫,赫然發現腦血管狹窄,醫生警告,若再不控制高血壓,接下來腦中風的機率不小。
    2023/05/14 05:45
  • 沉默殺手!男腹部悶痛 醫驚見「肝臟滿天星」...腫瘤破裂

    肝臟是最沉默的器官,由於沒有痛覺神經,大部分肝病沒有明顯徵兆,往往發現異狀為時已晚,所謂的「肝癌三部曲」即是從肝炎、肝硬化,最後惡化成肝癌。有位病患因覺得身體疲憊去按摩,不料事後腹部莫名悶痛,到醫院深入檢查後才發現罹患癌症,甚至肝腫瘤破掉,趕緊住院接受治療。
    2023/05/06 05:40
  • 「沉默殺手」心肌梗塞年輕化 常見前兆、自救3招一次學

    演藝圈再傳心肌梗塞奪命!歌手Shian蝦味先活躍台灣地下饒舌圈10多年,日前驚傳心肌梗塞逝世,享年37歲。為此,他的好友在臉書發文哀悼,「我會記得以前一起寫歌、一起彩排、一起演出的時光,那個才華洋溢充滿熱情的你最帥的樣子R.I.P」。醫師表示,心肌梗塞已出現年輕化趨勢,且有超過半數以上到院前已死亡,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
    2023/03/10 17:07
  • 辜寬敏肺腺癌逝!醫嘆「沉默殺手」8症狀:常被誤認感冒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享耆壽97歲。醫師指出,肺腺癌可說是「沉默殺手」,早期徵兆時常被誤認為感冒,有超過7成發現時已是晚期,因此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氣喘、胸痛、背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應儘早就醫檢查。
    2023/02/27 10:47
  • 愛吃花生出事了!名醫罹肝癌「腫瘤破裂」 6護肝食物降風險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2/12/15 12:12
  • 亞洲最多!年增50萬例 全球肝癌病逝者上看130萬人

    被稱為「沉默殺手」的肝癌,是許多國家前五大致死病症,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這個嚇人的病症未來將持續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增加50萬起感染病例或逝世案例,2040年之前、全球將有多達130萬人感染肝癌,130萬人因此病失去生命;報告中也特別點名東亞與南亞,提醒兩區域的國家必須做好預防措施,因應愈發嚴重的肝癌趨勢。
    2022/10/07 13:56
  • 沉默殺手!「4狀況」可能是骨質疏鬆 醫曝:別輕忽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驚覺自己已患症;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副院長、骨科教授曾永輝醫師提醒,幾種症狀發生時,也有可能是骨質疏鬆造成的連鎖反應。
    2022/06/22 08:28
  • 這疾病被稱「沉默殺手」治療標準下修 否則生命受威脅!

    在台灣醫療機構裡面所測的到血壓數字,往往因為白袍效應,比病人自己在家中量到的血壓數值要來的高,因此病人有沒有在家中正確而且定期的測量血壓,將是血壓能否控制得當重要的關鍵,目前高血壓治療目標,從現在下修到小於130/80mmHg,關鍵在於近年來美國及華人高血壓治療的研究均發現,嚴格控制血壓小於130mmHg,對病人的心血管的預後有著更明顯的幫助。
    2022/06/15 23:31
  • 吃水果也能補鈣!專家曝4大超級營養素 預防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根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但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知道自己已罹患骨質疏鬆。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民眾想要預防骨鬆,其實也可以考慮改吃水果補充鈣質。
    2022/06/13 15:35
  • 沉默殺手淋巴瘤!年增3千人確診 醫提醒注意「6症狀」

    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10年前皮膚出現紅疹與腫塊,就醫檢查診出罹患淋巴瘤。醫師提醒,燒、腫、癢、汗、咳、瘦是淋巴瘤6大警訊,有疑似症狀要盡速就醫。
    2022/03/30 14:55
  • 才31歲!2青壯男罹癌王「5共通點曝」 這症狀已晚期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症狀不明顯較難發現,許多患者確診罹癌時多已晚期,因此也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醫師林相宏近日分享2例遇過最年輕的胰臟癌病患,年僅31歲和40歲,令他驚呼「下巴都快掉下來!」而他也列出2人的5大共通點,呼籲大眾「不要再抽菸了,拜託」。
    2022/03/15 08:33
  • 不常被討論沉默殺手「膽道癌」國衛院研發這藥物 延長存活期!

    膽管(道)癌被稱為沉默殺手,衛福部國健署癌症登記數據,108年約有2300人被診斷罹患膽道癌,人數直逼胰臟癌。事實上膽道癌在台灣是較少見原發性惡性腫瘤,但近年有增加趨勢,再加上症狀不明顯,導致存活率低,國衛院研發台灣膽道癌專屬免疫化療複方能降低副作用,延長病友存活期。
    2022/03/01 23:16
  • 沉默殺手!男子5年沒定期檢查 「肝」竟長腫瘤、硬化

    肝是沉默的器官,一定要定期檢查!一名73歲的陳先生罹患B型肝炎,也持續追蹤超過20年,但肝功能數值正常後,他在5年前就沒有定期追蹤,某天抽血檢查,發現胎兒蛋白(AFP)高達2415(正常值小於7),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有一顆達5.2公分的腫瘤。
    2021/09/28 15:46
  • 歌王「可樂當水喝」病魔纏!龍劭華致命關鍵:初期沒症狀

    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晚間猝逝高雄,消息震驚各界,他生前糖尿病纏身12年,飯後血糖曾飆破300、暴瘦8公斤,最終引發心血管疾病成為外界推測的死因。「痛苦歌王」孫情近日也自陳受糖尿病所苦,吃多喝多體重卻直直落,飯後血糖高達400仍拒絕住院,鐵齒的他直到症狀逐漸迸出才積極接受治療。
    2021/09/16 12:38
  • 王光輝病逝!肝癌年奪8千命 專家警告:勿吃3食物超傷肝

    前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今(30)傳出肝癌病逝,享年56歲。肝癌被稱為「沉默殺手」,位居109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排名第二名,幾乎每年可奪走8千條人命。該如何日常生活中養肝,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吃這些食物保肝。
    2021/08/30 12:52
  • 王光輝被「沉默殺手」肝癌奪命!疲倦、腹痛5徵兆快就醫

    兄弟象隊創隊元老、人稱「萬人迷」的王光輝,今(30)日上午因肝癌病逝, 享年56歲,離世的消息曝光讓球迷十分震驚。而肝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往往讓人容易忽略,因此肝癌也被稱為「沉默殺手」。
    2021/08/30 11:59
  • 查馬克淋巴癌病逝!醫警告「感冒6症狀」快就醫:沉默殺手

    近日在夯劇《斯卡羅》尬一角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Camake Valaule),昨(20)日證實因罹患淋巴癌第4期過世,享年42歲。事實上,罹患淋巴癌是我國癌症10大死因第9名,而且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病起來更像是感冒,花蓮慈濟血液腫瘤科主任李啟誠也分享6個症狀,直言民眾出現病況趁早就醫檢查。
    2021/08/21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