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江豚 結果共14筆

  •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2022/10/17 22:30
  • 瀕絕江豚魂斷彰化芳苑沿海 死因待解剖確認

    海巡署芳苑安檢所昨天接獲通報,指稱在芳苑鄉永興排水3號水門堤防外發現1隻死亡鯨豚,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到場後,確認死亡鯨豚品種為瀕絕的「江豚」,死因需解剖才能確認。
    2021/03/09 14:32
  • 彰化王功海岸4天2起鯨豚死亡 死因待釐清

    海巡署王功安檢所昨天在新寶守望哨北方約1.6公里處海岸發現鯨豚死亡,由於先前在守望哨北方約500公尺海岸也有鯨豚死亡,海巡署已將屍體交由專業單位,釐清兩者死因有無關聯。
    2021/02/18 18:03
  • 江豚待售淚流不止 2青年不忍買下放生

    大陸廣東日前有漁民販售魚貨,2名男子經過時,發現一隻江豚被公然叫賣;江豚疑似得知恐成為桌上食物,不但沒有活力還流下眼淚。2男見狀後於心不忍,出錢買下後將牠放生。此事引發當地網友熱烈討論,加上江豚在大陸法律規定是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相關單位已經著手調查。
    2019/02/24 10:22
  • 【商周】被時光凍結的國度-緬甸

    佛教古國,留著農業社會樸實,人們住在高腳草屋、清晨奉飯給托缽僧侶,依循古老作息犁田。他們倚河而居,偶有野象、偶有江豚⋯⋯。金錢能買到一部時光機器,讓我跨越時空回到過去嗎?
    2018/07/26 21:40
  • 漁民好幫手 微笑江豚與人建百年情誼

    您知道在緬甸的「伊洛瓦底江」,有一種魚能幫人類捕魚嗎?那就是有微笑天使之稱的淡水豚「江豚」,這種江豚,不但是當地漁夫的好朋友,和人類互助合作的歷史更超過100年。不過近年來當地卻盛行一種惡劣的非法捕魚方法,那就是將高壓電直接通到水中的「電擊捕魚」,好能快速電昏大量魚群、快速獲利,另外還加上來自上游的肥料污染,導致魚群數量急速銳減,讓江豚也面臨到滅絕危機,因此緬甸政府最近也祭出對策,除了要杜絕「電擊捕魚」,更在當地從小培育保護動物的觀念!
    2017/06/22 18:45
  • 稀有江豚擱淺海岸 死因待釐清

    一隻長約1公尺的稀有「江豚」,今天被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三岸巡大隊人員發現,擱淺於海岸旁,並已死亡多時。專家表示,江豚被列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死因仍待釐清。
    2017/02/15 17:21
  • 天堂沒垃圾了…小江豚纏塑袋慘死沙灘 學生痛哭親埋

    日前一隻大陸國寶動物之一的小「江豚」,被一群正在淨灘的小學生發現陳屍在沙灘上,牠身上纏滿了塑膠袋,皮膚佈滿傷痕,看見小江豚被垃圾「殺害」,孩子們不禁痛哭流涕,聯合親手將小江豚埋葬,並心碎地說:「天堂沒有垃圾了」希望小江豚一路好走,場面令人鼻酸。
    2016/10/10 13:01
  • 【中國進行式】環保護江豚 洞庭湖「生態經濟」

    湖南擁有雄厚的工業基礎,但過度開發,也讓「洞庭湖生態」很受傷,尤其大陸國寶「江豚」,在過去幾年,因此數量驟減,現在當地官方正重新規劃洞庭湖的產業模式,開打一場「江豚保衛戰」。
    2014/09/01 14:01
  • 【FOCUS新聞】驚鴻一瞥最珍稀 微笑江豚僅長江

    會微笑的動物說的是長江流域唯一的哺乳動物,大陸視為水中國寶的微笑江豚,因為牠天生嘴角有一個大大的弧度,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江豚,都會覺得牠似乎正在微笑,但是長江重汙染,加上漁民濫捕,江豚正在以極快的速度跟世界微笑告別,大陸科考團長達8週的調查,粗估現在長江裡的江豚只剩1000隻,如果沒有積極保護措施,最快5年,微笑江豚就會從地球消失。
    2013/07/18 21:56
  • 比大熊貓還稀有 大陸江豚只剩1千隻

    有中國大陸「水中國寶」之稱的長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淡水哺乳類鯨豚,臉上總是掛著笑咪咪的笑容,但是受到長江過度捕撈,還有河川污染問題,江豚面臨滅絕危機,只剩下不到1000隻,比大貓熊還要稀少,大陸7年前開始設立保育區,來看看他們復育的成果。
    2013/06/24 22:25
  • 嘴含石頭表愛意 亞馬遜江豚求偶

    南美洲亞馬遜河的生態豐富多元,根據統計,亞馬遜河發現的魚類,甚至比大西洋還要多!有一種生長在亞馬遜河的江豚,體型比一般海豚還要大,這種江豚求偶的方式很特別,牠們會在嘴巴內含著石頭,來表達愛意,跟著BBC的紀錄片,一起來看這段珍貴畫面。
    2010/05/31 22:30
  • 【地球脈動】全球3%淡水珍貴 卻遭人類污染

    全球水源,淡水僅僅3%,是人類賴以維生的珍貴資源,不過人類不但沒有加以珍惜,地球上許多湖泊河川更遭到污染,透過TVBS與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地球脈動」系列報導,帶您去南美洲,了解失落世界中沒有被人類污染、世界第1高瀑布,以及亞馬遜河中粉紅江豚的獨特生態。
    2007/05/11 22:32
  • 江豚姍姍喜獲麟兒 母子平安

    台灣常常有海豚的消息。而在大陸則有一種相當珍貴的淡水豚,叫做「長江江豚」,其中一隻在保護區內生活的江豚姍姍,最近產下了一隻小江豚,姍姍有時候會帶著小江豚一起嬉戲,來看這些珍貴的畫面。 江豚姍姍帶著小寶貝一起出現在保護區內,不時調皮的跳出水面,有時候還會一家三口一起游江,讓保護區的工作人員興奮不已。這裡是長江安徽段,屬於半自然水域的銅陵江豚保護區,去年年底,工作人員就發現,姍姍已經有喜了。銅陵淡水豚工程師于道平:「2002年11月份我們在進行冬季餵食時,就注意到姍姍有妊娠的現象,隨後我們加強、採取了一些相應措施。」 5月份,姍姍產下小江豚,母子平安,工作人員在他生產後,對她進行身體檢查,發現姍姍現在有47公斤重,136公分長,比去年年底剛到保護區時,有明顯成長。 由於長江江豚數量近年來迅速下降,1991年還有2700多隻,現在只剩下一千隻左右,因此姍姍這次能夠順利生產,也給工作人員相當大的鼓勵。
    2003/06/2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