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汽車工業 結果共73筆

  • 川普點名大陸 當選將加徵60%關稅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自創的社群媒體貼文點名中國大陸,聲稱若今年當選總統,就任後將對中國大陸開徵嚴厲關稅,要將汽車業重新帶回美國。隨著大選熱度持續上升,對中關稅議題是否也成為討論焦點?川普對電動車轉型的立場,是否也衝擊到美國汽車業的未來發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川普的貼文源由於他很喜愛看電視,而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他不喜歡的人物,便是美國汽車工會的領袖費恩在電視上受訪,原因是因為汽車工會已公開支持拜登,於是川普便批評費恩說他要把美國的汽車業出賣給強大的中國手裡,而費恩也大力提倡電動車的工業,同時川普也說到55%的汽車工業現在離開美國了,如果11月他不當選美國總統的話剩下的汽車工業也即將離開美國,川普要所有的車子不管是傳統或是電動的都要留在美國本土製造。」
    2024/01/30 14:38
  • 大陸電動車席捲全球 出口量已超越日本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023全年出口量超過日本,首次成為世界第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的汽車將銷售地區擴大到了歐美撤離後的俄羅斯,還有作為進駐北美跳板的墨西哥,以及不斷轉向純電動汽車的歐洲和東南亞等全球範圍,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就顯示,2023年1到10月大陸的出口量同比增長58%,超過441萬輛,而同期日本增長15%,達到399萬輛,故大陸上半年出口數據已經超過日本,按照可以比較的各國數據分析,這將是2016年以來,日本首次跌出汽車出口第一的寶座。」
    2024/01/01 14:21
  • 真的能當元宇宙人了! 科技業、高市府聯手 打造「元城市」

    元宇宙世界不再是夢,科技業與高雄市政府合力打造元城市互聯新生活,創建5G和元宇宙人才培訓基地,融合虛擬技術,與高雄豐富的在地文化,發展出特色虛擬場館,只要在「自己的元城市家」,就能欣賞體驗不同的藝文賽事,而這只是一部分的運用,未來可以發展在汽車工業等產業,有無限可能。
    2023/12/04 22:25
  • 台灣除了台積電還有啥? 網點名「這些產業」:隱形冠軍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成功,因此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之一。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台灣區區一個小島國能發展成已開發國家,實屬不容易。因此好奇詢問,「除了半導體外,台灣還有甚麼能吹的產業呢?」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1/04 09:3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中國電動車崛起

    全球開搶電動車市場,而中國大陸電動車工業發展最早,加上在國內市場扶持下開始大量外銷。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康陳剛,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今年的慕尼黑移動展有四成參展廠商來自中國,當地的多家媒體就表示,這彷彿是一個中國車展,此外,在現場可以看得到,中國現在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比亞迪,記者會上人潮水泄不通,與地主車廠福斯相比是旗鼓相當。」
    2023/10/04 14:51
  •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 預定地點曝光、入手有遠見

    台積電歐洲首座晶圓廠落腳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鎖定汽車工業需求,記者走訪現場後發現當地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鄰近汽車業客戶,而且未來還有擴廠空間,可說是有遠見的決定。
    2023/08/21 22:53
  • 德媒爆台積電投資100億歐元「在德設廠」 生產車用晶片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今天將決定在德勒斯登設廠生產車用晶片,預計投資100億歐元,將可獲得德國政府50億歐元的補貼。
    2023/08/08 10:26
  • 鴻海與德ZF結盟 德媒:凸顯汽車工業結構性改變

    從電子代工業起家的鴻海,收購德國汽車零配件大廠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底盤部門的半數股權,德國媒體指出此舉凸顯汽車工業的結構性改變,預言鴻海有機會在電動車時代居領先地位。
    2023/07/25 09:48
  • 大陸遏制車商價格戰 不砍價協議簽署二天破局

    為了遏制電動車價格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於6日攜手16家車企聯合簽署一份承諾書,盼能維護市場秩序,停止削價競爭的市場亂象,其中首條條款記載「不以非正常價格擾亂市場公平競爭」,但該條款卻在8日時被刪除。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說,爭議條款內容涉及到價格的不當表述,有違『反壟斷法』的精神,所以將條款自承諾書中刪除,因為按照『反壟斷法』,行業協會是不能夠組織行業內的經營者固定或變更價格,來達成排除或限制競爭的協議。」
    2023/07/10 14:38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電動車是狗狗最愛!研究曝:近7成毛孩更愛跟主人待一起

    汽車工業正在面臨自從蒸汽動力轉換成燃油動力以來另一次重大變革,未來新車都將拋棄內燃機引擎,轉而使用電力驅動馬達提供動力。而這段過程可說來得又急又猛,和當年那種因為技術落後自然淘汰的狀況截然不同。因此雖然有人因此愛上了電動車,但肯定也有不少仍排斥電動車的傳統汽車愛好者,這也是人之常情。
    2022/12/22 15:47
  • 金臨天下/「全球遇5大問題」電子消費需求走弱 庫存風暴危機掀起

    2022年全球面臨「俄烏戰爭」、「能源、原物料飆漲」、「電價危機」、「通膨升溫」及「啟動升息」5大危機,在如此動盪下,許多投資人也擔憂全球經濟恐加速衰退。而電子消費需求走弱,使得雲端、汽車工業也開始調整庫存。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在庫存風暴的危機中,電子業又該如何應對?專家認為從新冠疫情到俄烏戰爭再到中國的封城效應,都能夠看出供應鏈出現非常大的緊張壓力,而需求下降更導致企業難以消除自過去累積的龐大存貨。
    2022/08/11 11:06
  • 陸資掌賓士2成股份 德官員:不會允許遭陸公司併購

    中資持有賓士近2成股份,引起德國各界憂心這家汽車工業龍頭是否遭中國併購,德國官員直言「不允許」,賓士執行長也排除這個可能性。
    2022/06/10 11:05
  • 總額六千億!歐洲加重制裁擬禁煤炭

    俄軍從烏克蘭基輔周圍撤離,布查市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曝光後,歐盟周二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五波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羅斯購買煤炭和總額將近200億歐元的進出口產品,並且將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另外,美國白宮也加碼宣布將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官員進行新一輪制裁。西方制裁已對俄國造成衝擊,國內汽車工業重鎮數千名員工失業,包括福斯和富豪汽車面臨停工,最終苦的還是百姓。
    2022/04/06 20:00
  • 政府砸百億推廣電動車!「這國家」購車直接補助18萬

    在許多國家或是地區為了鼓勵大家更換上較為環保的電動車款,政府都會提供不少的補助,而近日義大利政府所提供的補助有些令人羨慕,該國為了支持當地的汽車工業,將會提供購買新款電動車的車主高達6,000歐元的補助,折合台幣相當於18.8萬元,這將近是一輛車1/6的價格,根據消息來源指出光是2022年義大利政府就已經編列的7億歐元的預算在鼓勵消費者購買新的電動汽車,但其實要獲得全額補助還是有一些限定條件,包括不能購買太昂貴的車款。
    2022/03/12 12:00
  • 政策扶持補貼!大陸電動車產量、銷量有望提前達標

    根據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2022年新能源汽車產量及銷量有望突破500萬,提前完成大陸官方2025年的發展目標。而全球面臨車用晶片荒,上海則擴大晶片生產,藉此解決「缺晶片」的困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統計,2021年大陸共生產約367.7萬輛新能源汽車,全年銷售量約352.1萬,連續7年居全球之冠,而根據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已成功打開新能源汽車的高端及低端兩個市場,未來小米等企業加入造車行列後,中階電動車也將有所突破。」 陳韻雯補充「雖然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張,不過公共相關設備仍有待改善,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全國僅有81萬個充電樁,數量遠遠不足,因此專家也呼籲,應優化充電設施,避免造成民眾不便。」
    2022/01/25 15:27
  • 上市公司11月營收年增9.01% 航運油電表現亮眼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全體上市公司11月營收總計3兆645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13億元成長9.01%,營收成長的公司共679家,衰退公司280家。
    2021/12/13 13:57
  • 特斯拉銷量打趴1A+2B! 德國鄉親竟不挺自家人

    令全球汽車市場一片哀嚎的晶片慌,讓各大車廠銷售數字上呈現明顯衰退,然而對勁勢正猛的電動車卻好像衝擊不大,各式綠能車型在今年上半年都有著驚人的成長,當中起步較早、佈局大幅超前的特斯拉更是穩坐冠軍。甚至,在汽車工業大國德國9月份的銷量中,特斯拉的氣勢更是超旺、一舉超越了「1A+2B」: BMW、Mercedes-Benz和Audi的總和!
    2021/10/14 14:30
  • 賓士研發製造大舉搬到北京 疫情下中國銷量仍遠超美國+德國

    Mercedes-Benz近來對中國市場的動作頻頻,除了加深在地化的商業合作,大幅度的加碼投資也展現這位德國汽車巨擘深耕中國的企圖心。三芒星認為,中國是全球汽車工業的新重心,更大量的研發投資挹注乃是必要且合理,目前,除了在上海設有研發中心,本月稍晚也將在北京開設新的技術中心,誇張一點的說,Mercedes-Benz正把中國作為自己的家外之家!
    2021/10/13 14:36
  •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全球車廠的電氣化進程除了基於環保意識外,最大的鞭策動力還是來自各國政府對於內燃機的法規限制。儘管Toyota也開始著手打造純電車款,但身為全球第二大銷量汽車集團,Toyota執行長豐田章男在日前也對日本政府放話,如果日本想要仿效歐美國家對於製造油車的禁令,將會逼走Toyota在日本的工廠,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工作機會損失。
    2021/09/23 15:37
  • 豐田汽車社長批日政府能源政策 稱幾百萬人恐失業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汽車公司社長的豐田章男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所設的有關減碳等環境保護目標,沒考慮到日本的實情,汽車業550萬人大半數可能失業。
    2021/09/10 07:39
  • 新台幣455萬天價賽車模擬器 真正有錢人的電動你也買不起!

    以汽車工業設計來論,各大品牌皆具備深厚功力,不過有一間設計工作室,不僅替大型汽車集團工作,同時也負責超跑像是Ferrari的設計。帶有傳奇色彩的Pininfarina在過去近百年來打造出許多經典產品,比如說Ferrari 458等等。不過他們的眼光可沒有侷限在路上跑的汽車上,事實上他們也曾經跨入數位領域,親手打造過賽車模擬器。
    2021/09/08 16:38
  • 重量級國際車展 2021第一發純電車海

    由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舉辦,兩年一度的IAA國際車展登場!這屆首度移師慕尼黑舉辦,包括賓士、BMW、福斯等,都曝光全新電動及概念車款,中國大陸車商也在會展上搶目光。而這次車展毫不意外,聚焦從油轉電、自駕和永續性等主題。但也有揮散不去陰霾,那就是晶片短缺問題,歐洲各大城市也在討論,供電動車充電的基礎建設,是否已做好準備?
    2021/09/07 19:51
  • 亨利​·福特三世離開Ford集團崗位? 其實是轉任董事會成員

    Henry Ford創立Ford汽車公司,導入裝配線生產概念,可說是奠定當代汽車工業生產基礎的人,同時也讓汽車在美國得以普及。雖然隨著Ford規模持續壯大並且集團化,早已從家族企業轉型成為專業經理人管理模式,不過Ford家族的後代仍舊在集團內任職,然而現在Henry Ford的玄孫,Henry Ford三世卻即將退出Ford集團職位。
    2021/06/17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