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汽修科 結果共19筆

  • 才剛保養完!隔天載客 公車暴衝撞傷人

    帶您持續追蹤,這起公車事故意外!早在出事前一天,肇事公車才進廠保養,結果才第一趟出車,就發生疑似煞車失靈,導致暴衝撞傷人,其實58歲的吳姓駕駛,具有汽修科背景,開車也有30多年,其他同事都說他技術不錯。只是車禍原因,是哪個環節出錯,相關單位還得要再詳細調查。
    2020/10/28 13:01
  • 中華汽車巡迴維修 帶領汽修科同學走進部落

    中華汽車「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2020年產學合作起跑,攜手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及嘉義東吳高職,一同前進嘉義阿里山鄉山美部落維修,並透過汽修科同學共同參與將「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向下扎根。為使服務再擴大,公益場活動透過匯豐汽車及「中華汽車協力會」的支持響應,公益場維修服務除延續原有「台灣普利司通輪胎回廠買一送一」、「湯淺電池回廠5折」、「行快雨刷免費更換」等服務外,今年再號召台灣中油、橙的電子、實用企業、台灣火星塞等四家協力廠加入,提供「台灣中油機油免費更換」、「實用機油濾芯免費更換」、「5萬公里回廠免費更換NGK火星塞」及「回廠免費贈送橙的電子TPMS」(限量3組)等維修好康,以完善的檢修服務,共同守護偏鄉車主行的安全。
    2020/06/24 12:00
  • 沒聽到喀擦? 「汽車專家」座椅卡榫故障率低

    持續追蹤豆漿燙傷女童,34歲何姓父親供稱,當時開車行經三重,停等紅燈時急煞,造成後車廂的豆漿打翻,椅背傾斜,燙傷坐後座的女兒,但汽修科老師,實際示範,如果後座有人,椅背要攤平機率低,何況椅背有3個開關,卡榫要是一年保養一次,故障機率不太高,但曾經椅背攤平,或恢復原狀時時,沒注意卡緊,可能潛藏危險性!
    2019/11/03 21:05
  • 陸技術人才需求大 職校教育成趨勢

    大陸到了2020年對於高端技術人才缺口將達到2200萬人,這也讓培育人才的教育體系面臨變化,過去是高考成績不理想才選念職校,現在是為了求職學一技之長,甚至還有大學生回鍋念職校,而大陸的職業學校課程也開始跟著市場開課,像汽修科系就新增新能源車課程,餐飲科系除了傳統中餐,也要學西餐製作。
    2018/03/12 22:12
  • 比「風神」中指!屁孩狂道歉 將軍氣消讚:比酸民勇敢

    1名就讀國立霧峰農工汽修科的陳姓男學生4日參觀車展,竟對著1輛PAGANI的「Huayra(風神)」超跑比中指拍照,讓人稱「將軍」的車主鄭為元大為光火,決定不再供人拍照,更引來大批網友撻伐。事件爆發後,男學生數度發文認錯,還到「將軍」的臉書公開道歉,成功讓對方氣消,甚至大讚「你比酸民更勇敢!」
    2018/01/06 18:03
  • 對「風神」比中指激怒將軍!高職生被肉搜2度道歉

    超跑達人「將軍」鄭為元擁有上億元的超跑「PAGANI Huayra(風神)」,繼之前男童合照事件讓他動怒後,近日又傳出話題,一名就讀國立霧峰農工汽修科的陳姓學生,4日參觀2018新車大展,竟對借展的「風神」比中指拍照PO網,引來疑似是「將軍」本人的臉書帳號分享,並痛批不論是不是玩笑,都不該對著有車主的車子比上你的中指。對此,愛車人士紛紛湧入陳姓高職生的臉書留言怒斥,而陳姓高職生也在事後2度發文道歉。
    2018/01/05 18:27
  • 危險!引擎蓋全開滅火「灌」空氣反助燃

    持續追蹤,為何靜止、發動中的轎車會燃燒?汽修科老師說,可能是漏油或者電器短路,引擎室才會著火!由於燃燒必須要有空氣,如果車輛悶燒,駕駛突然把引擎蓋打開,使得空氣往裡面灌,會讓火勢更加猛烈,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拿滅火器,朝著引擎蓋縫細噴灑!通常看到引擎室冒煙,民眾只有兩分鐘的滅火時間,要是無法撲滅,就要立刻遠離!
    2017/06/05 18:43
  • 太幸運!開山路突爆胎 巧遇汽修科師生神救援

    汽車行駛途中遇到爆胎,是駕駛人的夢靨,如果又是在人煙稀少的路段那更是慘不忍睹。日前有一名網友開車前往新竹司馬庫斯,不料右前輪突然破裂沒氣,正當他焦急得不知所措時,巧遇南港高工汽修科師生出手相助,暖心之舉讓他大呼,「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
    2016/11/08 10:55
  • 半夜爆胎搞不定「千斤頂」 巡邏警即刻救援

    台中一名女子開車載著4名高中夜校生外出慶生,凌晨2點返回學校大門口時車輪爆胎,一群人都不懂怎麼換胎,邊看操作手冊還是弄不好,2名巡邏員警經過,其中1名員警有汽修科背景,前後花10分鐘就幫她們搞定。
    2015/10/30 18:28
  • 這一行不好賺/增加競爭力! 修車師傅轉行投入超跑改裝

    今天這一行不好賺專題,要來看的是修車師傅進階版的轉換跑道,超跑市場逐年成長,桃園1名鄭先生早期從事冷氣維修,但對改裝車非常有興趣,因此他重回高中唸汽修科,放棄原先的工作,從修國產車開始再投入超跑改裝,前幾年因為沒經驗時常失敗,直到這1、2年來才開始賺錢,每月營業額近1百萬,比以往修冷氣的薪水高出近20倍,不過超跑零件昂貴,改裝難免還是有失敗的風險。
    2015/07/28 20:02
  • 史上最強技職學校! 6億實戰教室

    大陸山東一所技術學校,在大陸名氣直逼北大清華,因為在這裡上汽修科的學生,修的是BMW、賓士、凱迪拉克等百萬豪車,餐飲科上課,是同時百人大火快炒,規模之大打響名號,每年上萬家大陸企業,付訂金要學生,成為大陸技職學校的標竿,但名氣背後也引來大陸輿論「教育商業化」的批評。
    2014/11/15 20:43
  • 鄭捷砍人校車版?讓座糾紛 學生揮刀

    雲林大成商工,一名學生在校車上被刺破肚子,網路開始謠傳,發生鄭捷版校車殺人案,校方趕緊澄清,原來是是一名汽修科學生,搭校車時,要求另一名廣告科同學,讓座給女學生,結果被拒絕,他找來另外兩個人教訓對方,廣告科同學為了自保,拿瑞士刀朝汽修科同學肚子刺,還好緊急送醫沒有大礙,學校也通知老師跟各班說明,以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2014/05/30 14:17
  • 修車員難找!汽修學生寧升學 拒黑手

    最近修車廠面臨找不到第一線修車技術員的窘境,甚至有業者登報1年都還沒人應徵,我們實地追蹤,高職汽修科還是有學生,但許多同學說就算學這科,未來也不想到工廠修車,寧可選擇再升學,希望畢業後能到汽車公司當管理階層工作,不想當黑手,產學教育出現斷層,修車廠業者說由於缺技工,3、5年內修車工資可能會漲超過3成。
    2012/10/18 18:53
  • 防酒駕!學生研發酒測機 過2關才上路

    酒駕肇事讓不少家庭破碎,不想讓這樣的遺憾一再發生,高雄立志中學汽修科的學生,研發防酒駕、精神不濟的酒測系統,就在駕駛人發動車子前,得吹氣測酒精濃度,還得點選觸碰電腦答題,合格之後才能發動引擎,而且這類系統,不只用在汽機車,連火車、高鐵這類大眾運輸,都可以使用。
    2012/06/08 13:52
  • 學生半價洗車 預約塞爆加開時段

    洗車一般要花4、5百元,但交給苗栗這群汽修科學生只要2百。由於半價洗車太吸引人,很多公家機關搶著要找他們服務,原本學生一週2天洗車,真的不夠排時段,未來要改成一週4天。
    2008/12/27 11:41
  • 〈獨家〉經濟不景氣! 高職建教生遭裁員

    在景氣寒冬中工作機會大減,就連建教生也受衝擊!和汽車大廠合作的高職汽修科建教班,最近2個月裁員近1百名,學生不但少了收入,就連學費也要擔心繳不出來,校方除了加強輔導,學習第二專長,也希望政府能幫幫建教生。
    2008/12/08 20:21
  • 高美醫專快倒? 校方:還要增系

    又有私立學校傳出財務危機,這次是高雄縣私立高美醫專,傳出今年只招收到33名學生,校方還積欠教職員2個月薪水,招生情況如果繼續惡化,高美可能成為台灣第一所關門的大專;不過校方澄清說,說明年還要增設汽修科和休閒管理科,儘管校方有信心,但學生卻擔心學校會關門大吉。
    2007/12/13 12:26
  • 黑手帶頭組幫派 天皇幫橫行霸凌

    高雄縣傳出幫派黑手伸入校園;一名20歲汽修科畢業的黑手,組成天皇幫,吸收高雄縣至少7間學校的學生成為幫眾,在校園收取保護費,勒索錢財;校方說,已經向教育局回報,目前至少有2名受害者向警方報案。
    2007/11/06 12:21
  • 同學起鬨游七星潭 高中生失蹤

    花蓮高工一名就讀汽修科一年級的張姓男學生,跟同學2男2女總共5個人一起去七星潭玩水,張姓學生跟同學說自己曾經游過七星潭,脫了衣服就下水,上岸後,同學起鬨要他再游一次,結果這一去,遇上漲潮,張姓同學到目前都下落不明。
    2007/10/27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