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汽車考照 結果共26筆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考汽車駕照該選「手排」?網一面倒曝優勢:CP值高

    大部分人在年滿18歲時會去考汽、機車駕照,但在面對汽車考照時,要選擇手排還是自排,總讓人猶豫不決,對此,就有網友透露,十年前考手排,但至今都沒派上用場,令他不禁好奇「當初學手排是什麼原因?」
    2020/10/26 13:10
  • 考照「S型曲線進退」有用?網點關鍵:開山路就知道

    如果想要開車上路,那你就得先考到駕照,然而在台灣汽車駕照考試中,有許多關卡要克服,其中一項就是「S型曲線進退」,但卻有人好奇,這項測驗與台灣的路型不符,不禁提出質疑,「汽車考照的S型曲線前進後退有啥用處?」
    2019/11/13 16:24
  • 「路口突衝出小孩」 危險感知影片納機車考照

    全球首創!台灣機車考照要增加實境影片考題。公路總局已經設計「危險感知」影片,實境模擬道路危險情境,最快明年下半年納入考題,如果實施效果好,不排除汽車考照也會跟進。
    2019/02/27 16:38
  • 新制上路路考及格降低 「忘記這一動」最常扣分

    汽車考照新制2月上路,場內路考和道路路考一樣嚴格,各地監理站的報考及格率也明顯下降,其中考生未落實轉頭、轉彎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是違規扣分的前2名,每一項一扣就是32分直接出局,連駕駛老手也不例外,顯見正確的駕駛習慣還有待養成。
    2018/02/24 11:19
  • 路考違規!闖紅燈+中線左轉 考官沒制止

    台中大雅區有駕駛目擊,有人汽車考照路考時不只闖紅燈、還違規從中線車道左轉,主考官明明坐在旁邊還讓考生做出違規行為,無視交通號誌,質疑萬一發生危險怎麼處理?監理所說考生開車上路等同於一般駕駛,得遵守交通規則,萬一違規同樣也會開罰。
    2018/02/01 12:37
  • 2/1起汽車考照變難了! 一關未過就出局

    明天起,大、小型車考照的場內考試與場外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將統一,其中,70分為及格,有19項扣分都是32分,只要任一關稍疏忽就無法過關。
    2018/01/31 11:51
  • 汽車考照扣分統一 19項一關未過就出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宣布,2月1日起,小型車考照的場內考試與場外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將統一,其中有19項扣分都是32分,只要一關沒過就出局。
    2018/01/16 18:44
  • 汽車考照明年更難 場內路考22項「魔王關卡」失誤就掰

    想要考得汽車駕照,通常都會先到駕訓班受訓上課,之後再參加考試,當中筆試和路考,但未來汽車考照的難度會再增加。公路總局研議,明年民眾要考取汽車駕照時,場內路考的難度將會增加,其中若有出錯就會被扣32分就出局的「魔王關卡」,將從15項增加至22項,等於一出錯就掰掰了。
    2017/10/18 10:38
  • 駕訓班學費喊漲! 公總請專家研究可漲12%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5月上路,駕訓班業者一直希望能夠調漲學費,公路總局請學術單位研究後,目前分析調整12%算合理。
    2017/09/03 09:55
  • 汽車場內考試難度擬提高 9月檢討

    公路總局5月起,強制實施小汽車考照除以往筆試及場內模擬道路考試外,還要場外道路考驗。公路總局也擬將場內考試難度提高,不但增加考試項目,扣分也加重,預計9月檢討。
    2017/07/10 12:00
  • 路考意外!停等紅燈 港生煞車遭撞急哭了

    汽車考照5月開始強制執行道路考試,屏東一名香港籍女大生,就差3百公尺完成考試,途中經過路口,號誌燈由黃轉紅,她踩煞車停下,後方車輛直接追撞,再從左側擦撞,女大生嚇得臉色蒼白,就怕考試搞砸,還得負擔汽車維修費,還好駕訓班有保險,再加上並非個人違規,最後順利完成考試。
    2017/06/08 17:58
  • 雙倍時間考駕照 中彰南監理站日考6人

    汽車考照,5月1日新制上路,因為多了實際道路路考,每一位考生的測驗時間會增加一倍,連帶影響監理站跟駕訓班教練接收考生人數,台中、彰化、台南監理站公布,到站內考照,一名教官一天只能測驗6人,如果在寒暑假期間,一天湧入200多名考生時,大家都得排隊,有些考生的考照日期,最多可能會延遲5天。
    2017/04/30 18:39
  • 加考路考 駕訓班報名費恐調整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今天表示,汽車考照即將加考路考,的確有駕訓班業者反映希望調整駕訓班報名費用,目前正委託交通大學評估中,預計8月會有初步結果。
    2017/04/26 11:47
  • 路考最大殺手  行駛中車輛壓實線第一名

    小汽車考照5月1日起,實施全面場外道路考驗,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公布3項考生最易犯錯殺手項目,第一名是行駛中車壓實線。
    2017/04/21 11:49
  • 汽車考照新制地雷多!上車前沒「蹲下」直接GG

    很多人拿到駕照後不敢上路,要花很長的時間適應,因此5月起實施強制道路考照!而距離汽車考照新制不到半個月將上路,其中像是上車前如果沒有檢察胎壓、車底、上下車未兩段式開門、路考時轉彎沒有打方向燈、未依規定繫安全帶等,便會直接扣32分,但及格分數為70分,等於只要錯了其中一項就GG,要再報考囉!
    2017/04/18 15:52
  • 快訊/道路路考5月上路 未禮讓「考驗車」可罰1800

    最新消息,汽車考照5月起要強制道路路考,交通部也預告,除了未來汽車考照要通過筆試、場內路考,還有道路路考3關外,未來考試用車,會加掛「道路駕駛考驗中」的標示,用路人要比照禮讓消防車、救護車一樣,禮讓道路路考的考驗車,不禮讓的話將可罰600元到1800元。
    2017/04/08 10:52
  • 莽撞開門釀成車禍 台灣每年逾3千件

    不知道您下車時是否曾經注意過要兩段式開車門,也就是左手開鎖、右手開車門,避免車門直接推出去造成後方來車迎面撞上,因為台灣的道路幾乎都是機車和汽車混雜很容易就釀成意外,以近4年來的數據,每年因為開車門釀成的意外都有3千件以上,如此高的數據,也成了設計創新的發想,有學生發明了感測系統,要用科技輔助減少憾事發生。
    2016/12/05 21:27
  • 路邊突開車門 嬤騎車載孫難閃重摔

    嘉義市發生駕駛停車後沒注意後方車輛就開車門肇事的意外,造成一對騎機車的祖孫摔車倒地,其中10歲的蘇姓小弟弟額頭撕裂傷,一度躺在地上嚎啕大哭,還好檢查後沒有生命危險,其實為了防止類似意外,早在2013年就已經在汽車考照中,增加兩段式開車門的項目,今年11月立院更三讀通過將罰則提高到3600元。
    2016/12/03 13:01
  • 汽車考照新制 5人上場路考僅3人通過

    3月1日汽車駕照考試新制正式上路,多了實際道路考試。雲林就有駕訓班第一次試辦新制,其中有5位考生選擇新制,實際上路開了4公里,只有3人通過,考生雖然覺得困難度增加,但是認為這樣以後實際開車上路,也比較不會害怕。因為目前還是在試辦期間,選擇實際路考的民眾如果沒有通過,當天還有一次重考的機會。
    2016/03/11 13:32
  • 怕淘汰!汽車考照雙軌制 挑戰路考民眾少

    3月1日是汽車駕照考試雙軌制實施的第一天,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是要在場內路考,還是場外道路路考,但由道路路考,包括轉彎沒打方向燈,停紅燈越線,或是路邊停車碰到路緣,都會扣32分直接淘汰,因此到駕訓班裡一問,幾乎所有人都還是選擇場內考省麻煩。
    2016/03/01 13:39
  • 考照變難!機車增「情境考題」 輕型也需路考

    明年開始不管是考汽車還是機車駕照都將有變革!公路總局推動汽車考照要場內加道路駕駛,難度提高,首次試辦及格率下降15%,再試辦一次後預計後年就要正式上路。而機車考照則是要加入情境考題,希望考生不要死背而是要思考狀況發生時該怎麼反應。實際街頭訪問,有駕照的人也都答錯。
    2015/12/26 13:05
  • 路考喊卡?沒規劃「路邊停車」 遭駁回

    規劃1年多的汽車考照試辦道路實測,預計最快7月4日登場,但卻驚爆生變。原來是考試內容沒有規劃路邊停車,被交通部打回票,問題是已經有50位報名,就有考生忍不住痛批,主辦的公路總局打包票說,會全力協商,考試一定如期舉行。
    2011/06/24 11:52
  • 〈獨家〉兩輪夯!監理處開單車課 通過發證書

    單車運動正夯,到處都有自行車便道,騎腳踏車成為全民運動!現在連台北市監理處,都開辦單車訓練課,受歡迎程度,每周開新班,而且是免費授課,單車訓練場地,就在專業的汽車考照場,通過還有一張台北市監理處發放的單車證書。也有議員提議討論,未來在台北市騎單車是不是也要考照。
    2011/03/02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