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沈榮津 結果共478筆

  • 賴新人事布局轉向!「他」掌閣揆呼聲高 鄭文燦也入列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其新任內閣名單引發關注。前行政院副院長、現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和副院長鄭文燦都被點名,留任可能性頗大。此外,包括林佳龍、卓榮泰、鄭麗君和學者朱敬一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閣揆候選人。
    2024/03/06 15:23
  •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2022/12/29 17:27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 蔣市府團隊正式亮相 挨轟落跑的副手林奕華未現身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蔣萬安11點30分左右,攜新台北市政府團隊亮相,包括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一級機關政務首長,蔣市府團隊戴紅色圍巾、手比愛心合影,不過,明年才會上任的另一位北市副市長、立委林奕華今未現身。
    2022/12/25 12:44
  • 「台北隊」走馬上任 蔣萬安:我不是要來堆疊政績數字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蔣萬安致詞時表示,將全力推動四扇「機會之窗」,讓台北成為一個「幸福的偉大城市」,並喊話,「不分黨派顏色,一起為台北打拚」。
    2022/12/25 10:51
  • 柯文哲交接蔣萬安步出市府 柯粉聚集高喊「總統好!」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正式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就職典禮結束後,蔣萬安陪同柯文哲走出市府大樓,但在靠近市府門口時,多名柯粉高喊「柯文哲,2024的選擇!」,越接近市府門口,附和聲量越大,最後高喊「總統好!、總統好!」。
    2022/12/25 10:17
  • 國際面臨高通膨經濟衰退 蔡英文下三面向指令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6日)表示,國際經濟正面臨高通膨及衰退的雙重風險,加上持續的疫情衝擊、美中競爭及烏俄戰爭等嚴峻挑戰,不僅加劇全球經濟金融的波動,影響全球供應鏈重組進程,也連帶牽動台灣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化。因此,蔡總統今下午邀集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沈榮津副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深入討論。初步做出三面向指示,維持經濟成長動能,穩定民生物價;加強照顧弱勢族群,減輕人民生活負擔;強化金融機構及國營事業因應經濟、金融波動的韌性,建立有效的應變機制。
    2022/12/06 18:49
  • 綠營九合一慘敗!傳內閣將改組 這兩人可能會離開

    民進黨在2022九合一大選當中慘敗,最終僅奪下5縣市的執政權。為此,總統蔡英文也在26日晚間宣布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口頭請辭,但被蔡英文慰留。不過就有知情人士認為,為了挽回綠營低迷的士氣,行政院接下來仍會進行小幅改組,且綠營內部更盛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可能下台,財政部長蘇建榮很可能重返校園。
    2022/11/28 08:14
  • 艾司摩爾在台最大額投資案 沈榮津:明年7月動工

    荷商艾司摩爾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今天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明年7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
    2022/11/15 22:26
  • 金盾獎決賽高手過招 沈榮津盼打造台灣資安攻防根基

    第17屆資安技能金盾獎今天舉行決賽與頒獎典禮,共有逾百隊報名參賽。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資訊戰影響程度絕不亞於實體槍彈,金盾獎就是打造台灣資安攻防的根基,也是培養人才的重要競賽。
    2022/11/11 21:07
  • 政院前撒文蛤!七股漁民要求停止光電增設 蘇揆下令處理

    七股漁民組成「搶救七股大地聯盟」今(3)日上午召集超過200位鄉親北上陳情,到行政院前撒牡蠣文蛤遞交陳情書,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即停止七股光電增設,並提出三點要求。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回應,行政院已掌握到該議題,對於居民及漁民的訴求,蘇貞昌已指示沈榮津,協調經濟部、農委會,將相關訴求、主張,有所了解並妥為處理。
    2022/11/03 13:23
  •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 10/28正式開幕登場

    「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於10月28日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國內多位與FinTech發展相關的重量級貴賓蒞臨現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金融總會代理理事長李松季、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以及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等人共同揭幕,見證台灣FinTech金融創新的成果。
    2022/10/28 16:21
  • 藍營點名薛瑞元、沈榮津擋疫苗 蘇貞昌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去年協助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回應,「搶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擋,這是沒有常識的亂講」。
    2022/09/16 11:26
  • 國民黨「提證據」控政府擋疫苗 薛瑞元:有人作夢

    國民黨團今(15)天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拿出兩項證據要薛瑞元正面回應,國民黨團更說,沈榮津致電給林伯豐,要他不要找麻煩,不過林伯豐回應沒有聽到這句話,薛瑞元更很酸,這根本是有人在作夢。
    2022/09/15 19:19
  • 獨/沈榮津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林伯豐還原通話內容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他不會去阻擋產業界。林伯豐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當時工商協進會要捐250萬劑疫苗給政府,「我們就請國民黨幫忙,但政府就說,這個事情是政府應該做的,政府會安排購買,不需要民間來捐助」。
    2022/09/15 16:23
  • 被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沈榮津親上火線回應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府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沈榮津今下午回應,不會去阻擋我們這些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產業界都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
    2022/09/15 15:33
  • 還原採購時程絕沒擋BNT 但陳時中坦言有擋這個疫苗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遭質疑在疫情爆發之初「擋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指控,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及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阻擋BNT疫苗採購。對此,陳時中今天受訪時重申政府絕對不會擋疫苗,這指控是不道德的。陳時中還將向各廠商購買疫苗的時程還原,還說「如果有擋疫苗,就是中國製造的滅活疫苗」。
    2022/09/15 14:07
  • 親上火線回擊!駁「擋疫苗採購」 薛瑞元諷:有人在做夢

    阻擋疫苗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今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人,勸退工商界採購疫苗,稱為疫苗申請文件要聯繫薛瑞元卻無下文;對此,薛瑞元今日12時緊急出面回應,直言:「碰到有人做夢,不知是媽祖還是誰託夢,說我阻擋工商會阻擋疫苗。」強調完全不認識工商協進會的人,有收到同仁轉達工商協進會也見面,有回應「好」,但後續沒再約時間,當然也沒談到任何疫苗的事。
    2022/09/15 13:02
  • 沈榮津被指控擋疫苗還說「別找政府麻煩」  政院回應了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政界大老勸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政府找麻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雙方實質上的用語,他沒辦法轉述,「我自己解讀,是沒有擋的意思」。
    2022/09/15 11:54
  • 誰擋疫苗採購?藍委點名2蔡政府高官 施壓民間「別找政府麻煩」

    慈濟基金會日前披露前去年採購新冠疫苗,卻被蔡政府高層勸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出面表示,絕無阻擋情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日舉行記者會,點名衛福部長薛瑞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採購250萬劑BNT疫苗,沈榮津甚至致電榮譽理事長林伯豐,要他「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2022/09/15 10:12
  • 陳時中爆出戰北市 衛福部長、指揮官傳「3大咖」有望接棒

    九合一大選戰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將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但遲遲未定案,若確定由他出馬,屆時勢必空出的指揮官及衛福部長大位。今(8)日傳出接任衛福部長和指揮官的3大人選。
    2022/07/08 09:53
  • 政院高官偷人妻!濫權允諾幫升官 政院:調離主管職待查

    媒體報導身居要職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辦公室主任鄒宇新遭爆婚外情,對象是同為已婚的主計總處廖姓專委,鄒與下屬廖姓專委互動曖昧,二人還共乘機車深夜幽會,鄒還接送廖女上下班,鄒更為了示愛竟藉政院要職向廖女承諾升官、喬職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鄒員為資深公務人員,應知公私領域行為之分際,因涉此爭議有加以釐清之必要,即日調離主管職待查。
    2022/07/05 09:32
  • 台股進入「熊市」 沈榮津:國安基金必要時進場穩定股市

    台股遇恐慌性賣壓,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信心喊話,台灣基本面良好,呼籲投資人要對台灣經濟以及台股有信心,國安基金必要時將研議穩定股市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台灣產業備受國際關注,政府會持續做好經濟產業工作。
    2022/07/01 17:00
  • 台股重挫482點 沈榮津:不排除召開國安基金臨時會

    台股今大跌,台積電持續破底,終場重挫482.65點,收在14343.08點,續創2020年12月底以來波段低點;台股今天收週線,單週大跌960.24點,引起民眾擔心台股走向。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1)日表示,政府各部門會緊盯股市動態,必要時不排除招開國安基金臨時會,來研議因應的對策,請民眾放心。
    2022/07/01 16:48
  • 快篩實名制28日上路 每劑價格100元

    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副院長沈榮津督導快篩試劑實名制盡快上路。行政院知情人士今天說,第一批快篩試劑貨已運到,明天上路,每劑價格約新台幣100元。
    2022/04/27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