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汽車製造商 結果共134筆

  • 馬斯克狂預測 AI明後年就比全人類聰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預測,人工智慧(AI)發展可能到了明後年就會比全人類聰明,但電力供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將至關重要。
    2024/04/09 09:16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上週剛裁百人 歐系車廠斯泰蘭蒂斯又傳大砍2500人

    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歐系跨國汽車製造商「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繼上星期剛剛宣佈裁員400人後,外媒稍早最新報導指出,該車廠28日又與義大利兩大工會達成協議,以「自願裁員」(voluntary lay-off)的方式,裁減該國2500名員工,讓該集團在短短一星期內,一口氣精簡近3000名人力。之所以進行大規模裁員,斯泰蘭蒂斯在聲明中強調,主要為了因應公司轉型電動車,這屬於公司與技術轉型的一部分。
    2024/03/28 16:47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赴墨西哥設廠製造電動車? 中國比亞迪挑戰進軍美國市場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BYD)傳出正在計劃,前往墨西哥設立新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該公司的墨西哥區負責人表示,比亞迪的目標,是在墨西哥打造一個能「輸出到美國」的電動車製造樞紐。比亞迪以其經濟實惠的車型和多樣化產品線聞名,近期已超越其最大的競爭對手特斯拉(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目前,該公司已針對在墨西哥設廠的可行性展開研究,並與墨西哥政府進行談判,討論工廠設置地點與稅制等事宜。
    2024/02/14 14:03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200萬輛車更新軟體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今天表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其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相關風險,申請在美國召回約200萬輛汽車,進行軟體更新,以安裝新的保護措施。
    2023/12/14 09:18
  • 搶攻日本車用晶片!力積電董座黃崇仁:已與2大日系車廠接觸

    根據日媒報導,力積電(6770)宣布將在日本宮城縣建立晶圓廠,以擴大其在車用晶片市場的版圖,董事長黃崇仁透露,公司已經與本田(Honda)及日產(Nissan)等汽車製造商進行初步接洽。
    2023/12/12 14:25
  • 全球電動車進入戰國時代!市場價格戰開打

    減碳趨勢下,電動車是近年來各大車廠不斷競逐發明的目標,但在經過多年的銷售快速增長後,電動車銷售似乎陷入緩慢成長期,也讓部分的汽車製造商,開始跳樓大拍賣,像是現代汽車、福特汽車就提供現金折扣,特斯拉則大幅下調產品價格,部分車型甚至下調三分之一左右。
    2023/12/06 23:00
  • 大陸電動車市場崛起 日製造商陷苦戰

    中國大陸全力發展電動車市場,讓傳統汽車面臨巨大挑戰,根據日媒報導,因大陸市場迅速轉向電動汽車,導致日本汽車製造商陷入苦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大陸電動汽車需求大幅提升,許多主攻燃油引擎的日本汽車產業陷入苦戰,繼豐田7月裁減約1000名員工之後,本田也決定裁減在大陸工廠約900名的員工,三菱汽車則是選擇退出大陸汽車生產業務,此外,報導中提到,本田這次裁員的是,和中國廣州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廣汽本田1至10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8.5%,降到約49萬輛,目前實施生產調整,決定裁撤在廣州市工廠從事組裝工作的派遣員工。」
    2023/12/05 15:11
  • Toyota買氣飆 上半年度產銷量「首度雙破500萬輛」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今天公布2023年4月至9月(上半年度)的全球產量達505萬8248輛,較去年同期增加12.8%,睽違四年再創同期產量新高;銷售量也寫下新紀錄達517萬2387輛。
    2023/10/30 20:30
  • 福特稱受美國罷工影響 損失估達425億元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今天表示,恢復生產運作的必要性,比多花點錢促成勞動契約以結束罷工更重要,這次罷工已讓公司損失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25億元)。
    2023/10/27 16:4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國電動車崛起

    全球開搶電動車市場,而中國大陸電動車工業發展最早,加上在國內市場扶持下開始大量外銷。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康陳剛,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的慕尼黑移動展有四成參展廠商來自中國,當地的多家媒體就表示,這彷彿是一個中國車展,此外,在現場可以看得到,中國現在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記者會上人潮水泄不通,與地主車廠福斯相比是旗鼓相當。」
    2023/10/04 14:51
  • 拜登「現身力挺」汽車工人 彭博:台積電、工會談判更膠著

    美國總統拜登在政治風險高的罷工現場做出表態,使他的政府進退維谷:一邊是拜登經濟願景核心所在的企業,另一邊是他承諾將會收穫美國製造業復興果實的工人。
    2023/09/30 10:34
  • 爭取加薪!美聯合汽車工會擴大施壓 增7千名成員「參與罷工」

    美國最大汽車工人工會-聯合汽車工會(UAW)擴大罷工施壓,昨天增加約7000名成員加入抗議底特律3大汽車製造商的行列。
    2023/09/30 09:46
  • 不敵電動車與本土車企!三菱汽車將撤資 停止在陸生產

    日本汽車製造商三菱公司據報將退出中國,停止在大陸生產汽車,目前正與中國合作夥伴廣州汽車集團進行協商。
    2023/09/28 17:56
  • 歐盟啟動中國電動車補貼調查 擬祭關稅制裁

    歐盟執委會13日宣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以決定是否祭出懲罰性關稅,保護歐盟汽車製造商。
    2023/09/14 14:19
  • 挑戰特斯拉!賓士等七大車廠 擬在美國打造EV充電網

    美國七間汽車製造商26日表示,將在美國共同成立一間電動車充電服務公司。外媒指出,此舉是為了挑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並爭取在拜登政府的補貼政策中獲利。
    2023/07/27 11:03
  • 新趨勢!駕駛型態觀念改變 台灣各大廠搶自駕商機

    根據研究推估,到了2040年,每三輛車中就有一輛是自駕車,這代表著自駕車成為未來汽車市場的重要趨勢。各大汽車製造商都積極參與這一領域的競爭,不僅限於商用自駕車,商用自駕巴士也成為熱門項目。南科園區引進了自駕巴士,以滿足近2萬人的廠區內交通需求,同時解決了夜間司機不足的問題。
    2023/07/04 23:02
  • 折扣戰有效!特斯拉交車量近翻倍 年產180萬輛目標進展順利

    美國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今天公布的財報顯示,儘管市場困難,第2季交車46萬6140輛,超出了分析師預期。
    2023/07/03 09:35
  • 福特CEO:電動車競爭對手是中國 而非通用與豐田

    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執行長法利今天表示,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是福特的主要競爭對手,但是福特相對規模較小難以在成本上競爭。
    2023/05/28 08:35
  • 中國車企巨頭槓上 長城汽車向多部門舉報比亞迪

    中國兩大汽車製造商近期槓上,長城汽車宣布已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比亞迪旗下兩款汽車的污染物排放未達管制標準。比亞迪則回應,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2023/05/25 16:41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福特減支拚電動車 擬在歐洲裁員3800人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14日表示,計劃將裁減歐洲地區,九分之一的產品開發及行政工作,刪減成本支出並提升電動車競爭力。
    2023/02/15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