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污染物 結果共358筆

  • NASA飛機三度來台進行空品實驗 解析高屏空污成因

    環境部表示,美國NASA今天三度來台進行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觀測;觀測資料將綜合解析高屏地區空污成因,並提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污治理。
    2024/03/13 11:56
  • 今高溫上看30度!室內小心反潮 北部「濕冷過元宵」

    今(18)凌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11.2度,次之為新竹峨嵋11.4度,桃園大溪、台南下營也只有11.7度。不過白天起氣溫回升,中南部有望來到30度,不過要留意室內會有反潮現象小心滑倒。另外氣象署對台中以北地區、金門發布濃霧特報,全台空氣品質也普遍不佳,除了背風側原本就容易累積本地污染物,加上夜間到凌晨有些民俗活動,短時間污染物濃度較高,上午前仍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2024/02/18 09:39
  • 空污不只影響人!研究:1物質正「改變花香」 恐怖後果曝

     新的研究表明,燃燒化石燃料釋放的空氣污染物,已改變花朵氣味,將阻礙昆蟲找到合適的花朵降落,干擾授粉過程,恐對生態系統帶來嚴重衝擊。
    2024/02/10 14:22
  • 冷氣團發威!苗栗頭屋6.7度 明投票日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目前最低溫測得在苗栗頭屋6.7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才會緩慢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1到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4/01/12 06:16
  • 出門跨年戴口罩!境外污染物空品不佳 台北101一片灰濛濛

    許多民眾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但是依照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金門、馬祖地區來到紅色警示,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臺南、左營、復興地區、金門地區則是橘色提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台北101也呈現一片灰濛濛的景象。
    2023/12/31 15:02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11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起東北季風先後報到,天氣轉涼;下週二開始較強冷空氣接力,注意保暖。沿岸風浪大活動小心!  ●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空品不佳!
    2023/11/24 15:48
  • 小雪後變天!「一夕跌13度」逼近冷氣團 4地區又要下雨了

    受到高壓出海偏東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今天(22日)清晨除了東北部雲量稍多之外,各地都還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在輻射冷卻作用下仍有局部低溫出現,最低溫在新竹關西的12.3度,其次是新竹峨嵋12.7度,其他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普遍在13-15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還是很明顯。也因為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地面,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比較差一些,這幾天都有達到橘警燈號,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可說是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的寫照之一。
    2023/11/22 07:46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神明生日卻惹民怨 台南遶境鞭炮放到「煙霧迷漫整條街」

    昨(12)日台南市六甲區曾文街廟會有繞境活動,但有民眾PO文抱怨,指出因活動中廟會點燃大量鞭炮,不只造成嚴重噪音,還讓整條街道煙霧瀰漫,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也有人向里長檢舉,環保局也前往稽查蒐證當中。
    2023/11/13 14:25
  • 1夜暴跌9度!全台將變天「濕涼到下週」 2地雨彈升級開炸

    台灣附近今天(25日)還是一個偏東風到東北風的環境,天氣型態也維持類似的狀況,清晨各地為多雲或晴,局部區域有輻射冷卻現象,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的19.7度,其次也是在苗栗三灣的19.8度,稍有涼意。台中以南地區空氣品質也還是一個比較差的情況,不少地方的AQI指數都比昨天(24日)還要來得高,顯示夜晚清晨大氣穩定的狀況下,近地面的污染物很容易累積,清晨外出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一下。
    2023/10/25 07:47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敏感族群注意!鋒面增強西部空氣品質不佳霧茫茫 明起緩解

    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今(20)日開始增強,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環境部表示,清晨至上午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花東、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良好」等級;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天氣轉換中,西半部大氣穩定,霧茫茫,空氣品質不佳。
    2023/10/20 14:44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98%美國人體內有PFAS!永久化學物質無孔不入 專家:增罹癌風險

    沖繩居民高舉著標語,要求美軍將污染物帶回美國。從去年開始,沖繩美軍基地附近的河川中驗出高濃度的永久性化學物質PFAS,導致周邊居民體內濃度高於全國平均14倍。當地政府已啟動土壤和水質調查,並計劃於年底公布調查結果。
    2023/08/21 23:06
  • 低壓帶影響今西半部全天短暫雨 午後防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西半部擴散條件佳,北部零星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8/16 06:00
  • 艾斯巴達違法污染鳳山溪 竹縣環保局重罰960萬元

    艾斯巴達公司涉違法污染關西鎮鳳山溪,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新台幣960萬6000元高額罰款,並要求盡速清除廢液桶及溪流污泥。
    2023/07/21 17:11
  • 你家窗簾多髒?醫曝「吸一堆污染物」 這3情況快洗

    「你家窗簾有多髒?」黃軒在臉書發文說明,家裡的窗簾,不是掛在窗前,只要不去碰觸、就沒有被污染,就清潔溜溜的了。我們家中的窗簾,24小時,日日夜夜掛在那邊,可是一直吸附一堆堆,肉眼見不到的吸附污染物,別只是以為窗簾晾在一邊,靜靜的就沒事了。
    2023/06/11 22:49
  • 中國車企巨頭槓上 長城汽車向多部門舉報比亞迪

    中國兩大汽車製造商近期槓上,長城汽車宣布已向多個政府部門舉報比亞迪旗下兩款汽車的污染物排放未達管制標準。比亞迪則回應,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2023/05/25 16:41
  • 今降雨逐漸趨緩氣溫回升 下週一晚嚴防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範圍會慢慢減少,降雨強度也逐漸減弱,中午過後由於熱力作用,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也請注意安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都在23到25度之間,白天高溫則是會來到28到31度,上午西半部降雨趨緩,臭氧濃度仍可能上升,污染物稍易累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馬祖、金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2023/05/20 06:03
  • 彰化空氣品質亮橘燈! 「八卦山大佛」一片灰濛濛

    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中部部分地區今天空品指標屬「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提醒等級,彰化八卦山大佛也籠罩在一片灰濛濛中。
    2023/04/04 20:04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06:00天氣即時報/驟冷!冷氣團南下 今清晨台南以北探12度

    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晚間起逐漸影響,北部、東半部局有雨,最冷時間點是14日清晨,台南以北低溫下探攝氏12度;這波冷氣團挾部分境外污染物,中南部留意污染物易累積。
    2023/03/13 05:26
  • 污染南移空品不佳 台南啟動應變措施

    濃霧及污染南移影響,台南市今天戶外空氣品質不佳,數個測站達到紅色及橘色提醒,台南市政府已啟動跨局處空品應變措施,預測明天仍有境外污染物移入,3日空品才會轉佳。
    2023/03/01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