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污水處理 結果共112筆

  • 快訊/找到了!滑倒墜污水廠沉澱池 尋獲包商明顯死亡

    今(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委外廠商張姓組長,在清理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慎摔倒墜進沉澱池內。污水處理廠趕緊先將沉澱池的水抽出來,但因為池子相當大,直到下午才將水抽乾,而經過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搜救,終於找到張男,但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4/03/03 17:28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迪化污水處理廠包商滑倒「墜落沉澱池」 同事拋救生圈來不及

    今(3)日上午11時許,位在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年約30多歲的委外廠商,進行例行性的清潔工作,卻不慎跌落進去沉澱池。由於沉澱池內含污水,且範圍廣大,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暫時沒有發現男子身影,目前正在抽水救援中,確切事發過程有待後續釐清。
    2024/03/03 15:39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台中工業區飄偏酸榴槤味!居民一路被臭回家 源頭抓到了

    台中市大里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附近最近瀰漫一股偏酸似榴槤味,民眾難忍惡臭,氣得向市議員張芬郁陳情,對此,中市府環保局到場稽查,確認是污水廠收受處理外縣市事業廢液導致,污水廠已同意不再收受處理,環保局也表示若異味超標,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07 12:09
  • 人咧?撞護欄還落跑 水管裂、排氣閥全壞

    昨(31)天深夜11點多時,金門金城鎮的珠浦西路上,有輛轎車突然撞上路邊護欄,還把污水處理的控制閥撞壞,導致下方水管破裂,排氣閥也整個毀損,不過警方到場後卻發現,車上的駕駛疑似落跑了,只好先將車輛移走,請自來水廠人員趕緊修復水管,而這一撞,維修費至少要五萬元。
    2023/09/01 19:32
  • 美列車又出軌!俄亥俄汙染事故「遺毒」波及多州

    上週日開始,美國又傳出多起列車出軌的意外,再度引發汙染的擔憂。上個月初,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事發近兩個月後,影響持續擴大,包括馬里蘭州當局,正極力阻止來自東巴勒斯坦的汙染廢水,送入自家的污水處理廠。另外,賓州費城的主要飲用水來源,也因為上周五遭化學物質汙染,引發民眾瘋搶瓶裝水!
    2023/03/29 20:00
  • 污水處理廠也可喝咖啡 黑水號進駐新光水資中心

    台中市政府引進民間企業,新光黑水號咖啡廳進駐新光水資源中心,民眾到這裡可以悠閒漫步喝咖啡,打破污水處理廠為鄰避設施的舊印象,成為生活中休閒好去處。
    2023/01/07 18:57
  • 密州首府陷水荒!沒水沖馬桶.刷牙 灣區魚群暴斃

    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水處理廠故障,18萬居民無水可用,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並且調動聯邦資源提供協助。現在打開水龍頭的水不能喝、不能刷牙外,甚至沒有足夠的水壓可以沖馬桶或是滅火。而這樣的問題並非頭一遭,老舊污水處理廠年久失修,為這次「水荒」埋下隱患。而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藻類大量增長,導致魚群暴斃,還散發惡臭;聖塔莫尼卡許多的海灘則是立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游泳,因為細菌含量超標!
    2022/08/31 19:50
  • 下水道髒泥種菜 日本產高CP值「污泥肥料」

    全球物價不斷升高,農耕的基肥價格也飆漲。不過日本佐賀縣有一款肥料,價錢只需市價的十分之一,品質也不錯,近來詢問度非常高,原料竟是地下污水處理後的髒泥,話題性十足。另外,因燃油昂貴,日本海運回到帆船時代,有研究團隊打造新世代遠洋帆船,以電腦計算最佳揚帆路線,節省航運的燃料成本。
    2022/08/26 19:53
  • 幼獅工業區污水廠2工人沼氣中毒 1昏迷1命危

    台中市大甲幼獅工業區污水處理廠,今(21)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廠區污水處理逆止閥損壞,使沼氣回灌,導致鄭姓、李姓2名工人昏迷送醫,其中鄭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尚未脫離險境,仍在昏迷中,至於事發細節和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調查。
    2022/06/21 14:37
  • 社子島污水廠漏做環評? 北市府:無關開發工程

    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將在明天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報告書初稿,但有環團今天質疑,市府漏做污水處理廠環評。北市府回應,污水處理廠與此次開發工程無關,將另案辦理環評作業。
    2021/12/07 16:35
  • 廚餘養豬擬10月起 規模須達200頭且3段式污水處理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同意200頭以上才能繼續廚餘養豬,且此規模才有3段式污水處理,預計剩403場;9月底前修正辦法公告,擬10月上路。
    2021/09/14 10:17
  • 污水處理排放成替代水源 軍方野戰淨水車日產225噸

    缺水危機現在連軍方都得出動支援,原來為了達到高雄市針對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百分之十一的規定,特地商請國軍八軍團的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進駐到螺絲聚落的岡山本洲工業區,預計一天就可從排放水回收225噸的工業用水,雖然未來一周內有兩道鋒面靠近,但氣象局表示,對於南部旱象幫助有限。
    2021/05/04 19:52
  • 17歲嫩妻撂人圍毆 夫為挽回婚姻1打10遭丟包路邊

    高雄市楠梓區一名男子全身是傷倒在路邊,目擊者經過以為他發生車禍,向警方報案,結果這一查才知道,原來他是被人圍毆打傷,打人嫌犯還是妻子找來的,而警方也在今(30)日下午將涉案的11人逮捕到案。 
    2021/04/30 11:45
  • 侯友宜:新北擬建2座投入站 自己水肥自己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自己的水肥自己承擔,這是新北市應有認知,新北將興建兩座水肥投入站,將採取封閉型設施不會有臭味,也會與民意代表與里民溝通,盼望體諒與包容。
    2021/03/18 14:41
  • 八里污水廠支援竹科? 經長:成本不比海淡廠低

    水情告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可從八里污水處理廠接替給產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需要拉相當長管線,估計建置期長,此外,成本也不會比海水淡化廠低。
    2021/03/08 17:01
  • 快訊/疑沼氣外洩!高市大樓污水處理 4工人送醫

    高雄市傳出施工意外!龍德、大順路口的一棟大樓進行污水處理作業時,疑似沼氣外洩,消防局緊急出動6個分隊的義警消前往現場搶救,結果,有4名工人受傷送醫。
    2021/01/24 15:10
  • 風太強!畜牧場員工 摔落污水處理槽不治

    彰化二林傳出意外,30日一處畜牧場34歲林姓員工,修理污水處理槽水管,因為風太大,失足跌落4公尺深處理槽內,老闆找不到人懷疑發生意外,趕緊報警求救,林姓員工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往醫院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2020/12/30 20:26
  • 英國污水處理廠化學槽大爆炸 傳多人傷亡

    英格蘭布里斯托(Bristol)附近一間污水處理廠今天發生大爆炸,造成多人傷亡,英國警方宣布這是重大事故。
    2020/12/04 09:07
  • 解決竹北污水問題 竹縣府擴建水資源回收中心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攀升,導致家庭污水量增加,為解決污水處理,新竹縣政府擴建水資源回收中心,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工程預計2022年2月完工,降低污水污染度,減輕河川負擔。
    2020/10/05 19:16
  • 遼寧污水廠爆炸釀17傷 民宅玻璃被震碎…民眾急逃避難

    中國遼寧省阜新市昨天晚間發生污水處理廠爆炸事故,共17人輕傷留置醫院,當地居民表示,爆炸瞬間天空都被照亮,不少民眾家的玻璃被震碎,紛紛逃出門外避難。
    2020/07/12 10:56
  • 鯉魚潭露營區內泡湯 民眾憂汙水影響水質

    花蓮鯉魚潭屬於水質水量保護區,不過附近露營區業者,近期推出泡湯活動引發當地民眾以及議員質疑,污水排放恐怕造成鯉魚潭優氧化,可能影響生態,甚至懷疑影響當地民生用水,不過業者澄清,使用是山泉水,而且經過合法汙水處理,不會造成汙染。
    2019/05/22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