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汽車駕照 結果共129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騎鐵馬穿越車道遭撞 7旬翁腦出血一度昏迷

    用路人上路真的要注意安全,花蓮有老翁騎著單車,從巷弄鑽出來,穿越快車道,後方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雙雙倒地,老翁頭部重創昏迷,搶救3天才轉到一般病房,而女騎士左手骨折,員警調查發現,她只有汽車駕照,是在去年6月之前考取,只能騎輕型機車,已經越級駕駛。
    2024/03/15 13:12
  • 彰化七旬翁撞飛3姊弟 竟「一直沒有汽車駕照」偷開車

    昨(22)日晚間6點多,在彰化縣伸港鄉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就讀國小的陳姓3姊弟,年齡約為10歲、9歲、8歲的孩童,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目前命危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據了解,蕭翁不是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而是「一直都沒有駕照」。
    2024/02/23 16:01
  • 陸女領駕照3年後首上路「踩爆水箱」 嚇壞:像開蒸汽小火車

    新手上可能會因不熟悉車況,導致狀況百出。而在中國江蘇省的一名李姓小姐,時隔三年拿到汽車駕照後,本月7日首次開車上路,原以為一切沒問題,沒想到回到家後卻突然發覺車子冒出白煙,她嚇著趕緊將車子送往維修,才得知開車過程中水箱被踩爆。
    2024/01/09 16:39
  • 月收6罰單!運將抗議違規記點新制 繞行交通部轟「行車地獄」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天到交通部抗議,不滿6月底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因配套不足,影響職業駕駛生計,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就收到6張罰單、違規被記7點,快要被吊扣駕照。
    2023/10/31 13:42
  • 《地球黃金線》考駕照民調結果出爐 近六成民眾認為最難是「這關」

    《地球黃金線》考駕照民調結果出爐 近六成民眾認為最難是「這關」
    2023/09/27 10:58
  • 駕照12次不過!男竟砸錢找「分身」幫考 被抓包變詐欺

    一名非裔男子在比利時考了12次駕照均未通過,內心煎熬之下竟突發奇想,在網上找了一名長相神似的「分身」幫考,未料踏入考場還是被當場抓包,後續不僅拿不到駕照,還被指控詐欺,判處1年緩刑。
    2023/09/20 12:19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路考失敗?男大生開出駕訓班就撞牆 網怕爆苦勸:生人迴避

    暑假開始了!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駕駛班考生碰撞的事件,一名男大生趁著漫長假期來考汽車駕照,當時他開著一輛小台的教練車,才剛開出駕訓班附近,「碰!」的一聲,當場撞到隔壁民宅的磚造牆壁,車頭當場裂開,接著坐在副駕的教練立即下車查看,該段影片在網上流傳,引起網友討論,在下方留言拜託「不要發駕照給他」。
    2023/07/05 18:35
  • 1年內兩度酒駕!工人遭吊照「喝了又上」還騙警:朋友騎的

    台北市南港分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於忠孝東路六段發生汽機車行車糾紛,員警趕赴現場時,汽車駕駛已離去,但就在詢問賴姓騎士事情發生始末時,聞到他身上散發濃濃酒氣,進一步詢問是否酒駕,他卻表示「車是郭姓友人騎的」,沒想到對方馬上否認打臉!賴姓騎士這才坦承,並驗出酒測值0.27已超標,而他去年同樣因酒駕遭送辦遭吊扣駕照,這回屬十年內累犯,遭重罰9萬元,同車郭姓友人同樣連坐罰。
    2023/06/16 10:58
  • 擦撞「有翅膀的」賠不完!台大教授叫兒閃遠點 網喊快保超跑險

    在路上開車、騎車,難免會有擦撞可能,騎機車撞千萬跑車或是開國產車擦撞名車的狀況也時有所聞,通常事故發生後,不少網友都會感嘆駕駛「賠不完了」或是揶揄「求車主心理陰影面積」。就連台大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貼文,告誡剛考上汽車駕照的兒子「有看到翅膀的」或是「車子看起來越扁的」都要閃越遠越好。不少網友也留言提醒趕快保「超跑險」,免得賠不完兜著走。
    2023/06/04 11:08
  • 後照鏡被擊落!英駕駛「追殺進停車場」撞翻騎士 判刑8個月

    逼車事件不只在台灣發生而已,各國都有相似事件,就以英國來說,前些日子就有判決出爐,一名駕駛因為不滿機車騎士,遂將騎士連人帶車一同撞進花園內,幸虧騎士並無重大傷害,僅擦挫傷而已。而判決考量到汽車駕駛因為細故,以開車撞人的方式,做出可能會致人於傷亡的過份舉動,判決8個月有期徒刑,並且禁止駕駛40個月,未來也必須重新考取駕照。
    2023/03/22 18:55
  • 轎車違停下秒「車門被對折」 網全嗨翻:療癒

    每名駕駛在考取汽車駕照前,駕訓班教練都會特別叮嚀「開車門要看後方路況」。不過,近日網路上就有一段17秒的影片被網友們瘋傳,原因在於有1輛轎車公然在違停紅線上,並疑似未注意後方即開門,導致車門當場被公車「對折」,引發熱烈討論。
    2023/03/22 08:22
  • 瑞典嚴格酒駕聞名 滿15歲「符1條件」可以開車上路 

    瑞典15歲少女克利斯提安森因太年輕拿不到汽車駕照,但她已開著時尚的BMW汽車在各地漫遊,因為青少年在這裡可以駕駛任何改裝過的車上路,但車速不能超過高爾夫球車。
    2023/03/20 20:22
  • 機車考照沒地方練? 宜蘭縣府啟用機車練習場

    相對於汽車駕照大多參加駕訓班後考照,不少滿18歲年輕人都是找空地自行練習後,再報監理站考試。造成部分初學者騎乘機車的安全觀念養成較為薄弱,甚至還曾有家長自行在馬路上畫設標線讓孩子練習。
    2023/02/22 17:57
  • 台灣駕照超難考?烏克蘭正妹落榜3次 崩潰大哭:不公平

    台灣汽車駕照難易度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從烏克蘭來台念大學的24歲網紅林佳娜昨天就分享一支影片,紀錄自己考汽車駕照的過程,她考了第4次才終於順利取得駕照,其中前三次失敗時,她一度壓力大到崩潰,直呼「感覺像一輩子都考不到駕照」,也引起網友熱議。
    2022/12/05 23:11
  • 新手駕駛上路!他「細心紙條」緊貼方向盤 網看了全嚇傻

    許多人在考取汽車駕照之後,總是需要點時間熟悉、適應,因此也經常被用路人視為必須閃避的「三寶」。近日就有網友透露,自己的新手駕駛朋友在第一次上路時,特別準備一張紙條,並貼在方向盤上,結果卻讓其他網友驚呆,直呼想知道路段或車牌號碼,以利「閃遠點」。
    2022/10/27 17:56
  • 入手保時捷911不到半年就賣 她後悔沒考慮「這件事」

    Youtuber瑀熙在考到汽車駕照之後,一直很想入手人生的第一台車,而他心目中的理想車款其實是Porsche所推出的跑車,不過礙於技術還不是很純熟,所以不敢貿然入手。但是在瑀熙最新的影片中卻公布了他入手了人生當中的第一台車,這款車竟然是Porsche 911 GTS!
    2022/09/30 15:01
  • 超危險!泱泱考駕照差點暴衝出場外 盼能在「這裡」騎車

    機車在台灣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許多人在滿18歲的時候都會主動規劃考取機車駕照,不過藝人泱泱直到了最近才決定要考取機車駕照。原因是他在學生時期,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打工,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練習,考取機車或者汽車駕照。
    2022/09/26 15:38
  • 芭比Q了!駕訓班窘況一次看 「魔王關卡」網友超有感

    每當暑假到來,也是許多大學生把握考取汽車駕照的時機,卻也可能因為不夠熟悉再加上緊張,不時就會出現各種教練車「精彩瞬間!」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一張教練車越過路緣石,直接開上草坪的照片,並表示「心裡突然響起一段音律」,立刻引發網友共鳴留下:「完了完了完了~芭比Q了~」、「真的芭比Q了」,彷彿這首洗腦歌曲直接變成教練場主題曲,同時也有其他人分享各種教練車事故照,不乏有網友直呼「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
    2022/08/01 14:59
  • 謝盈萱年初與熟男傳緋聞 42歲完成「凍卵」:時候到了

    42歲「金馬影后」謝盈萱先前終於圓夢考到汽車駕照,今(7)日發文再度宣佈好消息,於近日完成凍卵療程,坦言會想去凍卵完全是「時候到了」的機緣,透露除了施打排卵針的過程難以下手,其他流程都相當順利,甚至一個人到診所動取卵手術,她也打趣形容一切像是撰寫了一場屬於自己版本的《陰道獨白》。
    2022/06/07 13:17
  • 網紅金魚腦挑戰手排「考X次」才過 昭告用路人小心了

    Youtuber金魚腦是台灣與烏拉圭的混血,除了擁有亮麗的外型之外,也時常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提倡環保觀念,不久之前甚至也頂下了一間無包裝商店持續推廣環保。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金魚腦在家中不能出們的時候列出了人生清單,其中一樣就是希望可以考到汽車駕照。原因是跟朋友出門的時候如果不會開車,就不能幫忙分擔辛勞。
    2022/05/25 22:33
  • 42歲謝盈萱圓夢考到汽車駕照 親揭下一步「驚喜計畫」

    金馬影后謝盈萱疫情下尚等待有緣好劇本,不過代言活動沒有停歇,近期又成為半乳寡糖益生元代言人,她透露身處演藝圈,工作時間不固定,甚至要軋戲,常常頭腦處在「待命」的狀態,「久了影響睡眠,也明顯感覺到身體變差了,新陳代謝也不佳!」重視健康的她,表示調理身體將會是條長期的路,除了做運動、去給整復師調整身體骨骼,也食用健康食品補足營養。
    2022/05/14 19:17
  • 變身不到3分鐘! 斯洛伐克「飛天汽車」獲適航證書

    進入2022年,人們出行的概念正在快速進化,斯洛伐克一家公司推出的飛天汽車,號稱變身過程不到3分鐘,就能從汽車轉為小飛機,而且只需要300公尺長的跑道就可以起飛。如今在超過70小時的試飛、超過200次的起降之後,獲得斯洛伐克交通管理局的適航認證,對它的安全性給予肯定;但想駕駛它也不容易,有汽車駕照還不夠,你得是領有合格證照的飛行員才行!
    2022/01/26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